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中土世界画个圈 | 新西兰19天南北岛自驾(婚礼+蜜月)

NANA.wu (北京) LV.6
2016-08-22 09:39 2038/20
  • 出发时间/2015-09-18

OUR VIDEO

第一次拍视频,演技和拍摄技术都有点儿拙劣,小伙伴们将就着看

印象新西兰

奥克兰两天纯逛街和办婚礼了,没有拍照。

放两张我们的婚照。M先生的严肃脸好抢镜。

❤关于这次旅行的唠叨❤

去年在Isle of Skye一段短短的自驾体验让M先生念念不忘,一直想要找个长假期去自驾游个够本。鉴于M先生是个极端中土世界系列电影迷以及新西兰籍同事Owen的强力推荐,我们最终把这段对我们来说极有意义的蜜月旅程锁定在新西兰而一开始,我心心念念的蜜月胜地本应该是巴黎浪漫的铁塔下,是罗马古老的斗兽场,是各种outlet逛不停……或是太平洋某个小岛,静静地躺在海边晒一个礼拜太阳。但是M先生许我一场教堂婚礼,我就屁颠屁颠的从了他。

我本身对逛街的兴趣绝对是大于看美景的,在我的印象中,攻略里那些吸引我们去某个地方的,所谓美的不像话的照片多是PS出品。当然摄影有很多客观因素,季节天气时间角度以及是否节假日(尤其在国内),都会影响照片质量。而新西兰绝对是个摄影圣地,随手一拍都是桌面。不管懂不懂摄影,拿的是iphone,卡片,单反还是莱卡,都不影响你拍摄美美的照片。

❤关于新西兰的唠叨❤

新西兰是我和M先生到目前为止唯一去过想要久居的国家,这是一片平和到让你无法想像的土地。这里的人,这里的景,这里的每一件事,都让我们觉得感动和无比放松。继前年在泰国丢手表,去年在英国丢钱包之后,我和M先生这次出行可谓是十分谨慎 但天命不可违,还是一路从Tekapo丢东西丢到皇后镇...手机,脚架,Gopro...可是和之前不一样的是,在南岛丢的东西都失而复得—落在Mt. John的脚架被咖啡馆的小姑娘收起来后归还,Gopro被游客捡到送去警察局...还有非常热情帮我们办婚礼的homestay房东。

在这里,你会感觉人和人之间,人和动物之间,甚至人和风景之间都是意想不到的平等和融洽。而这一切,大概是源于新西兰是一个太安全地方。这里虽然很多草地,很多树林,但是没有蛇,没有野兽,没有各种毒物。所以小伙伴们真的可以放心的融入在这里的每一片草场里。

这里值得被注意的是一种被叫做Sandfly的小黑虫子。本来以为这个季节它们还在冬眠,疏于防范,结果被咬的很惨。

❤行前准备—签证❤

我和M先生是以家庭为单位办理的,只需缴纳一份签证费,但是快递费是两份,一共缴费1205。关于申请表需不需要彩色打印,我当时是没注意到要彩色打印的,所以我们的申请表都是黑白的,没影响。以下是我们的材料单啦,仅供小伙伴们参考。

口 新西兰签证申请表INZ1188表1份

口 新西兰签证申请表INZ1027表2份

口 新西兰签证申请费(银行缴费凭证)

口 护照原件及个人资料页复印件

口 申请人近期证件照片2张

口 户口本复印件和身份证复印件(不用翻译)

口 如配偶或未成年子女随行,请递交关系证明,例如户口簿、结婚证书、子女出生证(显示父母名字)

口 资金证明(近6个月银行对账单)

口 工作证明(需要英文版。如果开出的是中文版需自行翻译成英文)
请用公司的抬头纸打印,如果没有,可以自己Word里做一个,打印成彩色的。
抬头纸建议包括公司名称,公司地址、电话等信息。如果抬头纸内没有包括,可以在内容里自行写上。

口 旅行计划(机票,酒店订单,行程计划)

口 车本复印件

口 旅行保险单

口 驾照复印件

❤行前准备—行程计划❤

时间:2015.09.18-2015.10.6

出发地:北京

目的地:新西兰

旅游方式:自驾

我们的行程大致上是南岛顺时针环岛,北岛从罗托鲁瓦一路北上到奥克兰

在行程确定上面,Owen给了我很多建议,比如这个季节,南岛南部腹地天气可能不太好,晴天比较少,而南岛北部却是春暖花开,NELSON就是他推荐我们去的。

出发之前,TEKAPO的星空是我们最期盼的,所以行程上面多是迁就了观星的考虑。鉴于逆时针环岛走到TEKAPO那几天正好是中国农历十五前后,考虑到月朗而星稀,我们决定顺时针走。

我们这一路运气还是比较好的,出发之前看了新西兰的天气预报还在担心会是一路雨季,而事实上,除了在Tekapo这一天比较冷之外,其余的日子都是阳光明媚的好天气。新西兰的天气真的变化很快,天气预报没什么可信度。

