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の海~~~超多美图&超详细攻略 【北海道】,我们来了~TOMAMU、富良野、洞爷湖、登别、小樽

• 出发时间/2016-07-20
  • 人物/情侣/夫妻
  • 人均费用/20000RMB

哇,新年伊始就收到宝藏这样的礼物,真是太开心了哈~
谢谢蚂蜂窝&小编的喜欢和鼓励,我们会继续跟大家分享每一段路程,分享我们的故事~

先把最美的延时视频送给大家~
压缩过的画质大家忍一忍哈~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说不清楚有多喜欢霓虹。但仍旧愿意把少的可怜的假期双手奉上~
两年三次的日本行~有跟闺蜜的购物趴,有跟老公的度假游,每一次,每一站,都是无比期待,都有无限回忆。
出行前预约了游记,想把最美的风景,最棒的心情留在这里。
每一站后面都有实用tips分享,把自己的经验和需要注意的提前po 给大家哈~
500张照片和码字真的是用心啦~
如果有没有说明白的或者行程问题,欢迎留言或者私信交流啦~
喜欢的盆友请点 顶 哦~谢谢啦,么么哒~

出行信息

出行时间:
                 2016.7.20——2016.7.27 (北京札幌新千岁往返)
出游人物:
                叽歪飞&小胖心      相爱10年婚3年的“小夫妻”
行程安排:
                 Day1: 北京T3—札幌新千岁—星野Tomamu
                 Day2:星野Tomamu(看云海)—富良野—美牛马—星野Tomamu
                 Day3:星野Tomamu—洞爷湖
                 Day4:洞爷湖登别(熊牧场、地狱谷、温泉街)
                 Day5:登别札幌(场外市场、白色恋人工厂、藻岩山)
                 Day6:札幌小樽小樽运河、各种哨子馆、小樽八音堂)—札幌
                 Day7:札幌(奥莱、狸小路、阪急)
                 Day8:札幌新千岁—北京T3
大致费用:
                 机票+酒店         21000¥
                 签证                  620¥
                 交通+餐费         8500¥
                 购物                  不告诉你们
穿衣指南:
                盛夏的北海道,其实挺冷的~
                早晚温差大,长袖外套必备哦~

叽歪飞和小胖心的出行清单

机票+酒店

定了出行日期首先在携程把机票刷了,因为正好是北海道的花期,所以机票价格一直猛涨~叽歪飞在提前两个月发现涨价趋势时,果断地下手买了机票。
          北京往返札幌的CA169、CA170,往返两人11328¥。
看过我游记的朋友应该知道我基本上机酒都是携程搞定哈~因为一站式还是方便啊。。。
         (但这几天刷吉隆坡的机票,发现国航官网比携程便宜好几百呐,所以十一吉隆坡的机票是在国航定哒~顺便预告一下,可能会有新加坡+吉隆坡的游记哦~

星野Tomamu官网预定,含早餐+云海缆车往返一次,两晚一共4800¥;

洞爷湖乃之风度假酒店,含早晚餐,一晚房费2227¥,私汤(50分钟)费用210¥;

登别石水亭,含早晚餐,一晚房费1589¥,私汤(50分钟)费用210¥;
         札幌蒙特利酒店,三晚房费3237¥。

签证+归国确认书
因为不愿意为了多次签证而妥协,so每次还是办单次签证,还是T宝找之前找过的一家,他们是专门做日签的,除了客服没人理,出签率还是有保证的哈!
   单次签证所需要的材料:
            1.签证申请表(除签名外都要电子版)
            2.个人信息处理同意书
            3.两寸彩色照片2张(4.5cm x 4.5cm)
            4.护照原件(有限期半年以上)
            5.身份证、全家户口本复印件
            6.在职证明原件、加盖公章的单位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复印件
            7.机票、酒店确认单
            8.相关财产证明(工资流水、存款证明等)

归国确认书:
           出签之后会给你一份归国确认书,同行人都会在一张上面,不是一人一张哦~返程的时候将归国确认         书交给值机柜台,会给你盖章签字,回来之后再将归国确认书交给旅行社帮忙销签即可。日本是一个超级讲信用的国家,所以一定要记得销签哦~不然有可能会影响下次出签。
           另外,如果出签后变更了出行时间,建议也是要通过旅行社出变更书通知日本大使馆的。

万能的WIFI
            WIFI跟之前一样,是从同一家T宝租的,一天不到10¥,机场取还,非常方便。
       需要提醒的是:1.北海道是特别版,去北海道要提前备注跟卖家联系;2.尽早租,且确认使用天数,临时变更要按照柜台价一天40¥,贵;3.如果想痛快的买买买且甩掉碍事儿的老公,请租两台。

必备行李单
        日用品类:防晒霜、日常药品、垃圾袋、插线板、拖鞋、水杯(各种冰水,需要热茶咖啡的请带保温杯)
          穿戴类: 遮阳帽、太阳镜、长衣长裤(如看日出云海请备厚衣裤)

叽歪飞爱拍照

DAY 1 出发,迎着日出的方向 星野TOMAMU

Day1: 北京T3—札幌新千岁—星野Tomamu

事实证明为了节省时间而选择头班机,叽歪飞是有多么的明智!出发那天,北京下超大的雨,去机场的一路都好害怕延误,因为下飞机直接去星野,但是车次比较少,两班中间间隔了两个小时,也就是说如果出关之后赶不上第一班车,就要在机场耗两个小时...
幸运的是我们的航班只延误了半小时,听说后面好多航班都因为大雨取消了~
郁闷的是我们的时间被出关之后排队买JR PASS给耽误了~排队真长啊

出发推荐:1.尽量选择早班机,一般不会晚点&节省游玩时间;2.诚心推荐国航,出国还是国航靠谱,不用担心要单独购买行李,但目的地不一样,国航的免费行李公斤数和件数也不同,注意看哈;3.国际出发需要提前预留两小时以上到机场,值机+托运、安检、出关等排队耽误时间。

札幌机场不算大,入关速度也挺快的。那天人其实不少,但是很有秩序,大约用了15分钟就出关了。机场很棒,很多玩的吃的,一路上奔出去满眼都是爱,每一样儿都值得停下脚步慢慢欣赏。
JR PASS排大队的地方在B1,出关出来一路直走穿过各种小商店就能看到一个直梯,下来左手边就是。旁边还有各种旅行资料,包括地图和行程介绍。排队时间大概是一个小时。。。
我们买了JR 3日券+札幌小樽一日游,两个人一共36400日元。
售票处有很多其他针对游客的套票,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问啊问~
关于JR PASS的小tips:
如果赶上旺季,下飞机记得狂奔到JR 服务处,因为好多没想好买几日券的盆友各种问问问,要等太久!
人多的时候,JR 服务处只给划一次指定席,如果其他车次也需要指定席,要到旁边的服务台办理。
如果是想从机场直接到星野的要自己算好时间,下午时段就2趟车,错过一趟就的等2小时,星野这一段的车次真的很少~

叽歪飞负责排队买票,我就在旁边东瞅西瞅找盖章的。
出发之前特意带了上次在TOKYO HANDS买的小本本儿集章,就说吧,霓虹总是能在细节处让人爱爱爱不完。

本来算的出关后时间能赶上最近的一班去星野的车,结果因为买JR排队时间太久,错过了一趟车,于是就要在机场等两个小时坐下一班。我们买完JR坐直梯上3层,这层全是吃的,各种料理,各种丼,当然还有小胖心最爱的拉面。总觉得舟车劳顿,需要一碗热腾腾的拉面暖暖肚。
转了一圈,我们选了这家叫雪什么什么的。两碗面2365日元。

吃饱饱之后还有时间,于是就在机场的小商店之间转悠,之前看了很多攻略都说新千岁机场特棒!光在这儿逛一天都逛不够,真的是,哈哈哈~
虽然吃的超级饱,但仍抵不住蛋挞的诱惑,小胖心排队排了大概快10分钟,买了一只蛋挞。怎么说呢,少许失望吧,失望点在于不是热的。但口感还是棒棒哒!能吃出浓郁的奶香,可能北海道的牛奶真心比较好吧~
然后就是一路买了好多小零食,哎呀呀,管不住嘴呀~
机场的pokemon店也是好吸引人,满眼黄悠悠哒比卡丘~好想全都抱回来呀!

