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月国土耳其十一日游(超详细攻略)

从土国回来已经一个多月了,终于有时间来分享一下这次的旅程。当大家知道我要去土耳其旅游的时候不免都要问到是不是因看看了两档真人秀节目《花样姐姐》和《花儿与少年》我想说真的真的不是,在节目还没有播出之前我就已经计划了这次旅程,其实决定要去土国旅游真的是一个很美丽的意外。最初开始计划其实是去希腊的,圣岛一直都是我心里追逐的梦。于是就开始在穷游和蜂窝网看攻略,直到有天看到一篇《土国+希腊》环游的帖子,我瞬间被攻略里的热气球,滑翔伞的美图所吸引。当下立马决定也来个土国加希腊环游。只是每次愿望总是美好的单现实总是残酷的。最后因为希腊的签证问题,我们的希腊之行就遗憾的泡汤了,这并不影响我们的土国之旅,相反给了我们更加充足的时间去发现土国的美。

主要路线

一般路线分顺时针和逆时针,我们选择了大部分国人都会选择的顺时针

6.26晚新加坡出发6.27早晨5:30抵达。
6.27Day1伊斯坦布尔直飞开塞利----格雷梅--ATV看日落
6.28 Day2,格雷梅(Goreme)--热气球---绿线一日游
6.29Day3,格雷梅(Goreme)--ATV红线一日游--室外博物馆--夜巴费特西耶(fethiye)6  6.30Day4,费特西耶(fethiye)--滑翔伞--死海海滩
7.1Day5,费特西耶(fethiye)--6岛跳岛游
7.2Day6早700点大巴--棉花堡(pamukklale)--火车塞尔丘克(selcuk)
7.3Day7塞尔丘克(selcuk)--以弗所(Ephesus)--大巴阿拉恰特(Alacati)
7.4Day8阿拉恰特(Alacati)--llica海滩
7.5Day9小车伊兹密尔(Izmir)机场---伊斯坦布尔(Istanbul)--圣索菲亚大教堂--地下水宫
7.6Day10蓝色清真寺--托普卡帕宫--加拉大塔--彩虹阶梯--加拉太大桥==博斯普鲁斯海峡渡轮
7.7Day11多马巴赫切宫---塔克西姆广场--独立大街--土耳其浴--观看旋转舞--夜飞新加坡

签证

确定好几本行程,就可以开始申请签证了,现在想去土国申请签证,方便,简单,快捷。只需要进入土耳其大使馆网站www.evisa.gov.tr。根据立马的要求和提示申请就可以了,5分钟就可以搞定60美元/人。这里提醒大家一下最好不要使用QQ邮箱作为接收签证的邮箱,会出现接收不到的问题,我本人就是这样最后还是问别人借的hot mail 才顺利完成。

交通

签证到手就可以开始预订机票了,这次土耳其之旅几乎尝试遍了所有的交通工具
新加坡----伊斯坦布尔。往返,土航 5026RMB/人。提前三个月去哪儿订,几乎是关注以来最便宜票价。
国内段:伊斯坦布尔---开塞利 单程,土航 564RMB/人。去哪儿预订,这个票价并不便宜一般都是200到300之间。伊兹密尔--伊斯坦布尔 土航 293RMB/人。去哪儿预订
格雷梅--费特西耶 夜巴 metro公司 65里拉/人
费特西耶--棉花堡  大巴 metro公司 30里拉/人
棉花堡--塞尔丘克   火车 35里拉/人
塞尔丘克--阿拉恰特  大巴  PAMUKKLALE公司  30里拉/人
阿拉恰特--伊兹密尔机场  小车  65里拉/人

酒店

格雷梅 travellers scave hotel 144欧/2晚 直接去酒店官网预订,结账时付现金打九折。

费特西耶 Alesta Yacht Hotel 214欧/2晚。 booking.com 上预订。booking上评分9.3分

酒店外的帆船码头

酒店里的自助早餐,各种水果,cheese,酸奶

赛尔丘克 堪培拉酒店  30欧/晚。 booking.com 上预订,此次行程最便宜的酒店。老板很好会提供以弗所游玩的中文书

阿拉恰特  Chigdem Hotel 350欧/2晚。此次行程最贵的酒店,booking上评分也很高

伊斯坦布尔 Hotel Novano  158欧/2晚,离各个著名景点很近,交通方便。booking上预订

花费

目前人民币换土耳其里拉(简称TL)的汇率是2:2.3左右。
在国内包括新加坡都不可以兑换TL,只能线兑换好欧元,到了土国再换TL。我是在国内先兑换了1200欧元,到了当地直接用银行卡在四叶草的ATM机取了1000TL。
两人总花费:机票11766RMB+签证766RMB+酒店6272RMB+其它花费11196RMB,人均是15000RMB。个人认为也算是性价比较高的一趟旅行了。一路上我们想买的想玩的想吃的一点都不省,酒店也算住的比较好。

