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鲁大学游记

2016年7月25日凌晨1点45分我和女儿Tina坐上CZ399有广州白云国际机场飞往美国纽约JFK的航班,途径北冰洋,飞行距离14500公里,飞行时间14小时45分钟,26日美国东部时间早晨5点16分平安抵达NEW YORK JFK ,出关时女儿能简单用英语交流。由于从纽黑文开车到纽约JFK約2个小时的车程,我和女儿就在到达厅的位置等太太过来接我们,图片是出发前、途中天空和到达的美景,太太早上7点钟接到我和女儿,开车到纽黑文的途中,在临时休息时在超市买了面包和可乐,并在超市门口留了一张全家福!不用说全家团聚有多开心了,我的太太流泪了……

到达我太太的公寓后,第一件事就是给Tina擦地板、做培根芝士、洗衣服^_^耶鲁大学公寓有公共洗衣机和烘干机,洗一次1.75刀,比较方便,无论春夏秋冬都有热水,非常方便,公寓管理很规范,人比较少很安静。

中午休息片刻,就迫不及待的想去一个绝对值得去的地方,美国总统的摇篮之地—耶鲁大学。
耶鲁大学是美国历史上建立的第三所大学,第一所是哈佛大学,第二所是威廉玛丽学院。它和哈佛大学、普林斯顿大学齐名,历年来共同角逐美国大学和研究生院前三名的位置。该校教授阵容、学术创新、课程设置和场馆设施等方面堪称一流。
校园建筑以哥特式和乔治王朝式风格的建筑为主,多数建筑有百年以上的历史。古典建筑和少数现代风格的建筑交相互映,把整个校园点缀得十分古典和秀丽。每逢秋季,校园林荫道上铺满了深黄、浅红、橘红色的落叶,阳光斜照在黄褐色方石建成的古色古香的建筑物上,使整个校园显得分外秀美、浪漫。耶鲁大学自由的学术气息、深厚的文化氛围、庄严凝重的历史感吸引着来自世界各地的优秀学子。
有5位美国总统毕业于耶鲁。他们分别是美国第27任总统威廉·霍华德·塔夫脱、第38任总统杰拉尔德·福特、第41任总统乔治·赫伯特·沃克·布什、第42任总统比尔·克林顿以及美国第43任总统小布什。耶鲁创造了惊人的奇迹:连续3届总统都出自耶鲁!乔治·布什是耶鲁著名的秘密团体骷髅会的一员。克林顿总统是耶鲁法学院的校友。克林顿与他的夫人希拉里就是在耶鲁法学院的图书馆里相识。
据相关数据统计,自1789年以来的美国内阁中,9%的成员来自耶鲁,10余位美国最高法院大法官都曾在耶鲁学习。耶鲁毕业生还成为众多著名大学的创始人或第一任校长,如普林斯顿大学、康奈尔大学、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哥伦比亚大学、芝加哥大学等,并因此将“美国学院之母”的桂冠奉献给自己的母校。
而担任美国企业领导的耶鲁人,数量也远远超过其他大学,飞机设计师和企业家波音、可口可乐公司董事长罗伯特·戈伊苏埃塔、国际投资家罗杰斯、TIME创始人享利·鲁斯、联邦快递创始人弗雷德·史密斯、IBM公司前董事长约翰·艾克斯都是世人皆知的人物。
耶鲁曾培养出一大批杰出的中国留学生,包括容闳、詹天佑、颜福庆、马寅初、晏阳初、李继侗、杨石先、施汝为等等。耶鲁访客中心里有一张容闳的画像。 中国近代史上首位留学美国的学生,第一位取得美国大学学士学位的中国人,也是第一位取得耶鲁大学学位的中国人。他是中国留美学生事业的先驱,被誉为“中国留学生之父”。
这里哥特式的建筑,像极了欧洲,离纽约2个小时的车程,文化气息特别浓,它的厚重,它远离喧器的静谧,它带给心灵的净化,进入到耶鲁大学老校区,就是耶鲁的正门,菲尔普斯拱门。

