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游记#坐着火车去香港,08.03-08.08暴走大HK

潘小班 (宜兴) LV.8
2016-08-22 02:00 1469/9
  • 出发时间/2016-08-03

出发前准备

2015年游嵊泗列岛之枸杞岛http://www.mafengwo.cn/i/3392053.html
2015年游四川成都九寨沟http://www.mafengwo.cn/i/3403572.html

关于香港,蚂蜂窝里已经有太多太多的攻略和游记了,每次旅游出发前刷一遍蚂蜂窝已经是我的习惯了,这次也不例外,关于入港前准备,例如签证、机票、酒店蚂蜂窝其他游记已经说的很具体了,而火车直达香港的游记几乎没有,所以特地写一篇游记和大家分享一下。作为一个走到哪吃到哪的girl,也会将我在香港吃的好吃的和大家隆重推荐下,敬请期待喔。
这次去香港真的是临时起意,本来是和闺蜜去泰国自由行,结果她们看中了去柬埔寨的一个团,我对柬埔寨兴趣一般,再加上跟团不是很乐意(PS这个团半自由行,所以团费也贵,刚工作的小菜鸟负担不起),正好另一波闺蜜去香港有点事,而且她已经有丰富的入港经验,作为一个爱看港片、爱听粤语歌、喜欢茶餐厅的有港味情怀的girl马上决定尾随他们,决定后马上去当地入出境办理通行证(PS办理通行证和护照都挺简单,带好身份证,自助服务机上选择内容,打印表格后交费拍照就行了,请大家记得穿深色衣服!一定要化妆!可以带无色隐形!在家把头发梳好!我就是查了百度说不能带隐形,结果拍出来真tm丑,生生老了10岁)。
进入香港一般大家都会办理通行证,然后再办理签注,分为五种,平时说的比较多的要么是G签(个人签注,每次停留不超过7天),L签(旅游签注,必须跟团,即要过关,过了关后和G签相同)。全国只有49个城市可以办理G签:北京市、上海市、天津市、重庆市(限渝中区、江北区、南岸区、沙坪坝区、九龙坡区、大渡口区、北碚区、渝北区、巴南区、万州区、涪陵区、长寿区、江津市、永川市、合川市),广东省全省,福建省的福州(限市区)、厦门泉州市,江苏省的南京苏州无锡市,浙江省的杭州宁波台州市,辽宁沈阳大连市,山东济南市,四川成都市,江西南昌市,湖南长沙市,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海南海口市,贵州贵阳市,云南昆明市,河北石家庄市,吉林长春市,安徽合肥市,河南郑州市和湖北武汉市等。而不在里面的城市据说可以通过办理在该城市的暂住证而办理到G签,具体我不是很清楚,可以问问出入境。那为什么我这么强调G签,下面会说原因。
由于决定去香港已经晚了,发现近期机票都很贵,无锡或者常州双飞深圳1200左右,上海或者杭州双飞香港1800左右,正在我们咬咬牙准备红眼航班去深圳的时候,要感谢一个人,她就是时运儿,原来有一班火车名为Z99(Z100),也叫沪港线,每月单号或者双号发车,去程上海17:45,次日到达九龙13:30,回程九龙15:15,次日到达10:30,会有晚点1-2小时,期间停靠金华株洲广州,全程硬卧431rmb,软卧700+rmb,这班车在12305上是查不到也买不到的,只接受上海火车站买票,非实名制,预购时间60天左右,而且购买4张以上往返车票算团体票,淡季享受5折优惠。如果只买单程,享受6折,旺季的话往返享受6折优惠。团体折扣票是不改签,不退票的,不过真的很划算,而且不用深圳过关,大家可以合理安排时间在网上招募伙伴一起买,我们是买了才知道可以买团体票,当时差点吐出一口老血。不过没有优惠价格和机票相比也便宜了。下面讲行程时候会具体讲一下坐火车的经历。