6.26晚我们踏上了去星月国的旅程

此次乘坐的是土耳其航空,挺高大上的,机上有WiFi,有娱乐设施,经历了11个小时的飞行我们终于在6.27早晨5:30抵达伊斯坦布尔欧洲机场。因为离去开塞利的时间还早,所以我们决定先去四叶草ATM机取钱,顺便买当地电话卡,电话卡10天 3GB流量是80tl,如果待的时间长,其实在当地租移动WiFi会更划算

伊斯坦布尔开塞利是一个小时,到达开塞利后还需要大约45分钟车程。机场接机是之前在网上预订热气球+绿线一日游送的免费接机。我们预订的旅行者洞穴酒店在山坡上,视野非常好。

酒店check in以后我们先去解决了温饱问题,来到了驴友推荐的kale terasse restaurant吃了来土国的第一餐,都是土耳其出名的瓦罐牛肉,米布丁,烤肉,还有土耳其红茶

填饱肚子,在小镇逛逛熟悉下地形,准备5点的ATV看日落,可惜天公不作美,下雨了。ATV活动取消,就只能在小镇逛逛礼品店,据说格雷梅的礼品是最便宜的,所以我也决定在这里买好所有的纪念品。格雷梅早晚温差很大,特别是下雨更加的冷,所以大家去的话还是带件外套吧

6.28格雷梅热气球绿线一日游

早晨4点半天还没亮就起床了,开始了我此次行程最最期待的热气球之旅,我们这次很幸运如期坐上了热气球。因为之前有很多人特意来坐热气球,可是在格雷梅待了三天都没有坐到。热气球是提前在国内就订好的Air kapaddokya 公司的110欧/人。算是很便宜了。我们订得是三大公司之一,热气球还是应该订正规一点的公司,毕竟安全更重要,就在我们去的前几天还有报道说热气球失事的。热气球公司五点会来酒店接人,然后去到他们的集中营,吃过早餐就会载我们去坐热气球的地方,早点出发好,是可以在热气球上看日出的。建议来格雷梅的话至少要安排两天这样要是因为天气原因没有坐到热气球,还有第二天的早上可以安排,如果第二天也没有坐到,我只能说算你倒霉了

卡帕多西亚位于土耳其的中部,是一片荒芜的高原。这里的最大特色在于千百万年的风化作用形成的千奇百怪的石头。这些石头遍布整个高原,密密麻麻光怪陆离,所以被人们称为是最接近月球地貌的地方,当乘坐着热气球俯瞰整个卡帕多西亚有一种月球漫步的感觉,真的会被眼前的美景美cry啊!也难怪电影星球大战会在这里取景了。

经历了一个小时华丽丽的视觉盛宴,我们平安的降落了,大家都激动的鼓起掌来,接下来就是开香槟庆祝,然后领证书

结束了浪漫的热气球体验,回到酒店还早就慢慢享受我们的早餐,然后休息休息,等着9点开始的绿线一日游。

土耳其的早餐是各种果酱,酸奶,和cheese。土耳其的水果真的很好吃,还便宜。

墙上贴满了来自世界各地的钱币。

绿线一日游开始了,之前在国内就预订好了110TL/人。景点有地下城,panorama point,鸽子谷,赫拉热峡谷徒步。因为绿线行程比较远,所以选择了当地团一日游

第一站我们来到了规模最大,最深的地下城。有大大小小1500间石头房,是基督教徒为了避开当时统治阶级层罗马人的迫害而建成,这个可以容下1.5万人的地下城是个复杂的生活机制,居室,礼拜堂,厨房,仓库等无所不有。