在机场吃吃喝喝了半天,我们乘坐4点多的是赶往星野,车程大概一个半小时,到达星野已经晚上6点了。
星野是一个无人站,站台很小,木有电梯,要扛着大箱子爬上爬下。好在出站就可以看到TOMAMU度假村的免费摆渡车,司机大叔点头哈腰地帮忙搬行李~
车程5分钟左右就到度假村啦,有员工热情的欢迎,甚是宾至如归的赶脚~

TOMAMU度假村一共有4栋楼,两栋贵的—Rizonare,两栋便宜的—Tower,当然,贵和便宜也是相对而言的,相对便宜的Tower一晚上也要2500呐,贵的就更贵了哈~如果一家四口以上,或者两对一起来的话,还是建议住Rizonare,因为有大套间,一百平米的大套间哦~人多就比较合适啦。如果是淡季来TOMAMU是最实惠的,价格也就是旺季的一半,有时还能给免费升级套房~

Tower一层有很大的休息区,很干净~

一层还有一片很大的儿童休息区,有一些简单的玩具和书籍,设计的很贴心和人性化~

进门往里走还有一个小酒吧,入住的游客可以来这里免费品尝到迎宾鸡尾酒哦~

叽歪飞流利的英文让我们顺利check in到了高层,小胖心钟爱高层呐,因为风景比较好~
房间不算大,但绝对够用啦~窗外就能看到缆车和山顶,小胖心表示很满意~
放下行李换了个小白裙,我们准备出去觅食啦~
ps:TOMAMU的房间是没有电子房卡的,就这么个钥匙,出门记得手动锁门哈~

酒店楼下晚上7-8点会有小型的篝火音乐会,大家围坐在篝火旁听乐手拉小提琴,气氛也是棒棒哒~
顺着玻璃房一直一直走,就能到 森之餐厅 。我们的晚餐就选在这里。这里也是TOMAMU最美的餐厅。
晚餐是自助形式,每人3800日元。各种精美小吃,还有北海道的牛乳,还不错啦~对于食量一般的我们来说,吃的不算值,但环境无敌了,就凭这一点,赢了~

传说中的胡霍同款餐厅~

美美哒吃饱以后,我们步行前往 水之教堂 。
梁静茹的《崇拜》让这里声名大鹊,每天都有很多人慕名前来参观,这里也是可以举办婚礼的场所。
水之教堂 对游人开放的时间是:每天早上6:30—7:15,晚上8:30—9:25。
蝉鸣蛙语,配上教堂里美妙的音乐,小胖心突然好想在这里穿一次婚纱呐。。。
通常开放参观20分钟之后,人流量会少一点。如果不赶时间的话,一定要静静地坐着长椅上欣赏一会儿美景,教堂的玻璃窗每隔一段音乐会打开,打开之后景色更美哦~

水之教堂 和Tower的链接通道里,木质的小动物栩栩如生,小胖心不禁想起来出发之前策划的 北海道手工之旅~ 哈哈哈,手心痒痒~

TOMAMU度假村tips:
1.度假村区域内有循环的免费摆渡车,20分钟一趟车。如果住Tower,走路去 水之教堂 森之餐厅都不太远,如果等车时间不合适,不妨走路去看看;
2.住宿含早餐,早餐可以选在 森之餐厅 ,所以如果不想花钱自助的话可以早餐去那里吃,总之是要去一趟就对啦~
3.从度假村出发到JR 星野站的摆渡车,是要提前预约的;
4.餐厅和便利店都不是24小时的;
5.云海和森之餐厅一样,非常值得去~
度假村的服务很到位,几乎是面面俱到,入住的时候前台会把摆渡车时刻表还有度假村地图给你,上面给你标好营业时间,让你一目了然~

DAY2 云中有海,春田花花 云海 富良野

这里的住宿套餐除了含早餐,也包括一次看云海的缆车票。
因为时间太有限,我们只能在TOMAMU住两天,想看云海的心让叽歪飞兴奋不已。但云海并不是天天发生,能看到全凭运气。
房间电视的11频道,每天早上会预告云海发生的概率,准备看云海的话起床第一件事是要看一眼电视预告。
上山看云海的时间最早是早上4点。从Tower开往缆车站的摆渡车3:55出发,也就是说要看第一场云海就要3:55之前下楼坐车。。。(前台的工作人员头天晚上一再嘱咐我们如果想看最美的云海,就要看第一场~)
可对于第一天已经3点起床冒雨赶飞机的我们来说,第二天还要那么早起床无疑是痛并快乐着。
但开电视看到云海发生中的时候,我俩兴奋的爬起来,屁颠屁颠儿下楼啦~

赶着最早来看云海的人还是很多的,不怕冷的人也很多。。。我俩从家带了冲锋衣,早上睡衣都没脱套了一大堆能套的衣服,上山了还是觉得冷。
没带够衣服的也不要担心,山上有为游客准备的免费保暖衣哦~大人小孩哒尺寸都有。但是建议最好还是自己提前准备好厚衣服哈,因为衣服数量有限发完就木有了,早上还是很冷的~~

云海真的超美。
小胖心词穷了。
一定要给我的叽歪飞买一台更好的相机~
立此为据。

云海缆车的门票也是一张明信片,在山顶可以免费寄出~
叽歪飞的那一张,小胖心写给了最好的盆友—王茹茹;
小胖心的那一张,小胖心写给了最爱的男人—叽歪飞。

在山上冻了三个小时,叽歪飞拍够了美美哒照片,我们坐缆车下山啦~
早饭还是选择了 森之餐厅 ~
其实早餐和头天晚上的自助餐点都差不多,不过强烈推荐水果和牛乳。所以早餐来森之餐厅就可以啦,晚餐可以去Foresta Mall选个餐馆吃

吃完早饭不到8点。我们预约了10点多到JR星野站的摆渡车。中间两个小时用来补觉~
说真的,如果不是睡这两小时,可能下午小胖心就会闹觉啦~
起来拉开窗帘一看,景色多美呀~

起来迅猛地收拾下,出发去看花~
预约到JR 星野站的摆渡车无敌准时,所以千万不可以晚哦~
天气,多好呀~
常年吸雾霾的小胖心表示醉氧呐。。。

从星野到富良野的车程大概是二个小时。
出站就能看到满眼的花花花。霓虹所有的车站都会有行李储存柜,富良野也一样哦~
如果提着行李来不要怕,柜子看着还挺多哒。

美食和美景同样不可辜负。但遗憾的是美食我们没吃到。
叽歪飞出发之前就查好了这家叫做 唯我独尊 的咖喱。
算比较好找,出站之后一直走,走不到十分钟,右手边排大队的就是了。
店面很小,排队很长~
时间比较紧张的我们遗憾的放弃啦~因为人太多了~
美食,下次再见啦!

因为公交没有赶上,小胖心又饿了,所以叽歪飞果断决定打车~
这,大,姐!可能是开飞车出身的吧,开车巨猛。。。我们一路在车上被晃的东倒西歪哒。
的士车程15分钟左右到达富田农场,车费3090日元。

午饭是在富田农场里面的 RENE 吃哒,叽歪飞点的是咖喱香肠饭,小胖心饿疯了,点了最大的一份“猪排”饭~咬一口才知道不是猪排,是土豆哇。。。想吃肉的小胖心被餐单骗了,吃了一盆草。
薰衣草瓶盖的牛奶好喝,不喝牛奶的小胖心表示赞赞赞!
薰衣草味的波子汽水也还不错!绝对区别于国内薰衣草饮品的洗手液味儿~
就是吧,打开需要技巧,容易喷一身呐。

吃饱饱哒,然后一路向花田走去。
来之前就听说北海道那几天下雨,一直担心看花遇上不好的天气,没想到还是很给力的!
霓虹的日晒跟北京不一样,有树的地方就有阴凉。
花开正好,艳阳高照。

想必霓虹人民的强迫症也是晚期了,种个花er都码的这么齐呐~
看着心里美美哒。

此处看图就好。

不贪凉的小胖心还是忍不住买了一小小只薰衣草冰激凌。小小只250日元。
淡淡的紫色,清甜的味道。
这里对于紫色的热爱不光是吃吃吃和买买买。
就连路边店家的小绵羊,围裙和推车,都是迷人的紫色。