奉上行程。

最后凯库拉基督城,这图截的有点儿凑合,小伙伴们凑合看。

北岛就是三个地方一条直线,没有截图了哈。

❤行前准备—机票❤

我们的机票大概在行前半年买的,我比较喜欢一早定下来机票酒店行程,过去之后就尽情的安心玩耍啦。比价之后在去哪儿代理商购买的机票,但是鉴于代理商档次参差不齐,小伙伴们还是要擦亮眼睛,毕竟买到有问题的机票还是很糟心的...差价不太多就官网直接买。

去程:北京-新加坡-基督城 (不出机场不用过境迁。新加坡中国的过境免签政策完全看运气。)

如果是新婚的话,新加坡航空的蜜月蛋糕可不要忘记哦~提前预定。
官网购买机票的话直接打新加坡航空电话预定。代理商购买的话要找代理商去申请。

返程:奥克兰-香港-北京如果在奥克兰机场买了液体免税品,在香港转机想要入境,液体需要再次托运。)

新西兰航空行李只有23kg,基本带不了什么东西。对于初春去玩耍的我们来说,不扔就不错了。

❤行前准备—住宿❤

评分等级说明:最高级5*,2*=

Parkbrae Estate推荐指数:
地理位置真的是不错。我们住的Garden Tower,是一幢三层的房子,距离教堂和湖边都很近,走路1分钟就到了,景观极佳。缺点是这幢木头房子真的很冷。可能是我们去那天正好赶上下雪,比较冷。屋子里开着电暖器和电褥子,敷个面膜还是冻得我直流鼻涕。。。他们家还有其他房子,位置都不错,Church那幢离教堂只有几步路。

预定方式:官网预定。价位在200-300多纽一晚。

Matuka Luxury Lodge推荐指数
这是位于特威泽尔的一间homestay,如果你是跟我们一样顺时针的的行程,不妨在这里住一晚。距离Lake Pukaki和库克山都不远,而且第二天去皇后镇但尼丁都不走回头路。虽然说是homestay,但是房主不住在这里,一套房子有四五间卧室。主要是房子真的很漂亮,落地玻璃直对着房前的水塘,没有任何遮挡,一直看到远处的南阿尔卑斯山。房主非常热情,屋子里准备了她自己做的甜点,M先生吃到根本停不下来,还有各种水果,饮料,香槟,酒,都是免费哒。这里的光源也比较少,看星星,拍银河也是没问题啦。我们就很幸运的在这栋房子前看懂了极光!对!是极光!

预定方式:Booking. 价格:250纽/晚

Larnach Lodge推荐指数
酒店位于奥塔哥半岛的Larnach城堡后面,距离市中心有段距离,要下山。如果只是在但尼丁住一晚的话,不建议到这里来,不是很方便。酒店房间比较老旧,但是阳台坐享查默斯港绝佳风景。住在这里可以免费游览Larnach城堡。另外早餐的松饼还不错。总的来说性价比不算高。

预定方式:Booking. 价格:220纽/晚

Villa del Lago推荐指数
我们在这里住了四天,是这次行程中住最久的一处。这里开车到皇后镇5分钟不到,走路可能要20多分钟,比较方便。
我们住的一室公寓,房间比较宽敞,也算是比较现代化。
落地玻璃门前就是Lake Wakatipu, 雪山,早上一睁眼就是风景美如画。

预定方式:Booking. 价格:287纽/晚

Clearbrook Motel & Service Apartment推荐指数
纯纯的是觉得便宜才订的。距离Wanaka湖边不算远,但还是要开车。
标准的Motel,没什么特别的感觉。性价比尚可。入住送了牛奶。

预定方式:Booking. 价格:159纽/晚

Misty Peaks推荐指数
这一路住下来不得不承认我是比较喜欢这种homestay的,能够完完全全的感觉自己就是在新西兰,不只是在这片土地上,还在这些人群中。主人很热情,知道我们第二天一早上冰川,还特意给我们带了水果。镇子很小,住宿位置差不多都在那一片,可以看到福克斯冰川,离镇中心也很近。
预定方式:Booking. 价格:195纽/晚

Punakaki Resort推荐指数
对于第一次去的我们来说,如果Punakaiki不知道是哪里,那说Pancake就比较明白了。这里是距离Pancake最近的酒店,酒店门口正对着大海。
面朝大海,右手边就是著名的Pancake。
这是我们西海岸最北的一站。这里不是主流的自驾线路会停留的地点,但是在这里住一晚真的很值得!
虽然我们错过了Pancake吞吐海水的壮阔,但西海岸的落日余晖也足以让我们流连忘返。
就酒店本身来说,干净整洁,加之这边酒店选择本来就是比较少,地理位置极佳,性价比还是比较高。

预定方式:Booking. 价格:145纽/晚,不含早。

Retiro Park Lodge推荐指数
这间homestay位于Hira。Hira距离Nelson大概20多分钟车程。只在Nelson短暂停留并且不走回头路的话,可以选择住在这里。但这里一定是个适合久居的地方。事实上,说是homestay,倒不如说这里是个农场。环境很棒,主人养着美洲驼,矮脚马,鸡,鹅...还有一只17岁的狗狗,它有个好听的意大利语他名字(不过我忘记了)。😅
入住这里,还能品尝到主人亲自酿的酒,和可爱的Robert一起品酒聊天,听他讲述自己的故事。这里还有卖羊驼毛制成的毯子,也是我此行买的最满意的东西之一。😍在这里你可以领略到不必面朝大海,也可春暖花开。

