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尔原来那么美(内附新罗免税店购物实录和最新信息攻略)

灰熊 (林肯) LV.6
2016-08-22 09:23 1087/10

一直喜欢看大家关于首尔的游记,看那里的景色、街道、美食以及那些美美的购物干货,今年4月总算一偿夙愿。跟着我一起看看首尔,逛逛首尔,买买新罗...

第一天的行程非常简单,主要就是逛了下明洞和首尔塔,为第二天的重头戏新罗免税店蓄力!

白天的明洞人比较少,小吃基本都还没出摊。

明洞大街,其实感觉跟台湾的西门町很像,大街上到处都是各大品牌店,商品玲琅满目。

晚饭:百济参鸡汤,上过韩国KBS,MBC,SBS和日本NHK等电视台的美食节目。服务员会先把鸡汤端上,然后再撒上参丝。另外,还配有参酒。参酒可以倒入鸡汤,能让鸡汤更鲜更浓郁。

夜晚才是明洞的精髓,男男女女都在寻找自己的夜生活。

各种小吃都可以尝尝。

饱餐一顿,晚上出发南山塔。据说,南山塔的夜景更美哦!
交通:搭乘地铁4号线至明洞站,从3号口出来后往Parcific酒店方向步行10分钟左右可到达缆车搭乘处,公交5路到南山站。我们是坐缆车上去,坐公车回酒店的。缆车排队实在等太久了,真心建议坐公交。

基本都要排队很久,说韩国话的当地人也不少的样子。

制高点的视野非常好,值得多多逗留。

各种锁,锁芯?锁心?

新罗免税店隆重登场

韩国,每人都会有自己的一份购物清单,去免税店一定是首选,选择新罗免税店是因为之前朋友提起,加上前面蚂蜂窝也办了几期嗨BUY新罗活动,所以对其比较了解和信任,这次首尔购物方面就完全交给新罗了,确实整个购物体验让我不虚此行。

首尔新罗免税店可以为到店的客人支付出租车的费用,那还等什么,虽说新罗免税店乘地铁也很方便,不过既然可以免单,当然是立刻打车就出发啦。司机虽然不懂英文,但是看到我手中的新罗免税店的宣传页,就伸出了大拇指,一路很快便到了。

租车到了免税店大门口,还没下车便可以看到很多身着西装的工作人员,配戴有“中文服务”字样的红色迎宾带很醒目。店门口的咨询台随时可以咨询,同样是中文服务。很多满载而归的出店的客人,工作人员很有秩序的在为客人安排出租车

首尔新罗免税店购物是真心无障碍,不管是化妆品,还是包包配饰,还有各种韩国当地以及欧美大牌,完全可以一站式购物。而且到店了解后才知,新罗免税店一直都有不同种类的优惠活动,所以来购物之前,小伙伴可以登录新罗免税店中文网站查看店内活动信息,这样就可以更轻松更省钱的做一位购物小达人啦。

下车后持出租车的发票,便可以到一层的服务台兑换等值的购物券,而且办理非常快速。打车费用是13200韩元,服务人员给了15000韩元(最多可抵2万韩元)的兑换券,可以抵扣购物的现金,还是非常人性化的。服务人员非常亲切,总会很仔细的回答客人的问题。

新罗免税店的品牌还是很齐全的,尤其是化妆品,简直就是美妆的天国,这里免税后的价格最高可比国内便宜50%,买起来就停不了手。提醒来此购物的小伙伴,记得要注册成为会员哦,根据会员级别的不同,会有不同程度的优惠折扣。注册方式可以登录新罗网上免税店,也可来店申请加入。普通会员卡,享 9-9.5折。金卡,享8.5-9.5折。黑卡,享8-9.5折。

负一层服务员是办理会员卡和领取购物卡的地方。

建议在官网注册信息直接就是银卡会员,然后来这里领取实物卡。去得早所以服务台还没什么人,后来去领礼包都要叫号,不过柜台服务人员多,目测大概有六七个所以速度也很快就是了。

现在还没注册的同学有福了,可以加入购享家,享受抽奖等

楼层分布合理,而且装修很上档次,给人舒适的购物体验。

提前在官网了解下布局图是有帮助的

新罗免税店一共三层,地下一层为韩国本土化妆品和大小饰品,一层是奢侈品牌,二层为各种大牌化妆品香水以及手表。顶层还有花园和咖啡厅。如果逛累了,可以在咖啡厅休息,喝杯饮料来份甜品,购物也可以很惬意。

不少套装是非常划算的。

我去的时间比较早,没赶上大波旅行团,所以不少柜台都人不太多,不过后来就涌进好多人,都要排队的。

RMK也很好用,给闺蜜带2盒

感觉最近的动物面膜很流行,而且好多牌子都推出了。

3楼是个非常适合购物后休息的地方,或者说是补给站,继续战斗的加油站!

