夏末,邂逅金陵~六朝往事如梦,帝王气息不复。

兔砸 (南岸) LV.4
2016-08-22 01:04 758/8
  • 出发时间/2016-08-19

预告片~

夜晚的秦淮河,光彩照人 熠熠生辉。

驶向市区的车上随手拍。

带着满满期待去的南京博物院。

民国风韵尚存,秦淮香艳不复。

南京
       在我还没有问度娘或者搜狗一下的时候,脑海中对这座城的印象仅仅是来源于一首首耳熟能详的古诗词和惨绝人寰的南京大屠杀。形容一下 那就是 古朴典雅  文化知性  厚重沧桑 还有 纸醉金迷。 南京,很有文化底蕴的城,感觉需要小住一些日子,慢慢游赏、细细品味。当然,这次我也不可能有多么了解它,毕竟时间有限,这次只是出来解解闷,疏散一下暑假宅在家中的郁闷心情。
        日子还长,要用一生慢慢认识世界。

day 1 ❤      来到一座城,恋上一座城。

两个多小时的车程,我 ,来到了南京   40 RMB。

车渐往市中心行驶,景色也在慢慢变化。起初是一栋栋破旧衰败的好像等着被拆迁的楼房,渐渐开始新鲜繁华。一直以来,我都感觉南京重庆很相似,都有着华丽耀眼的高楼大厦,也都在背面拥有着属于这座城的历史与记忆。我并不觉得这些影响市容啊什么的,反而还挺喜欢,觉得带点沧桑,够味!南京记忆or重庆记忆!

车上随手拍下。

南京随处可见的自行车也着实让我羡慕了一把
 毕竟。。。在重庆这种除了上坡就是下坡,一会上楼梯一会下楼梯的山城,车技一般的我没有那么大的勇气尝试。
 平原啊平原。

南京的地铁单程票。

下午3点我们到达了南京博物院。

南京博物院现如今是仅次于中国国家博物馆的中国第二大博物馆,共设历史馆、特展馆、数字馆、艺术馆、民国馆、非遗馆六馆。
      平时呢门票一般无需预约,可以在自助领票机上刷身份证取票,是免费哒。节假日的时候可以在官网上先预定下,避免人流量太多,现场不让取票。

路线呢:可以坐地铁2号线明故宫站下,1号口出,沿中山东路向东步行300米即到。
                  5路、9路等公交在中山门站下即到。

我感觉呢,如果想了解一座城市的古今。大可以选择去一下这座城市的博物馆。
     但是呢,因为中午才到南京,等休整过后到达南京博物院已经三点了,而它17:00就要闭馆了,只好选了最有兴趣最适合拍照的民国馆。但还是很遗憾,因为很想看非遗馆和特展馆。
 哦,对了,周一下午是闭馆的。

民国馆是进艺术馆下楼,一路都有指示牌,很容易找。

啊,一进来就被浓浓的复古气息给小小的惊艳了一番,啊呀,我是不是走错路,到了情深深雨蒙蒙的剧组。这火车站,这。。突然想到一句 “灯火辉煌的街头,......”我感觉秋冬时节来一定很有感觉,裹个围巾,一件长大衣。O(∩_∩)O哈哈哈~

的确很适合有复古情结的我~~~

哇咔咔,看到这些东西简直眼睛里要冒出桃心了。突然想起了上个世纪啊  夜上海啊。啊哈哈哈哈~~~~~
 我这颗民国心❤要爆炸了~没办法,我是相当的喜欢这些。可能因为小时候奶奶在家,天天电视放着情深深雨蒙蒙,潜移默化、深远持久的影响啊

这两张拍的,让我深深地意识到,带个单反去旅行是多么的重要!
       还有。。。这鞋子。。。也太杀马特了

在民国馆里有一家 南北货 。跟老妈逛了逛,老妈特别惊喜,买了一袋话梅、萝卜丝和几包沙琪玛,因为说那是老话梅,是他们小时候的味道。
        我尝了一颗话梅,这酸爽尽在不言中。

有选择困难症的我,每次都不知如何是好。。。。。

民国馆,本打着去拍照的念头不过呢,由于没带应景的衣服,矫情的我 意兴阑珊。只是参观,感叹怀念,坐在邮局,写了几张明信片寄给自己,寄给好友。

额。。。这张趴在火车上的照片呢、、
       我一直是拒绝游客照的,然后就想拍的逗一点,想拍出那种老司机带带我的感觉。。。
         然后,后来回来看照片发现。。。莫名的送别感。。。