去之前我们已经定好火车票(往返862)、旅馆(4晚每人700)、迪士尼门票(400)、太平山顶缆车往返车票(55)、电话卡(25),加起来2000rmb,旅馆是小伙伴在去哪儿定的,特别小!!!!不过地段很好,铜锣湾地铁站步行3分钟左右,650/晚*4天,三个人住,就不推荐了,因为真的是鸽子笼,下面会上图。迪士尼门票和太平山顶往返车票建议提前订,人工售票要排队。然后在工行换了2300港币,数额小无需预约,换的时候记得带身份证,我就是没带身份证,生生等了1小时姗姗来解救,虽然很多人说不要多换港币,但是2-3K还是需要的,因为很多店要么不接受刷卡(下面聊食物会点明出来),要么人民币100算港币110,就不划算了,而且港币真的real好看。推荐几个app,查吃的就用大众点评,招牌菜、人均消费、电话、营业时间、地点都有,查地点就用高德地图,其实所有的地图都不好用,因为香港就是一层一层的,经常走错路,不过我们几个地图比较了下,还是高德比较好,然后修图用B612加滤镜。

08.03 出发(宜兴-上海-香港)

家在宜兴,要在17点赶到上海,对于我们,出了上海就相当于出关,所以要留出时间要过关,12:40宜兴汽车站出发去无锡汽车站,历时1小时,无锡火车站在汽车站对面,所以也方便,15:02出发去上海,15:51到上海火车站,正好也是Z99始发站,在旁边的星巴克等着姗姗的小伙伴给我们送票,买了饮料和鸭脖路上吃,小伙伴还给我们带了特别赞的甜甜圈。这里提一点,Z99/Z100车上会有快餐、粥、面条什么的卖,不过真的巨难吃,然后其他零食有鸡爪、鸡腿、薯片啥的,没有面包和泡面!!所以大家还是自带干粮吧。

准备好港澳通行证和签注过关,这里是不能拍照的,我没注意牌子,拍了两张才发现,下次改正

有位姐姐来阻止我了

人不算多,而且是香港本地人坐这班车比较多,车厢整体比较干净,去程硬卧的上铺基本空的,回程连中铺都是空的,我和姗姗独占一个车厢

领一张登车牌,还好率先拍了照,因为上了车就被收走了

上海直达九龙,啦啦啦啦,楼主来啦,回来整整涨了5斤,就见照片中的自己越来越胖

这是硬卧,软卧更舒服,不过也贵

小伙伴给的甜甜圈,以前杭州明德广场也有,不过后来关了,我还挺喜欢,就是略甜

开启自拍模式

旅途必备,kindle,来回这段路我也看了两本小说

吃了甜甜圈、鸭脖、咖啡、梨子,大家都很撑,站起来消化活动一下

08.04 到达(红磡火车站-铜锣湾-尖沙咀-休息)

早上7am是被隔壁小朋友的吵闹吵醒的 PS小伙伴觉得是一整晚,洪荒之力都没了

这是隔壁中法混血的Lucas,超级萌

开着开着,就过了罗湖口岸,一过关,中国移动就没有信号了。换了提前在某宝买的电话卡,25rmb,7天内香港流量无限,通话200min,大家可以尽情给家里打电话,显示香港来电,澳门150兆流量,蛮划算的。当到香港,还在大雨,不过同一车厢的香港老太太告诉我们,香港雨基本就是一阵一阵的,她们出去都不带伞,后来也发现了雨确实只下一小会儿。貌似本地人都不爱撑伞,不管太阳多大,这可能也和屋檐长有关,基本上街很少有直接暴露在外面的时候。

到达后先入关,我和姗姗一起出来,讲真,我觉得我一直在被黑,刚出来我被拦下来测体温(他们面前有个屏幕,应该是温度敏感仪相关的,体温高的人上面会显示红色),那个被大婶挡住的长头发白T 的就是我,然后查验通行证的时候,窗口的小哥竟然问我有没有怀孕,整个人都有点方,枉我还觉得他是所有窗口里最帅的

出来就是红磡站,我们直接在地铁站办了八达通卡,很多攻略都说八达通很实用,确实如此,地铁、公交、7-11、快餐店、sasa都可以刷,押金50HKD,可以透支,我先存了100,结果是不够的,续充两回,大家可以充值200,因为地铁真的很贵,基本刷一程就十几,机场线一趟就要100。我再也不觉得杭州的地铁贵了。

倒了三班地铁到达铜锣湾站,曲线连接的地铁站间虽然可以步行到达,不过很远。夸奖一句,港铁真有效率,电梯都比我们这快许多,刚站上去都不适应,而且不赶时间的行人都会自觉站在右侧,把左侧位置让给赶时间的人们。
香港作为最有镜头感的城市,到哪里我们当然要拍拍拍啦,不会凹造型的我只能先摆拍游客照。