马卡龙

各种饮品,选择挺多

店内有很多优惠及抽奖活动,购物即有机会赢取大奖呢,免费WIFI更是无处不在。

首尔新罗免税店购物,付款简单到出乎意料,在国内可以用的所有支付方式这里都一样可以。不仅可银联卡付款,人民币、支付宝、微信都没问题。如此方便的购物体验怎会让人不爱。

自由行的小伙伴,只需购物满1美金,就可在地下一层礼品服务台兑换新罗畅游礼包。其中T-money交通卡(五千韩币)可乘地铁,也可在7-11购物使用。根据不同的消费金额,我当时的畅游礼包中还包含了随身充电宝、WiFi使用券、优惠券等。现在最新的礼包内容有所变化,详见下图。

畅游首尔就从新罗免税店开始。微信支付还会享现金红包,购物满不同金额,还有各种抽奖,中奖百分百。越买就越省的感觉啊,有木有!

Angelababy是中国的新罗免税店的代言人,大家都知道。那么韩国的代言人是不是也很熟悉呢,随着《太阳的后裔》的热播,中间的那位帅哥,小伙伴都认出来了吧。

其实新罗不论是官网或是实体店都有很多品牌优惠活动,所以小伙伴们要密切关注!

好像赶上这个活动进一块表,感觉手空空的!

来店当天,遇到了实用的“新罗美妆课堂”活动。一个小时的SKINFOOD彩妆课,学到了很多彩妆知识,其实平常很少用粉色系妆容,这次听完彩妆课,迫不及待想要尝试一下啦,这个春天,姑娘们一起面若桃花吧。SKINFOOD“可以吃的化妆品”,粉色小熊的护手霜萌萌哒。

这就是我这次的新罗收获了的满满几个袋子,继续打车回去喽!

买来的部分化妆品,在酒店就迫不及待的合影

好有满足感

购物小贴士:
1.到新罗免税店购物必须要出示护照,特别是自由行游客,银卡打折也是限于自由行。
2.一定要有回程或者离开韩国的机票才可以购物。
3.在新罗首尔店购买的非本土品牌商品,以及在新罗网上免税店购物,购物后在机场提货。
4.新罗免税店有很多优惠以及折扣,来店的小伙伴记得要了解清楚以便购物更实惠。
5 . 建议预留时间在机场提货,赶上繁忙时间需要排队叫号。
6 . 基本上每次结算时只能1张抵用券,不过你买的多可以分开使用,不影响。
7 . 如果多人购物,特别是2层雪花秀专柜,建议一个人排队一个人跟导购服务员沟通商品,这样节约时间。
8 . 建议最后去领取礼包,这样把一天的购物额算进去能尽量达到更高的等级。

景福宫:是太祖李成桂于1395年建造的新朝鲜王朝的正宫,根据中国古代《诗经》中“君子万年,介尔景福”的诗句而命名。景福宫(第117号历史遗址)在韩国五大宫阙中无论就规模还是建筑风格都堪称五宫之首。景福宫内有勤政殿、思政殿、康宁殿、交泰殿、慈庆殿、庆会楼、香远亭等殿阁。(引用百科)

交通:地铁3号线景福宫(Gyeongbokgung)站5号出口出来步行5分钟即到。

威风凌凌的样子!

感觉古代建筑风格跟国内还是很像的

景点几乎都是中国游客,到处都能听到乡音

逛完景福宫就顺便去北村韩屋。

依山而建,外观保持了古色古香,还有人居住,随处可见四种语言提醒“请保持安静”。早上9点前到的,去的时候人还不多,除了少数中国人外还有几波泰国人和日本人。

民俗村参鸡汤:
货真价实的参啊,乌鸡肚子里包着糯米,太适合我这糯米爱好者了。点了一份参鸡汤+一份海鲜香葱饼,2个人已经吃很饱了。场地是韩屋,席地而坐,还专门有图片介绍参鸡汤怎么吃,桌上各式器皿有何用。
我们11点过去的,还以为太早没人,进去才发现人还挺多,韩国人也有,等吃完出来发现外面都要排队了。