要说北海道名吃,必数甜瓜啦~!
绝对不是新疆哈密瓜哦~
有多好吃,必须亲自尝一尝~
很多当地人都成箱买回家,我恨不能带回来啊,也恨在那儿没吃够!
甜瓜,450日元两条。
当然,吃个甜瓜也要注意垃圾分类哦~

富田农场转一圈下来,花真的好美,人真的很多。
大大小小很多商店,各种薰衣草制品。
小胖心木有买,因为总觉得有种义乌的味道~

接下来的一站是美牛马。
小胖心在去之前还以为美牛马就是美瑛啊~这就是不做攻略跟着傻玩er的表现,哈哈~
从富田农场出来要去JR中富良野站,如果赶时间的话请打车,请打车,必须打车啊~
因为车次不多,车间距大,所以如果要从富田农场去往其他地方,一定要提前算好时间,看好车次。
我们就是因为小胖心错误估计了距离,来的时候打车看到了JR站,以为很近所以要走走,没想到走走变成跑跑,跑跑变成狂奔。。。一路狂奔到车站,好在总算赶上了到美牛马的车。
叽歪飞在狂奔途中,还顺手拍到了北星山,哈哈哈~
北星山有缆车可以坐,是那种好像坐秋千的那种单人缆车,如果有时间,还是想去坐一下哒~

美牛马站特别小,是那种很古朴的小木屋,没有电动门,没有隔离带,全靠举着小旗子的老人指挥哈~
特别有一种回到过去的赶脚。

下车之后要穿过铁道,往树多的方向走,那边会看到一个牌子,写着“电动自行车”,如下图,跟着叽歪飞一起,沿着指示牌走,就能看到租车的地方啦。我们租了两辆电动助力车3000日元/两小时。
租车tips:
1.有自行车和电动助力车两种可以选,推荐租电动助力车,因为太太太好骑啦!有骑车的感觉,还不费力哦~很多上坡路要走的,所以助力助力助力;
2.不可以带人,一人一辆,儿童不能租电动助力车,也有儿童自行车可以选;
3.租车会复印护照,然后给一个类似回执单的东西,还车时候要用,千万不要丢哦;
4.还会发张骑行路线图,也可以把想去的地方跟店员说,他会帮忙标记出来;
5.租完车可以顺便买瓶水,依云很便宜,没水会很渴;
6.旁边有存行李的柜子;
7.租车价格见下图,两小时、四小时都有。

美牛马人很少,路上除了熙熙攘攘的游人,几乎看不见喘气er的~
太适合骑行的小路啊~

沿途都有指示牌,可以骑到 四季彩の秋 ,完全不用担心迷路哒~

四季彩の秋 除了花田还有萌萌哒的羊驼~
小胖心虽然肉多,但是胆er怂,死活不敢喂羊驼~
看羊驼的门票两人1000日元+饲料100日元。
进门记得要用洗手液洗手哦,还有小心羊驼吐口水

叽歪飞给这只起名叫做 大眼萌~

北海道的每一块花田都有它的特色,比如下图左上角的那块黄黄花田,就好像小胖心母上大人家的床单~

向日葵,小胖心爱的向日葵。
拍完叽歪飞,他们并没有想着太阳,这是为什么呢?

因为从美牛马回星野TOMAMU的少,为了赶最后一班车,我们看完花田就回去还车了。
走到车站的时候,阳光正好。
摆个爱心吧,虽然俗气,但是应景。

回到TOMAMU已经晚上快十点了。
我们还没吃饭,小胖心饿的都瘦了~除了饿,更可怕的是冷。
北海道的夏天,真冷啊~小胖心一身肉也抵不住阳光退去的寒意。
衣服还是带薄了~
前面说过,这里的餐厅没有24小时的,所以赶紧找了一家面馆,吃完热乎乎面。
刚点完,店员就过来问我们要不要追单,因为她们要打烊了。

云の海,花田tips:
1.TOMAMU的云海是可以前一天看到第二天发生的几率的,我们那天是30%,看上去很低,我们问了工作人员,他们说这里最高的几率也就是60%,所以30%还可以,不放心的话第二天起来看屋里电视会有提示,有云海发生中,云海不稳定,看到发生中就果断下去吧,就是要起早,不过美景还是很值得看的哈~
2.如果是从TOMAMU出发去 富良野 的话,最早的一班火车是10:40出发到 新得 换乘,切记不要错过!不要错过!不要错过!因为要是错过这一班火车如果晚上还回TOMAMU的话基本就不用去了,因为TOMAMU到 新得 这段的车少的可怜,然后富良野这一段的车也比较少,到那转不了一会就得返程了,所以一定提前做好攻略根据列车时刻表算好时间点。
3.去富良野这天可以带点零食泡面之类的备着,因为我们这一趟就在富田农场吃了一顿,美牛马附近基本没有饭店,而且商店下午3、4点基本就关门了,四季彩之秋只有卖一些小零食的,看着也不会好吃。所以导致我们晚上10点才回到tomamu吃上饭。如果喜欢玉米的话可以在富良野站的商店或者富田农场买点带着。

DAY3 貸切风吕和湖上烟花 洞爷湖

Day3:星野Tomamu—洞爷湖

早饭是在 水之教堂 旁边的HAL 吃的自助。个人觉得这边的餐厅都差不多,都是环境很好,食材很新鲜。
不过小胖心还是觉得早饭不吃碗馄钝豆腐脑赶紧吃不饱。

鱼籽丼 还是值得一试的~
老大颗鱼籽,入口会崩开哦~
还有各新鲜的蔬果,真心水果是水果味,蔬菜是蔬菜味啦~
但是木有小胖心爱吃的甜瓜,差评。
可能是甜瓜比较贵?在北海道的所有餐厅都没见过甜瓜~

下图小小的那两只就是贵的Rizonare,叽歪飞说下次来要带我住哦~

从星野JR站到洞爷湖,要从南千岁换乘。全部车程大概两小时左右。
车票是可以卡在座位前面的,这样的话长途的旅客睡觉也不会影响乘务员查票哦~
人性化的设计无处不在呐。

洞爷湖站到酒店,要坐巴士~
坐到 樱町 这站下车,就能到 洞爷湖乃之风。
巴士人很多, 全车都是中国人~

在售票处可以拿到巴士的时刻表,霓虹巴士虽然没有地铁那么分毫不差,但是也是很准时的。
票价是两人660日元。
洞爷湖的巴士票是一张票上写着人数,就是两个人用一张哦~

公交车上人挺多的,大部分都是大箱小箱子好几个,大部分也都是中国人。。。
如果能早点排队就排在前面,不然没座位不说,站着都很挤呐。
好在路程不算远~

酒店还是很很很棒的~
5星?好像霓虹不拿星际来评定,但是这个酒店环境真的超级棒~

大堂的装修真是超豪华,还有专门的躺椅用来听音乐哈~

因为酒店入住时间要在下午3点以后,我们check in完就出去觅食啦~
中间还闹了个笑话。
小胖心一路晕乎乎的跟着叽歪飞,叽歪飞好手续的时候小胖心瘫在沙发上看行李~
然后行李被酒店工作人员推走了,小胖心也跟着行李进了工作间,中途还跟叽歪飞大喊,你快来!别跟着行李走啊!进去才发现原来行李是被寄存了。。。
出来被叽歪飞一通鄙视啊。。。
英文不好,日语不会,还特别有主意的小胖心一路犯迷糊。

洞爷湖的午饭吃的是 望羊蹄 。
讲真,进去之前还以为是烤羊腿之类的,哈哈哈~
其实,人家是 遥望羊蹄山啊~正宗西餐,做的棒棒哒!
我们各点了一个套餐,还单点了一个炸扇贝~叽歪飞点的是大虾,小胖心点的是在富田农场没吃到的猪排饭。
大虾那个特别好吃!猪排就是猪排,早知道我也点大虾了~
两个人一共花了7400日元,菜单都有中文的不用担心看不懂哈~

回到酒店,行李已经提前被送到房间啦~
湖景房,从房间可以看到洞爷湖~(这家酒店的每一间客房都是湖景房哈~)
可惜天气不算太好,不够透亮~
但房间很棒,洗手间非常干净。
在霓虹,治得好强迫症,也治得好洁癖。

