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鹅自驾】之一易水湖谈古论今

• 出发时间/2016-08-20

“野鹅”汇集北京上百家自驾游俱乐部为大家推出海量自驾活动,赶快转发朋友圈约上你的小伙伴们一起出发吧!微信搜索“野鹅”或“野鹅自驾”就可以找到我们。

在家困久了,思路都容易闭塞了,需要出去走走,换下思路。在一个钓友的推荐下,选定的易水湖。

初定易水

1958年人们在易水河的安格庄乡的这一段筑坝修建的人工湖。

近年来到处开发旅游资源,凡是能挂上点边儿的历史典故、人物传说,无不被拉出来忽悠人。

太子丹易水送荆轲,这是出自《史记·刺客列传》里的一段故事:当年燕太子丹忽悠荆轲去刺秦王,太子丹和宾客以及荆轲的几个朋友,全体穿戴起白衣白帽,一同相送,直送到易水旁边,挥泪诀别。高渐离击筑,荆轲合着音乐高歌:“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兮不复还!”唱着,头也不回地走了。给后人留下了一段悲壮诗句和故事,也让易水河大大提高了历史知名度。

至于水库被改名易水湖,你懂的。

关于路线

看下路线吧,出发的路上并不会太浪费时间,主要还是目的地。如果您按照地图上去搜就错了,因为导航会把你导到易水湖的东边,开车沿着小路一直往大坝上走,然后工作人员会在终点告诉你没有停车位了,退下来就困难了,一条小土路,堵吧。

北京走五环导六环,走京昆,导张石高速到易水出口,出来后一直往西走就到了。

不过,易水收费站现在在维修,进出都是一个口,出易水的车堵了有几公里远。本来可以十点到的,十一点多才从出口蹭出来。

小情节:堵的太多了,工作人员索性不收费了,提前收卡放行了。

易水湖的指示很清晰,按照指示牌走你就能到易水大坝。但我们是去找好玩的地,所以在指示牌出现时一定不要向右拐,直接往前走。出现类似的盘山公路时就对了。

到达一个高家峪的位置,可以看到马路左侧有个小张农家院的牌子,这里就是了。不要高兴的太早,因为到达小张农家院得穿过一个小村子,村子很小,路很窄,走错了调头都困难。

然后就到湖边了,下车吧。

我们自己带的烧烤装备,去了就先解决温饱问题。架起炉子来,烧烤走起。

天气不错,景色很美,肉串味道很香,阵阵凉风,却是一番风景。

易水之美

一库碧水,四面青山,上连拒马奔涛,下启易水寒流,南望郎山竞秀,北界云蒙叠翠。

宽阔的易水湖平如镜面,湖水墨绿色的,悠悠的、静静的,那样舒展,那样安详。静若止水的易水湖似乎立刻感染了我的心境,一路疾驰的热汗急躁渐渐褪去。

俯瞰湖边,没有波澜,看不到浪花拍击石岸卷起千堆雪的景象;清澈的湖水一股一股轻轻地向岸边涌来,温柔地亲吻着水岸,那样的恬静、悠闲。

远处的群山,像画家神笔勾勒的曲线一般此起彼伏,全无突兀峻峭山峰的峥嵘,宛如温顺的绵羊围卧在湖水旁,或休息或舔饮着甘醇美酒般的湖水。此时蓝天也褪去了它耀眼的光芒,被成片成片的白云覆盖,只留下块块不规则的蓝色天空。

微风带着清爽从湖面袭来,拂在脸上、身上,去掉浑身的浮躁,心静下来了。突然,一条橘红色的快艇从远处闯进视野,渐渐近了,然后箭一般从眼前划过,又带着我们的视线飞向远方。

这里游人稀少,游资不贵,民风尚淳。在这里,你可以很随意的扎营、钓鱼、野炊,可以做你想做的许许多多的事。

我们烧烤时缺什么东西就直接跟农家院要了,你想用什么,他们都会提供,而且不收取费用。因为去的晚了,没有房间了,还帮我们联系了住的宾馆,非常省心。

晚上凭栏静观美景,微风阵阵,心旷神怡,如世外桃源一般。

谈古论今

停车坐爱枫林晚,这才是一种意境。白天收获小鱼一条,弄湿鞋子一双,但玩的很开心。

折腾完了,住在寂静的乡村里,听着窗外各种虫子叫声,几个人围在一起,喝茶抽烟聊天,谈古论今,好不痛快。

往往身体疲惫了,大脑就清醒了。出来走走,思维也开阔了,以前面对的问题也不那么难解决了。

关于花费

油:半箱
过路费:来回一百二左右
住宿费:每个房间100
饭费:晚餐200
             早餐50

更多自驾信息,就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吧,会最快更新各种自驾信息。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8-22 11:26

引用 小道 发表于 2016-08-22 11:26:14 的回复:

回复小道:我是手机编辑的,所以字太少了

2016-08-22 16:29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2016-08-29 11:50

引用 lyingjlier 发表于 2016-08-29 11:50:11 的回复:

回复lyingjlier:就是堵车 还有找朋友介绍的地 不要按导航上大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