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多想早十年来到这里,这座陌生又熟悉的城市

ChrisYoung (北京) LV.6
2016-08-22 10:20 256/4
  • 出发时间/2016-08-08

前言

我一直想在路上找到一些故事,得到一些领悟,借以让我更好的去看清这个世界。
香港就是这样一个很适合一个十九二十岁的青年去看看的城市。

Day1:迪士尼,我多想早十年来到这里

迪士尼是很多小朋友的梦想之地,尤其对于那些在南方长大的90后们。因为他们心里肯定都有一种情怀叫做小神龙俱乐部和迪士尼动画。

十年前,香港迪士尼为了纪念香港回归,决定对全世界1997年出生的小朋友免费开放一年。这个消息当时对我的触动应该不是很大,因为当时我确确实实地认定我最喜欢的是可爱万能的哆啦A梦,而不是经常抽风又不说人话的米奇唐老鸭。但不知怎么的,这个消息一直在我心里牢记了十年。而在这十年中,由于被户口等问题拖延,一直到我身边的曾经一起收集过哆啦A梦玩偶的小朋友们都轮着去遍了迪士尼,我都还没有找到机会去香港

十年后,我早已不追机器猫,更别谈从未得宠的唐老鸭们。但得知此行会路过迪士尼,我还是有点小激动的,来不及恶补几部经典的动画,我只好在心里不断的回想各种当年的印象。

在这里,你要把自己忘成一个小孩

一进园子,你就能感受到童真的气息。这种感觉不仅是由于园子里的建筑全部都是仿照动画而建的,而且是因为和你一同游玩的一半以上游客都是小朋友。含着奶嘴的、被爸爸抱着的、说外国语言的、穿着爱莎公主的小蓝裙的…当然了,还有一只抱着我一直在激动地傻叫的小朋友,你很容易就被这些矮矮的小家伙们感染。

因为早就听说来这里有种有趣的玩法就是收集卡通角色们的签名,我们稍微留意了下附近出没的角色们。第一位就是在魔法花园里面遇到的穿着魔法师衣服的不知名老爷爷,他很乐意的就接受了我们的签名要求。
签完名之后我才知道他就是大名鼎鼎的大魔法师梅林。

第二位是在睡公主城堡遇到的小公主。虽然她带着头套,但是还是很熟练的帮我们签上了自己的可爱的名字。

后面虽然我们还遇到很多卡通明星,但是由于赶着玩项目,就没有排队找他们合影啦,有点小遗憾,因为公主们真的很好看啊,星战里的士兵说话还真的是变声的音效哦。要是巡游的时候能一次都帮我们签了该多好~

香港人的态度真的很好哎

接下来的行程基本上都在掌控当中:领Fastpass卡, 玩攻略推荐玩的项目,一切按网上攻略走,都蛮顺利。

不过突然我们突然遇到个小插曲,在领取小熊维尼探险之旅的FP卡时,我太激动于其他傻傻的游客只会排队不懂利用票务系统的便利,结果没注意到自己拿的三张卡中有两张其实是错误提示,等到准备大摇大摆走进快捷通道时才发现了这个问题。不过还好现场的工作人员很nice,说明了是操作失误的原因后就让我们进去了。

还有在中午的时候,同行的弟弟因为天气太热再加上坐爱丽丝的杯子时被我转晕了,不得不被我们送去了First Aid。然后弟弟就在冷气充足的救助站里舒舒服服地躺了一个午觉,据他说,帅气的医生们对他关心无微不至。