洞爷湖就是为了温泉,房间里很贴心地准备了温泉贴士。
小胖心来简单梳理一下泡温泉的注意事项哈~
1.霓虹的温泉除了私汤都是男女分开的裸泡;
2.泡温泉之前要先沐浴;
3.浴巾不要带进温泉池;
4.温泉不能泡太久,15到25分钟一轮为宜。

简单收拾了一下,我们出去逛风景啦~
能见度真的不怎么样,都看不到羊蹄山的山峰。
但是空气棒棒哒~
这边游人不算多,而且日本本地人很多都到这里度假。

附近有免费的足汤和手汤哦~
小胖心泡了下手,真,心,不,只,是,热,水!
不夸张的说,手都滑嫩了一些哦~

从湖边转了一圈回来,看到了 洞爷湖邮便局 ,因为有好盆友王茹茹的关系,小胖心的每一站都有寄明信片的任务。
慢慢发觉,这不是只张卡片,更是一种情怀。
霓虹的邮便局也很好逛哦~每个地方的邮便局卖的东西都不一样,都是本地特色的。
而邮筒似的或者景点类的异形卡,只有邮局有卖的,邮资也贵点呢~

洞爷湖乃之风 可以预定 貸切风吕,就是私人温泉的意思。
前面说过了,这里一般的温泉都是男女分开的裸泡,不是所有的酒店都可以预定私人温泉的。
乃之风可以通过邮件预定,时间段可挑选,50分钟3240日元。
为了晚上看烟火,我们预定了下午5点泡~
溜达到快到5点就往回走啦~

洞爷湖乃之风 预定 貸切风吕 邮箱:Nonokaze-info@noguchi-k.co.jp

又要絮叨一下霓虹的人性化了~
私人温泉的房间里,各种宝宝用的东西都有哦~
如果一家好几口来,啥都不要带,人来就好~
房间的角度也是绝了,天气好的话能一边泡温泉一边远眺羊蹄山哦~

泡温泉真的很解乏。
之前几天行程很满,讲真是有些累。但泡这半个多小时,一下神清气爽啦,皮肤都绵绵哒~
叽歪飞说,这才是真的温泉。
水里面能看到硫磺哦~

晚餐是在酒店一层大堂吃的自助。
各种精致的小吃,推荐9宫格中间那个鸡尾酒,很好喝哦~
咦?我怎么还空一格没拿满。。。

出发前在某宝买了浴衣,布料很好看,特别显白的一个颜色,一路被夸好看~哈哈哈
小胖心有点小开心哦~
头饰+浴衣一共五百人民币500¥~
好多亲私信问我要链接,我就跟卖家MM商量了一下,给你们要来了福利
在她家购买报我名字(草莓阿佟木)95折哦~
衣服真心质量好,烫画质感无敌了,推荐推荐~
链接Po你们哈:

自助的当季蔬菜很新鲜~
生鱼片类生冷其实一般。
没有在东京大阪吃的辣么惊艳~

附上洞爷湖的城市景观一张。
其实还蛮喜欢这种人少干净不喧嚣的地方。
除了药妆店太少,哈哈哈~
哦对了,酒店正对面有一家药妆店哦,!一!家!药!妆!店!

洞爷湖每天晚上都会有花火。
我们去的时候正赶上日本的夏日祭,去年在京都就看了夏日祭的一些活动,今年因为时间不凑巧,没赶上札幌的花火大会。
期盼着能在洞爷湖酣畅淋漓的看一次~
票价忘了哈,时间是晚上8点半到9点一刻,一共45分钟。
但,其实,吧。一般,嗯。

洞爷湖赏烟花tips:
1.可以买票上船看,也可以在岸上看,个人觉得效果差不多;
2.上船的话请带好抗风的衣服、帽子,虽然是湖,风也是嗖嗖地;
3.如果在甲板上看,请咱在船头方向的右手边,烟花从那个方向放哦~
4.不要期望值太高,会失望。

传说中,小胖心看完烟火匆匆忙忙奔向药妆店,哈哈哈~
半个小时够小胖心一通买啦!

DAY4 熊出没&满大街臭鸡蛋味er 登别

Day4:洞爷湖登别(熊牧场、地狱谷、温泉街)

洞爷湖登别可以坐新开通的高速巴士,比起坐火车方便很多,直接能送到登别的酒店。一天两班上午9点和下午3点,车程一个小时,票价两个人3400。下车投币哦~
酒店对面的车站就可以坐,一定要问对哪趟车再上车哦~
附上列车时刻表,见下图

特别逗,这大巴,全程,就,我,俩!
哈哈哈,跟包车一样~
路上叽歪飞跟我说,如果不是我俩,司机大哥可能要空跑啦,多寂寞~

登别我们住的是 登别石水亭。
酒店挨着 地狱谷 足汤 的入口,步行过去20分钟吧。
一到登别,满鼻子臭鸡蛋味er ~
真是名副其实的温泉圣地呀,哈哈哈~

酒店check in完毕,在前台预约了去 登别熊牧场 的免费摆渡车。
叽歪飞和小胖心要去看 熊出没 啦~~~
登别很小,熊牧场的摆渡车会走好几个酒店,只要有客人预约的酒店就会去,然后送到熊牧场 ~

大门口的熊标本太醒目~
逼真到小胖心明知道不会动也有些害怕呐~
一楼通往售票处的两盘是小商店,看见商店就走不动道er的小胖心趁着叽歪飞买门票的时候火速挑选了特色冰箱贴~

熊牧场 在山上,看熊要上山坐缆车~
还有日期牌&气温预告。
友情提示,山上冷,需多穿~

进门就被萌翻了~
两只可爱的迷你熊守在门口~
懒得呦,小胖心都看不过去了哈哈哈,基本没动过,完全不下来呢~

来过 登别 才知道,那句著名的 “熊出没,注意!”就是出自 熊牧场哦~
小商店里各种主题贴纸~
小胖心还是没买,哈哈哈~

熊牧场 除了熊,还有一项活动就是 鸭子赛跑~~
好多只鸭子脖子上系着各色的彩带,游客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押哪只可以夺冠~
猜中的有奖品哦~

招手熊~

看完鸭子赛跑,就来看大熊吧~
熊牧场 有两个,第一牧场和第二牧场,一个都是母熊,一个都是公熊。公熊的体积是母熊的两倍~
母熊很聪明,给她投食她会双手合十谢谢~还会招手~

喂食有两种,饼干&鱼肉,饼干一份100日元,肉一份200日元。

大熊们为了争个眼缘er,多混口饭吃,居然还学会了抠脚~
给叽歪飞笑疯了~~~

拜拜熊~

公熊是可以在 观熊走廊 近距离喂食。
近距离是多近?就是隔层玻璃,可怕可怕~哈哈哈哈
小胖心怂的进去一会儿就拽着叽歪飞冲出来啦~

公熊明显懒很多,瘫在那儿嚎着要吃的~
但如果你扔的角度比较巧,他们能屁股不动就头动地接到食物哦~

喂了一会儿公熊母熊门,继续溜达~
这边有很多草棚,里面是一些民间工匠的手作制品,还是很别致的哦~

熊牧场 博物馆的楼上还有一个瞭望塔~
可惜天气不够透亮啊,啥也看不到~
登别——北京,3020KM。

转一圈下楼,有餐厅。
是自助点餐的那种,展示柜里有编号,按照编号点餐。
叽歪飞爱米饭,小胖心钟爱面。
米饭量少,加米饭要单独买,150日元一碗。
面条还不错,好像是味增的,符合小胖心的重口味~

转完熊牧场出来,溜达着下山,直接就到了 温泉街。
这算是唯一的商业街了吧~
转角处有一家7-11,对面是甜品店,还有各种小商店。
小胖心在一家杂货铺里挑到了好看的明星片~
店家老板非常热心的给我找了座位,拿来笔,当场给王茹茹写好~
还帮忙投递哦~
邮票+明信片一站式搞定~

