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山头的故事,呼伦贝尔义工旅行

• 出发时间/2016-06-30

离家之后,义工之初

大一时看到我的一高中同学去大理做了义工,便心生向往。 想深度了解一个地方,但经济有限,义工是最适合不过的了。况且在陌生的地方,结实有趣的人,过别样的生活,也挺有意思的不是嘛?
      好了,既然下定决心,便要付出行动。在豆瓣发现有呼伦贝尔的义工,果断发了简历,成了幸运儿。哈哈(小开心
     大草原,是我义工向往之地。过着放牛的日子,没有网络最好,我喜欢安静。放着久石让的音乐,嘴里叼着狗尾巴草,困了就躺在草上睡会儿,微风拂过脸颊,空气中弥漫着草的芳香。一切都这么自然,随意。哦 对了,草原的星空,落日,也是一绝。独自欣赏,这样安静无人打扰,我可以专心拍摄,享受过程。

我向往的大草原,我向往的义工呀,让我进入你的怀抱吧! 然而,你却推开了我 让我握紧了他们的手、那些 突然出现的 可爱的人 的手~~

咳......好了 步入主题。
      6月30号从老家 淮安出发,经沈阳中转,到达海拉尔。怀着对“新生活”的兴奋和些许担忧度过了三十多小时的火车。。7月2号到了海拉尔,先在那儿找了家青旅住了晚。这可以提一下~  ‘筑梦’青旅,一家靠谱的青旅.虽不大但也因此很有氛围,老板阿俊晚上还带咋逛了一圈海拉尔夜景.阿俊也是个挺有故事的人,晚上喝着牛奶,聊聊天也挺好.。

'筑梦‘’所拍

我加入的是图途旅行 呼伦贝尔线的义工,在海拉尔有个办公室,我先去了那儿,在办公室认识了同是义工的阿木。图途在一代天骄度假村、黑山头、室韦、都有自己的营地。我和阿木被分配到了黑山头、咋俩在办公室呆一晚。第二天早上去黑山头营地。

初到海拉尔,天空确实很蓝,这还是市区,那草原又会是怎个样子,心中更多了些期待

7月4号早出发、前往黑山。 呼伦贝尔义工之旅就这样开始了
   路上要在额尔古纳转车,从海拉尔额尔古纳的路真的很颠簸,是再困也肯定睡不着的那种颠,,到额尔古纳已是中午了,就在那儿下了家饺子馆,这就要提下老板娘了。着实漂亮,应该是俄罗斯混血,中国女性魅力里多了点俄罗斯风情,可惜没有拍照
    额尔古纳黑山头一个小时的路程,风景也不错,从黑山头到咋们营地还有点距离,要自己打车过去。当到营地时已是下午了。
     图途黑山头营地,一个月义工的开始与结束之地。在这儿有蓝天,白云,星空,还有可爱的人们~

(咋们黑山头营地住宿都是蒙古包   上图是营地最大的蒙古包,是游客娱乐,晚宴,唱k之地)

这就是咋们住的地儿了,超大的床,里面有洗漱间。现在只有两人还算整洁,后来四个,那就、、真的邋遢了,

在这边做义工,做的事挺多。

草太长,得割一下。

草原没有蚊子,但虫子超级多哦,为了游客的安心入住得装门帘。

机智的小伙伴看见咋们头上戴的头罩没,在白天,那是必须的,因为虫子真的很多呀。。。。

电线烧断了,得挖坑,埋电管。

游客在这儿制造的垃圾,咋们也要清理完毕,保护草原环境,是大家的责任

有游客入住,咋们还需要事先整理床铺

热水器有问题? 得修啊

还有很多,,,,此处省略数百字,,哈哈,,因为都是些琐碎的小事,但这些也让我觉得旅游业挺累的。毕竟旅游服务业比的是细节,细节则都在这些小事上。
       刚到营地时,人手不多,大家都挺忙的,但很充实,因为都是些在家没做过得,有新奇感。而且, 通过工作渐渐彼此间产生了美好的羁绊,一切如水到渠成般,自然,美妙。