立志成为网红的姗姗说拍照的首要一点是不要看镜头,我请她率先示范。

然后我凹了一下,果然不错

出了地铁站,准备去住的地方,等姗姗的另一个小伙伴来汇合。
就我而言,很喜欢香港的每个街道的名字,比如轩尼诗道、加连威老道、都爹利街、威灵顿街道,我们住在轩尼诗道481号。

街景是必然要合照的

这些都很香港

先去旅馆放东西,房间真的是real小,real小,老板拍照特别心机,视角大,所以去哪儿图片上看起来很大,但其实,三个姑娘基本只能站一个人,卫生间我们只能侧站,光线也不佳,每天早上起来大家只能坐在床上对着粉饼的镜子涂涂抹抹,卫生间的镜子连卸眼妆都做不到。

放完东西我们进行了香港的第一餐,池记云吞面,这家店只能港币,或者人民币100兑120,我们三个人叫了套餐,60HKD一份,一碗云吞面+饮料/甜汤/小菜。不差钱的可以吃净云吞,因为云吞比面好吃。

吃完旁边就是时代广场、崇光百货和希慎广场,时代广场就在池记隔壁,我们先去了那里,不过8月份没什么活动,东西就是专柜价,相当于商场打了个85折,所以我们就只是看看。

香港大街小巷有很多乐队什么的表演,小伙子小姑娘都还挺好看,唱的也还行。

随意逛逛时代广场,我提议去据说在香港不得不逛的龙城大药房(只有一家在尖沙咀加连威老道28号,无分号),号称港城正品最便宜的地方,不过不能刷卡,要么人民币100兑110,那里我花了1400HKD,当场港币就少了一半。

旁边还有SASA、LUSH、the body shop、卓悦等等,大家可以比价着买,因为龙城虽然大多数便宜,可是架不住人家店可能有打折、套装、送券等活动。

面膜特别便宜,可以多买些,水光85HKD,春雨78HKD,可莱丝68HKD,我当场就开始给闺蜜们微信直播,买了十几盒面膜,拎死宝宝了,其他值得买的还有药(黄道益活络油、保济丸)、染发剂(45HKD VS 80RMB)、凡士林润肤膏(28HKD VS 58RMB)、润膏(31HKD VS 68RMB)等等,还有很多碧欧泉、兰蔻、娇韵诗的小样。

出来之后本来想去吃在HK必吃的许留山,可是真心贵啊,50多一杯,味道据说也没差,没法子我们只能转战星巴克,那几天的饮料要么是港式奶茶要么是星巴克,还是星巴克合算,价格和内地一样,还打个85折,就是星享卡不能用。

逛完龙城大药房出来已经夜灯初上了,不夜城的生活才刚刚开始

姗姗喜欢拍地上的各种字,向左、向右、上午、下午

大家都很饿,附近搜了一下,有一家翠华,其实香港遍地都是翠华,我们这几天一共经过了五六家,不过都很好吃,这里就大概提一下,文章的结尾会把我这几天吃过的东西做个总结。

一定要和翠华合影一张,基本拍完这张照,就一胖不复返了。

等上菜的时候,晒晒我们的战利品

我们点了海南鸡饭、滑蛋虾仁盖饭和港式奶茶,你说港式奶茶怎么会这么好喝,热的茶味重,偏苦,冰的口感顺滑,搭配菠萝油猪仔包什么的超棒。海南鸡饭好吃的,酱汁很下饭,滑蛋很嫩,不过配饭略寡淡。

吃完已经十点多了,我们拖着疲惫但是兴奋的心情回去了,三个girl来张合照吧。不要吐槽我的眉毛,虽然真的real难看,像毛毛虫

08.05 西营盘-香港大学-中环-油尖旺-铜锣湾

早上睡到八点起来,姑娘们梳妆打扮了下,香港很神奇,茶餐厅早中晚的菜单都不一样,所以昨晚没有吃到翠华的菠萝油,今天就去铜锣湾的翠华感受下真正的早茶,步行5min。这就是住在闹市的好处。

人已经很多了

在此感谢和我们拼桌的小哥,热情介绍餐点,他的港普好可爱诺,每人点了个套餐,主食(海鲜粉、牛腩丁面)+猪仔包+滑蛋+奶茶+菠萝油,翠华的菠萝油真的太赞了太赞了太赞了,我们最后一天走得时候都要打包一个走,然后猪仔包就是吐司类似的用黄油煎一下,也特别好吃,我们十点多吃了这顿后支持了一天。