接下来去了鸽子谷和星球大战拍摄地

午饭后下起了大雨,本来打算放弃徒步的,最后觉得其实雨中徒步也是另一种美,就义无反顾的前往了,除了山顶的教堂,其实论风景跟我大中国比起来还是差那么一丢丢吧

徒步完来到了最后一个景点,如果不是下雨的话本应该是最美得一个景点,看落日的好地方

在稍许遗憾中我们结束了绿线一日游。晚上去当地的小酒吧坐了坐,体验一下当地风情,我是一个好奇宝宝,喜欢尝试新鲜的东西,所以在这里有了我们的第一次抽水烟体验。

看看某人这销魂姿势,像不像以前的人抽大烟

土耳其本地的啤酒很好喝

这边不管在哪里,当你结账的时候都会出现这样的小盒子让你把钱放里面,有没有很可爱

6.29 格雷梅红线一日游

6,29日Day3,早晨5点就起来了,只为了看窗外漫天的热气球,因为大家都说坐在上面看和待在下面看完全是两种不同的风景,任何一种都不容错过

今天是在格雷梅的最后一天,喜欢这个小镇随处可见的果树。来到这不用花钱买水果了,嘴馋了就随便采摘点就是

今天的行程安排是ATV红线两小时和露天博物馆。本来原计划是ATV看日落,据说格雷梅的日落超级美,可惜来了三天了,两天的傍晚都是下雨,今天就要离开了,还是有些许遗憾啊。ATV100TL一台车两小时。据说开ATV风沙会很大,所以LG有了一下妆扮

今天整个ATV车队全部都是中国人,居然还碰到了株洲长沙的老乡,大家不免又谈起了两个花开头的真人秀节目,聊天中才知道以下景点是《花儿与少年》来过的地方。

回到还ATV的地方我们直接找老板租了一小时摩托车去露天博物馆,其实露天博物馆离小镇中心不远,摩托车过去也就10分钟车程,所以我们算了算时间觉得一个小时足够了跟老板还价后是25tl,这里要提醒大家这里租摩托车时一定要检查油的情况,一般租车出去以后还车时是要把油加满的。我们租的时候老板也没有跟我们说清楚,我们还的时候他们还检查了用油情况,差点引起误会,还好跟老板解释了以后最后也没有要我们加油。

露天博物馆门票20tl,这里是土耳其的世界文化遗产,是在自然地貌的基础上修建的建筑群,包括石窟教堂,礼拜堂和修道院。露天博物馆位于陡峭的山谷之中,浓缩了卡帕多西亚的自然,历史和人文,汇集了三十多个大大小小不同特色的石窟教堂。这些教堂最初由躲避政治迫害而迁移到卡帕多西亚的基督教徒所修,为掩人耳目,他们将山体掏空修建教堂,内部刻画着色彩斑驳的笔画,美轮美奂。

逛完博物馆中午去到了很多攻略都推荐过的韩国餐馆吃饭,吃了好几天的土餐终于可以换换口味了

吃完饭去到邮局把第一天到时血拼的东西统统邮寄回国,买了好多灯和碟子,想着后面还有好几个地要去拖着这么多东西不方便,结果东西寄回家灯损坏了一盏,碟子全碎了。邮费是10kg,两百多人民币。

晚上七点我们就坐夜巴去到下一个目的地费特希耶。乘车地点就在小镇的巴士总站,那里也有很多巴士公司的代理售票点,我们也是在这里买的metro家的票,夜巴时间是11个小时,途中会有临时停靠点,可以下车上厕所,第二天早上7点钟到达费特希耶巴士总站,土国的大巴是出了名的服务好,虽然环境不错有车载充电器,之前说有WiFi但是连不上,但是坐11个小时下来还是够呛,脚水肿的不行

要特别介绍下这对南京的小夫妻,因为在格雷梅我们同住一个酒店,后来跟我们一起夜巴去费特希耶,更巧的是费特希耶我们住的又是同一家酒店,所以在费特希耶我们就约定了结伴而行,这就是旅行的魅力所在,我们总是会遇到形形色色的人,从素未谋面到开怀畅饮。

6.30费特希耶滑翔伞

6月30日,day4早上七点到达费特希耶巴士总站,我依旧在metro的巴士代理点买好了下一站去棉花堡的巴士票。然后等着坐mini bus去酒店,可是等了很久没有等到,经过一晚的舟车劳累,只想早点回酒店休息休息,于是我们就跟楼上介绍过的南京小夫妻一起拼车打taxi去酒店,其实拼车下来车费比mini bus还划算,之前攻略上说mini bus要3.5tl一人,最后我们打车过去算下来也就4tl 每人