预定方式:Booking. 价格:345纽/晚,含早。

The White Morph Heritage Boutique推荐指数
Motel位置在滨海大道,虽然不在镇中心,但是Kaikoura也是个很小的镇子,走路去哪里都很方便。参加观鲸和海钓的码头还是要开车去,五分钟车程。中国人很多,可能是哪里有推荐。前台大妈态度是这几天住过最差的。😩
我们入住的房间房前无遮挡,可以看到大海。这个方向正好看海上日出哦~
酒店房间虽然有简单的厨具,但是不允许烹饪食物。

预定方式:Booking. 价格:175纽/晚,不含早。

Airport Palms Motel推荐指数
在南岛的最后一天,机场附近的Motel,距离机场5、6分钟车程,附近加油站,洗车,超市都有,便于第二天一早还车,乘飞机。
酒店提供免费的机场接送巴士,周一到周五早7点-晚8点,周六日和公休日早8点-晚8点。
房间虽然小,但是暖气,按摩浴缸,厨具都有,很舒适。
酒店入口标识不是很明显,小心错过哦。

预定方式:Booking. 价格:165纽/晚,不含早。

Doolans Country Retreat B&B推荐指数
这桩欧式房子坐落子Mt Tarawera,距离Rotorua开车大概十五分钟。个人觉得微远,也是推荐不返回Rotorua的朋友们可以去体验一下。
也许是很多人的Dream house。六边形顶部建筑,360度落地玻璃,俯瞰Lake Rotorua和Mt Tarawera。有自己的花园(可以举办婚礼的那种😍),农场,和一大片山。这里属于那种端一杯咖啡就可以在窗前坐一天也不感觉到无聊和寂寞的地方。

房主是个很nice的老太太,丈夫去世了,只有她一个人住。家里摆放着她们去世界各地旅行的纪念品。我们去的时候,她正在为孙子们缝制圣诞节礼物。
由于房子太大,房间里Wi-Fi信号不是很好。

预定方式:Agoda. 价格:215纽/晚,含早。

Chery&Pat Regan推荐指数 (对对!你没看错!就是6个月亮!多的那一个月亮是让它骄傲的!)
对!你没看错!是六星!多出来那一星是让他们骄傲的!😝
我们在新西兰的最后一处住所,却是最让我们欣喜的。如果南岛的homestay都是春暖花开,那么Regan夫妇的房子就是最珍贵的面朝大海。
他们的房子位于奥克兰市中心的Princes Wharf,是一栋公寓,而这栋公寓的双子座-旁边的一栋,就是奥克兰希尔顿大酒店。
虽然和Regan夫妇住在一起,但是房子很大,私密性很好,互不影响。我们的房间有阳台,坐拥Princes Wharf 180度海景,而希尔顿同样的位置,没有海景,房间不及这景致,价格确实这里的两倍!
Regan夫妇是热情好客的,关于房间布置怎么样,早餐想吃什么,都会主动问我们的意见。Regan太太是一位对生活品质很有要求的人。我们入住当天,家里摆设的花都是新鲜的,香薰也是准备好的,各种沐浴用品都是新的。Regan夫妇还为我们准备了糖果。也是在他们的影响下,我和M先生开始看橄榄球比赛。

最重要的是,在这里我举行了人生中最重要的仪式,我结婚啦。当Regan问我为什么要来这边办婚礼,我说只是纯碎的想感受一下西方的仪式,就是这样一句简单的话,一个简单的想法,就有了之后Regan太太为我们精心准备的蛋糕,香槟和礼物。她告诉我,真正的西式婚礼就是这样的。在教堂宣誓后,回到酒店或者家里,一起举杯,接受亲朋好友的祝福。

我的新西兰之行,没有这里是不完整的。😝

预定方式:Airbnb. 价格:287纽/晚,含早。

❤行前准备—教堂婚礼❤

起初我们是计划在因大姚举办婚礼而名声大噪的Church of the Good Shepherd来体验一场教堂婚礼的,因为我们没有家属朋友观礼,这个号称世界十大最美教堂中最小的教堂对于我们的需求简直再适合不过了,让这场两个人的婚礼显得既精致又不失庄重。但是在联系过当地举行婚礼的机构后,得知这座教堂只有在每周三和周六给新人举办婚礼,其他时间是不对外开放的。恰巧与我们在TEKAPO的时间冲突,只能遗憾的与这座风景最美的教堂擦肩而过。
如果有小伙伴想去这里办婚礼,可以上网搜索,有很多package可以选,包括办理marriage license,牧师,婚车,化妆,摄影摄像...都可以自由组合。
为了配合我们的行程,婚礼教堂最终定在了奥克兰的ST.Matthews,就在市中心,是奥克兰商业化做的比较好的教堂,但是要自己办marriage license啦。预约婚礼和教堂拍照都可以直接去他们官网预定:http://www.stmatthews.org.nz

自己办marriage license可以去官网了解:http://www.dia.govt.nz/Births-Deaths-and-Marriages
具体有什么问题都可以email他们,政府工作人员态度很nice,回复非常快。

