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就是想去自己的远方(慕尼黑-新天鹅堡-楚格峰-国王湖-哈尔斯塔特-萨尔茨堡-人骨教堂-布拉格-赫尔

咕咕 (苏州) LV.1
2016-08-22 10:26 139/2

关于准备

自从旅行以来基本都是自由行,虽然费时费力费钱,但从做功课到具体游玩真的是其乐无穷,关键是心情愉悦,不用被导游赶鸭子,不用等其他人,那份自由才是旅行最大的享受。这次假期的自由行规模最大线路最长,前后历经五国,第一次欧洲自驾。本次行程全部由先生搞定,居功至伟!
机票:考虑到直飞和转机的时间费用,最后选择了阿联酋航空,从迪拜转机,比直飞节省将近一半。事实证明,阿联酋航空从硬件到服务相当出色,最新的空客380,豪华,耳机袜子眼罩一应俱全。
酒店:本次辗转七个酒店,相对来说欧洲酒店价格较贵,不提供牙刷牙膏,环保意识较高。因此,一应洗漱用品包括拖鞋最好带上。
行:在慕尼黑我们以公交地铁出行,布拉格基本步行,其他地方都是自驾。本来预定了一辆cc大众,结果提车时发现是一辆宝马208,比较宽敞的小型suv,柴油车,省油。
签证:欧盟大多数国家只需申根签证,因为在德国逗留天数最多,因此办的德国签证。未成年的签证略微复杂些,需要出生证明和公证。
衣服:此次目的地纬度较高,同样是夏天相对凉爽,除了短袖还带了外套和轻羽绒,事实证明非常需要,一来飞机上很冷,二来早晚天气异常凉爽。

老城慕尼黑

慕尼黑是我们的第一站,典型的德意志风格,也是最重要的工业重镇,儿子早就从书上知道慕尼黑德国老房子最多的城市。

慕尼黑除了老城保存完整,最吸引人就是德意志博物馆和宝马总部了。德意志博物馆与我们常规中的都是出土文物不同,里面记录的是德国工业和技术的发展,看得出德意志人对比充满了自豪。对于爱好理工的男生来说这里是天堂,走到腿废了为止。

宝马世界纪录了宝马的发展历程,从摩托车到汽车到飞机。

童话世界的城堡,新天鹅堡

天鹅堡其实记录着巴伐利亚公国的衰败和路德维西二世的无奈,这座唯美的城堡因为迪斯尼的缘故成为了德国的最具代表的建筑。

德国第一高峰

楚格峰是德国第一高峰,海拔2900多米,和中国比起来真是小巫见大巫了。坐齿轨小火车慢慢登山,在山顶的平台喝啤酒吃香肠薯条,放眼远眺,是一种享受。而最有趣的是山上有一处滑雪的地方,儿子玩的不亦乐乎。

贝希特斯加登

这个名字我一直说不好,其实就在国王湖附近,德国最深的湖泊,一路行驶,感觉仿佛到了九寨沟,山青水绿,看到休假的德国人开着房车或者拖着小艇在沿途的湖泊度假游玩。感慨人家的美景居然全部免费。

只可惜天公不做美,游览国王湖时下雨,之后去往希特勒的鹰巢更是大雨。不过,鹰巢其实就是一座山上的度假小屋,完全无法和这个二战的发起者联系起来,如今小屋更是改造成了山顶茶座。值得一提的是在国王湖住的巴伐利亚酒店,1645年的老酒店,窗外德式小镇美不胜收。

哈尔斯塔特,欧洲最美小镇

驱车前往德奥边境的哈尔斯塔特,号称欧洲最美的小镇。这是一座坐落在群山环绕,傍着哈尔斯塔特湖的绝美小镇,安静,悠闲,但非常高消费,典型的旅游景区。

萨尔茨堡

萨尔茨堡,莫扎特的故乡,也是奥地利第四大城市。同时也是著名指挥家卡拉扬的故乡和电影音乐之声的拍摄地,这是个和音乐有着渊源的城市,散发着古老的艺术气息。

Ck小镇

Ck小镇名叫克鲁姆洛夫,位于捷克境内,福尔塔瓦河静静流过,这里是几代主教修建的成果。

人骨教堂

这里是本次旅行的重要目的地,是儿子盼了8年的地方。从幼儿园时代看到一本书里介绍过人骨教堂后一直念念不忘,古特那霍拉小镇,因为人骨教堂为人所知。教堂很小,但全部的装饰皆为人骨,总计4万多块,历史上蔓延欧洲的黑死病成就了这个教堂。当时是一种无奈的创意,如今看来让人震撼,更倍加珍惜生命的可贵。

唯美布拉格

布拉格,这座被无数音乐影视作品青睐的城市。这是第一个整个城市被列入的世界文化遗产,保存完整,仿佛穿越了时空。这座城市几乎可以算作是欧洲城市的缩影,难怪即便是欧洲人也趋之若鹜。

文艺气息十足的布拉格让人放慢脚步,穿梭在石板路上仿佛触摸到历史,随手一拍即是美景。

布拉格城区住宿不便宜,我们定的公寓叫快乐布拉格,地理位置极佳,到各处都是步行,宽敞,厨具俱全,于是自己做了早餐和方便面的夜宵。

赫尔辛基

赫尔辛基之所以成为一站,完全是因为儿子是部落冲突迷,一心想到supercell总部看看。其实所谓的总部就是一座办公楼的几间办公室而已吧,他见到了总部的大楼,心满意足。

这实在不是景点,也没啥可看的,但是就像我的题目,旅行是到心中想到的地方,子非鱼,焉知鱼之乐?小孩子的梦想往往就是这么简单。
见过布拉格赫尔辛基相对而言虽然也美,但已经没有了新鲜和震撼。

这次旅行有好多突破,之前做攻略爱人很辛苦,但结果完美。最后用慕尼黑宫廷啤酒屋的大餐作为结尾,怀念那些天天吃肉的美好时光。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2016-08-25 10:25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