回到酒店,稍作整理,滑翔伞公司的车就来酒店接我们了,滑翔伞也是提前了三个月预定的,直接邮件给滑翔伞公司,我们订得是HECTOR家的。http;//www.flyhector.com 这个是他家的官网,上面有滑翔伞的时间和他家的价格和联系方式。网上预定要付30定金,因为我们去的时候是旺季所以最后我是以105欧的价格订下包括上山费用,保险费用和拍照和视频费用。事实证明提前预定是正确的,因为是旺季费用会有所上涨,光购买照片和视频的费用就要300多tl。

起飞前,既兴奋又紧张

起飞啦,飞出去那一瞬间还是超级害怕的,可是等真的滑翔在天空那一刻,一切都抛在脑后了,而且飞的是很平稳的。真的是忍不住想高歌一曲 I belive i can fly.

在这里我真的忍不住要吐槽一下带我飞的教练,之前带我飞的时候我一直都觉得他挺好的,结果一回来看照片,跟我老公的一对比才发现他不仅给我照的照片少得可怜,还有很多废的,相反老公的教练虽然酷酷的,但是帮他拍的照片很多,每张都是棒棒哒啊,所以有没有一个会拍照的教练真的很重要啊

滑翔完,我们会降落在这个死海海边。由于昨晚没有休息好,我们决定先回酒店补个觉,然后再来逛逛这个美丽的都是鹅卵石的海滩

下午五点在酒店休息好后我们又整装待发准备去上午滑翔伞的降落的死海海滩转转,顺便把明天跳岛游的行程给订了,其实本来不打算去跳岛的,可按捺不住跟我们结伴而行的小夫妻邀请,就准备一起去了,说是来都来了怎么也得感受下,而且攻略上都说去死海海滩边订比酒店和旅行社订都便宜。去死海边需坐mini bus前往 5tl一人,大概30分钟车程,从我们酒店走去bus站还有10分钟路程。想说土耳其人民真的很热情,我们走了一路也没有找到坐车的地方,结果是一个开mini bus的司机直接叫我们上车把我们载到了坐车地方

我们订好了6岛跳岛游还包午餐,交通才55tl两人,大家去的时候尽管开启还价模式就是,本来之前是两位男士打听了一下说最少35tl一人,然后派我们两位女士出马,就把价格换到最低了。明天的行程以安排好,我们就准备在海滩边吃个晚餐,静静的享受眼前的美景

酒足饭饱我们回到了市区,准备慢慢逛着回酒店,看到了这个都是彩色雨伞的街,就是他们的巴扎啦,当地把市场都叫巴扎

路上看到了水果店,土国的水果很多,他们的水果在世界上也是出名的,买了一点樱桃和黄桃准备第二天在船上吃,土国的樱桃和黄桃都很便宜才3tl一公斤。好了,回到酒店就准备早点休息了,养好精神准备明天的跳岛游

7.1费特希耶跳岛游

7月1日day5,在酒店用完早餐,跳岛游得车子九点来酒店接我们去到死海海滩边,大家开始登船开启了一天的跳岛游,跳岛游主要就是船会在死海上停靠6个点,然后每个点都可以让你下水活动