值回票价的精彩的表演

其实在跟香港海洋公园比起来,迪士尼的最大亮点就是各种精彩的表演。个人以为,园子里的五六个表演如果全部都看过,那才值回全部的票价。

我们第一个看的表演是米奇狂想曲。不得不说迪士尼这里的很多项目都是看上去水水的,结果到后面给你很大的惊喜。在外面看这个剧院只是很小的一个房子,进去之后才知道这里的音响灯光屏幕效果原来这么赞。米奇狂想曲赞就赞在4D影院的效果。4D影院这一概念早已经被大陆各种乐园玩到烂,我去过广州的长隆,北京的欢乐谷,但是可能是播放的影片都是国内团队做的缘故,3D效果真的太烂太烂,最多无非就摇摇椅子喷喷水,那种效果简直是哄哄小孩儿都不乐意。但是米奇狂想曲的效果真的甩大陆各种乐园几十条街呀!!就举最令我影响深刻的例子,里面有个镜头是阿拉丁坐飞毯穿越各种建筑,典型的3D电影卖点,但是剧场里通过控制释放的冷风速度和强度,真的让我觉得有种在往前飞的加速感!让人不禁感叹,不愧是迪士尼公司制作的啊!

第二个表演是狮子王庆典。网上对这个表演的评价很高,很多人都说光整个表演就值三百大洋。但是因为我对艺术不太有研究,就不多说。不过一道去的经常看音乐剧的小朋友表示很激动:”我没想到居然在这里看到了歌剧!!当然好好看啊!“

乐园里倒数第二值得看的还是灯火巡演。和白天的巡游比起来,夜晚的可观赏性更强。卡通角色们都穿上灯光点缀的衣服。据说用在纪念品商店买的LED灯光棒,照在舞者身上,他们就会发出五彩的光互动!我尝试了下用闪光灯,结果当然一点用都米有啊。

整个巡游很酷,但是我更喜欢的是在队伍的最后,游客和工作人员一起拿着一条边界绳跟着巡游队伍往前走,大家都帮忙维护队伍的正常前进。小朋友们,爸爸妈妈们,情侣们都很开心的笑。

最后到了晚上8点55分,烟花表演快开始了,大家又陆陆续续聚集到这座不是很高的睡公主城堡前,有些懒得走的人们就直接坐在美国小镇的道上,抬头仰望着天,大家都不作声了。一刻钟后,几束白光打到城堡的上空,不知道在哪里布置的投影机直接把画面投到了城堡表面,画面中一只戴着魔法师帽子的米奇诙谐地转动了手中的魔杖,齐刷刷的几颗烟火飞上天空又热烈的炸开,照亮了整个夜空。人们开始慢慢往前移动,手里的手机举过头顶,不停的拍照、上传。等弟弟也往上凑了,我偷偷握住身边小朋友的手,在最后最亮的几颗烟花在头顶绽放的瞬间,我亲了她一下。

Day2:如何在一天内坐遍香港的所有交通工具?

香港小巴

第二天一大早从旺角的酒店醒来,我们兴冲冲地在米其林一星的添好运门口扑了个空——十点才开门。无奈带上两个小朋友,我们登上了去尖沙咀的巴士。

直到我疑惑的看着像司机家一样的巴士里贴着各种卡通贴纸,再看到坐在前排胡子拉碴的司机等红绿灯时哼了一声地拿出了报纸,我才想起,我们底下坐的莫非就是“臭名昭彰“的香港小巴?!

香港小巴,以最高时速80公里、交通事故率全港第一著称,小巴司机常常不顾交通规则将车开得飞快。但是由于票价便宜,很多本地人还是靠这种交通工具远行。

司机把电台扭了扭,电台里主持人正热烈的探讨奥运会的政治问题,可惜我努力听了半天也没听懂是不是大陆黑。绿灯亮了,他放下报纸又是猛地一脚油门,巴士在不平的上坡路上疾驰,这时乘客一喊“什么道下车”,司机熟练地一打方向盘再踩离合空挡靠边,车便不太稳当的紧贴着马路牙停了下来。我默不作声,一手紧紧得抓着前排的座椅扶手,心想这个司机看样子不是善茬,不好让他看出我们是游客,便又紧张地低头看看手机上的导航。又过了几个站,车上除了我们的乘客基本下完了,司机却转过头来一脸严肃地问“点啊?你地今次去边度玩啊?”原来这个老油条早就看出我们是游客了,汗颜,我马上打了个哈哈回“尖沙咀”