翠华专用奶茶杯,此处必有一张自拍。

吃完坐地铁到西营盘,姗姗去办点事情,我自己在附近逛了逛,这里应该算是香港的老城区,没那么繁华,都是各种小店,还有拄着拐杖的老人。

七八线小城市的人是体会不了住这样密集楼的感觉的

会让人上瘾的维他,我个人觉得一般,太甜了

西营盘和港大间只有一站地铁,作为爱学习的我们必然要去香港大学耍一耍。好像我每去一个地方都很喜欢去人家大学,虽然大南医也是传说中的学术五百强。

港大真心漂亮,而且里面学生还很潮,好想让我家小孩以后来港大

照片里有蓝天白云就是很美。

植被也很多

欢迎来港大,哈哈

图书馆没有学生证不让进

港大学生都很敢讲

凹一下,去了港大又想回学校读书了

去完港大,大家有点累,准备找地方坐一坐,喝一杯,然后不幸地选择了去香港最有特色的星巴克,位于中环都爹利街,是一家有冰室风格的星巴克,为什么说不幸,因为这家店特别难找,我们去了中环整整找了两小时,期间还路遇半山扶梯。
先坐地铁到了中环,皇后广场坐一坐。

这个翅膀还蛮有意思,看到很多老外拍拍拍

绕了几圈,地图显示1.6公里,可是越走越远,实在找不到了,决定打车,香港打车真的是心惊肉跳,表跳的实在快,然后各种上坡下坡红绿灯,感叹下司机技术真心棒。
不过司机坐右边真是不习惯,总感觉的士满员,然后坐副驾其实看起来是驾驶员座的人怎么一直在玩手机,开车真是不用心。

的士把我们送到了一个星巴克,但是并不是我们想去的那家星巴克,只能求助导航,然后一直走,一直绕圈,途径了亚洲最长扶梯—半山扶梯,从中环租庇利街开始,经阁麟街、荷李活道、些利街、摩罗庙街、罗便臣街,到干德道终止。也是重庆森林里的重要道具,大家不赶时间就好好感受下吧,当年梁朝伟和王菲就是这里穿行而过。

我有翅膀,我想飞

走完了半山扶梯,我们又再次导航星巴克都爹利街店,中环大暴走,看到一辆很帅的车车

据说中环是最容易遇到明星的地方,可惜我们并没有看到,虽然漂亮妹子还是多的

比如这两个

遗憾的是兰桂坊没去

每条路都是一个镜头,一个画面,我拍的太烂

终于找到了那家星巴克,痛哭流涕

喝完出门,搜了一下大众点评网,发现离九记牛腩很近,准备去吃那个。仍然是高德地图导航。
继续中环穿行

据说这家板长寿司很不错,可惜我们每顿安排的都很丰盛,没有时间也没有肚量吃了

这是香港第一家兰芳园,老字号,今晚有约,不临幸你。

这条歌赋街是港片里的菜市场

我们算运气好,只排了20分钟,看游记这里排队2-3小时是很平常的事情,店面很小,各种拼桌,不过也真心好吃,我们点了咖喱牛腩伊面和清汤牛腩伊面,咖喱的口味重,清汤的口味清爽,然后搭配冻柠茶,那感觉简直要飞起来。三个人210HKD,提醒大家点伊面就够了,牛腩已经很多了,净牛腩又贵又齁,不值当。真的想吃两碗,肚量不够。

吃完步行10分钟就到了珍妮曲奇,小伙伴买了一盒,竟然又不要排队。

吃完九记牛腩,在想要不要去太平山顶,因为我们在中环离缆车站台还蛮近,不过考虑到当时才五点多,天还没暗,山顶没什么好看的,就准备先暴走油尖旺。去港剧必备的油麻地警署、尖沙咀警署。

可能去那里晃荡的人太多了,警署的字都擦掉了,其实我还是很喜欢警察的。
分享一件好玩的事情,警察局边上停了一辆警车,里面坐了一个挺帅很有型的阿sir,小伙伴在车后拍警车,然后阿sir以为在拍他,正襟危坐,还从后视镜偷看,笑死了。