北海道怎么能不尝尝乳制品呢?
可以当水喝,哈哈哈~
真的有一种甜甜的感觉。

走着走着还看到了这个表演,日语虽然听不懂,但感觉是驱魔?
大神的眼镜还会动呐,吓人~

正常的时候是这个样子的~

这里附上演出的时刻表,想看的提前到这里哈,表演时间很短就几分钟,错过了还要等很久~

五颜六色的锤子型的,就是登别小恶魔手里的驱魔锤~
小胖心买了一个灰色小小只,648日元。

这个间歇温泉井咕嘟咕嘟的喷的好厉害~

下一站是地狱谷。
登别不大,附近的几个景点走路就可以到达,从这个地方往上走就到地狱谷啦~
地狱谷是活火山,传说中时不时还喷一下?
越往地狱谷走,臭鸡蛋味er 越浓重~

地狱谷服务中心的自动贩卖机真是什么都有哈~看着很好吃的样子

上个洗手间都被萌到了~
男生的是蓝色小恶魔,女生是粉色小恶魔~
啊呜~~~

区别于 地狱谷 的秃秃秃,往 大汤沼 那边走过去,树林明显多了起来~
曲径通幽处,空气也是清香宜人的。
人少的地方,景致自然也是更美的。

随处可见的指示牌,完全不用担心迷路。
顺着可以走到 天然足汤~
穿了一双小船鞋的小胖心表示,脚丫快要抗议了~
特别需要泡泡脚~

天然足汤 旁边有屁股垫er可以取一个坐~
水温简直了,特别解乏呐~
泡汤的人,一半中国人,一半韩国人~

我们俩走着走着到了公路上,哎呦~
小胖心总觉得走错了,哈哈哈~
公路旁有一面放大镜,是叫放大镜吗?
我指着放大镜说,喂,拍张照~
飞拿出相机就说,好嘞~
然后拍出来的合影就是这样哒。。。

叽歪飞每次选的酒店位置都特别好~
说明他每次做攻略都很认真,不是糊弄我,哈哈哈~
绕着 地狱谷 附近转一圈出来,直接走到 石水亭 酒店啦~

回酒店短暂地休息一会儿,出发逛夜景~
准确的来说,是小胖心逛药妆店,叽歪飞逛街~
白天的那条商业街街晚上已经封路变成大排档一条街了,从我们到商业街到离开大概2个小时这两个执勤的大伯就一直站在那里守着,很敬业呀~

小胖心一直醉在药妆店里,出,不,来~
叽歪飞去买烤玉米,结果因为在药妆店耽误太久,卖完了~大哭中...
然后领着大包小包往酒店走。
我们在 石水亭 住的是日式房间。
小胖心总觉得来霓虹一定要一晚住日式的,但其实日式没有西式住的舒服~
对于高个子的叽歪飞来说,木有凳子坐就是差评。

房间还是不错的,景色很好。
纯木质结构我房屋,窗子都是竹子的,一开房门清新的竹子味扑面而来~
推开窗子,外面的景色美成一幅画。

晚上逛完回来,榻榻米已经给铺好啦,如果想要提前或者延后铺床的需求可以跟酒店前台说,他们会给您安排好~

石水亭 也可以预定私人温泉。
我们预定的时间是晚上10点,提前点去也是可以的哦~
温泉地址是樱馆B1。
费用50分钟3240日元。
私汤预约邮箱:
sekisuitei-info@noguchi-k.co.jp

从此以后爱上温泉呐。区别于洞爷湖的硫磺色温泉,登别的则是灰色的温泉。
不得不说,泡温泉皮肤真的会变好哦~
有一种想在家里 zao个池子每天泡泡澡,会不会也有点效果?
美美哒泡一会儿,睡觉都睡得好香~
tips:私人温泉一定要提前预约,因为房间有限,时间段也有限,如果有人提前预约的话,选择性就少了。

DYA5 山顶陪你看夜景 札幌

Day5:登别札幌(场外市场、白色恋人工厂、藻岩山)

石水亭酒店有去往札幌的免费巴士,每天一班,需要提前预约。预定好前台会给一张乘车券,如上图~
早上十点出发~
最好是预订酒店之后就预约,因为去到札幌的住客还是很多的。
出发的时候酒店员工会列队挥着小旗子送别,让你觉得不跟他们招手都不好意思~哈哈
我们最开始是通过邮件往来预约,然后几天没有回复,叽歪飞坐不住了哈,就找了一个日本的朋友电话帮忙预约的。
预约链接:

札幌住的是 蒙特利。一个很西式复古的酒店~
地理位置超级棒,棒棒哒!
为啥呢?不远处就是JR札幌站,对面就是好多好多大商店,哇咔咔~

酒店门口还看见了一辆粉红粉红的巴士~
小胖心的少女心啊~

check in的时候还碰到了正在举行婚礼的日本新人~
新娘一直挽着爸爸的手,静静地等待着~

酒店里的陈设透露出一种中世纪的味道~
连电梯里楼层指示牌都非常特别~
房间很舒服,居然是双卫哦~哈哈

第一天刚来的时候,买了札幌小樽的JR Welcome PASS,里面附送了一张地铁一日券~
这个一日券不指定使用日期,但只能当天使用。
一日券使用tips:
1.一人一张,进站出站都要记得插卡进出;
2.当天内可无限次使用;
3.如果不止一天需要一日券的话,尽量把这张免费的一日券放在平日用,因为周末购买一日券是有优惠的哦~

札幌第一感觉就是进城了,哈哈哈~俨然大都市的赶脚~
虽不比东京的繁花,但好歹是北海道第一大城啊~
商场还是蛮多的。嗯。

去 场外市场 的路上,碰到了棒球队的骚年~
哎呦,一种从漫画里走出来的赶脚有木有。

场外市场 类似东京的筑地市场,是海鲜批发的一个市场,有很多新鲜的食材,也有参观可以直接加工。
叽歪飞的日本美食情节,都是从 《小梦帮倒忙 》这个日本旅游节目里培养出来的~
小梦是大连姑娘,也是大脸姑娘,人特可爱,专门推荐日本的好吃好玩~
优酷有频道,节目叽歪飞期期都看~
这次去 场外市场的这家就是从小梦节目里看到的。
各种蒸海鲜、黄油扇贝~

这次的主角就在这里了~

这家是小梦视频里推荐的,算好找,叽歪飞问了两个人就找到啦~
可能是已经过了午饭时间,不用排队,但人也是挺多的。
不知道他们是不是也看小梦的节目~

黄油扇贝还是挺好吃的!
也总算是吃到了小胖心钟爱的烤玉米,嘿嘿~
烤玉米很甜,能吃出来不是刷了糖粉,是真的玉米的香甜~

这份蒸海鲜,怎么说呢?
大虾好吃,就是量少~
生蚝不错,稍微有点咸~
各种小海鲜,真的是很鲜美就对了~
可惜没有点小胖心想吃的螃蟹腿er~
给叽歪飞一个差评!

海鲜吃饱饱~出发去 白色恋人工厂 啦~~
出站就有好多好多好多指示牌,顺着走就能找到~
要出一个类似图书馆一样的楼,然后往右手边走,就看到牌子啦。

白色恋人工厂 门票每人600日元,送一块小饼干,还有一本假护照。
瞧瞧人家,就是一个卖饼干的,整出个大花园来,假护照是干嘛的没看懂,哈哈哈~

工厂里面有很多欧式的茶杯碟子,各种展览也是很吸引人的~
小胖心看上一只杯子,叽歪飞不给我买~
其实人家也不卖,哈哈

这里可以看到白色恋人生产的全过程,从巧克力到饼干成型,还是挺有趣的~
工人会把压歪了的饼干挑出来,然后自己吃了~(瞎说的,嘿嘿)
饼干会经过热压、冷却、包装几个大步骤,然后就变成商场里看到的样子啦~

看完饼干生产过程,也可以预约体验制作一块属于自己的白色恋人。
小胖心本来也想做,但是一想,做完的饼干是吃还是不吃呢?
这么纠结的问题,一般就都放弃了哈~

没体验手工,拿来吃一杯冰激凌吧~
奶味还是很棒的,就是有点多~

看不懂为什么饼干工厂还有其他的一切展览,不过还是很吸引人的~
小胖心暗暗发誓,也要在自己家里整一个收藏~
但收藏什么,还没想好~

一层接近门口的位置,还有一块做手工糖的区域。
牛掰帅气的糖果师父正在演示手工糖,卷一卷抻一抻就能做出各种形状,太神奇啦~
我们去的时候正好在做 草莓 图案的~哇,小胖心最爱草莓了!
如果你来的时候也碰巧师父快做完了,不要走哦不要走哦,会有试吃呐~