❤关于自驾❤

掌握新西兰驾驶基本守则,是安全自驾的第一步。

1.“让右”原则。

2. 环岛驶入看右侧车辆全部走完才可入

3.一旦进入城镇,一定要将车速降到50

4.PASSING LANE(超车道)标识才可超车

5.过桥“路权方”(黑色大箭头)先行原则

6. 高速公路不可随意停车,停在专门的观景平台。

7.当你沿路行驶,需要右转弯时,如果没有右转弯道,那么一定要将车驶入斑马线内等待转弯!不可以原地等待。

8.在收费车位停车的时候,一定要把收据放在驾驶员一侧的车内台面上,让交警可以看得见。

9. 人行道永远礼让行人

10. 在新西兰自驾,凡是遇到碎石子路,速度必须保证在40以下,不能猛打方向踩刹车,否则很容易出事故。

高速公路信息查询网站:

❤O小姐&M先生的新西兰南北岛婚礼蜜月游正式开始啦❤

旅行时间:2015.09.18-2015.10.06
(我走之前关于带什么衣服也是纠结了很久,最后...一年四季的都带了。)

Day1: 北京 - 新加坡 - Christchurch - Tekapo
乘坐新家坡航空,在新加坡转机四小时,时间上还是比较舒服哒。四个小时在樟宜机场逛逛,吃点东西,按摩一会儿,很快就过去了。
关于飞机选座位的一点点温馨提示:我们每次都坐飞机最后一排只有两个座位那里,比较宽敞,也不吵,离厕所还近,既能靠窗看风景又不用每次起身麻烦到旁边的人。前提当然也要看机型啦,如果有的话。

感觉经济舱的飞机餐都没什么太大的差别,但是后半程可能由于时间长,吃的要好一些。蜜月蛋糕吧挺大个的,两个人吃也是要吃撑的。哈哈哈~~~
新加坡机场转机很方便,行李直挂的话直接在机器上扫描登机牌信息就可以找到登机口啦。另外在这里转机还有免费的新加坡观光车可以坐。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安排哦。

DAY 1

到达基督城是一大早,基督城机场很小,跟着人群出来就可以看到取车的地方。
我们经过比价之后在Europe Car订的SUV,拿到车果然没失望,只跑了200公里的新款逍客。
在飞机上萎靡了十几个小时的M先生看到小白突然振奋了。

起初到达基督城,天气有些阴,还飘着小雨,一路开往TEKAPO,乌云竟慢慢散去,对晚上的观星又充满期待。

路过某coffee shop的后院。也是有情调~

然而到达Lake TEKAPO的时候是这样的。。。

一心把观星作为此次旅行重点节目的我和M先生的内心几乎是崩溃的。。。

我们生活的大部分区域由于严重的光污染,很难看到明净澄澈的星空,而新西兰全境几乎都可以看到美丽的星空。

新西兰的奥拉基麦肯奇国际黑暗天空保护区,也就是TEKAPO所在地区,一直严格管理灯光的使用,来竭力保护无污染的纯净夜空。

在阴天的晚上,一定是要打手电出门的,伸手不见五指显然无法形容这里夜晚漆黑的程度。

我和M先生在官网报名了Earth and Sky的约翰山夜间观星团,在到达集合地点后等了二十分钟后,被告知当晚乌云太后,是看不到星星的,愿意继续上山的游客可以去参观观星设备,没兴趣的游客在扣除几纽手续费后会退还剩余费用。

在取消了观星团的行程后,我和M先生决定去著名的好牧羊人教堂拍照。

而当晚的户外是这样的。。。

咳咳,下面我们来做个游戏,叫做找!月!亮!

在使用了长时间曝光,我终于看到了好牧羊人教堂!

不要误会,图中的白色点状物不是星星,是雪花。

没错!来看星星的我们赶上了下雪的大阴天,也是别有一番滋味。

这个特卡波初春的夜晚,我们到达新西兰的第一晚,我在屋里敷着面膜流着鼻涕。

DAY 2  Tekapo (Mt. John) - Lake Pukaki - Mt.Cook - Twizel

暗耐了一夜,第二天一大早终于可以看到好牧羊人教堂本尊了~~~

初春的TEKAPO湖边并没有鲁冰花的踪迹,透露出一丝苍凉。

按饱了快门,我和M先生前往下一站约翰山。

约翰山海拔不高,但可以俯瞰特卡波湖全景。

是特卡波的至高地。

这里看到的景色和湖边截然不同。

在山顶的ASTRO cafe吃了个brunch,我们就驾车行驶在前往特威泽尔的路上。

今天路线是普卡基湖库克山,晚上住特威泽尔

从约翰山下来,一路都是风景,沿着公路走,突然一个转弯,一片奶蓝色闯进视野。

请感受M先生的癫狂。

普卡基湖就像个安静的少女,依偎在南阿尔卑斯的臂弯。

我和M先生拍照拍累了就坐在湖边的石凳上吃点儿东西,吃完了又继续拍。

俩人跟湖也能玩儿一下午真是没sei了。

栗子力同款背景。

去往库克山的路上,天色开始暗了。

到达库克山步道入口,正好赶上太阳落山,远处余晖映照在雪山顶,发出金灿灿光。

由于时间比较晚,我们选择了最短的KEA POINT步道,然而也并没有走完...