去了油麻地,再去尖沙咀警署,途径庙街,就是类似夜市的地方,还没有吴山夜市有趣。

各路明星推荐的北角鸡蛋仔,在尖沙咀警署对面,20HKD,味道还可以,但就是还可以。

港片里常出境的尖沙咀警署,也是各路旅游人士常来留念的地方,我们也入乡随俗来合影啦。

今天纯粹就是走走走,所以特别累,旁边就是尖沙咀地铁站,我们直接坐回去铜锣湾喝牛奶,港城有澳洲牛奶公司和义顺牛奶公司,前者是早茶比较好,例如滑蛋三文治什么的,后者是双皮奶比较出名,又在铜锣湾地铁站边上,我们顺路就去了义顺,每人喝了两碗,姜汁撞奶+红豆双皮奶,三人喝了203HKD,也是贵贵的,只能现金,双皮奶还不错,姜汁撞奶略甜,喜欢偏苦口味的就别点了。吃完照例逛逛sasa和卓悦。然后蜗居去了。

08.06 迪士尼

今天迪士尼安排了一整天,早上从住的地方步行5分钟到一兰拉面,再次感慨,住在一个热闹的地方真的是方便,附近吃的特别多。一兰很好吃,但也很贵,这是目前我吃过最贵的面。

给美美的姗姗来一张,今天特地穿了超级嫩的粉红蛋糕裙,所以在迪士尼一天也被晒得很惨。友情提示,去迪士尼还是要穿亮色装嫩的衣服,拍照出来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进门点餐,是日剧里那种有隔间的座位,再次感慨,真的贵啊,半个蛋14HKD,一碗基础的面差不多100HKD,还要收服务费,问了下老弟,在日本当地吃一兰也就1000日元不到。

这也是一家需要排队的24H营业店,不过我们来得早,所以比较空旷。

姗姗出门的时候帮我扎了个辫子装嫩,给她32个赞。

上面了,就是从座位前面的幕布后端出来的

点了抹茶豆腐,据说是正宗的宇治抹茶,40HKD,贵,虽然好吃但是不值

吃完面必须马不停蹄赶去迪士尼,倒了两班地铁坐上了迪士尼专列,10分钟的车程,很可爱的车厢,拍拍时间是过得很快。

到了迪士尼,周六,人真的real多,先去自助取票机取票,然后过安检,虽然说不能带喝的、吃的、自拍杆,但是密封的还是可以的,自拍杆我也看到有姑娘带。因为我们太老实了,所以什么都没带,园区矿泉水28HKD,可乐30HKD,热狗50HKD,火鸡腿55HKD。我们那天光喝水就喝了200块。
门口来张游客照。

门口的小喷泉,米奇还会动,好可爱。

进园之后就是商店,在11点前可以9折优惠,为了装嫩必然要买个头箍,108HKD。

然后开启玩玩玩的旅程,香港迪士尼有7个主题园区:美国小镇大街、探险世界、幻想世界、明日世界、灰熊山谷、反斗奇兵大本营及迷离庄园。门口有地图和简介,大家可以领一份看看,表演游行都有时间提示,然后保存好自己的门票,可以领FAST PASS卡(有两个项目可以领),明日世界里的飞越太空山(夜空过山车,超级爽,必玩),还有幻想世界里的维尼的奇妙之旅,坐在蜜罐里,比较适合小朋友。大家可以先去领卡,按预约时间去,节省排队时间。

装个嫩

先去了明日世界,排队玩了弛车天地和巴斯光年星际历险。

巴斯光年是打枪的

玩完出来正好是绝地武士特训演出,就是一帮小朋友玩剑,带孩子去的可以报名参加下,感觉还蛮有意思的。

因为我们也没有做特别的攻略,而且周六人比较多,所以走到哪玩到哪,这是幻想世界的旋转杯,同行的姑娘转的特别猛,感觉几分钟的时间我们都快吐了。

玩完这个出来正好是到飞跃太空山的FP时间,进去还需要检验你的FP卡,千万别扔,这个项目真的蛮爽,推荐指数5颗星

玩完出来就是梦想花园,很有童心,人也不多,拍拍拍还不错。

转箱子下面那个按钮,小偶人会动哟

出来我们去了反斗奇兵大本营,以玩具总动员为主题,其中玩具兵团跳降伞(跳楼机)、冲天遥控车(升级版海盗船),作为胆子小的真不敢玩这些。然后拉着姗姗玩了转转弹弓狗。和小朋友们一起排队。

