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云之南(云南好风光,一对好基友)

betterbao (南京) LV.3
2016-08-22 01:56 1102/9
  • 出发时间/2016-08-06

写在前面的话

又到了暑假,想着不能浪费了这段美好的时光。夏天南京热,找个凉快的地方玩去。与好朋友一合计,便踏上了前往云南的道路。八月六号准备出发,7月30号才做了计划,所以一些机票买的都比较贵,不过丝毫不影响这次行程的心情。我认为想要让你的旅行不虚此行,那么你就必须先让你自己在出门的时候,保持一颗欢乐的心,在旅途中主动地、深度的体会你所看见的和你所经历的,那你回到家之后回味这趟旅程,一定是充实的。抱着这样的想法,所以整个旅途自己一直抱着一颗好心情,多去体验,多去经历为主,想去见识那些没见识过的风景,想去体验没去体验的经历,想去结交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就这样我们两踏上了旅途。

关于行程

总共计划十天的旅途,因小伙伴一定要去张家界玩,所以最后去了张家界
南京(8月6号 20:30)----昆明(8月6日11:25)
昆明  睡一夜
8月7日   全天  昆明  (云南民族村  滇池(海埂公园))
火车 昆明(8月7日 23:30)----丽江(8月8日 10:00)
8月8日 丽江市区古城一日游(万古楼 木府 丽江古镇街道)
丽江睡一夜
8月9日  全天 拉市海  骑马 皮划艇
8月10日   玉龙雪山
8月11日 06:00 ----  泸沽湖 8月12日12:00  到
泸沽湖睡一夜
8月12日 下午 坐车(2个小时)到 大理
大理睡一夜
8月13 日     洱海 (双廊)
大理 8月13日 20:50 ----昆明  8月14日 04:30
8月14日  昆明
8月14日 19:30 飞机  -----张家界  21:30
张家界睡一夜
8月15日 张家界  天门
分道扬镳: 小伙伴  8月15日 张家界 18:26--23:48 长沙
    8月16日 04:08  长沙阜阳 (11:30)
          我  8月15日  张家界 23:55— 8月16号 01:35 南京

一路风景

八月六号
       晚上八点半的飞机,两个人怕延误了航班,六点不到就来到了南京的禄口机场。结果飞机晚点三个多小时,到七号凌晨一点才到,快三点终于到达昆明长水机场。好在之前先在携程上订好长水机场附近酒店,到了后给老板打电话,马上过来接我们。酒店离机场不远,老板开车10分钟就到了,一晚上100元。快凌晨四点,洗洗弄弄睡下。

昆明

八月七号  (昆明
10点多起床,酒店老板送我们到机场,乘坐机场大巴前往市区,建议大家在旅途中能在包里备点吃的。我们两个就什么吃的也没有,所以只能饿着肚子到了市区后,吃了当地的黄焖鸡米饭,比南京的口味要辣一些,味道还不错。下午,乘坐观光公交,一路欣赏市区景色,来到了有名的云南民族村。

进去后,花了20元与大象亲密合照。这是一头温顺的母象,会听从训象人的指令,扬起鼻子,配合拍照。

云南中国少数民族最多的省份,云南民族村相当于把其中三十几个有名的少数民族缩小版聚集在此,展现给游客,所以在此你可以领略到不同民族的建筑风格以及粗略了解民族文化,相当不错的景点。

白族三塔

藏族转经轮

其中给我印象最深的为基诺族。建筑风格原始,以茅草屋为主,不过特别漂亮,貌似信奉的是太阳神。讲到这,不得建议下后面来玩的小伙伴最好能请个人当导游,能稍微讲解下不同民族的文化,不像我们两大致只能走马观花的看看。

中间还遇到一个特别可爱,穿着当地民族服饰的小姑娘,两个"怪蜀黍"忍不住上去与她合照。

从民族村出来后,我们步行到了旁边的滇池海埂公园。滇池的景色很开阔,水不是很清。最好欣赏滇池的时候应该是冬季,那时会有很多海鸥。

两个人在这风骚的进行了各种自拍。

从滇池海埂公园出来,坐公交回火车站。在车上同其他驴友聊天得知另一种游玩线路,貌似更科学些。大家可以先去坐西山的索道,到山上后可以俯视整个滇池的景色,下山后到海埂公园近看滇池。最后到云南民族村游玩,能逛几个算几个。
晚上在火车站旁边团购了一家吃气锅鸡的饭店,两人88,三菜一汤,吃的饱饱的,味道不错,价格实惠。
回到火车站,坐一夜的火车直接奔向了丽江