太阳下山后山里慢慢变得很黑,我很怂,怕黑,所以就撤了...

由于纬度比较高,库克山的雪山是我去过海拔最低的雪山。

没有要备着氧气的提心吊胆,也无需气喘吁吁的爬山,就看着黑色白色的线条在自己身边绵延起伏。

星星已经爬上夜空,我们也准备撤了,出山的路上碰到一家四口,正往山里走。

我想在库克山观星应该也是很浪漫的,下次租个房车住营地应该非常有情调。

抱着观星的期待回到特威泽尔homestay,可惜月亮还是太亮了。

我和M先生在房前裹着羽绒服和羊毛大衣席地而坐,起初看到远处有光,还以为是远处城镇光污染,略微沮丧。

细细观察,居然是极!光!
而且有两!个!色(shai)!
而且很明!显!

完全弥补了TEKAPO没看到星星的遗憾!

之后慢慢变淡了。

两条竖着的光束据说是极光很强烈的时候才会出现。

可以美美的睡一觉了。古耐!

DAY 3  Twizel - Moeraki Boulders - Shag Point - Dunedin

这就是前面推荐的特威泽尔的宅子啦!

远处南阿尔卑斯山庄严而秀丽,倒映在房间阳台前的小池塘中。

一早醒来心情太美丽。

遇上Lake Benmore是个意外。这里本来不在我们的计划内。

特威泽尔出来,M先生驾车,我在Google地图翻看着路线。突然一阵尿意...

抱着这么一个极其不浪漫的目的,我们邂逅了Lake Benmore.

(别瞎想 湖边有卫生间

不用特意去找,这里每个湖似乎都称得上lake mirror.

走到东海岸沿公路往南,第一站是奥马鲁。

由于时间关系我们没有在奥马鲁停留。

第二站就是莫拉基圆石。

岸上奇奇怪怪的大小球球,怎么形成的呢?

这种科普类的话题这里不赘述了。

我们去的季节岸边风很大,很冷,栗子已经穿上了最厚的装备。

Shag Point是第一次和东海岸近距离接触。

像个野生乐园。

人,海,动物,自由,平等,融洽。

沿着礁石爬下去,偶遇慵懒的海豹兄。

这保护色,差点儿没认出来。

在距离它不到一米的位置拍,它居然一点儿不怯场。俨然一副个大腕儿模样。

拉纳克城堡是新西兰唯一的城堡,也是我们今晚要住的地方,坐落在奥塔哥半岛。

达尼丁去往奥塔格半岛一路上坡。请注意驾驶安全。

这就是拉纳克城堡...后面的马厩,我们的住处啦。

坐拥查默斯港的阳台。让我感觉这个房价唯二值得的地方。

还有一个是早餐的松饼,让我至今念念不忘。

DAY 4  达尼丁-皇后镇

世界第一陡的街道——鲍德温大街。来了达尼丁一定要去刷个成就。

坡度为35%,最陡的地方每走2.86米,高度就上升1米。

从下往上走是考验体力,从上往下走是考验勇气。

我和M在这儿玩儿了两个来回。

达尼丁火车站。

达尼丁还一个值得去的地方就是吉百利巧克力工厂,电影《Charlie and the Chocolate Factory》的取景地。

由于里面不让拍照,进去之前手机相机都要存储物柜,没拍到什么照片。

我们去的可能比较晚,那团只有我们两个人。直接包团啦!

穿得像超级玛丽的解说员非常可爱,讲述巧克力制作过程,互动很积极。

全程最有趣的是那个号称世界最大的巧克力瀑布,当然其他地方也不会做这种东西吧。呼哈哈哈哈哈~

讲解过程还会送一些小礼物。逛一圈出来都吃饱了...有种再也不想吃巧克力的想法。

据说达尼丁到皇后镇两条路的风景都很美,我们选择了比较近的1转8。

只是初春,景色也绝不让你失望!

皇后镇已经是晚上了,于是临时改变计划,把格林诺奇和PARADISE推后两天。

订酒店时备注了蜜月,酒店还是挺有心的呢。

落地玻璃门前风景。

闲不住的我俩简单收拾了一下,溜达到皇后镇码头。

码头边是美食街区,很多小酒吧,没事儿进去喝一杯享受着皇后镇的夜也是极好的。

以下照片证实M先生显然是困蒙圈了,我们赶紧回去呼呼了。

第二天要早起呀。

因为安排了皇后镇最!值!得!体!验!的活动。

DAY 5  皇后镇

对对对!就是跳伞!!

跳伞是一项很看天气的运动。但是一早起来多云,并不适合跳伞。

怀着忐忑的心情来到SKYDIVE。

进店之后还被告知前面的没跳成,不知道我们这团能不能跳。

我和M预定的9000ft,check in的时候买了跟拍和video。

工作人员跟我们说拍video 9000ft自由落体时间有点短。在万分纠结中,我终于改成了12000ft。

点名之后工作人员就把我们带进小黑屋了,也就是传说签生死状的地方。

先放一段他们的宣传片,然后讲讲注意事项什么的,就会要你签字了。

签完生死状,集结好队伍,就坐车去机场。其实这一路心情是最复杂的,紧张,兴奋,又有点儿害怕。

到了机场,反而只是期待了。

下面一起来感受肾上腺素飙升的一刻吧!

