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迈,拔草,和男神钟汉良的约会

isabeljing LV.9
2016-08-22 10:29 349/4
  • 出发时间/2016-08-06

前期准备

清迈,长草很久的地方了,至于为什么长草想不起来了,是因为邓丽君最喜爱的城市、张国荣唯一置业的国外地点,SPA、小清新文艺、不管怎样,有期待就有美好。
原本计划15年去,可是因为15年一部何以笙箫默让我迷的七荤八素,沉沦于钟汉良先生的漩涡无法自拔,哪里都不想去,只想要一根网线去无人岛看钟先生视频,所以计划流产。
欠的账终究是要还的,16年机会来了,16年8月6日钟汉良广州演唱会,8月13日深圳演唱会,两场都追,正好中间一周时间,从香港清迈岂不是妙哉,就这么愉快的决定了。

机票:开始研究机票,从广州深圳香港清迈当然还是香港便宜的多,HK EXPRESS 比亚航还便宜,最后在提前3个月买了往返机票,1K 人民币,不含托运行李,如果没有托运行李,重量不超过7KG的亲们这样就可以了,但是我回程会采购些东西,所以买了回程20KG的行李票,原本如果和机票一起下的 话,200多人民币,但是买机票时我没确定行李情况想着提前48小时买就好,但是后来买是要多加100元服务费的,所以我在7月买了回程20KG行李花了320左右,失败。

酒店:机票定好了开始订酒店,订酒店从来都是度假最重要的环节,对我来说住得好就会玩得好,清迈更是酒店的天堂,多的不胜其数,价格也优惠,700就能住5星级的艾美,还有3000多的高大上,400多的风情客栈,100多的家庭旅馆,总之只要你花点心思去找,一定有一款适合你。
我的原则是不在大城市不太选择传统的大酒店,总是缺少点风情,但是对品质也有要求,被褥的织数啦,窗户的大小啦,哈哈,NO ZUO NO DAI。
清迈的住宿只要集中在古城,50%以上的都在这区域,来清迈一定会住这个区域,另一个是宁曼路,当然如果时间充分当然可以去清迈附近的蓬康来,那里有GAINT TREE COFFEE,还可以住在当地人家体验最真实的生活,据说这是10年前清迈的样子,这部分我研究了很久,但是时间有限就放弃了。还有些就是去PAI县了,也是很红的地方,但是车程3个小时。

签证:泰国当然可以落地签,但是一般不是那么着急都推荐提前签,不用到时候排队 填表等事宜。淘宝送签和自己去领事馆,当然淘宝送签最方便,自己去签要准备的资料多很多,价格也只比淘宝便宜30元,淘宝只要护照和照片就搞定了,一周时间,相当方便。

现金:泰铢一定是要换的,虽然泰国有规定每人必须携带够一定量的泰铢现金,但是一般是不检查的,我们两个人5天花了22000泰铢,大约4500人民币,这个钱是不含酒店的,泰铢多换点没坏处,出门总是花的比预算高,而且刷卡我算了,由于要折成美元,大约1千人民币损失十几元人民币的汇率,所以现金还是要带购。

通讯:通讯一般都是用HAPPY 7天卡,淘宝30多元,挺好用,还赠送进出境卡填写模板。

衣着:去泰国最好带个大披肩,一是飞机上很冷,不是每个人都有配比的毯子,到时候胳膊很冷,二是泰国参观寺庙,对于无袖低胸的衣服是不允许进入的,必须穿寺庙的衣服,那样照相不好看而且也不太卫生,需要时披上丝质棉质的披肩就美美哒。
长裙当然是旅游佳品,防晒 放冷 不走光,鞋子一定带一双拖鞋,因为去寺庙参观是经常脱鞋的,不用弯腰提鞋就方便很多,人字拖或穿船袜配凉皮鞋都是不错的选择,
如果要参加JUNGLE FLIGHT这种极限运动,当然要带上运动鞋和长一点的衣服,这样抬手的时候不会露肚肚哦。当然如果你要游泳 且酒店有游泳池 ,泳衣也是必不可少的。

好了准备好了就出发吧。下面除了清迈旅游的细节,我会有一点点我男神的信息,还请包涵,毕竟这是我这次旅途的重头戏,哈哈。

Day1 2016-8-12 广州美食 男神演唱会

一大早西安广州,住在天河区市中心的总统酒店,因为这个酒店有直接到香港机场的班车,原本觉得177每个人的车费高于自己从广州深圳香港的费用,但事实证明这个太值得了,酒店门口上车,到深圳湾下车转5人的保姆车,在车上通关,不排队不下车,太舒服了,从广州到机场全程2个多小时就到了。
广州是美食天堂,当然要好好的吃,有亲戚在广州,就拉我们去番禺吃了,真不是吹的,烧鹅好吃死了,甜香甜香的,皖鱼生鲜,骨头炸了下午配啤酒也好赞,鱼肉炒细面也好好吃,总之我是横着出来的。上图