死海的水特别的蓝,虽然是炎热的夏季但是水温却是凉凉的,这里的死海并不是那个可以浮起来的死海哦,只是同名而已

我其实是准备尝试跳岛的,纠结了半天最后还是没有勇气跳下去啊

船靠岸以后有个城堡可以上去,或者是去蝴蝶谷徒步,蝴蝶谷的门票要额外收费我们就没有去了

下午游船快要结束的时候,水上出现了买薄饼的土耳其大妈,一个饼10tl,我们不觉得饿也就没有吃了

一天的跳岛游结束回到酒店已经差不多七点了,这个时候有点饥肠辘辘了,于是我们决定先填饱肚子才回去酒店,晚餐为了方便就在离酒店十米距离的餐馆解决了,味道不错,小贵

点的几乎全是烧烤,烤鸡翅,虾,羊肉,羊排,土耳其的烤羊肉还是挺好吃的,这边的烧烤比较特别的是你点一份烧烤他都会给你配好主食米饭和一点蔬菜

趁着大家点菜的功夫我去旁边的小公园逛了逛,土耳其所有城市的座椅上都刻有这个城市的名字

吃完晚饭,夜幕降临,我们和这两天结伴而行的小夫妻也要说再见了,他们下一站去伊斯坦布尔,我们去棉花堡

7.2棉花堡

7月2日 day6 因为是七点的大巴去棉花堡,我们起了个大早,叫酒店帮忙预定了taxi前往巴士总站,酒店人员真的很贴心知道我们没有时间吃早饭,还特意给我们打包了早饭和水在路上吃。从费特希耶去到棉花堡需要五个小时,我们去的车上居然只有四个人,我跟老公,还有另外一对中国情侣。如所有攻略所说,去棉花堡大巴开至代尼兹利都需换巴士开往棉花堡。我们也不例外,只是来接我们的是一辆小轿车,我们四个人最后全部被打包硬塞在后座载去了棉花堡。来接我们的除了一个司机还有一个新疆大叔,他来土耳其当导游很多年了,见他会说中文,我们跟他提出要他送我们去北门,正好我们四个同行拼车,去北门游览是比较节约时间的直接从上往下逛,不用走回头路,而从南门游览的话需要从山底爬上去,参观完山上的剧院还得原路走下来。要知道棉花堡景区是不可以穿鞋入内的,那看着白花花的石头,走在上面还是很痛的。北门的话就是比较远需打车前往,最后我们跟司机谈好了价格25tl每人送我们去北门。新疆大叔先把我们接到了他的旅行社接待点,叫我们放好行李,吃完午餐后在前往景区。他还帮我们预定了去塞尔丘克的车票

老公点的午餐,又是烧烤,我吃土耳其餐已经吃的是够够的啦,所以点了碗辛拉面,吃的是那个满足啊

吃完午餐我们就赶往了景区,因为我们只有半天游玩时间,下午五点的车去塞尔丘克棉花堡门票25tl,我们从北门进去,先参观的是希拉波里西古城,这是公元二世纪时由帕加马王朝所建,还遗留有大浴场,竞技场,街道,大剧场和古坟场等残痕断壁。

千年温泉,花样姐姐泡澡的地方

温泉水洗手

参观完古城往下走就会来到棉花堡。pamukkale是由pamuk(棉花)和kale(城堡)两个字组成,棉花是指其色白如棉,远看像棉花团,其实是坚硬的石灰岩地形。城堡是说它由整个山坡构成,一层又一层,形状像城堡,故得名棉花堡

棉花堡下来就可以直接走去新疆大叔的站点集合,我们又和之前一起来的小情侣一起拼车去了火车站,坐火车到塞尔丘克的时间是三个小时。

坐火车是试着尝试当地人的交通工具,融入当地人的生活

感觉就在车上打了个盹的时间就到了塞尔丘克了。塞尔丘克是一个拜占庭时期就存在的小镇,下车后打开我的谷歌map很快就找到了酒店的方向,去酒店路上正好经过巴士总站就顺便把第二天去以弗所古城和阿拉恰特的车票给买了。从车站走到酒店十分钟。

晚上到小镇逛逛,看到土耳其大叔打麻将,好想学,不知道跟我们中国麻将有没有异曲同工之处

7.3以弗所古城

早上到巴士总站坐车去以弗所,酒店老板真的很贴心,准备了以弗所的中文介绍书,,让我们可以边逛边看书上的解说,更加了解古城背后的故事。以弗所,这个新约《圣经》中出现过的地名是世界上保存的最完整的古城之一,也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希腊罗马古城。圣母玛利亚在以弗所终老其身,天主教认为以弗所是耶稣之母圣母玛利亚最后的家。这个曾经著名的城市,今天一部分成为了土耳其小镇塞尔丘克。这是一个大型的遗址至今只发掘了一部分。已经挖掘出得那部分向我们展现了该城原来的繁华。

塞尔苏斯图书馆

那个年代的马桶

这个是世界上最早的广告,想要进入妓院的人必须要把脚放在这个脚上比划,只有脚比这个大才允许进入妓院

胜利女神,也是Nike标志的灵感来源

喵星人真是随处可见啊

逛以弗所的时候实在太热了,出门赶紧来了一根冰棍解热,彩虹颜色,瞬间少女心泛滥,看着就降温不少呀

午餐在一家有一百多年历史的餐厅解决,目录上有各国文字,就是没有中国。没错毫无悬念的又吃的烤肉,唯一让我惊喜的是他家的甜点和咖啡,很好吃。特别是土耳其的咖啡偏苦,搭配土耳其的软糖真的是完美呀。