丽江

八月八号    丽江古城
       第一次坐硬卧,感觉不错,睡一觉就快到了丽江。早上五点多醒来后,便坐在窗前欣赏一路的美景。

计划在丽江住三个晚上,于是提前便在网上订好了一家评分较高的客栈----十号客栈。十点钟准时到达丽江站,便坐车直接前往古镇的十号客栈。老板涛哥是个成熟的中年男子,为人稳重。老板再次告诫我们不要相信路边拉客去玩的人,他们会先说只要几十就带你去拉市海或哪个景点玩,你会觉得很便宜。不过你一旦相信上车后,回来的路上不花钱买个几百的东西,狠狠宰你一顿,他们是不会带你回来。客栈在古镇的酒吧一条街(五一街)上,位置便利,闹中取近,而且房间干净,环境优美,和私人小花园似得。特别喜欢下午躺在二楼的躺椅上,晒晒太阳,发发呆,看看云。

下午舒舒服服睡了一觉,然后前往古镇最高点----万古楼。其实万古楼这个景点没什么特别有意思的地方,还要门票,不过在上面鸟瞰古镇和丽江还是不错的。建议可以在景区下面随便找家店,花几块钱到二楼坐坐,也可以鸟瞰古镇。

从万古楼下来后,途中碰到一处野花,像满天星,点缀在路边。然后去了木府。由于没有导游,就只能走马观花的看了一下,也没什么意思。

晚上想去尝下丽江的特色美食,于是在美图上团购了98元的黑山羊火锅套餐,味道好,分量足,两人吃的心满意足。吃完又在古镇随便逛了下,你会发现古镇里到处都有好看的小花。以及几步就有一家的手鼓店,里面都有俊男靓女在里面表演,跟着伴奏,敲着手鼓,唱着歌,听起来特别有感觉,很遗憾自己没有进去学一下。逛完便回到客栈,预定了明天去拉市海的跟团游。

八月九号   丽江  拉市海
早上六点半起床,收拾一下,在古城简单吃了点早饭,走到集合的地方,等待导游来接。由于司机路上遇到点麻烦,多等了半个小时,后来导游很诚恳的道歉,大家也都能谅解。半个多小时车程就来到了拉市海。不得不说晴天时丽江的太阳真的大,机智的我到马帮后花了20元买了顶牛仔帽,从后面几天的太阳看,这个选择很明智。首先是由马锅头牵引的一个半小时茶马古道骑行,探寻远古马帮精神(这话说的好装逼)。我选到一匹没有牵在马队上的马,本以为可以自由的骑行,谁知这匹马特别温顺和听话(听马锅头的),一直老实的跟在马队的最后。

与马锅头大姐聊天中知道,我们骑得马是滇马,个头小,耐力足。我骑的这匹马有个洋气的名字叫法拉利,我同学的叫哈利波特,还有的叫高富帅、艳遇(因为它老喜欢'出轨')、小三,而且马锅头在给马儿指引道路时,用的都是英文,'Let's go go go!','quick','stop'......顿时觉得大姐好fashion。在平地骑行二十多分钟就来到了真正的茶马古道,一段很陡的山路。我骑在马上感觉挺怕的,怕自己会不会摔下去还有马能不能爬的上去。马锅头大姐让大家放心,马是绝对没有问题的,就是你想不开跳下去,马是不会想不开的。现在是真正领会到当年的马帮是多么不容易,在如此艰难的道路上运送货物。

爬上坡后,大姐让我们下来休息下,可以和马儿合影留念。我想到这是我第一次这么长时间骑行,一定要和我的法拉利好好合影,上午它背我真是辛苦了。我兴冲冲的和它合影,哪知道它一脸傲娇样,一合照就把头撇过去,摆出根本不想和我拍照的样子。难道是我太重,上午累坏它了?