和Theodore Dwight Woolsey雕像留影,Theodore Dwight Woolsey于1846至1871任耶鲁校长。据说耶鲁与哈佛赛球总是输,但 Woolsey校长去看球的时候耶鲁总是赢,他给耶鲁人带来幸运,后来人们都去摸雕像的脚,希望实现自己的愿望,因此脚被摸得锃亮。

曾经英语课本上学到过的美国民族英雄内森·黑尔(Nathan Hale), 1755-1776, 耶鲁大学1773界毕业生。 他是乔治华盛顿将军的情报员,被英军逮捕处以极刑。临刑前,黑尔说出了那句传诵至今的话:“我唯一的憾事,就是没有第二次生命献给我的祖国。” (I only regret that I have but one life to lose for my country.)黑尔铜像右边的房子就是他在耶鲁大学就读时住过的寝室。

校园内有美国总统选举的广告

可爱的小松鼠🐿️

校园内可以看到学生的生活……

耶鲁大学小教堂

Harkness Tower。位于耶鲁老校区(old campus)西面,典型的哥特式建筑,修建于1917-1921年,是Anna M. Harkness为了纪念她的儿子Charles William Harkness而捐建的,Charles William Harkness是耶鲁1883届校友。该建筑是 James GambleRogers设计,他主持设计了耶鲁很多的哥特式建筑。

这几张是我太太秋季拍下来照片非常秀美,每逢秋季,校园林荫道上铺满了深黄、浅红、橘红色的落叶,阳光斜照在黄褐色方石建成的古色古香的建筑物上,使整个校园显得分外秀美、浪漫。

还有冬季的雪

一生难忘的就是我的太太带我去耶鲁大学的图书馆,这里最牛了!里面的藏书穿越了几个世纪,仍然在那里接受人们的顶礼膜拜和细心阅读。

耶鲁大学美术馆

毕巴底自然历史博物馆

耶鲁大学法学院,美国最好的法学院,美国最高法院大法官与总统的摇篮。

耶鲁戏剧学院

回望图书馆

最喜欢吃的就是在纽黑文的“小意大利”wooster大街163号这家匹萨店,现如今已经是他的第三代传人在经营了。匹萨店就开在著名大学耶鲁大学附近,所以吸引了很多耶鲁的学生来这里吃匹萨。值得一提的是他们家的常客里有三位美国总统,老布什,布什,克林顿。别看他的店面不太起眼,但是真的是酒香不怕巷子深,想要不用排队就来这里吃匹萨,那么就一定要在开店前半个小时就乖乖的来这里排队。美国的匹萨是薄饼坯的,和国内的外形不一样,但是味道绝对惊艳,真的很薄很香脆。

整个校园的Wifi超级快,还有免费坐的YaLe shuttle  ,晚上很晚的时候可以给司机打电话接你到住的地方,司机非常有礼貌负责,看到你进入公寓后,车才离开,负责每一个耶鲁人的安全。古老的校园一步一景,流连忘返,短短的停留时间感受到世界级学府的厚重文化(待续)。

引用 大浪淘沙888 的文字:

哈哈哈 国外也有临时抱佛脚一说?

2016-08-22 11:14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2016-08-22 13:26

引用 lazy_ever 发表于 2016-08-22 13:26:32 的回复:

回复lazy_ever:谢谢欣赏!非常值得去的学府!

2016-08-22 13:37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8-22 12:37:09 的回复:

好棒~第一次看耶鲁大学的游记~好想去看看~嘻嘻~有些旅行的问题想要咨询一下您,您看可以么?我微信:Tanghbdx,谢啦谢啦。

回复蚂蜂窝用户:谢谢欣赏!非常值得去的学府!

2016-08-22 13:38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回复lazy_ever:谢谢欣赏!非常值得去的学府!

2016-08-22 13:39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

2016-08-29 09:50

引用 chris 发表于 2016-08-29 09:50:15 的回复:

回复chris:谢谢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