逛古城半天足以,我们已经提前买好了去阿拉恰特的车票。土国的长途巴士服务真的很好,我们买的P家的,车上提供小零食水果和饮料。两个小时到达阿拉恰特

下车后跟着谷歌map导航很快找到酒店。这是此次旅行最贵的酒店,booking上评分9.1.说实话刚到房间时还是有点小失望的,可是住下以后会发现好多小惊喜。酒店的老板非常nice。会准备下午茶给我们,然后开车带我们去llica海滩看风景。在酒店顶楼喝着老板精心准备的土耳其红茶和homemade的点心,吹着风眺望远处的风车,真是惬意不以。

我们房间的天窗,晚上望出去居然可以看见满天繁星,对房间的好感度大大提升,绝对的惊喜

酒店外的院子

喝下午茶的屋顶,远处的风车在转呀转

7.4希腊风情阿拉恰特镇闲逛发呆

阿拉恰特整个小镇都是希腊风格,非常美,而且完全没有看到亚洲人,有种完全置身去欧洲的感觉,以至于我跟老公两个亚洲面孔穿梭在他们中间被他们看成了另类。

随处都是蓝白相间的房子,感觉置身在童话里。每一个地方都好适合拍拍拍呀

在酒店化妆的时候发现日落的时候拍照很美,于是决定第二天日落要在酒店拍更多的照片

夜幕降临的阿拉恰特真是热闹非凡,人潮涌动啊。真的没有看到亚洲面孔

这么浪漫的地方就是会让人忍不住拥吻

镇上很多这样特色的小店

最能代表阿拉恰特的就是风车

镇上有很多酒吧和有特色的餐馆,我们找了一家坐下解决我们的晚餐

哈哈模仿罗马假日的桥段,我们这是土耳其假日

阿拉恰特旁边有一个很出名的欧美人的度假胜地llica海滩,希尔顿,喜来登很多豪华大酒店都坐落在此。在酒店老板的带领下我们准备去一睹爱琴海的风采

化身美人鱼的小公举

土耳其随处可见飘扬的国旗

这一次来阿拉恰特还有一个很重要的目的就是准备自拍一组旅拍婚纱照,才不辜负这蓝白相间的美景啊。所以在海边吹完海风发完呆我们就准备回酒店休息等日落开启我们疯狂的自拍模式。回酒店途中路过他们的集市就准备逛逛

看到满市场这新鲜的蔬果我好想买回去自己动手来一顿湖南口味呀

土耳其盛产各种果酱

这玩意我在头一天晚上就想试了,只是当时摊位好像没有人,今天又让我看见,主要是看到一个外国人站在摊位前一口气吃了十个,于是毫不犹豫的也要试试。就是青口里面加了当地调过味的,米饭,味道还不错哦。哈哈十足的吃货

我是一个喜欢尝试任何新鲜事物的人,所以下面这个瓶瓶罐罐我也是准备尝尝的,可是苦于跟摊主完全沟通不了,只能作罢

路上看到有人拍婚纱照,是的我们也要赶回酒店拍我们的照片啦

这张单人照拍的我真是好喜欢呀 超级满意

房间的照片都是把相机架在三脚架上,连接手机拍的

经过一天半的考察地形我们已经知道要去哪里拍照了,今天是在阿拉恰特的最后半天,于是我们起了个大早想赶着朝阳的光排出美美的大片。室外照片全部靠自拍杆自拍,而且因为出去的早,路上都没有人,所以我们可以毫无顾忌的拍pose,哇咔咔

啊拉恰特真的是一个很值得推荐度假放松的地方,还是很建议大家在这停留一晚,放慢自己的脚步,逛逛小镇,去酒吧喝一杯,淘淘特色的小店,充分感受一下这个让人心情愉悦充满浪漫的小镇

7.5千面之城伊斯坦布尔

离开阿拉恰特前往伊兹密尔机场,飞往我们此次行程的最后一站伊斯坦布尔阿拉恰特伊兹密尔车程大概一个小时伊兹密尔伊斯坦布尔时间是一个半小时,国内航班机票都很便宜。我对伊斯坦布尔充满无限向往,它是被《孤独星球》评为2013年最值得去的城市第一名,2014年是京都。可是就在我们准备前往时看到新闻说伊斯坦布尔著名景点附近发生了反华事件,多名中国游客受伤,让我们不竟心有余悸,于是我跟老公立马决定到达后伪装成韩国人。