然后有惊无险的下坡,回到平地后,大姐还带我们小跑了一段,算是真正的骑马了。骑马的兴奋劲过了后,便悠哉的在马背上欣赏拉市海的景色。

客串'马贼'

骑马结束后,导游带我们去吃纳西土鸡火锅,讲道理,味道很一般,卫生条件看着也揪心,不过肯定能吃饱。毕竟团的是98元的跟团游,性价比还是很高的,中餐是这种条件也能接受。如果你团150的或者更高的跟团游,中餐和来回交通的档次肯定会好些,看个人的选择。
下午来到了拉市海,游玩皮划艇。皮划艇很简单,很容易就学会了。我们两兴奋的在湖中划着,从这头划到那头,中间还无聊的比谁划的快,年轻人的体力就是过得硬。划累了就躺在皮划艇上,欣赏下湖光山色。下午的天气为多云,所以照片有点暗,不过很幸运的看到了两个彩虹,其中一个是环太阳的。

湖中小憩

逗逼合影

彩虹

环太阳彩虹

一叶扁舟

静谧湖面

两个小时的皮划艇玩下来还真有点累,而且时不时还有太阳晒,还好我上午买了帽子。一天拉市海的行程就这么结束了,我们两都觉得今天这行程很值,玩的很开心。个人觉得拉市海很适合上班族或学生等压力大的人,趁天气好时,过来骑马泛舟,特别舒缓压力,不过在南京貌似还没有这样的地方。
      三点多点就开始返程了,由于时间尚早,大家都愿意去束河古城看看,便将下车地点定在了那。师傅人很好,把我们直接开到了古镇的后门,省了每人50的门票。束河古城没有丽江大研古镇热闹,道路更宽敞,还有马车通行。里面的店铺以卖银器和各种当地特长为主吧,酒吧和餐馆两者类似,不过它的建筑风格更古老。在里面逛逛觉得没什么意思就返程会客栈了。提醒一下从束河古城回大研古镇的公交很难等,至少得半个小时,而且人特别多。

回古城的路上,偶遇一只特肥的草泥马,你看它肥肥的屁股上还有一只小花。这是我第一次见到真人版,忍不住上去摸了一下,毛发特别软,手感不错。

回到客栈后稍作休息,我两便出来觅食了。还是在美团上团购了一家私房菜,一个两人套餐,里面有纳西烤鱼,还有两菜一汤才68元,味道还不错,又把我两吃撑了。所以在古城吃东西团购还是一个明智的选择。今天还真是巧了,拉市海碰到两次彩虹,傍晚在古城又碰到一次,还是个双彩虹。

丽江不去趟酒吧,总会有点遗憾。我们两先去了大冰的小屋,在门口看了下没有进去。大冰的小屋40元一位,进去后酒水自助,一群人坐在那安静的听歌,你吵的话会被请出小屋。如果你看过大冰写过的两本书《乖,摸摸头》和《阿弥陀佛么么哒》,会对它更感兴趣。

不得不说,夜晚的丽江古城特别热闹,人来人往,灯火辉煌,到处是各种酒吧。

我们去了家网上评分较高的旮旯酒吧,点了当地的梅子酒。酒吧的乐队很敬业,主唱唱歌很好听。后来我两与两个重庆来的妹子拼桌,中间还加入两个刚高考完从郑州来的两个小鲜肉,大家一起摇色子,做游戏,喝酒,玩的不亦乐乎。一不小心喝到了凌晨一点多,想到明天还要爬玉龙雪山,赶快回客栈洗洗就睡了。

八月十号
      我两也是够浪,昨天酒吧玩到很晚,回到客栈两点钟才睡,早上六点半就要起来去爬玉龙雪山,现在想想还有点后怕。先提下玉龙雪山报团的事吧,由于这几天刚好是旅游的旺季,雪山的索道票有名额限制,必须提前预定,所以八号我们在网上想报十号的团时,已经没名额了。而我们这边客栈已经订好了三天的,钱已付,退不了,还只能十号去雪山。这个情况就尴尬了,想到来这边不去趟玉龙雪山,太不值当。于是我们求助了客栈老板涛哥,问他能不能联系到十号的名额。老板帮我们联系到了,不过比外面的要贵100,要680一人,不过还是很感谢老板的帮助。所以建议大家一定要根据计划提前订,就不会像我两这么匆忙。
     这个团的档次还是挺高的,一分价钱一份货,七人成团,陪个导游,商务车接送,中饭吃的也是炒菜,而且导游路线规划合理,包含主要景点,还省去了很多排队的时间,一天玩下来很轻松愉快。而且最难得的是认识了同游的杨叔和谭叔。杨叔是广西北海来的,带着他的女儿,谭哥是广州佛山的,带着他的老婆和儿子。中午一起吃饭时,一聊天他们还是同一所大学毕业的,还是师兄弟,真是不得不说太巧了。大家在一起很聊得来,相聚是缘,谭哥建议晚上回古镇大家一起吃个饭,他来做东招待下他的师兄和我们两个小弟。大家欣然前往,在古城的一家云南鱼庄吃了特色菜,场间觥筹交错,相谈甚欢。这次雪山之行的最大收获就是与杨叔和谭哥两家相遇相识。有时觉得冥冥中自有天意吧,要不是我们提前先订了三天客栈,只能十号去雪山,可能就会选择先去泸沽湖再去雪山,也就不会找客栈老板多花钱也要十号去,也就不会遇到杨叔谭哥他们了。当时还是挺犹豫的要不要去,很幸运当时坚持了下来。
       说完同游的人,现在来说下雪山景色。首先,我们来到的是雪山脚底的甘海子,可以仰视玉龙雪上全貌。