然后出来去了迷离山庄,主要项目是迷离大宅,排队排了1小时左右。我觉得蛮值得的,构思特别好,故事梗概是主人公探险家亨利爵士与他的助手猴子阿拔,他们游歷世界各国收集奇珍异宝,并带回到他的私人博物馆“迷离大宅”。
百度称一定要搭乘这部大有来头的“迷离庄园电磁厢车”了,堪称為迪士尼史上最复杂的游乐设施之一。旅程全长约五分鐘,一同跟随猴子阿拔去探索“迷离大宅”的每个角落。拥有神秘力量的音乐星尘被释放后,音乐星尘飘过的地方,所有奇珍异品也会瞬间活起来。

因为六点前所有迪士尼宝宝们要去游行,这个时候差不多四点半了,我们在园区游荡去找动画主角们合影,合影的地点和时间在地图上都有标明,大家也可以在刚进园的时候就可以去合影,因为那个时候大多数人排队玩游戏,会空些。在园区的时候就误入了灰熊山谷。

狰狞的我

杂货店老板娘既视感

灰熊山谷必玩极速矿车,推荐五颗星,有三大特色:双向,矿车会突然向前冲、时而急转弯,或者当矿车驶到灰熊山的最高点时会突然急速倒坠,全程约三分之一时间在倒后行,十分刺激,我觉得和飞跃太空山这两个是迪士尼最值得玩的两个项目,有人玩了四五回。我这个胆小鬼只敢睁开一只眼睛。

在灰熊山谷隔壁就是探险世界,以丛林和泰山为主题,我们去了泰山树屋,要排队坐船

在树屋上

网红的拍照精髓就是不看镜头

泰山的襁褓

泰山的猩猩妈妈

爬完就坐船回去咯

每个园区都有吃的喝的,我们真的饿坏了,我吃了个和我脸差不多大的火鸡腿,香是香,不好吃,大家还是吃热狗吧。

这是我看到火鸡腿

这是网红看到火鸡腿

终于和动画宝宝们拍到了照,为了排队,我连小火车和旋转木马都放弃了,这些宝宝每个戏都很足,米奇米妮分别的时候还要亲一下,然后有个男孩捏了米奇的鼻子,他还一直捂着装疼,好好玩。

这时候已经接近6点,要开始游行和烟花了,就在城堡门口举行,我们赶去占据有利位置。
和城堡合影是必备的。

真想一直做个孩子

没有坐上旋转木马,默哀一个。

晚上的迪士尼光影秀必看,真的超级棒!工作人员会和你招手,听着音乐,整个广场的人都在享受,都可以HIGH起来。

最后一个压轴的必须是男神米奇!

差不多再过一小时就是九点迪士尼烟花表演,也一定要看!少女心爆棚,看完游行也没什么项目可以玩,大家基本就是占据有利地形,在城堡门口静静等待,期间会遇到很多人问你借充电宝。

看完烟花表演,迪士尼的游玩基本就可以结束,此时大家别急着走,先进美国小镇的购物商城,因为过了九点半商场就只能出,不能进了,以前我从没在景点买东西,但发现自己真的刹不住,太萌了简直,四个要钥匙扣打8折,必须买买买。

毛绒玩具略贵,就看看吧,餐具也很萌,四件8折,可惜我凑不到4件。

美队简直萌翻了,拿下!

钢铁侠太萌,回来就换上,然后发现我和姗姗的钥匙真真正正是情侣款了。

买完出门,有始有终,再来一张
提示一下蚂蜂窝香港官方攻略上有迪士尼游玩顺序的推荐,可以最短时间玩到最多的项目,我们这些阿姨还比较随性,没有按攻略走,想多玩项目的可以去看下。

坐地铁回铜锣湾,发现又饿了,第三次去了翠华,点了三份主食+港式奶茶/鸳鸯,咖喱猪排饭一定要点,米饭伴着咖喱酱,一口一口咽下,再加一小块猪排,抿一口奶茶,神仙日子也不为过,然后我不负众望的吃撑了。

菌菇焗意面,口味最轻的菜,稍显平淡,拔草

这是龙利鱼炒米粉干,简直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粉干炒的像锅巴一样脆,龙利鱼很鲜,和着酸酸的酱汁,一口鱼一口锅巴样的粉干,不行了,让我大晚上写攻略再流会儿口水。

08.07 海港城-天星小轮-太平山顶

最后一天必然要开启买买买的大门,去了据说香港必去的位于尖沙咀的海港城,不得不说,我挺失望,因为都是专柜价,也就是个汇率的折扣,当天火速联系了在日上坐飞机的闺蜜,在免税店带了一堆东西。
尖沙咀正好有家兰芳园,我们在那里解决了午饭。