”这里就是尖沙咀啊,你们去哪个站啊?”
”去太阳道,我们去那旁边的翠华餐厅吃早餐。“
”哎呀!翠华有什么好吃的,翠华哪里都有啦!我推荐你们一会在乐道下车,去那家澳门茶餐厅,只有这里有啊,吃点特色的嘛!“

我们完全想不到司机这么热情,几番讨教之后,他在目的地把我们送下了车,最后还在坐在车上给我们指了路。至于他推荐的那家早餐去处,口味倒也真的不错。

我还在旁边发现了重庆大厦,偷拍了几张,没敢进去。

从这里走过几条街后,我们到了天星码头,在这里花两块钱港币就能坐天星小轮横渡维多利亚港。刷了八达通上船,我十分激动的拍来拍去,然而跟我一道的两个小朋友从小都在海岛上长大,一脸”汝甚吊汝知否“的表情看着我这个乡巴佬。船晃荡了一会就开动了,略微有一点晕船的我也安静了下来,静静的看着两边的维多利亚港,海水碧绿又清澈。约莫七八分钟,我们到达上环。

在IFC转悠一圈后,我们登上了国金二期的五十五楼。在这栋全香港最高的建筑里眺望四周的高楼大厦真的很壮观,感叹经济发展的力量。

太平山顶缆车

中午来到太平山的缆车站,说是缆车,其实只是往上开的电车的感觉。缆车很平坦的斜45度开,据说由于角度和速度等的原因,游客会产生一种周围的树在往中间靠的幻觉,不过我倒没留意到,因为一直忙着帮小朋友拍照片哈哈。没了解过其中历史的游客可能觉得比较无趣,虽然我也认为这里上山的风景没有海洋公园的上山缆车美,但是不可否认的是这里面有一种历史的情怀。这里的缆车有百年的历史,一直是香港市民登太平山顶的主要交通工具,我最近在看的《岁月神偷》里也给了70年代缆车的一个镜头,那个时候缆车还不是红色的。

双层(观光)巴士

下山我们是坐双层巴士,二层的观光风景很好。车子很大一部,道路两旁经常有茂密的树枝伸出来,拍打着二层的车窗玻璃,我们看着惊叫连连。巴士在陡峭的山路上转来转去,躲避来车,有时还要调个头,考过驾照的我不禁感叹司机的高超驾驶技术啊。

香港的山很漂亮,虽然不算很高,但是也很陡峭。以前有幸在港中文大学里转转,教学楼都是坐落在山上。当时赶上差不多入学,不少学生拎着行李箱吃力地往上爬,当然也有坐校内巴士的,不过也要踩紧油门呜呜叫两下才能爬上陡坡。

香港的交通工具对于我们这些游客来说最尴尬的莫过于不报站了。导致我要不断伸长脖子紧盯着显示屏看到哪个站了,一看情况不对就得按下STOP急匆匆跑下二楼,结果还是被门夹住咯。

叮叮车

最后我们在金钟广场下来,坐上了叮叮车。叮叮车开得很慢,阳光也很细细的晒。小朋友们累得趴在窗户不说话,坐旁边的大叔专心的低头玩Pokemon GO,对面的师奶板着脸端着一份报纸,研究着赌马。”叮叮叮“对面也驶来一辆叮叮车,在那辆车的二层,一个时尚打扮的女生往外望,男生坐在后面梳理着她的头发。

车驶到铜锣湾的时候停了下来,我伸出头去,路上人来人往,在这个陌生的城市,我却觉得此情此景很熟悉。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8-22 15:40

引用 溺水的鱼 发表于 2016-08-22 15:40:07 的回复:

回复溺水的鱼:   看了你的小窝,去过蛮多地方嘛~ 写文字可比出行简单多啦哈哈

2016-08-22 18:57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