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鲁塞尔 - 致青春

2016-08-22 05:46 335/5
  • 出发时间/2016-08-12

致青春

布鲁塞尔是我大一旅行的目的地, 一转眼已经将近10年了,当年一起旅行的闺蜜以为人母,而我也想在安定下来之前好好的享受一下人生。有人说厌倦了伦敦,就等于厌倦了生活。 生活在伦敦的我,有的时候却也很想逃离看看。 周末去欧洲大陆旅行非常的方便,这次我选择了乘坐Euro Star 欧洲之星,我定的是premium standard, 车票包含晚餐和酒水。 如果是business standard,车上的餐食会由米其林2星厨师准备。

酒店

这次入住的酒店叫The Augustin, 在火车站以及大广场的中间位置,走路差不多10分钟可以到两个地点, 酒店设施不错,也很干净,装修比较时尚,但也不失欧洲特色,价钱适中,160欧元两晚,比较推荐。 但是, 早餐实在是一般的很,15欧元,不推荐。

布鲁塞尔大广场,Grand Place

第一天到达布鲁塞尔已经晚上9点多了,折腾了一天,早早便睡了, 为了第二天寻找青春的脚步做好准备!

布鲁塞尔大广场,Grand Place,有世界上最美广场之称,是西欧比利时的首都布鲁塞尔的中心广场;1998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布鲁塞尔大广场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大广场始建于12世纪;广场面积不大,长约110米、宽约60米,被中世纪的行会建筑所包围。市政厅的塔楼建于1402年,高约91米,是广场上最高的建筑。整个市政厅则建于1402年至1455年之间。11世纪,大广场已经称为布鲁塞尔的中心。

很幸运, 刚好碰到布鲁塞尔大广场名为“Floraliëntime”的鲜花地毯展。来自世界各地的百余位志愿者耗时6个小时,在布鲁塞尔市中心的大广场摆放了60万朵比利时弗朗德地区特产的各色海棠花,面积达1800平方米,展现了人与自然融合的理念,美丽异常。

塞克拉斯铜像

塞克拉斯(1320-1388)是古代的比利时民族英雄,中世纪的布鲁塞尔处于和平时期,直到Lodewijk van Male,也就是佛兰德斯伯爵,于1355年掌握了政权。最终,塞尔克拉斯领导的市民群体将其驱逐出去了,并把合法统治者迎回布鲁塞尔。塞尔克拉斯连续5此担任该城的执政长官,后来遇刺身亡。今天,据说只要用手触到了这个由雕塑家Julien Dillens于19世纪创造的雕像的手腕,就会带来好运,实现被遗忘在时光中的愿望,但一定要用左手哦~

圣于贝尔长廊

圣于贝尔长廊是一座购物,休闲和娱乐的天堂。狭长的拱形玻璃屋顶下,意大利文艺复兴式的店面位于长廊两侧。圣于贝尔长廊包含三个部分,主体是各自超过100米长的国王长廊和皇后长廊,还有一个小一点的王子长廊。长廊建于1846年5月6日,耗时18个月,总长213米的长廊于1847年6月20日建成。长廊内遍布时装店,古董店和咖啡店等,还有一个1847年修建的电影院,1951年重新装修,是布鲁塞尔三个皇家剧院之一。 对我来讲,这里是一个巧克力天堂,每10米便有一家巧克力店,著名的pierre Marcolini, Wittamer 和Mary等等都可以在这里找到踪影。其中,Mary是我的挚爱,不知是因为柔美的口味,还是甜蜜的包装,扫了一批回来给朋友同事。

蓝精灵与华夫饼

在上的那边,睡的那边有一群蓝精灵, 他们调皮又聪明。。。
蓝精灵(Smurf) 相信是陪着大部分80后成长的动画片之一,最近黄渤和庾澄庆翻唱的水手也带进了蓝精灵主题曲的元素十分可爱。比利时蓝精灵的故乡,有很多带有蓝精灵元素的产品。在大广场的一家店里,我遇到爱照镜子的蓝精灵浮浮,实在是太惹人怜爱了,我就把他带回了伦敦,现在在一位非常重要人物的办公桌上呢!

华夫饼似乎是来布鲁塞尔必吃的小吃,由于我吃了一路的巧克力,根本吃不下,但是又很想要来拍照,所以很不幸的,不爱吃甜食的同伴。。。。

总结,华夫饼并没有看起来那么好吃,由于价格相对便宜,还是值得一试的呢!

Wittamer

Wittamer以出售皇家巧克力闻名,比利时菲利普王子的皇家婚礼用的就是这家店制作的巧克力蛋糕。喜欢经典巧克力味道的游客可以去Galler试试,因为这里可以品尝到14世纪、16世纪和18世纪三种不同风味的怀旧热巧。由于之前在网上做了功课,深深的被这家蛋糕店种草了,即使根本不饿我也吃下了一件蛋糕,和一份冰淇淋,非常赞,十分推荐。 但是,这次布鲁塞尔之行积攒的热量足足够我在健身房里待一周的

地址: Grote Zavel 6-12-13, 1000 Brussel

随便逛逛都很美

吃完了甜品大餐,着实觉得需要很久才能消化,便开始随便逛,没有想去其他特别的景点,只想仔细欣赏这个城市的美!慢慢回味我的青葱岁月!

Chez LEON

本来在trip advisor 上找了一家评分蛮高的餐厅,因为是周六,走过去发现并没有开门。果断的打开了大众点评,发现首推是这家Chez LEON, 是我10年前曾经去过的餐厅,果断叫了uber 前去!到的时候已经9点多了,还是门庭若市,已经🔥成这样了!传统比利时菜,前菜的炸海鲜,鲜美多汁,白酒煮mussels,还是10年前的味道,意大利面十分一半,不推荐。总体来说,此店是体验比利时民间菜肴的很好选择!

本篇游记共含2059个文字,48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

2016-08-23 10:26

很漂亮

2016-08-23 23:51

引用 Hey 发表于 2016-08-23 23:51:34 的回复:

回复Hey:谢谢呢

2016-08-24 04:56

引用 wuxiao 发表于 2016-08-23 10:26:12 的回复: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

回复wuxiao:加油哦!等你分享!

2016-08-24 04:58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