然后我们坐索道到了海拔4520的高度,最高点在4680,导游说要至少爬半个小时,我两还不信,一百多米分分钟不就搞定了。不过一会就被打脸了,刚从索道出来还没什么,等开始爬的时候,高原反应就来了,头晕胸闷,气还有点喘不上来,得走一段就坐下来休息一会,怪不得得半个小时。这氧气罐真是个好东西,吸完第一口后,根本停不下来,走一段吸一口,坐下来休息一会,顿时神清气爽。我两还逗逼装成颓废的样子来吸氧气罐合影留念,看着和吸大麻似得。

我两走走歇歇,吸吸氧气,很快就到了顶峰。到了最高点4680,反而整个人舒服了,应该是身体适应了。今天天气多云,所以基本看上去是雾蒙蒙一片,而且在八月也不可能下雪,只能看见点冰川。趁云散的时候,抓紧拍照。

下午去了蓝月谷,号称'小九寨',去年夏天去过九寨沟了,所以看着美景也没什么触动。

泸沽湖

八月十一号 泸沽湖
       一大早从客栈退房,在古城吃了早饭就踏上了去泸沽湖的道路。从丽江泸沽湖需要大概七个小时的车程,基本都是山路,其中还有一个多小时的'颠脏路',所以建议大家不要选择自驾,还是跟团玩或者坐公共班车。这次坐的是一辆八人商务车,导游阿哥开车水平很高,该慢时慢,该超车时超车,我两坐在副驾驶座,一路与他聊天,了解了不少摩挲文化。

云海

传说中的金沙江

下午三点,经过七小时的长途乘车,终于来到了渴望已久的泸沽湖。到了后,大家现在观景台上拍照。泸沽湖位于四川云南边界,所以大家也可以从四川过来,比从丽江过来路好走很多。

接着,我们便乘坐当地的猪槽船登里务比岛。泸沽湖的湖水清而冰凉,水面上还散落着水性杨花。很幸运,上午开过来还是大雨,到中午时雨就停了,下午到泸沽湖天气已经放晴,老天爷真是给力。其实这几天的运气一直很好,天气预报上丽江这几天都是下雨,但我们玩的时候基本都是晴天或者多云,给旅途减少了很多麻烦。

辛苦摇桨的小哥

静谧湖面

猪槽船

里务比岛是当地人诵经祈祷的地方,宗教氛围浓重。

佛塔

从岛上下来后,导游阿哥便开始带我们环岛。首先去的是走婚桥,按当地习俗,阿哥是要将喜欢的阿妹一口气直接背过去,中间不能休息,以示诚意。在走婚桥上,我们见到了第四个彩虹。走婚桥的路边有很多当地的烧烤,一个没忍住,四个人便坐下吃了起来,吃了土豆,烤鱼,烤虾(都是从泸沽湖直接弄上来的),导致后面晚饭吃不下了。走婚桥上都是人,也就没拍照了。接着继续环湖,到了情人滩,里格半岛观景台,网上那些漂亮的泸沽湖的图片就是在这拍的。

里格岛

晚饭是在当地民居吃的,很丰盛的一桌菜,有酒有肉。而且菜都是自己种的,吃起来口感特别好,不得不表扬一下。下图是饭前的点心,烤鸡,土豆,还有苏尼玛酒和青稞酒,都尝了下味道,苏尼玛酒的味道更好。吃完饭后,去湖边逛了逛。