世界上有两种城市一种是伊斯坦布尔而另一种不是,这样的形容已足见这座城市的独到。伊斯坦布尔是世界上唯一一座跨亚欧两洲的城市。蜿蜒起伏的海岸线,迷宫般的街巷,奢丽华美的城堡,苍凉忧伤的遗迹,不同的风景自成一派,走着走着就让你迷失在这千面之城。

从机场出来根据指示,乘坐Light Rail Transportation即M1(6站)到市中心T1的换乘站Zeytinburnu,从这里换乘T1到老城区Sultanahmet.单程票价2.3TL。约一个小时。Istanbul地铁卡还是很有必要买的,我们是到达sultanahmet后才购买的。当时路边有很多穿蓝色衣服的志愿者,有什么需要帮助都可以找他们,地铁卡就是在他们的帮助下购买。地铁卡最后回国的时候可以退还,会扣工本费,我们的就留作纪念了。从Sultanahmet站下车步行五分钟就可以到达酒店,酒店地理位置非常好离蓝色清真寺,索菲亚大教堂,地下水宫,老皇宫全部步行可以到达。

酒店checkin完找了一家餐厅用餐在顶楼,风景不错可以看到不远处的蓝色清真寺。

吃饱了,就有力气逛我们今天的第一个景点圣索菲亚大教堂了。圣索菲亚大教堂,与蓝色清真寺隔街相望。拜占庭帝国衰落后,圣索菲亚教堂转变成了供奉安拉的土耳其清真寺。圣索菲亚教堂是属于基督徒和默罕默德信徒共有的一个宗教博物馆。需要买票入内,30TL,周一闭馆

从圣索菲亚教堂出来旁边就是地下水宫,很好找只要看到大长龙排队就是。正在我们犹豫要不要去排队买票的时候来了一个土耳其大叔,说只要我们出一点手续费给他,他可以带我们优先进去,看着蜿蜒盘绕的人群,我们还是决定多花点钱跟着大叔进去。地下水宫建于公元532年,是拜占庭时期到奥斯曼帝国时期的地下蓄水池。这座140米长,70米宽的地下水池可蓄十万吨水,至今还有鱼在此游弋

美杜莎头像

从地下水宫出来想去逛大巴扎,可是老公说前一天才发生了反华事件应该避免去人多的地方,应该早点回酒店。好吧安全起见还是回酒店吧。回酒店路上碰到一大家子土耳其人,他们看着我的面孔问我从那里来的,我弱弱的回了一句中国,没有想到居然受到了明星的待遇,七八个人排着队跟我拍照,hoho.土耳其人民还是挺热情的嘛,我把要伪装成韩国人这回事早已抛出了九霄云外。

我是闲不住的主,既然来了还是想看看夜幕下的伊斯坦布尔

圣索菲亚教堂和蓝色清真寺相互守望

我们去土耳其时正好是他们的斋月,当太阳落山后苏丹阿赫特广场上就聚满了人,当地人会带着食物,甚至会带着小煤气罐在广场做饭吃。蓝色清真寺日落时分诵经结束,他们就可以开动啦。穆斯林人在斋月的时候只能在太阳升起前和太阳落下以后才能进食,白天一整天时间都要禁食连水也不可以喝。

7.6伊斯坦布尔

今天第一站依旧是步行到达蓝色清真寺。蓝色清真寺是伊斯坦布尔地表式建筑,始建于1609年奥斯曼帝国时期,花费七年时间建成。气势恢宏,造型奢华独特,是世界十大奇景之一。门票免费,但是不可以裸露四肢,女士需要包头

从蓝色清真寺出来步行十分钟就可以到达托普卡帕宫,也就是老皇宫。皇宫门票30TL,后宫15TL,这里可以租中文语音导游30TL.托普卡帕宫,坐落于伊斯坦布尔的一个充满历史遗迹的半岛海角上,是昔日举行国家仪式及皇室娱乐的场所,也是历任苏丹工作和居住的地方。在此可以俯瞰马尔马拉海和博斯普鲁斯海峡。

右前方为广阔的马拉马海,左前方是博斯普鲁斯海峡入口处,景色绮丽

从老皇宫出来,坐电车(tram)Karakoy站下车,从加拉太大桥附近地铁口穿过奥斯曼银行街不到1km。加拉太塔,是拜占庭皇帝阿纳斯塔修斯在507年修建的灯塔,最初是木头建造,后来在十字军东征时被烧毁,直至1348年由热那亚人用石料重建复生。这座历经沧桑的古塔还曾身兼数职:警卫塔,监狱,天文台。上塔顶门票25TL

