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东,纽约华盛顿北卡游记

4点同学 (成都) LV.2
2016-08-22 09:47 967/8

行前准备。

美国是参加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的一个访学项目,觉得好不容易去了一趟,一定要到纽约华盛顿,所以就定了到纽约的机票,路线是重庆广州纽约,因为是旺季票价并不便宜,不过因为买的早也没有太贵,往返11200的样子。
关于签证,有学校发来的邀请函,签证好像并没有太难,准备了一个多月的各种证明,证书原件,一个也没有用,是在成都美领馆办理的,就只问了我什么专业,什么时候毕业,就让过了,然后大家都很开心的跑出来拍照,那个时候还是不黑的,回来以后就是另外一个颜色了。
机票是办好了签证才定的。
还有就是买电话卡,这就要找万能的淘宝了,15天的电话卡170块钱,无线通话国内国外,2.5g的4G流量,自由行来说,能上网的手机真的太重要了,因为没有谷歌地图,生活不下去的。
还有转换插头的问题,我买了没有用到,感觉白拿了,美国插座都可以直接插我们的充电器什么的。

重庆出发,纽约初印象

走之前也是看了很多攻略,说这个不能带那个不能带,买了很多东西结果都不敢带走,后来在北卡的时候,后悔的舔方便面调料包油,其实可能的话多带点小菜,虎皮青椒,榨菜什么的,过去真的很难买到(可能也是我没有去唐人街的原因,也吃不起正宗的中餐,因为太贵了)
飞机国际航段坐了15个小时,本来我是一个怕坐飞机的人,三个多小时就已经是极限,但是这回把这个病治好了,飞机上的时间也没有太难熬,好多人说比火车难过,但是我觉得还好,有好多电影看,想吃就吃,想喝就喝,想睡就睡,温度合适还有毯子。但是长途航班一定不要选中间的位置,去上厕所活动什么的很不方便。飞那么久真的很干,蒸汽眼罩口罩能带上就带上。

下了飞机,就是入境了,问了几个简单的问题,来美国干什么去哪里待多久,就放走了,因为没有休息好加上紧张,我居然连good moring都没有反应过来,结结巴巴的回答完。😌
出机场后,大家为了能美美哒在纽约街头逛,都跑去restroom化妆换衣服
接着要去找定的青年旅社放行李,完全搞不懂纽约的交通是怎么样的,差点被骗去坐机场大巴,被一个卖大巴票的人忽悠,还好遇到了一个热心的南航人,把我们带领到坐机场轻轨的地方。然后又遇到一个好心的台湾大哥,一直带着我们买票找酒店找餐馆,就感觉在美国也一点都不用担心,好心的中国人还是很多的。
纽约的机场轻轨是机场内的,通价五刀,下车以后在地铁那买票扣费,地铁是通价2.75刀,地铁卡好像要收1刀的费用,虽然只是一个薄薄的卡片

好不容易拖着行李找到了住的青旅,我们放下东西已经是中午了,顶着时差的痛苦,困的不得了还逼自己打起精神。找了一个地方随便吃了一顿饭,就是三明治加鸡蛋培根,感觉超级想念家头的美味。
吃完饭,就开始在纽约暴走,打算去FIT看一个制服展,其实好像也没有什么大的意思,总得来说就一个感觉,困。去了FIT之后,整个人感觉完全不好了,坐了地铁回去,在青年旅社办好入住之后,倒头大睡,差不多睡到了晚上8点过,挣扎着起来想去逛一下时代广场的夜景。
出门去吃晚饭,刚到美国的时候就和现在回来了一样,吃饭睡觉完全不规律,凭心情
奔着要去吃一下正宗麦当劳的心态,来了一份,然后根本吃不下去那个牛肉堡,在美国吃的牛肉好像都是碎牛肉很少有一整块的,还有鸡肉不像我们都是用的鸡腿肉,他们都是鸡胸肉,死死的,硬硬的,完全吃不下去,所以就靠薯条吃饱一顿饭。
对时代广场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并没有觉得来纽约了,和成都春熙路,重庆解放碑,上海南京路这些没有多么大的区别,甚至感觉还没有那么新。但是商场还是逛的很开心的,不知不觉就12点过,还是灯火通明的不夜城。