点的招牌,奶茶中规中矩,菠萝油没有翠华好吃,葱油鸡排炒丁略干,拔草,不推荐,还只能付港币。

吃完去海港城,商场南至尖沙咀天星码头,北至中港城。它是香港最大面积的购物中心,因此也成为了观光购物景点之一。每逢星期六及星期日,都会有逾15万人次进入商场,可分为以下的四个购物区:购物区OT:是指海运大厦。分别设有儿童用品、运动用品和年青人服装。购物区HH:是指马哥孛罗香港酒店商场。这里有连卡佛在香港的旗舰店,还有电影院。购物区OC:是指海洋中心。
就帮师姐带了个LV零钱包,看了下chaumet的戒指,帮闺蜜带了个倩碧的腮红,我自己么,又是去吃吃吃。

海港城的走廊可以直接看到维多利亚港,蛮好

这里隆重介绍网红千层,Lady M!排了五十分钟,真的好吃,75HKD,推荐抹茶和伯爵红茶口味的。

出了海港城,去坐天星小轮,途径网红富豪雪糕车,没有排队。运气不好,星光大道封闭。

寒战里面郭富城就是拿着一包钱坐的天星小轮

从尖沙咀坐到中环,大家纷纷表示没有吃到港式的点心,搜了下,正好附近有家添好运港式点心,在IFC楼下,去了那里解决晚饭。

维港旁边的摩天轮

点添好运的招牌,推荐叉烧包(最好吃,酥的一米)、古法糯米鸡和虾饺皇。每位收3HKD茶水费,不能刷卡,碰到很多韩国妹子和日本妹子。

出了添好运,打车到太平山顶缆车车站,人真是real多real 多,排队已经排的要吐了。尤其是姗姗拎了快10斤的欧舒丹套装,只能亚洲蹲。然后大家排队时候注意分两队,一队是有票的,一队是还需人工售票的,别排错了,我们就是傻兮兮的有票还插在买票队伍里多等20分钟。

山顶的风景还是一级棒,吹吹风大家都不想走了

姗姗说她去过山顶3回,没有一回人如此多,看各自运气吧,我们上山排队1小时,下山排队1.5小时,生生折腾到11点多,到铜锣湾店铺都关门了,本来想逛ROXY的也没有成行。

08.08 铜锣湾-hmv-红磡火车站

由于昨天回来的太晚,有些礼物要带给朋友还没来得及买,早上先退房后把行李寄存在旅馆前台在铜锣湾逛逛店兼觅食。

途径鱼蛋粉,虽然鱼蛋很鲜美,汤也很鲜美,辣椒也很够味,但和我在这里街边吃的差不多,不推荐,拔草。

一直想去吃陈氏深井烧鹅,查了下地点并不顺路,正好朋友推荐太兴茶餐厅的烧味也是一绝,所以转战太兴,就在铜锣湾,步行5分钟,奶茶好喝,推荐八宝烧味饭,其中烧鹅是最最好吃的,从未吃过这么好吃的烧鹅。

我们就是吃了八宝饭(80HKD)里的烧鹅觉得实在是太赞了,又叫了烧鹅+叉烧拼盘(60HKD),太兴是不能刷卡的,不过可以刷八达通,我们把身上最后一点港币全部吃掉了,这里提一点,11点后才出售烧味,所以太兴喝早茶的是没有烧味吃的。

写到现在,是凌晨,很饿,看到烧鹅一阵胃痉挛,不开心,好想吃。

最后一天终于买到了想要的ROXY的凉拖,超便宜,半价然后三双85折,就在铜锣湾屈臣氏对面,不过当地人说现在已经不流行ROXY了,推荐superme,我们去看了下,觉得着实太花,还是喜欢ROXY,就是时间不够,不然还可以再买点衣服。
姗姗要给小伙伴带CD,对方点名要HMV的,我们一路暴走用高德地图导航,真的找到了这家逼格超高的店。发烧友可以去看下,不发烧也可以去感受下,推荐的CDhin不错,我们是时间不够了,不然真的可以逛一天。
各自买了两盒,还可以凭发票领一杯饮料,要了西瓜汁,这是我这一周第一次吃水果,痛哭流涕。

买的CD

此时已经1点多了,我们去旅馆拿了行李马不停蹄赶去火车站,因为要排队过关,所以大家还是得早点。
在火车站路遇据说是香港最好吃的蛋挞-泰昌饼家,买够60才能刷卡。我觉得一般,贵么挺贵的。