院子里的风景也很棒吧,天公作美~
霓虹的可爱无处不在啊,有结果子的树丛,如果谁碰到果实,马上会有一只卡通地鼠警察出来,警告你不能摘果实~很有趣呐。

因为出发前没买成新相机,叽歪飞想得一台好相机的怨念让我们一路都很注意人家的照相机,哈哈~
要离开的时候,叽歪飞看到一个屁点大的孩子拿着的镜头居然比我们的好,哈哈哈,那可怜的表情简直是太逗了~
然后忍痛拍摄了这张照片~
有亮点,自己找~

接下来的 藻岩山 很重要。
因为这是本次札幌行最有意义的一站哈~
首先说说看夜景的tips:
1.保暖很重要,不要想着大夏天去就轻薄上阵,防风外套、帽子、长裤必备哦,山上非常冷,而且风大~
2.如果拍摄夜景需要携带脚架,记得要带个包配重。或者建议直接换成八爪鱼可以卷在栏杆上,风大也吹不倒~
3.真的很冷~

在 大通 可以坐电车到 藻岩山 ,往返的话可以买电车一日券,每人310日元。
电车上可以拿到 特别割引券 (优惠券),用这个买藻岩山的票可以享受优惠价~
这个车是后门上车,前门下车,下车投币或者买一日券,割引券就在司机背后的小布袋里。

下电车以后,能看到一个港湾式的巴士亭,是 藻岩山 到山下的往返巴士站。上车可以等车,下山走下来也没多远~
15分钟一趟车,走下来也就15分钟吧。

藻岩山 上山一共要坐两次缆车,门票是坐缆车的凭证,所以一定要收好~
用了割引券之后,门票每人1500日元。
最晚到晚上10点就不可以上山了~

第一段是那种大箱子的缆车,大家好多人,进去可以站在头尾两侧,视野比较好。
如果赶在日落前去,看到的夜景比较美~
有白天的,也有霓虹初上的,叽歪飞拍了很多好看的照片,好看到都挑不出来啦~

从开始日落到落日完成,差不多两个小时的时间,真心很冷啊,山上风很好~
小胖心冲下去买了好几次热饮,然后想买的时候,自动贩卖机里热饮都卖没了~

拍到了满意的夜景,我们准备下山了~
送上藻岩山萌宠一对儿~

晚餐吃的是 串鸟 。日本人也很爱的一家餐馆哦~
这是连锁,有很多家店,据说正餐时间来是要排队的,我们因为看夜景错过了时间所有来的时候直接进去了,人还是很多~
这算是居酒屋吧?各种烤串,好吃好吃哦~

牛舌串必点哈,巨好吃~~~

DYA6 你好吗,藤井树 小樽

Day6:札幌小樽小樽运河、各种哨子馆、小樽八音堂)—札幌

今天用上了之前买的札幌小樽welcome pass~

小胖心嚷着要去的 小樽 一日游终于来啦~
因为 情书 这部电影,小樽火了~
人人都是藤井树

从JR札幌站坐车到小樽,全程一小时左右。
沿途经过一片海,蓝到了心底。

小樽 不大,全程走路就行~
出站对面的这条街,顺着一直走,走到头就是小樽运河~
其他的各种哨子馆都在一条街上,非常好找。

小樽 有好多人力车,如果怕走路可以尝试坐人力车。

已经废弃的铁道如今变成了景点~

传说中的 小樽运河 来啦~
我们运气也真的很好,小樽这天天气也很棒~

午餐订的是 小樽 唯一一家米其林二星的餐厅——握群来膳。
这家餐厅只接受预定,每天只接待10人。
而且只能通过电话预定~
我们是请王茹茹的好盆友,人在日本的张楠姐姐帮忙电话预约成功的。

餐馆位置:北海道小樽市東雲町2-4 ヴィスタ東雲 1F
营业时间:11:30~15:00、17:30~22:00(星期二休息)
网站:http://kukizen.jp/

门店十分不起眼,导致我们路过两次都没有看到。。。。还是找路边的大叔问了才绕回来找到。。要去的一定记住上面这个门脸~~

我们是当天的第一组客人。
大师傅还木有准备完食材,稍等了一会儿,正好看看店里的环境。

食材超级超级新鲜啊~
大师傅做一个叽歪飞吃一个,拍照都等不及啊~哈哈~
这家是按人头算的套餐,每人5000日元,一共15个寿司左右。
全部是生冷,已经放好了芥末、酱油之类的调料,所以直接吃就好啦~
有一个甜虾特别棒~
日本吃过很多家寿司了,去筑地也吃过,但是这家绝对是我们吃过最好的,口感爆炸,无法形容的美味~~

小樽 的游客真的就很多了~国人也很多。
满大街的哨子馆,每一家都很精致,看见什么都想买~

EVA的哨子~

万圣节主题的哨子~

小樽八音盒堂在路的尽头处,很大很大很大~
好几层,全是各种各样的八音盒~
同样的款式,音乐都是不同的,盒子上有写曲名,也可以亲自试来听~
价格从百元人民币到四五百人民币不等,也许还有更贵的。

顶层有可以选喜欢的音乐+喜欢的八音盒款式,自己组合的业务~
但是,其实并不是可以随意更换,有指定的可选曲目,而且可以换音乐的八音盒样子也不多~

小胖心挑选了喜欢的八音盒,曲目是SMAP的《世界に一つだけの花》。
这是小胖心听的第一首日文歌,也因为这首歌的演唱者里有 木村拓哉~

除了哨子和八音盒,小樽 的甜品也是非常多的~
强烈推荐布丁!非常好吃~
可能是世界上最不腻的布丁吧~

甜瓜和生吃玉米,是北海道最有名的小吃。
甜瓜在 富田农场 吃到了,来 小樽 吃了一根生玉米~
咬一口,生生喷了一汪水啊哈哈哈~
生玉米的口感,是有点硬,但是真心甜呀~

小樽的各种哨子馆,除了可以买,还能体验手工~
如果想要做手工的话,推荐刚到小樽就去~因为玻璃制品做好之后还需要冷却半小时以上哦~
先做手工体验再逛街,比较节省时间哈~

小胖心非要做手工~
然后选了一个首饰盒,做完之后发现有点弱,因为没有技术含量,就是粘豆豆~

我们是在要离开小樽的时候做了手工体验,所以冷却的半小时又去运河旁边转了转~
发现了路边的一个手艺人,每天都在运河边卖现场手绘的明信片~
同样图案的每天只画一张,卖完就没有了~
小胖心特别喜欢,买了4张,500日元~挑最好看的一张寄给了王茹茹~

游完小樽,我们回到札幌JR站,到边上的大丸百货楼上去吃小胖心一直念叨的鳗鱼饭~宫川本廛。
这家是日本非常有名的一家专门卖鳗鱼饭的店,点餐以后要等40~50分钟,因为为了保证食材的新鲜要等到下单以后才做处理,所以等的时间比较长,建议大家赶在饭点之前去,这样饭做好正好也饿了哈~
我们点了一份大碗一份小碗,感觉量差不多,还是小的比较值。
叽歪飞吃完感觉味道有些淡,而且价格还比较贵,两人一共吃了6480日元,不是鳗鱼发烧友不建议哈~

DYA7 撒欢儿了买买买 札幌

Day7:札幌(奥莱、狸小路、阪急)

北海道的最后一条是购物行程~
啦啦啦啦,最棒最棒的购物行~
虽是买买买,但早上起来的时间还是去看了 计时台。

购物行的第一站是—北广岛 三井奥特莱斯
要去三井奥莱的看这里啦
去三井可以坐地铁然后换乘公交到达,但是最方便的还是在东急百货门口坐直达的大巴,周末的班次比较多,平时少,时刻表就在下面。建议提前过去排队因为车座有限,去的人还是比较多的,车程是50分钟,如果站着还是比较累的~
奥莱中文官网:

