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天北京天路沽源承德草原环线~最捷径

辛辛 (北京) LV.7
2016-08-22 01:56 1164/4

前言

1.出行方式:自驾
2.线路:北京——张北草原天路野狐岭入口——草原天路桦皮岭出口——沽源——承德——北京
这是第一次由我来安排路线的自驾,虽然路上因为种种原因耽误了一些时间,但是这条线路总体还是由北京出发完全不走回头路的捷径。

首先放几张美景

唠叨两句

也许每个人在成长的过程中都会有那么一个阶段。不想跟父母一起出去玩,不想跟父母一起出去应酬,不想跟父母一起做一些事情。觉得自己长大了,就需要有自己的空间,不再是曾经那个他们眼中的小孩子。但是当你真正的长大,当你想带着他们出去看看的时候,却发现他们逐渐年迈的脚步早已跟不上你的步伐,已经不能够承受一起长距离的旅行。已经......
        自从大学阶段我的妈妈生病之后,我觉得自己在那几天一下子就长大了。现在的我非常珍惜跟他们在一起的日子,虽然我在很多人眼里还只是个20出头的孩子,但是我真的体会到自己到底有多么的爱他们,他们在我心里又有多么的重要!

这次自驾游是自从高中之后第一次跟他们出去,我觉得很兴奋。虽然计划路线,订宾馆等等都需要我来管,但是我依然觉得很享受。下面就开始正题啦~

The First Day

这次的出发时间是周六下午3点,我们是从家出发,用了手机自带的高德地图导航,终点设置是野狐岭入口。不得不吐槽一下高德地图,真是哪堵车给我们往哪导航啊!历经了6个多小时才到达天路野狐岭入口,这里必须要说的是大家导航的终点一定要设置好,不要选成野狐岭收费站出口,在到达野狐岭收费站之前有条岔路是去往天路野狐岭入口的,我们当时就是导航到了收费站,结果问了工作人员跟我们说要再掉头回去,我们别提有多丧气了,特别是晚上八点多,外面黑乎乎的一片,在路上找入口的时候,真的是好不愉快。
       我们提前预定了柳条坝假日酒店,在野狐岭入口进去35公里的地方,由于路上耽误时间,所以这35公里就只能夜观了,真是什么都看不见,开着窗户外面还都是马粪的味道,让我们觉得这一路愈发的疲累。在晚上九点半左右,安全抵达酒店。(这里说下,在天路的入口以及路上有很多的农家院,我觉得只要不是旺季大可以到那边再找住的地方,玩到哪儿是哪儿,不用提前预定。要不可能就会像我们这样,到的时间比计划的晚太多,导致根本没有看到天路前面的风景,有些遗憾!)

The Second Day

第二天早起看了日出,然后就在天路上走走停停,天气很好,空气很清新,比北京的空气好我觉得就值得了!但是可能由于是周末的缘故,所以堵车啊!感觉都快赶上北京的早晚高峰了!下面放几张天路的美景~

从天路出来我们就往沽源方向导航,先去了百花草甸。我们在外面看了一下,觉得并不是很感兴趣,而且还收门票,于是我们休息了一下果断走了。从这边走之后可以去看滦河神韵,也可以闪电湖景区。由于我们这天住宿订的位于闪电湖边上的驿捷连锁酒店,而且时间也不早了,所以我们果断直奔闪电湖的酒店,把行李放下,收拾了下就往闪电湖溜达,6点多闪电湖已经没有售票的了,所以只能作罢,第二天再来吧。问了下早上七点开始售票。去吃饭啦!由于中午吃饭比较晚,所以那会儿还不饿,但是今天实在是累了,所以随便吃了点就回酒店休息啦。

The Third Day

早上起床吃了免费的早点,就去闪电湖了。这里不得不说,380/间的价格果然不错,房间干净敞亮,也比较大。比农家院好的不是一点儿!在景区附近能有这样的房子真心好啊,适合平日里在城市住习惯了,受不了农家院的亲们,特别是带孩子的朋友们!

上去收拾行李,去大汗行宫参观,门票90元,没有学生票

晚上住在了白音庄园,住宿条件一般,但是餐厅的菜做的还是很不错的!特别是庄园中的马很可爱~

晚上由几个志愿者带着去看了日落,草原日落美美哒~就是去的时间有点晚。

The Forth Day

第四天早起去草原拍了点照片

骑马

开车前往千松坝森林公园

Ending

在千松坝玩完,又开启了导航,回家啦。

总体来说,这次游玩的大路线是没有问题的,就是在一些细节方面还应该注意,特别是在出发之前应该研究一下具体的景点应该怎么玩以及景点与景点之前怎么走比较快捷,虽说这次并没有大面积绕路的情况,但是堵车以及小绕路还是经常发生的,这都是由于自己对于导航太过于依赖,以及并没有对细节的路线进行深入的研究。虽然开车出行很方便,但我觉得自己应该短时间内不会这么出去了。太累啦~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08-22 14:26

引用 jinjinjinian 发表于 2016-08-22 14:26:47 的回复:

回复jinjinjinian:谢谢啦!

2016-08-23 19:27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