青瓦台:
青瓦台是可以参观,但要提前1-2个月在官网预约。订票晚了,合适的时间都已经预约满了。
快到青瓦台时就有保卫了,把APP地图指给他们看,告诉他们想走去三清洞,有个美女保卫说因为前面是青瓦台,所以需要检查下包袋,然后就放过去了。走在青瓦台外围路上,感觉蛮微妙的。

从参鸡汤店走回三清道,绕着古城墙走了大半圈,我都快融化了,赶紧进店买防晒霜图,顺便喝杯饮料休息休息。

三清洞的悦诗风吟济州屋Innisfree Jeju House,2-3F是CAFE,环境不错,很喜欢。

新沙洞 林荫道
坐黄色TAXI花13000去到新沙洞林荫道。因为人有点难受,就只走了主干道,其实更好地风景都在小巷里。
首尔几天,只是在这附近看到有头上缠了一圈绷带的女纸在逛街,地图显示附近确实有几家整形医院,没有网上说的遍地都是那么夸张啦。

网红款小黄车。

超级鲜美的酱蟹,但是酱蟹汁拌饭我觉得有点咸,光吃酱蟹还不觉。

网红款小黄车

切碎的生章鱼还在扭动,有一种《美人鱼》里罗志祥的即视感。

梨花女子大学
梨大地铁站出来,看到一家TEENIE WEENIE,沿着走就是梨大了。
有种大学叫——别人的大学。好美式风,进门右手边是游客中心,周末不开门;左手边是个棒球场、梨花女子大学博物馆。我们的时候梨大刚过了160年校庆,果然是历史悠久啊。

网红们拍的梨花墙太美了,实物没有那么大面积

网红台阶,太有个性了

梨大门口来杯星爸爸,对面是宋仲基代言的棉花糖冰淇淋店,但是没开门。星爸爸店里有人温书,路边有人拍戏,校园生活真美好。

梨泰院
主要是去line friends旗舰店,整整3层楼,3楼有主题咖啡厅,品种比林荫道和明洞都多,还有些特价的,2楼有退税机(有中文),可以现场办理退税,直接退回支付宝。

梨泰院line的3楼有主题CAFE,好Q。真佩服韩国人,可以把一个主题覆盖到生活的各个方面。

午餐就在line左手边的西餐厅点了2杯咖啡和意面,味道不错。

梨泰院的主街光秃秃的好热,但隐藏在主干道背后的各种小巷很有特点,像洋人酒吧街。在路上还与TVB的萧正楠和女友擦肩而过。

弘大乱打秀在ALAND楼下,靠近3D艺术馆。到的时间还早,就在隔壁的CAFE休息,随意点的地瓜拿铁好美味。

乱打秀(乱打神厨)必须怒赞,一个半小时,全程无尿点,全场都很high,对演员体力要求也好高。其实明洞也有乱打秀,不过想着看完正好逛弘大(弘益大学)夜市,就定了弘大这边的下午5点场。
能不能听懂?开场前投影用四种语言介绍故事背景,表演时话不多,也有互动,不过演员的身体语言和表情语言已经足够让人看懂全场,并且捧腹大笑了。

最后介绍两家我个人比较中意的餐厅。
全州中央会馆:从新世界免税店走到明洞站的主干道上有一家贡茶,嗯,就是国内满大街的贡茶,在贡茶边上的巷子里拐进去就看到了。据说这里最好吃的是拌饭,于是有了下图↓,作为一个打着鸡血shopping,三四天才吃一顿正经米饭的病人,一口气就干掉了一锅饭。

1份全州拌饭+1份豚肉拌饭+1份大酱汤+1份冷面,35000韩币!

奖忠路猪蹄——元祖1号奖忠洞老奶奶店
奖忠路两边很多猪蹄店,地铁坐到”东大入口站“3号出口,会路过一家折纸博物馆。

猪蹄+猪肘子,两个阿姨在那不停的剁剁剁,就有了下面一盘子

我们点的小份30000,买单后才发现是中份35000,难怪吃不完,配生菜、生韭菜……不油腻,皮很弹。

2016-08-22 09:42

引用 灰熊 的图片:

吃的好棒~好想吃~嘻嘻~有些旅行的问题想要咨询一下您,您看可以么?我微信:Tanghbdx,谢啦谢啦。

2016-08-22 09:49

超级赞的游记!

2016-08-22 10:48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8-22 13:26

2016-08-23 10:28

2016-08-24 11:56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2016-08-29 11:58

首尔有什么美食推荐吗?吼吼~刚刚在易途8上包了车,这次去想要好好吃一顿,嘿嘿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