貌似格桑花

晚上,我们参加了篝火晚会。我对这个晚会期待挺高的,想学下当地舞蹈,对这个挺感兴趣。期望越高,失望越大,由于参加的人太多,场地有点小,想施展下手脚都有点困难啊。还好我在第一排,看的还清楚些,跟着节奏小跳了一段,还和阿妹一起合了影。晚会结束后,导游送我们回到了客栈,一天的行程结束。

八月十二号   泸沽湖丽江
        一大早爬起来去看日出,结果多云,只看到了一点亮光,真是得之我幸,失之我命,可遇不可求。早上我们去了当地摩挲人家家访,家里的阿妹招待了我们,给我们详细的介绍了摩挲人家的风土人情和习俗。给我印象深的是,原先摩梭人是奴隶阶级,被木府的吐司奴隶来挖当地的银矿山,日子过得苦不堪言。后来是毛主席解放了他们,摆脱了奴隶身份,日子越过越好。所以在摩挲人家毛主席的地位和他们信仰的佛祖是一样的,家家都有毛主席的头像,每天要礼拜,表达他们的尊重。还有就是家里的生死轮回门和走婚文化。讲到后面就开始推销当地的银制品了,这与我在九寨沟的经历类似。
      逛完摩挲人家,就踏上了返程路途。下午四点回到了丽江古城,晚上我们九点的火车直奔大理。十一点到了大理,在火车站找了一家旅馆就睡了。

大理 洱海

八月十三号   大理
       今天小伙伴身体不佯,得在旅馆休息,所以我一个人去洱海玩。早饭吃了大理的饵丝,味道还可以。由于坐公交太耗时,便在火车站拼私车直奔双廊,40元一位。路途还是环洱海的,不过自己太困睡着了,没看景色,醒来已经到双廊了。一个人走的比较随性,先去了南诏风景岛。上岛后,先是看见沙壹母雕像。传说她触沉木而孕,生下十个儿子,分别成为云南各族祖先,所以她被云南各族称为创世祖母。接着见到的是“云南福星”广场,目前世界上最高的汉白玉观音雕像。从南诏行宫下来后,开始环岛走走拍拍。洱海的景色很美,你会发现对面苍山上总漂浮着一团云,云很低,静静的浮在上面,倒影在洱海中,水天一色。

岛上还有一处特别适合文艺青年的拍照圣地,白沙滩,海边的白桌白椅。大家都喜欢在这里拍照留念,尤其是女生和情侣,所以排队的人特别多。在太阳底下排了快半个小时,找人帮忙总算拍到了,我容易嘛我。像我这种男生一个人去拍的还真少,我也是够拼的。不过照片的效果还不错,不枉费我的一番苦心。

中午随便吃了碗豌豆黄,稍作休息便开始了我的环洱海之旅。花40元租了一辆电瓶车,之前来时的私家车师傅特意提醒了我,骑车时一定要注意安全。洱海路弯多,下雨后路滑,经常有人摔倒撞车,陪人钱不说,还把自己弄伤了,昨晚他拉的人就把腿摔断了,所以我骑的特别小心。
       吹着海风,骑着电驴,一路走走停停,欣赏美景,岂是一个美字了得。

骑了半个多小时,天工不作美开始下雨,赶紧找了路边的客栈躲雨。客栈的老板娘特别善良,见我站在那,便招呼我进来让我坐沙发上休息。那时刚好一点多,我靠在沙发上美美的睡了一觉,醒了后雨也听了,继续上路。世上还是好人多,特别感谢一路上帮助我的人。

看时间差不多了,也就往回骑了。途中还真遇到了路滑差点摔倒的情况,还好控制住了。还好车后,早上送我来的师傅打电话给我,问我回不回大理,真巧。更巧的是,我上车后天就开始下大雨,今天真是一路好运。很充实的一天,算是把洱海精华部分玩完了,不过这次时间太紧,只有一个白天,建议大家可以在双廊住一晚,慢慢逛洱海,不用像我这么赶。
      晚上在大理火车站附近吃了白族烧烤和海鲜粥,大爱白族烧烤里的烤鸡脚,一下吃了五个。吃饱喝足后前往火车站候车,夜里九点半的火车到昆明。原本只买到坐票,上车后运气好升级为硬卧,十二点中总算躺下睡觉。