三井奥特莱斯 其实还不错,牌子挺多的,价格也算合理。
上图是奥莱的各个牌子,想去的盆友可以提前看一下哈~
反正小胖心觉得在日本买什么都便宜~
从奥莱回来之后直接去了狸小路,就好像是大阪的心斋桥一样,是一条长长长长的步行购物街~
各种药妆店,各种小商店,小胖心买爽了,叽歪飞累惨了~

逛街逛到肚子咕咕叫,所以就近在狸小路找了一家拉面馆,味道真不错哈~

买了太多东西所以领着战利品回酒店啦~
路过了 大通公园 ~
这里夏日祭有消夏啤酒节,好热闹呐~

JR站前广场上一个个低头看手机的全在玩Pokemon go~

伊势丹的9层有一个很大的Pokemon专卖店,萌爆了~

晚餐是去10楼的拉面共和国吃的~
这一趟北海道之行吃了太多拉面。
有专门搜的,有随便找的。
每一家都真心好吃~

DAY8 伤别离 不要回家

Day8:札幌新千岁—北京T3

计划出游用了两个月,可感觉刚来就要回去了~
满满满满地不舍。。。

早早到了新千岁机场,来一场和 哆啦A梦 的其妙约会吧~
如果没到值机时间行李无法托运的话,可以推着行李进去参观,但是不能推行李车哦~

猥琐的叽歪飞~

转出来会有一个跟 哆啦A梦 互动的表演,因为全程日语,有些懵~
但是日本小朋友玩的还是很HIGH啊~

展览馆对面是 哆啦A梦 周边,各种萌物,都想买回家~
如果是迷,千万不要错过哦~

除了周边,还有 哆啦A梦 餐馆。
小胖心毫不犹豫就要吃!
因为当天人超多,吃饭需要等很久,所以小胖心只买了一杯咖啡~
如果想吃的话,千万要算好时间啦~

我们的北海道之旅在一杯 哆啦A梦 咖啡中完美结束啦~
登机,回家~
期待下次旅程~
期待跟叽歪飞的每一次旅行~

最后叨叨几句关于购物的:
1.免税品能拆吗?
       理论上免税品不能拆,但是不拆没法打包,小胖心去好几次了,每次都拆,日本的海关不管,出关是只需把钉在护照上的购物小票撕下来仍在海关处的盒子里就好,如上图~
2.北海道机场适合买什么?
       吃的特别推荐在机场买,比如生巧,比如薯条三兄弟,东京大阪的机场薯条三兄弟会限购,但北海道特别多~
3.回国海关查的严吗?
       从4.8开始严查征税开始的几次出入关经验,首都机场几乎是每个人都被要求过安检,只要带的不过分,是不会被税的,但确实比之前严多了~从容,很重要~

圆满,期待下一次

这篇算是我们最最最最费心思的一篇游记了,光挑选照片就花了好几天。
很喜欢你们能够喜欢,也真心希望我们的分享能够帮到要去的盆友~

霓虹的美好,是一种无以言表的感觉,不身临其境,是永远不会体会到。
旅行对于我们的意义,也绝不仅限于休闲度假,而是在每一段旅程中感受彼此的温暖。
小夫妻的一年一次出游结束啦~
明年再见吧~

附上之前的霓虹游记两篇,送给有需要的朋友哈~
#东京+京都+大阪+奈良# “小夫妻”的霓虹8天完美自由行~
年度最佳购物贴+优惠券集锦之 王茹茹和XXz的小长假大阪樱花er&购物行 大阪 京都 奈良

亲,从新千岁出来后,得先去南千岁吧,那怎么买的票?在南千岁买去TOMAMU的票吗。

2016-08-22 10:34

引用 蟹蟹宝贝儿 发表于 2016-08-22 10:34:20 的回复:

回复蟹蟹宝贝儿:我们是买的3日券,就可以直接从南千岁换乘。~亲你是也要买几日券还是单独买呢?

2016-08-22 10:36

引用 草莓阿佟木 发表于 2016-08-22 10:36:51 的回复:

回复草莓阿佟木:私信你啦~

2016-08-22 11:13

为了这餐厅都有点想去这酒店了

2016-08-22 11:37

引用 ZYM 发表于 2016-08-22 11:37:29 的回复:

回复ZYM:餐厅真的超美啊~

2016-08-22 14:17

2016-08-23 00:34

2016-08-24 14:46

哈哈哈哈哈哈,好逗啊

2016-08-24 14:47

这些是饼干么,还是什么呀

2016-08-24 14:51

引用 小胖妞妞 发表于 2016-08-24 14:46:04 的回复:

云海太赞了!!!LZ能看到运气也真好

回复小胖妞妞:嗯,看到真的超级兴奋啊!不顾云海发生概率还是蛮高哒~

2016-08-24 16:04

引用 Caroline 发表于 2016-08-24 14:51:52 的回复:

这些是饼干么,还是什么呀

回复Caroline:是熊饼干,专门喂熊的食物哈~

2016-08-24 16:05

云海太赞了!!!LZ能看到运气也真好

回复小胖妞妞:为了看云海特意住两天,没想到第一天就看到了,哈哈~

2016-08-24 16:05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

2016-08-29 01:00

引用 rosejane 发表于 2016-08-29 01:00:05 的回复:

回复rosejane:希望能帮到你哈~

2016-08-29 08:16

请问在十二月美牛马那边有租自行车的吗?怎样联络呢?

2016-09-14 15:40

引用 YUCH 发表于 2016-09-14 15:40:04 的回复:

请问在十二月美牛马那边有租自行车的吗?怎样联络呢?

回复YUCH:租车的很好笑,出站对面就有,沿途有指示牌的,12月还真不知道,如果不下雪应该都有的

2016-09-15 06:24

你好,请问从洞爷湖到登别新开通的高速巴士需要预约吗,还是直接在站台那就能坐?站台上有这个高速巴士的站牌可以看到吗?

2016-09-16 17:28

引用 喵呜 发表于 2016-09-16 17:28:29 的回复:

回复喵呜:不用哈,直接在站台等着就行,站台有站牌可以看到的,就在洞爷湖乃之风酒店对面,一个小药妆店的门口

2016-09-16 17:45

引用 草莓阿佟木 发表于 2016-09-16 17:45:52 的回复:

回复草莓阿佟木:哈哈,好的,谢谢

2016-09-17 18:35

手机自拍的效果是买了一个鱼眼镜头的附件吗?

2016-09-18 00:53

引用 伊ò太ジ刀 发表于 2016-09-18 00:53:50 的回复:

回复伊ò太ジ刀:哪张呀亲,我们两人的自拍基本都是gopro拍的哈

2016-09-18 09:01

引用 草莓阿佟木 发表于 2016-09-18 09:01:43 的回复:

哪张呀亲,我们两人的自拍基本都是gopro拍的哈

回复草莓阿佟木:是照相app来的么?

2016-09-18 18:00

引用 伊ò太ジ刀 发表于 2016-09-18 18:00:40 的回复:

是照相app来的么?

回复伊ò太ジ刀:不是,go pro是摄影器材

2016-09-18 19:32

你好,我想再问下洞爷湖到登别的高速巴士车票是直接跟司机买吗?

2016-10-09 16:30

引用 喵呜 发表于 2016-10-09 16:30:43 的回复:

回复喵呜:对,在车上买就可以。准备点零钱哈

2016-10-09 18:38

亲,想问几个问题哦~
1.tomamu是个无人站,那有没有进出站可以刷交通卡的轧机啊
2.tomamu到JR站的接驳巴士,是到酒店后跟酒店的工作人员预约吗?需要提前多久预约?
麻烦亲啦,谢谢~

2016-10-22 16:01

引用 桃子 发表于 2016-10-22 16:01:45 的回复:

亲,想问几个问题哦~
麻烦亲啦,谢谢~

回复桃子:tomamu没有轧机,接驳bus你提前一天预约就行~

2016-10-22 20:25

引用 草莓阿佟木 发表于 2016-10-22 20:25:50 的回复:

tomamu没有轧机,接驳bus你提前一天预约就行~

回复草莓阿佟木:谢谢

2016-10-23 17:02

引用 桃子 发表于 2016-10-23 17:02:01 的回复:

谢谢

回复桃子:不客气哈~祝你玩的愉快~

2016-10-23 17:05

好贵啊..我日本来回机票加北海道来回机票 2500.....