南京,怎么能不尝尝 鸭血粉丝汤呢!!!
          (好吧,我不会说我是走不动了,,,,才就近找了家老字号的鸭血粉丝店

味道确实很赞!!!我还加了锅巴~~~

晚上选择和大多数游人一样,逛夫子庙赏秦淮河。

看着一盏盏的红彤彤的灯笼,一艘艘画舫游船穿行,空中飘荡着一首首仿佛挺应景的歌(女儿情啊 、枉凝眉啊)。 但也体味不出昔时古诗词里的感情了。没有歌女舞者伴乐,有的只是浓重的商业气息和人头攒动的游客。对我来说。。。游客越多的地方,对美景的欣赏能力越低啊,还是喜欢无人区。
       择一城终老,故事还在继续,我也正在路上。

“江雨霏霏江草齐,六朝如梦鸟空啼。”

择一城终老,遇一人白首。故事还在继续,我也正在路上。

晚安~

那年夏末,漫步林荫,梧桐纷飞。

day2 ❤   南京大学
        夏末初秋,邂逅南大 。(NJU)

中午准备去逛下南京大学鼓楼校区,上转悠下转悠,左逛逛右晃晃,反正开了高德地图导航我也成功带路进南大啦!(特此申明:本宫并不是路痴!!!重庆那种地方。。。看地图我还没修炼到炉火纯青的地步毕竟这种上了十一层楼梯出了门发现居然是大马路,轻轨也可以从房子里穿过的地方。

民以食为天嘛!~

改不掉我的吃货本性hia'hia'hia

恩,在南京吃的最美味的一餐,哈哈哈豆花鱼和酸菜牛肉!一大盆啊一大盆!!!简直完美

吃货语录:  其貌不扬的小店 往往藏有惊天动地的美食。O(∩_∩)O哈哈哈~

吃的撑得要爆炸,太实惠了。。呃,真的一盆牛肉。。。。

额。。。原谅我对爬墙虎的情有独钟而且看到一个稍有点别致的景就想趴上去(脖子:算了,还是把你糊在墙上好了。

凌霄花。
茂盛的凌霄花。
以前家里也种了,结果涨势太疯狂。。。墙都被弄的不成样子,只好挖掉了。
 还是蛮怀念犹如瀑布般的凌霄花 藤蔓。’

南大的校园,映入眼帘是一节的法国梧桐的林荫道,很适合拍照哟,很宽阔,很爽直。虽然没到秋天,但两边的道路上也飘洒下些许枯黄中稍带点绿的梧桐叶,捡起来挡上半边脸,用林荫道为背景拍张照还是效果很好哒(白衬衫高马尾,干净的笑容,17岁的夏末。

嗯。。。假装自己是数学系的~~

布满爬山虎的墙面向我们诉说着它的历史,顶上的五角星依旧红的灿烂夺目。

额。。。来张表情包乱入。。。(尴尬23333)
  嗯。。。你懂得,父母的镜头里的你可永远不会是摆好姿势等拍的模样

我啊,有民国情怀,幻想书香门第的典雅与韵味;同时呢,又有校园情结,憧憬阳光正好,漫步校园的清新与纯真。爱做梦的自己,矫情又汉子的现实啊。

再见,南京~

时间的原因,没能在南京待些日子,带着遗憾和开心返程。Goodbye~
 南京南京,下次我要在不同的季节邂逅你!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8-22 17:26

你去南博没去看埃及文物展吗?噢你没去特展馆....

2016-08-22 21:50

引用 Miss小红帽 发表于 2016-08-22 17:26:55 的回复:

回复Miss小红帽:可以呀😄😊

2016-08-23 11:04

引用 缘遇清秋 发表于 2016-08-22 21:50:17 的回复:

你去南博没去看埃及文物展吗?噢你没去特展馆....

回复缘遇清秋:对啊,好遗憾,时间来不及了。我还挺想去的。只有寒假再去辣。

2016-08-23 11:04

引用 兔砸 发表于 2016-08-23 11:04:58 的回复:

对啊,好遗憾,时间来不及了。我还挺想去的。只有寒假再去辣。

回复兔砸:寒假来得及,那个展出到明年1月截止....

2016-08-23 11:09

引用 缘遇清秋 发表于 2016-08-23 11:09:11 的回复:

寒假来得及,那个展出到明年1月截止....

回复缘遇清秋:好哒好哒😊😊

2016-08-24 12:50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8-29 11:58

引用 onlysusanyu 发表于 2016-08-29 11:58:3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