上车了。再次提醒大家Z99/Z100没有泡面卖,然后香港买的泡面没有勺子,因为他们提倡环保,不提供一次性餐具。我刚上车就把零食吃完了,所以无奈叫了碗10rmb的荷包蛋面,真的不好吃。。。

想到要回去,大家情绪都不是很高,晃悠晃悠的姗姗看康熙来了,我看小说。

08.09 上海-无锡-宜兴

提醒大家,这车会晚点,而且出关超级慢,我们晚了2小时,导致买的回无锡的高铁票没赶上,其实就差两分钟,如果不是我没有因为防晒喷雾被安检拦下(其实姗姗也有同一瓶的),可能好运都在香港用完了,只能我像农民工一样看着行李,等着姗姗去换票。

狗狗一直闻我的箱子

看看我的民工脚,穿着人字拖上海火车站狂奔,脚都磨破了,不过主要是黑了

好容易到了无锡,此处感谢闵文韬同学,千里迢迢到无锡火车站接我们回宜兴

香港五天四晚食物总汇

这是去之前看蚂蜂窝、微博做的功课,基本都吃到了。

翠华真的是老字号,名不虚传,随便点,没有不好吃的,推荐菠萝油、冻柠茶、港式奶茶、咖喱猪扒饭、猪仔包。可以刷卡。

泰昌饼家,什么最好吃的蛋挞,就蛋挞一般,其他都不好吃,还贵。火车站满60可以刷卡。

添好运点心店,港式点心很多,不贵,点的招牌,没有不好吃的,叉烧包、糯米鸡、虾饺皇尤其赞。只收港币。

Lady M 网红千层,好吃,贵在细腻,但是我觉得我自己做的千层也蛮好吃的。可刷卡。75HKD/人。

太兴茶餐厅,最后都要走了还吃了这么好吃的烧腊真赞,尤其是烧鹅。只收现金或刷八达通,2人160HKD。

兰芳园点的招牌都觉得一般,拔草,只收现金,3人213

双皮奶好喝,姜汁撞奶一般,偏甜。不过暴走之后来一杯暖暖胃还不错。只收现金,3人6碗203HKD。

拉面里的爱马仕,好吃但是真心贵,半个鸡蛋14HKD,没舍得加。可以刷卡,146/人

决定了,去一次香港要吃一次九记牛腩,真的好吃,吃咖喱口味的话配冻柠茶。只收现金,三人210HKD。

云吞蛮好吃的,面就一般,甜品和小菜也是一般。3人180HKD。

购物汇总

我这样没钱买包包的人只能买点平价潮牌,再买点化妆品了,卓悦、SASA、龙城真的便宜,不过日期就不好说了,大家睁大眼睛吧。

迪士尼买的三个钥匙圈越看越喜欢,75HKD一个,回来被闺蜜批评了,说不仅要直播买化妆品,还要直播钥匙圈。

每次旅行完都会留有遗憾吧,像这次就是没去兰桂坊,在迪士尼没有坐旋转木马和小火车,没有坐叮叮车,然后板长寿司和麦文记没有吃,没有买金货,应该还是会再去的,下次去拔草吧,然后要住一个舒服点的地方。希望这篇游记对大家能有所帮助。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2016-08-22 13:26

引用 潘小班 的文字:

一定要和翠华合影一张,基本拍完这张照,就一胖不复返了。

2016-08-22 14:39

引用 潘小班 的文字:

Lady M

在海港城吧~

2016-08-22 15:28

引用 easonlinxiamen 发表于 2016-08-22 13:26:29 的回复: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回复easonlinxiamen:总归是要去一次的

2016-08-22 16:45

引用 weson zhou 发表于 2016-08-22 15:28:55 的回复:

在海港城吧~

回复weson zhou:是滴是滴

2016-08-22 16:45

我只看到了买买买和吃吃吃

2016-08-23 01:18

引用 LOIS-WWW 发表于 2016-08-23 01:18:54 的回复:

我只看到了买买买和吃吃吃

回复LOIS-WWW:因为这就是主题呀!

2016-08-24 01:00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8-29 09:50

引用 minori 发表于 2016-08-29 09:50:09 的回复:

回复minori:嘿嘿 谢谢支持 我就觉得太多不如意的事情了 所以一定要自己过得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