在顶上可以看到加拉塔大桥它把伊斯坦布尔分成了新城区和老城区,老城区大部分都是亚洲的风采,很多清真寺,而新城区就是欧洲的风采看到的都是欧式的建筑

加拉太塔塔顶转一圈也就最多十分钟,小小的过道挤满了人,不过风景确实很美,可以看到伊斯坦布尔的全景

从加拉塔下来我们准备去找彩虹阶梯,之前看人家的攻略是坐T1到码头kabatas站下载往回走,结果把我们一顿好早,起码走了二十分钟,正确的其实是坐到kabatas前一站 Findikli下车,往回走会看到一个比较破旧的彩虹阶梯,继续走才是鲜艳的那个

超级多喵星人抢镜啊

从彩虹阶梯坐T1到Eminonu下车来到码头边准备游博斯普鲁斯海峡。码头边直接有人卖票,直接买票上船往返一个半小时,船票25TL.博斯普鲁斯海峡,是亚洲欧洲的分界线,沟通马尔马拉海,地中海和黑海,也是连接欧亚两洲的交通要道。乘船游览时,前一分钟人还在亚洲,后一分钟就来到了欧洲,是非常奇妙的地理位置切换。

远处的加拉太塔

远处是新皇宫,第二天去新皇宫游览的时候才知道

游船完来到加拉塔大桥,也吃了大家都推荐的烤鱼汉堡,桥上有很多垂钓的人,桥上的钓竿为这座桥构成了一道新的风景

7.7离别在即土耳其

早上睡到自然醒,准备去新皇宫走走。多玛巴赫切宫,建于19世纪中叶奥斯曼帝国时期,但却是巴洛克和新古典主义风格相融合的一座皇宫,为称为新皇宫。乘坐电车T1在Kabatas下车步行可以到达。通票40TL皇宫内水晶大吊灯,旋转楼梯,布置美丽又奢华,但里面不可以拍照。

然后步行根据谷歌map指示去塔克西姆广场

塔克西姆广场,是伊斯坦布尔主要的交通枢纽,与独立大街相连,怀旧电车从广场穿过沿独立大街行驶。

独立大街被称作伊斯坦布尔的香榭大道。我们对逛街不感兴趣,于是找了一家土耳其有名的甜品连锁店吃了个下午茶。

土耳其的特产就是各种果脯,软糖,和甜点。对于甜食不感冒的人表示他们的甜点真的是甜的发腻

逛得累了,准备去大巴扎那边的浴室尝试一下有四百多年历史的土耳其浴。从独立大街出来一路往下走会经过加拉太塔走到电车(tram)Karakoy坐到Beyazi站下。体验完我只想用简单粗暴形容啊。

感受完土耳其浴时间刚刚好赶去锡凯尔火车站看当地最有名的旋转舞。锡凯尔火车站就是因小说《东方快车谋杀案》而享负盛名的巴黎始发的“东方快车号”终点站。

我们看的旋转舞就是《孤独星球》封面上的那个,门票在火车站里面购买50TL一个人,我们是提前一天过来询问过的,有几个场次。我们看的是最晚的一场。旋转舞是相信万物时刻 都在旋转,人构成的分子也与 宇宙,行星一同旋转。人出生到死去都是一个循环,生生不息。舞者利用自己的旋转与神沟通,接触,从而完成自身的修行以及感染他人修行。

看完表演回酒店拿行李,然后夜飞新加坡

我想说这是一篇迟到了一年多的游记。因为最近总是听闻土耳其的局势有多么混乱,让国人对去土耳其旅行是望而却步。越是这样我却越是怀恋起在土耳其旅行的日子,很庆幸之前选择了去土耳其,让我遇见了一个美好的土耳其。也真的很希望世界和平,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更加安全的去看世界

本篇游记共含11934个文字,267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8-22 18:26

这攻略做得真是太好了!

2016-08-22 22:08

哈哈,比基尼出镜很赞~~还有你老公像马来人~~黑黑瘦瘦的

2016-08-23 13:39

引用 sweetbed 发表于 2016-08-23 13:39:30 的回复:

回复sweetbed:哈哈 你不是第一个这么说了 我们生活在新加坡所有人都以为他是马来人

2016-08-23 13:40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2016-08-29 09:50

引用 douba 发表于 2016-08-29 09:50:09 的回复:

回复douba:其实真的很值得去 性价比很高 消费也不贵。就是现在会考虑安全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