篝火配烧烤 很草原

刚到黑山就接了一大波游客,大家都很辛苦  阿姨和三哥为了让咱们happy下,就来了次野营烧烤,说走咋就走啊~

带着一车猪仔,去烧烤咯    一路唱着动力火车的“当”,热情满满~

在为篝火 搭建骨架

成群的奶牛 从眼前的小河淌过

这位大姐姐 一直以为 她脸比饼要小

晚上的呼伦贝尔挺冷的 所以大家都在取暖

一场篝火,烧断了初识的隔阂,渐渐的大家仿佛成了一家人,在这个远离各自城市的地方,抛开过去,暂且无忧无虑的生活,不论大家在一起的时间长短,都是温馨的回忆,让人想起都会挂着微笑的回忆。

骑行 口岸

呼伦贝尔,让人留恋,不仅是空阔的大草原,还因为它毗邻蒙古国,俄罗斯额尔古纳河是中俄界河,大部分都在呼伦贝尔
      额尔古纳河一带的风景,美如画,是那种你拍的任何照片都能当电脑桌面的美。河对岸就是俄罗斯,更给他增添了别样的韵味~
      咋们黑山这儿正好有个口岸,所以小伙伴们挑了个风和日丽天,就粗发啦

黑山头口岸是要门票的,但俺们知道个只有自行车才可以通过的小路,所以,,嘿嘿嘿

这条路的尽头有个小门,旁边的钢丝已经生锈,可以带车穿过去。 黑山小分队顺利潜入,耶

这应该是第一张游客照了,到此一游系列~

在口岸 有很多这样的草堆, 别看外面的草是黄的,草堆里的草都是绿的哦,冬天的呼伦贝尔非常寒冷,这些草堆是给牛羊马过冬用的。

现在却成了我们的摆拍道具,,,毕竟第一次见

琐碎工作

玩归玩,当游客到咋们黑山营地后,我们必须以最好的精神接待游客,毕竟大草原,大多人只会来一次,别让游客留有遗憾吧。

为晚宴准备酒水

正宗的烤全羊哦,

游客,在黑山会骑马,白天的草原太阳很烈,所以我们要事先在骑马的地方搭好帐篷

马倌,白大哥,会教导游客如何骑马

在大草原骑马驰骋确实是一大快事,尤其是当你骑着自己的马到一个山头,远望山下草木、河流,有种指点江山,挥斥方遒之感。

咋们也不能落伍,有时也会挑匹喜爱的马,驰骋一番~

开车的司机大哥也是骑马高手

这是咋们帅气的马倌,白大哥,地道的蒙古人哦,在一起时也教过我们一些蒙语

一起去看日出吧

在黑山头的一个月好快,不知不觉就到了离别的时刻。小燕子说:“大家一起去看日出吧。”   “好啊,咋们 一起去看日出” 就这样,在我和阿木走的当天早上,咋们九个少男少女骑着单车,前往最近的山头,看了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的日出。

呼伦贝尔是晚上7点半的夕阳,早上4点半的日出。为了看日出,早晚的草原很冷,大伙儿三点五十就起来了,穿着厚厚的衣服,骑着单车,慢慢的前往最近的山头。

看到那些黑黝黝的手没,它们一个月前也是白乎乎的

好好的日出,拍出了落日的感觉

这次活动是咋们黑山小分队最后一次集体活动了,大家都挺珍惜这难得的时光~

好说 好散

还记得初到黑山营地,就和游客把酒言欢,68度的烈酒喝了两杯多,最后躺在地上和小燕子,阿木,郝妹妹看了两个小时的星星,那晚都聊了些什么早已记不清,只记得那晚的星空好美~

还记得 有一天,刚下完雨,那天空,美的不像话。湛蓝的天,洁白的云,还有可爱的你们。

还记得,在那儿,我们最喜欢拍的就是夕阳。怎么拍都还觉得好美,到后来才发现 原来夕阳下的你 更美。

遇见你们 是最美好的意外~

黑山“F4”

黑山“少女时代”

恍惚间,黑山“少女时代”,“F4”,都已过上的各自的生活,有的准备开学季,有的还在路上。
   感觉自己如此幸运,第一次义工之旅就遇见这群可爱的人,此篇游记    致黑山的“少女时代”和“F4”,致我们在一起无忧无虑的快乐时光。
   愿在远方的你们一切安好~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8-22 18:26

引用 海河里的鱼 发表于 2016-08-22 18:26:56 的回复:

回复海河里的鱼:有个确实不错😄

2016-08-22 19:10

2016-08-23 00:34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