八月十四号   昆明
       早上四点多到昆明,在车站附近找了家旅馆,倒床就睡,醒后吃早饭。这几天玩下来累了,没有什么兴致再去昆明逛,两人就在旅馆休息,中间我去楼下邮局给好友寄了明星片。吃完中饭后就直奔机场,等晚上七点半的飞机去张家界。所以今天一天都在休息和调整。晚上九点半到了张家界,有当地的好友开车来接,到酒店安顿后。东道主的他请我们吃了特色美食三下锅和耙耙,味道不错,就是口味有点重。有个本地人接待就是好。

张家界

八月十五号     张家界
       早上四点半我们就起床,前往天门山景区排队排票,实在太火爆了,这么早已经有人排队了。买到了六点到七点的A线票。A线是先坐索道上去,最后乘车下山,最明智的选择,要不B线先乘车上山,爬台阶得爬死你。由于我们是最早那班,景区的人少,所以没怎么排队就坐上了索道。不得不说,天门山的景色太壮观,人间仙境不过尔。

这么早上山,唯一一点不足就是云还很多,像玻璃栈道和悬索桥看的云雾缭绕,看的不清楚,不过这样也很美。山上的空气特别好,负氧离子含量高,听说吸一口在美国市场是价值五美金。我特别想在这地方打坐冥想个半个小时。

下山时先坐穿山扶梯,一共七段,得坐半个小时。然后下天梯,台阶很陡,下来是腿是软的,得扶着旁边的栏杆。这就是B线乘车上山后,得先爬完这个。然后我们乘车下山,才十二点就回到山下了。

见时间尚早,又去了亚洲最大的溶洞--黄龙洞。黄龙洞很大,有五层陆路,两层水路,跟着导游逛得两个小时才能走完,自己逛很容易迷路。里面还有一条阴河,有段是坐船欣赏钟乳石。

游完黄龙洞,已经饿的不行,回到市区吃了中饭。好友分别将我们两送到了火车站和机场,就此各回各家,各找各妈。
       飞机晚点,凌晨夜里一点半的飞机飞回南京,与八月十六号五点半到家,十天旅途画上完美句号。

关于花费

共计:5681

交通费:共计  3310(由于来回都直接坐飞机,所以交通费是大头)
    机票:南京昆明 1125
                 南诏风情岛船票       10
跟团游玩费和散玩门票:1099
       8月9日  拉市海    98
       8月10日  玉龙雪山   480(优惠后的,有证件,原价680)
       8月11日-8月12日   泸沽湖   300(优惠后的,有证件,原价428)
       8月15日     张家界天门山  158
                         黄龙洞    63
住宿费:共计 548
      6号晚上    昆明长水机场附近酒店   50
      8号-10号   丽江古镇  十号客栈       225
     12号          大理火车站旁                88
     14号        白天昆明钟点房   35
                                   晚饭 (白族烧烤) 80
        14号      昆明      早饭    4
                                   中饭   15
           注:这些标注的是自己花钱去吃,未标注的有些是包含在跟团游玩中,有些是有同学或
           游玩认识的人请客。
 其他杂项 : 共计  238
        明信片   5
        邮费     20

结语

充实而美妙的十天西南之旅,正如之前所说,见识了那些没见过的风景,体验了未有过的经历,结交了来自五湖四海新的朋友,认识你们真好。真的很感谢一路来小伙伴的陪伴,好友的热情接待以及那些旅途中帮助我们的人(洱海客栈的老板娘、给我拍照的人等等)。感谢给力的老天,基本一路晴天,让我们玩的痛快开心。这次游玩很多地方都没有好好逛逛,留下了不少遗憾。同时云南还有很多值得玩的景点,比如花开遍野的香格里拉、银杏飘飞的腾冲、热带雨林西双版纳、或者边陲小镇瑞丽,值得我来第二趟,第三趟。下次来时,希望带上女友,两人能一起在这美丽浪漫的云南牵手静静的逛着,欣赏着。期待与你的再此相遇,彩云之南!!!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8-22 21:26

引用 immelanieyang 发表于 2016-08-22 21:26:57 的回复:

回复immelanieyang:谢谢,我写的还比较粗糙啦。云南真是个好地方,需要去慢慢体味。

2016-08-23 09:27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