华盛顿 1day

纽约华盛顿是坐的大巴车,五个小时左右,价格是29刀,比其他交通工具都要划算一点,因为赶着去罗利的学校,所以把纽约的景点放在最后两天去玩,先到了华盛顿
华盛顿这个城市给人的第一感觉就是很典雅,很有味道的一个城市,和纽约的感觉不一样,无论是建筑还是英语的口音,都觉得很舒服。
华盛顿的景点几乎就是一个圈,差不多走快一点一天就可以看完,华盛顿纪念碑,林肯纪念馆,二战纪念碑,白宫,国会大厦等等,还有周围的一圈博物馆,当然去看了纽约大都会以后,感觉之前看的博物馆完全就没有必要去了。

北卡罗来纳州首府罗利生活记

这次应该呆的最久的地方就是罗利,在哪里,我才算是见识到了美国的地广人稀,连大商场都只有两层楼的,出门没有车根本就寸步难行,家家都是一栋大house,大草坪,每天的天空像是ps过一样。在那的人们好像也很闲没有什么事情做,下午四点过就是下班高峰期,周末就去教会做礼拜。
最开心的事情应该就是购物了吧,一个crabtree就是我们的天堂,还有奥特莱斯和沃尔玛,后来回到纽约才发现在北卡买的东西真的是太便宜了。小东西便宜几刀,买的包包都比纽约便宜了几十刀。
每天出门都是叫的一个黑车司机来接送我们,司机叔叔被我们的购物量惊呆了,还邀请我们合照

wilmington海边

wilmington是一个海边小镇,距离罗利大约开了三个小时的车程,总的来说还是挺值得去的,游客都不多,大多数都是在海边买了房子的人去度假,亚洲面孔也比较少,不像在纽约,几步一群说普通话的人,一点都没有感觉在美国,哈哈。
这边风景也好,海边的五颜六色的小房子都很漂亮,我们在别人家门口一直拍照,好怕被赶走。

杜克大学

杜克大学离北卡大学不远,车程就几十分钟吧,第一感觉就是好美,好像魔法学院一样,建筑都很漂亮,据说我们运气很好的进了那个教堂,之前都在维修的。

纽约帕森斯设计学院

乘坐jetblue的航班从北卡到纽约,不得不说他们的冷气真的跟不要钱一样,飞机延误三个小时,在飞机上没有东西吃,被冻成冰,连毛毯都要收费五刀,还好遇到一个很好的空少,我们跟他说太冷了,他把自己的衣服全部找出来给我们盖上,,👏🏻👏🏻
回到了纽约以后,第一站就是帕森斯设计学院,不过因为没有开学,只是在里面逛了逛听了一下老师的介绍,也就走了,就这样兜兜转转找到住的地方也是11点。

自由女神像帝国大厦大都会

自由女神应该是一个游客必逛景点,坐地铁过去的,买票18刀,也不懂买的是什么票,反正稀里糊涂跟着安检就上船了,在船上快到自由女神像那个岛的时候,大家都很激动,拍照全是人,所以等到了岛上人都下去了,我们才在船头拍了几张。
岛很小就是一个自由女神像和一些商店吃的,然后人手一杯那个绿色的火炬杯子柠檬水,拿来拍照颜色还是挺好看的。
也没有逛很久,就被太阳晒的感觉要中暑,想着还想去大都会,就排队去坐船走了。

本来想看了自由女神就去大都会,但是考虑到时间问题,大都会周日下午五点就闭馆了,我们还是决定周一再去,现在周一是不闭馆的。
从船上下了以后,看到一个移民博物馆,就随便进去逛了逛,然后再去坐地铁,到了梅西百货逛逛,很快就到晚上六七点了。
然后就是排队去买帝国大厦的门票,因为86层的要划算一些,所以我们就花了32刀买了86层的票,想着也没有单反相机,就去感受一下纽约的夜景就好。我没有上过晚上的东方明珠,所以不知道和上海比怎么样,反正还是挺美的,毕竟想想站在的可是帝国大厦,哈哈。😀😀