话说我这个教练(或者陪跳)身材有点儿好,身高估计有2m不到,落地的时候我整个人只负责挂他身上...

很多人纠结是在Wanaka还是皇后镇跳伞,纠结哪边的风景好些。我最主要是考虑安全系数。

Wanaka我没跳,但是皇后镇的风景真心不亏。

雪山,湖泊,草地,这一切都太新西兰了!

滑翔过程中鸟瞰整个瓦卡蒂普湖,教练还会把拉环交到自己手中控制。

控制方向后不停打转是又一个使肾上腺素飙升的好办法。

跳完回来著名的大汉堡补充体力。

真的很大一个...

他家的冰激凌也是赞!就在隔壁。

下午预定了TSS厄恩斯劳号蒸汽船,也是皇后镇的经典项目。

TSS是南半球唯一还在运行的燃煤的蒸汽船,年龄和泰坦尼克号一样大了,往返于皇后镇和西岸的瓦尔特峰高原农场之间。

乘坐TSS是一次和历史的对话,船上所有设备都维持着100多年前的样子。蒸汽机房是开放的,可以看到工人们添煤,鼓风。

伴随着轰隆隆的发动机声和滚滚浓烟,一场跨越百年的旅程开始了。

船行大概30分钟就到了瓦尔特峰高原农场。

只30分钟,就从极限小镇走进一片世外桃源

第一站就是去红瓦白墙的房子里吃自助烤肉。

然后观看了牧羊犬放羊和剪羊毛。

看着它们一只只被扒光还真有点儿不好意思呢。

回来的路上tss惊现海上钢琴师。

DAY 6  皇后镇-格林诺奇-天堂

皇后镇格林诺奇的路上,一个转弯,眼前豁然开阔。

忍不住停下车咔嚓咔嚓。

阳光太刺眼,表情都呆滞了。

格林诺奇的湖水很美。有三个颜色。

从靠近岸边透明倒映着黄色枯木,到棕红色,最远处是蓝色。可惜相机怎么都拍不出。

不知道在捉鱼还是度假。

秀个自拍。

秀自拍+1。

格林诺奇到Paradise基本是土路了,小白带着我们跋山涉水,到了人间又一境。

走到左手边一个不起眼的的小路牌,写着Paradise,我们才知道这里就是目的地。

走到一处有铁门的地方,前面的路看起来更窄而且路况也不太好,又怕误了晚上skyline的自助餐,我们就没有继续前行了。

别人家的草场,可以租马来骑,拍出照片来那着实是一股浓郁的英伦风。

夜晚的皇后镇

skyline观景台,同志们进去都是抢着拍照啊。

有人走动的话,观景台会不稳,me two也是冻得鼻涕都要结冰了,只拍的成这样。

DAY7-DAY 8  皇后镇 - 箭镇 - 瓦纳卡(婚纱照)

婚纱照预定了三套,一个是在皇后镇-箭镇-瓦纳卡的两天一夜。

第二套是奥克兰婚礼跟拍,摄像+摄影。

第三套是回北京之后的棚拍。

我和M先生去拍婚照的时间是淡季,所以价格也不是太贵。

关于婚纱照我们也是选了很久,考虑过国外的摄影师,但是要自己带婚纱,行李箱表示压力很大。

最后为了省事儿,还是选了一家华人工作室,婚纱化妆拍摄全套,全程服务也是棒棒哒!

但是后期着实感觉有点儿一般,可能是之前沟通的不清楚,在M先生建议下修改了三次...最终我们还是放弃了...

不过去新西兰拍婚照也就是留个纪念,没什么特别高的要求,总体还是比较满意的。

而这两天我也是够拼,虽然冻得哪儿都不是哪儿了,还是顽强的抗住了寒冷的考验,照片基本上看不出摄影师相机一放下我就赶紧裹上羽绒服蹦跶的状态吧?

在国外拍婚照的体验是很特别的,看到你穿着婚纱礼服,路上的行人都会主动上前恭喜你,会热情的跟你打招呼。还有可爱的小盆友跟你分享她的公主梦。

M先生偶尔也自己动手修修图。哈哈哈。

拍完婚照已经是下午了,拖着两把快要散架的骨头,我和M先生顽强的来到WANAKA Puzzle world

众多奇奇怪怪的现象你在这里都可以感受到。

找栗子。

puzzle world迷宫,我和M兵分两路,终于胜利会师。一起走出来了!

穿越到哪里去呢?

回程路过lake wanaka,忍不住又在湖边坐了会儿。

夜幕降临,Lake Wanaka泛着紫光。

DAY 9  瓦纳卡 - 福克斯冰川

清晨出发,远处草场泛起一层雾气,如临仙境。

西海岸和东海岸的路程走起来截然不同,山路比较多,天气也比较狂野。

整体感觉东海岸是一个安静的美少女,西海岸妥妥的是个霸道总裁。

福克斯是个很小的镇子,镇中心也不大,登冰川报名的地方就在镇中心,怎么走都很好找。

我们到达福克斯的时候已经过了吃饭时间,基本上只能去cafe买个三明治什么的了。

趁着天还没黑,我们先去了这里出名的镜子胡Lake matheson。

一路寻找那个经典照片拍摄地。

眼看天快黑了,大家都是走了几步就返回去了。而入口处的风景,用一般形容都有点儿骄傲了。

不过皇天不负苦心人,终于被我们找到了。

沿着路绕湖走了一多半的时候,有一个被摄影爱好者们踏出的小路。

这里虽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便成了路...