2016-11-09 21:35

引用 糯米团子粉蒸肉 发表于 2016-11-09 21:35:41 的回复:

回复糯米团子粉蒸肉:看时间和航班了,我们去的时候是旺,国航直飞就那价

2016-11-09 22:32

2016-11-23 17:26

从洞爷湖到登别的高速大巴叫什么?要预约吗

2016-12-16 02:01

引用 CsJ 发表于 2016-12-16 02:01:33 的回复:

从洞爷湖到登别的高速大巴叫什么?要预约吗

回复CsJ:就叫高速大巴呀,我游记的图片里有时刻表。不需要预约,提前到站台等车就行了。

2016-12-16 09:45

引用 草莓阿佟木 发表于 2016-12-16 09:45:17 的回复:

回复草莓阿佟木:谢谢啦

2016-12-16 21:40

回复糯米团子粉蒸肉:请问您是哪里买的票呀?

2016-12-20 21:54

请教一下楼主,去程8:00出发的航班,你们是几点到机场的呀?需要半夜就出发去机场么?

2016-12-20 22:08

引用 Annie Crys 发表于 2016-12-20 22:08:13 的回复:

回复Annie Crys:我们也是八点的飞机,六点到的机场。早上航班多,我们值机办理托运➕安检过关➕早饭➕取wifi,还简单逛了免税店,到登机口已经七点半了。

2016-12-21 06:48

引用 草莓阿佟木 发表于 2016-10-09 18:38:17 的回复:

对,在车上买就可以。准备点零钱哈

回复草莓阿佟木:这个洞爷湖到登别灯巴士是上去后跟司机买票么?上车的时候需要拿个准备券什么的么?准备明年2月份去,现在我是各种问题哈哈~不会日语是不是就要准备小纸条告诉司机哪里下了?

2016-12-23 13:45

泡温泉时是自己带衣服吗?某宝的浴衣是在哪家买的?谢谢

2017-01-08 14:34

引用 vinico 发表于 2017-01-08 14:34:21 的回复:

泡温泉时是自己带衣服吗?某宝的浴衣是在哪家买的?谢谢

回复vinico:一般都是穿着浴衣去泡,酒店房间都会准备哒。我这个店铺名字是 限时赏味

2017-01-08 16:31

一共消费多少呀,一个铁盒里多少钱

2017-01-09 01:57

引用 If the ink 发表于 2017-01-09 01:57:20 的回复:

一共消费多少呀,一个铁盒里多少钱

回复If the ink:一共吃了六千多日元。具体铁盒价格记不清了哈

2017-01-09 06:52

你好 請問下你們是七月去的還是八月去的呀 富良野的花好美

2017-01-09 08:32

引用 邓邓 发表于 2017-01-09 08:32:35 的回复:

回复邓邓:我们是720去的,一般花期都是七八月哈

2017-01-09 08:55

引用 草莓阿佟木 发表于 2017-01-09 06:52:59 的回复:

一共吃了六千多日元。具体铁盒价格记不清了哈

回复草莓阿佟木:谢了,我们还想当早饭

2017-01-09 09:37

引用 If the ink 发表于 2017-01-09 09:37:43 的回复:

谢了,我们还想当早饭

回复If the ink:早饭可能太横了哈~

2017-01-09 10:09

引用 草莓阿佟木 发表于 2017-01-09 10:09:25 的回复:

早饭可能太横了哈~

回复草莓阿佟木:看到小梦是早饭,我们也想早饭了

2017-01-09 10:13

引用 If the ink 发表于 2017-01-09 10:13:10 的回复:

看到小梦是早饭,我们也想早饭了

回复If the ink:小梦多能吃呀,反正我俩是不行,嘿嘿

2017-01-09 10:14

引用 草莓阿佟木 发表于 2017-01-09 08:55:17 的回复:

我们是720去的,一般花期都是七八月哈

回复草莓阿佟木:喔 七八月不是旺季嗎 看著你們花田的圖美美噠 也不見有好多人唷

2017-01-09 13:06

引用 邓邓 发表于 2017-01-09 13:06:54 的回复:

回复邓邓:其实人老多了,但是花田里不可以走进去,所以拍照没影响哈

2017-01-09 13:22

喔喔 明白了 感覺美瑛和富良野差不多呀 要是選一個是不是要去美瑛呀

2017-01-09 14:09

引用 邓邓 发表于 2017-01-09 14:09:57 的回复:

回复邓邓:美瑛没去呐不知道哈,每个地方花的品种不一样哦,我还是比较喜欢富良野哈~

2017-01-09 14:13

謝謝啦

2017-01-10 18:18

引用 邓邓 发表于 2017-01-10 18:18:55 的回复:

謝謝啦

回复邓邓:别客气啦~希望能帮到你哈

2017-01-10 18:33

亲,云海拍的好美,什么型号的相机拍的呀,美爆了

2017-01-11 22:51

引用 尤尤尤 发表于 2017-01-11 22:51:41 的回复:

亲,云海拍的好美,什么型号的相机拍的呀,美爆了

回复尤尤尤:索尼的微单5T,很老的机型了,回来自己瞎p了一下,谢谢亲能喜欢哈~

2017-01-12 10:58

冬天星野能看云海吗?

2017-01-15 12:59

引用 🔱Chaser🔱 发表于 2017-01-15 12:59:44 的回复:

回复🔱Chaser🔱:云海只有夏季有哒,冬天看云海的地方是关闭哒

2017-01-15 17:44

机场或札幌有pola卖吗?

2017-01-16 16:14

引用 菲菲feifei 发表于 2017-01-16 16:14:33 的回复:

回复菲菲feifei:机场没注意,市区有,丸井百货就有,这个是官网,上面有札幌专柜的地址,看哪个离你近哈。http://www.pola.net/b/pola/attr/?t=attr_con&kencode=01&citycode=01101

2017-01-16 19:34

引用 草莓阿佟木 发表于 2017-01-16 19:34:59 的回复:

回复草莓阿佟木:谢谢亲

2017-01-17 00:23

引用 菲菲feifei 发表于 2017-01-17 00:23:13 的回复:

谢谢亲

回复菲菲feifei:不客气

2017-01-17 06:54

亲~想问两个问题
1.札幌小樽welcome pass里包含的札幌地下铁1日券是没有指定日期的吗?之前看官网介绍都以为是JR和地下铁都要在同一天使用,看你的游记好像不是在同一天用的,想确认一下~
2.想带一点royce、薯条三兄弟回国,这些甜品特产店都在安检后吗?在一起吗?

2017-01-18 17:22

引用 二楼窗外天天天蓝 发表于 2017-01-18 17:22:35 的回复:

亲~想问两个问题

回复二楼窗外天天天蓝:1.一日券可以分开用,我就是第二天用的,但仅限一天哈,一定要挑一天走景点的用,我其实不是很值。

2017-01-18 18:33

亲~想问两个问题

回复二楼窗外天天天蓝:2.札幌的机场是零食和其他免税店是在托运前就可以买,可以手提进去。安检完在登机口附近,也有免税店可以买零食。建议在外面先买点,因为托运安检人都挺多的,我们当时进去都没剩什么时间了,简单在里面补了点吃了就登机啦。

2017-01-18 18:36

引用 草莓阿佟木 发表于 2017-01-18 18:36:24 的回复:

回复草莓阿佟木:好的呢,太感谢啦!!

2017-01-18 19:21

引用 二楼窗外天天天蓝 发表于 2017-01-18 19:21:29 的回复:

好的呢,太感谢啦!!

回复二楼窗外天天天蓝:不客气哈,祝旅途愉快呀

2017-01-18 20:41

引用 草莓阿佟木 的图片:

亲,你好我想问下我去石水亭预订shuttle bus seats 也是发这个邮箱的,我想问下这个邮件预定成功会给你邮件回复吗?还是只要发邮件就算预订成功了呢?

2017-01-19 12:11

引用 summer_yq721 发表于 2017-01-19 12:11:24 的回复:

回复summer_yq721:预定成功会邮件回复的~

2017-01-19 12:51

亲 请问一下啊 预定了私人温泉 是这个汤 只有你们2个人吗

2017-02-01 22:10

引用 🎀陸_六六✨💋 发表于 2017-02-01 22:10:43 的回复:

回复🎀陸_六六✨💋:对,私汤就是限定时段只有情侣或者一家三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