关于大都会,应该不用多形容,学艺术的人这辈子必须要去的一个地方,我们用学生证买的票,12刀,好像也可以捐门票,但是搞不懂是怎么一回事,而且学生票也够便宜。还想说的是他们根本不去看你的学生证,也不会查,就说一个要学生票,刷卡就ok。
在大都会很幸运的是,看到了一个服装展,科技时代的时尚之美,看到了老佛爷的那件闪闪发光的长裙,还有很多3d打印的服装,各种大牌香奈儿lv杜嘉班纳迪奥等等,很经典也很震撼人心。
还有很多大师的油画作品,莫奈德加高跟梵高,没有想过能有幸看到他们的真迹,大家都热泪盈眶的差点哭出来。
从早上逛到闭馆,很多都没有看完,都是🚶🐎👀🌺的拍照,还有很多在国内都没有看过的中国壁画,书法,陶瓷。总之到了纽约一定要用一天时间去逛逛大都会,物超所值。

纽约回重庆and总结

第一次写这种东西,有点流水账一样语无伦次,也算是对自己行程的一个总结。在这次旅途中觉得最艰难的就是吃不惯东西,鸡肉都是鸡胸肉,牛肉都是碎牛肉让我最难以忍受,还有就是随时都只能喝凉水,让我这种喝惯热水的人真的觉得过不去这个坎,还好酒店可以冲咖啡。
关于买东西的事情,感觉化妆品没有比想象中便宜,不过包包真的比以为的要便宜好多,还有就是纽约的东西贵,能不在纽约买尽量不要买,在北卡买的一个mk的包,在纽约贵几十刀,还有开架彩妆,纽约也要去比北卡贵几刀。
华盛顿的保健品没有税可以多买点,GNC的芦荟胶超好用,天天不打伞不涂防晒,没有被晒伤就靠它了。
开架彩妆尽量在沃尔玛买吧,比那些街上的店便宜很多,美宝莲露华浓欧莱雅真的白菜价。
其他好像没有什么了,唯一的遗憾就是没有去自驾,希望不久的时候,可以完成自驾美西海岸的梦想。

引用 4点同学 的图片:

居然还有他们俩的照片?这是在哪里可以看到??

2016-08-22 10:49

引用 美少女战土 发表于 2016-08-22 10:49:35 的回复:

回复美少女战土:在下帝国大厦的时候看到的,很多名人在帝国大厦的照片

2016-08-22 11:04

引用 4点同学 发表于 2016-08-22 11:04:20 的回复:

在下帝国大厦的时候看到的,很多名人在帝国大厦的照片

回复4点同学:哈哈 有一种电影的情节真实存在的感觉~ 楼主如果在游记里多介绍一些就好啦,光看图不太明白

2016-08-22 11:19

感觉去之前应该先恶补一下当地的人文地理历史知识

2016-08-22 11:26

引用 美少女战土 发表于 2016-08-22 11:19:28 的回复:

回复美少女战土:好像是,哈哈,还不怎么会写游记

2016-08-22 11:39

引用 4点同学 发表于 2016-08-22 11:39:28 的回复:

好像是,哈哈,还不怎么会写游记

回复4点同学:谦虚了~!就是有些图再配上写文字描写下简单的介绍啊,当时的心情感悟啊~就会更好啦  也是一份记忆得到保留了 哈哈哈  我一般写游记都记上一些旅行里发生的一些事儿,这样回过头来看的时候就特别有意思 哈哈

2016-08-22 11:42

引用 美少女战土 发表于 2016-08-22 11:42:34 的回复:

回复美少女战土:对耶,多谢建议啦

2016-08-22 12:21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