我们去的时候天气不太好,天也快黑了,若是在晴朗的日子,天空倒映在湖水里,便成就了这马瑟森湖。

DAY 10 福克斯冰川 - 薄冰岩

开始报的是徒步登冰川团,由于代理商给错了时间,改成了直升机登冰川。

后来有小伙伴说由于中间某个地方在修理,只能徒步一半,并没有看到什么冰川。

想想换成直升机也不亏!

汽车把我们载到直升机停机坪,向导会把人带到旁边小黑屋讲解注意事项。

然后提供袜子,鞋子还有冰爪,手杖。

我们这天上到冰川天气还不错。

结束冰川之旅继续往北走,西海岸的海浪声又让我们忍不住驻足。

这里没有路,我们顺着岸边的石阶爬下去的,应该不是很安全,大家不要模仿。

错过了薄饼岩的涨潮,但是没有错过西海岸的傍晚。

DAY 11 薄冰岩 - 尼尔森

在计划线路的时候,我本来没有把尼尔森计算在内,而是去看最南端灯塔。

新西兰同事Owen的建议下,我最终选择了尼尔森,并且收获颇丰。只是遗憾没有时间再多停留一天。

尼尔森给人感觉就很舒服,不会太荒凉,也不会太拥挤。城市里就有海滩,海鸟很多,也很亲和,但是相信司机师傅并不会很开心这件事。

另外很值得一提的就是,《指环王》中的指环就产自这里。很好找的一家店,M先生作为影迷也是收获了一枚小指环。这里的饰品全部手工制作的,现场可以调整,我也选了一枚作为纪念。

这就是电影中那个大指环。

金的略贵,M先生没舍得。买了个银的安慰一下小影迷的心。链子加指环也要小2000,现在也是在抽屉静静的躺了很久了。

还是要提一句,虽然这里的额指环和matamata看《霍比特人》拍摄地的纪念商品店的指环是两回事,但是如果没有电影情结,在matamata买要便宜的多。

晚上入住了Robert的小农场。

这里养了很多动物。鸡鸭鹅就不说了,牛啊马啊...

但是我们最关心的是有没有草泥马~

Robert答应明天一早带我们去喂草泥马。

晚上Robert请我们喝了他自己酿的葡萄酒,在他的小酒窖聊了会儿小天就去休息了~

DAY 12 尼尔森 - 凯库拉

早上推开阳台的门,窗外就是几只矮脚马,随便按了一张,感觉也没救了懒得修。

早餐的时候Robert的狗狗跑进来。这是最让我动心的狗。它17岁了,耳朵早已经不好用了。但是非常通人性,很乖。Robert还用嘴巴跟它分享一块饼干。简直太有爱~

Robert,我和草泥马。

早餐过后我们拿着食物来到农场,Robert把东西往地上一撒,只见一大群草泥马奔腾而来~~~~~可怜的M先生还被草泥马吐了口水。

玩耍了一会儿我们就出发去凯库拉了。在凯库拉预定了下午的海钓。

这是我们第一次海钓,但是应该也是最后一次了。

因为M先生几乎全程都在吐。。。

船开到海上就停了,然后下鱼饵。这个阶段是很难熬的,船会随着海浪晃动。

我们船上好像除了我和另一个男生,其他人都晕都差不多了。

刚钓到鱼的时候我很兴奋,一直跟M先生喊 “给我拍一张” “快,再拍一张”...

到后来基本就靠自拍了...他已经连相机都拿不稳了。

我算脸大的,这龙虾居然比我脸还大!

船长把钓上来的鱼清理一下,就把鱼头扔进海里,这时候一大群海鸟,信天翁,就迅速围了过来。

不知道是太幸运还是怎么,我们这船收获很丰盛,除了常规的沈海鲈鱼和龙虾,我们还钓到了章鱼和小鲨鱼。看到活着的生命被清理其实还挺残忍的...

大海,雪山,还有轻烟一样的云,组合在一起,是我见过最美的画面。

回去之后的烹饪结果就不分享了,惨不忍睹。

DAY 13 凯库拉 - 基督城

在这里看了新西兰的第一场日出。

本来早上还预定了观鲸的活动,由于天气不好被取消了。于是提前去了基督城

凯库拉出来,往基督城走的路上,有很多海豹观测点。

虽然看不成鲸鱼,海豹也是萌萌哒~

下午在基督城逛了一下,给小白加满了油,就准备去机场附近的MOTEL了。

DAY 14 基督城 - 罗托鲁瓦

不知道是偶然还是常规...新西兰国内航班是不需要安检吗?

我们坐的螺旋桨飞机。20来个乘客,一个空姐。

下飞机的时候罗托鲁瓦下起了雨,赶紧去柜台取车开往市区。

罗托鲁瓦整个城市飘着一股股臭鸡蛋味儿,就是因为这里有丰富的地热资源。Whakarewarewa是距离市中心最近的地热区。

罗托鲁瓦中心公园的汽车房子。

不知道谁把家安在这里咯。

罗托鲁瓦的天气一会儿晴,一会儿下雨,看到彩虹也就见怪不怪了。

DAY 15 罗托鲁瓦 - MATAMATA - 奥克兰

早餐后去参观了毛利文化村。

毛里村出来后驱车继续往北到达MATAMATA,预定了下午参观霍比屯,成全M先生的小粉丝心情。

在夏尔给朋友寄了很多明信片,当然有一大半都寄丢了...

夏尔的纪念品店买的地图,回来在淘宝买了个相框装起来了。

入住奥克兰最贴心homestay。

晚上出去觅个食,回来床都给铺好了,枕头上还放了两颗糖果。

希尔顿同款海景房,性价比真的高出银河系了!

晚上房间拍的不好,但是房间在我们入住之前刚准别的鲜花,还有浴室的香薰和洗浴用品,都让我们在这趟略微奔波的旅途的最后感到惬意和温暖。

DAY 15 奥克兰

奥克兰市区街道上溜达了一天,没有拍照,没有去景点,像在这里生活一样,像一个普通的休息日一样,我们坐在咖啡厅喝咖啡,逛超市,我说我买了洗衣粉带回来你们信么?谁叫我就是爱逛超市......

DAY 16 奥克兰 - 香港(转机)- 北京

今天是我们在新西兰的最后一天,也是在这里举行婚礼的日子。啊哈哈哈哈哈哈~~这么说还有点儿小激动呢!

教堂神父化妆跟拍什么的是早就订好的,拿着之前在皇后镇取的marriage licence我就疯疯火火的在奥克兰婚了。

在这里我就不给你写什么爸爸妈妈哥哥姐姐cctv mtv了,我爱你们!~

仪式之后回到住处,房主还给我们准备了香槟和蛋糕,简直不要太贴心!!!你们还不去住吗???哈哈哈哈哈~~不是广告不是广告不是广告,是真的体验好到爆!

❤尾声❤

至此,我的新西兰之旅终于马马虎虎的写完了,我说我写了大半年你们信吗?...今天实在觉得拖不下去了,后半段可能有草草结尾的嫌疑,那我也没办法了,原来写游记真的好累,当然我明白看游记也是很累的。大家辛苦了!!

回来之后,M先生就开始准备移民的事情了...到现在已经快一年了,M先生还叫唤着春节要去感受新西兰的夏天。如果你的假期够长,去新西兰吧!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8-22 11:26

引用 NANA.wu 的图片:

这这这……是极光???照片好美啊……我的天……露珠能留个威信或Q吗???谢谢了!

2016-08-22 12:00

引用 NANA.wu 的图片:

2016-08-22 13:07

引用 dsherry 发表于 2016-08-22 11:26:15 的回复:

回复dsherry:第一次写,完全没谱儿。哈哈~~谢谢啦!

2016-08-22 17:41

引用 卜晓夏 发表于 2016-08-22 12:00:14 的回复:

回复卜晓夏:对啊对啊~~微信私信你了

2016-08-22 17:45

引用 yikan 发表于 2016-08-22 13:07:46 的回复:

回复yikan:谢谢

2016-08-22 17:46

哈哈哈哈哈哈M先生在此一顶

2016-08-23 11:04

好美啊!好详细!祝你们幸福!

2016-08-23 11:30

赞,真不错,这份答卷很满意!

2016-08-25 23:31

看了这个你们老板应该给你加工资

2016-08-26 00:12

引用 晓刚主营汽车陪练代驾保险 发表于 2016-08-25 23:31:16 的回复:

赞,真不错,这份答卷很满意!

回复晓刚主营汽车陪练代驾保险:谢谢!

2016-08-26 20:59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8-26 00:12:04 的回复:

看了这个你们老板应该给你加工资

回复蚂蜂窝用户:嗯?…zz

2016-08-26 20:59

引用 little 发表于 2016-08-23 11:30:01 的回复:

好美啊!好详细!祝你们幸福!

回复little:谢谢!

2016-08-26 21:00

引用 Milkyway 发表于 2016-08-23 11:04:41 的回复:

哈哈哈哈哈哈M先生在此一顶

回复Milkyway:

2016-08-26 21:00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8-29 09:50

引用 老丑矮胖男人 发表于 2016-08-29 09:50:16 的回复:

回复老丑矮胖男人:谢谢啦!嘿嘿~

2016-08-29 18:49

亲做驾照翻译了吗?还是不需要?

2016-09-05 17:59

引用 Mika 发表于 2016-09-05 17:59:31 的回复:

亲做驾照翻译了吗?还是不需要?

回复Mika:翻译了的哈 淘宝找的

2016-09-06 11:40

引用 NANA.wu 发表于 2016-09-06 11:40:40 的回复:

翻译了的哈 淘宝找的

回复NANA.wu:知道啦谢谢✌🏻️

2016-09-08 00:13

引用 Mika 发表于 2016-09-08 00:13:34 的回复:

知道啦谢谢✌🏻️

回复Mika:不客气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