酒足饭饱奔赴广州国际演艺中心看万众瞩目的钟汉良广州演唱会啦,现场1.2W女人的尖叫声让人热血沸腾,鸡皮疙瘩落满地,我的灯牌多次被CU盗大屏幕,很红哦。

Day 2 广州到香港机场,香港机场一日游

广州当然可以坐动车到罗湖,从落马洲进入香港,也可以汽车到深圳,从深圳湾进入,因为我们去HK赶飞机,所以最好的选择是直通车换保姆车,非常舒服。
这里不得不说香港机场不亏为世界排名和靠前的机场,超级大的机场井然有序,各登机口都是通过地铁运输,不用走很远的路,美食更是很多选择,翠华餐厅的菠萝油、云吞面味道依然很赞,比城区贵一点点,还有板长寿司、各种美食。咖啡店好多好多,购物方面更是应有尽有,连Victoria Secret都有,还有亲民的ZARA等等。而且还有儿童游乐设施、祈祷室,太周到了,如果时间长还可以去看一场电影,总之香港机场很像一个浓缩的香港,很好逛。即使早到了也不错。
这次坐的是HK EXPRESS,还不错,大约飞行2.5小时,在飞机上记得把笔和电话卡送的出入境卡魔板带在身上,要填写出入境卡,下飞机后排Asean Lane的队,排了很久才出关,入境卡收了,出境卡在护照上夹着。
清迈机场很小,一脚就跨出了门,出来看了一圈没见TUTU或者红色的双条车,往左手走了几步,看见了个双条车,你可以把准备好的地址给他看,去old city 两个人要了150 baht (读ba:t 泰铢单位),后来在清迈的日子都靠双条车,很好用,感觉很特别。见图。
原本到达刚好是周日,可以逛Saterday Market, 但是不巧那天是泰国菩萨日,取消夜市,同时禁酒一天,非常严格的禁酒,真的想喝杯冰啤酒都不可以,餐厅超市统统没有,如果你碰到周日 周六夜市有些东西还是可以买的,肥皂花、冰箱贴、还有国内很红的凤飞飞猪脚饭,各种果汁。当然如果碰不到也可以去每天都有的Night Bazar 就是小很多,凑个热闹也不错。

Day 3-5 清迈古城的悠闲清新之旅

我选择在清迈古城住3天,看了非常多的客栈酒店,最后选择MAKKA这家,位置就在契迪龙寺跟前,喜欢这家还是喜欢他的风格,黑白主色,浓郁的佛教色彩,庭院和建筑结合的很舒服,是我喜欢的风格,上图

先来说说这家的好处吧:
大厅的环境非常赞,通透的庭廊是度假酒店的特色,黑白配让人很PEACE,随处可见的尖拱很美,楼上的图书馆更是布置精美,进入酒店就可以完全光脚,地擦得很干净,前台服务也可以,英文沟通顺畅,早餐很惊艳,服务人员很殷勤,我们每天都给点小费20-40不等,从6点到12点提供,有6种套餐,从西式的麦片牛奶到面条炒饭都有,随便点,只要你吃的晚,我们都试了 很好吃,基本上可以叫早午餐,我们每天都是10点多才去吃。就在庭院里吃,很舒服。每天冰箱的饮料都是免费随便喝,公共区域还有MINI BAR水果随意吃,
缺点呢是房间比较小,化妆镜没有头灯,黑乎乎的,卫生间的门和坐便有点打架,洗澡水有点不太稳定,水比较小,但是门窗都很漂亮。
总体讲还是值得推荐的,我们当时大约500多一天,在古城内这个条件的酒店也是非常好的,另外我们以为误走去了一家RICH MAKKA,那家应该更好,全是欧美人,应该更高端一点,位置比这个差一些,下次试试那间。
好的,下面说说古城里的吃喝玩乐吧。
吃: 离MAKKA非常近的餐厅有HOT CHILI,红色装饰的一家餐厅,非常火,人很多,一直营业到大半夜,菜品也真的挺好吃的,当地的Spinach,菠萝饭、青柠水、冬阴功、情调也是足足的,全是欧美人。
清迈古城很少见到当地人,充斥着欧美人,现在HK都很少有外国人了,清迈的旅游做的很好,专业、便宜,所以吸引了大量的欧美人旅游或常驻。
第二家离MAKKA走路10分钟吧,西餐里我喜欢意餐,可能因为比较贪恋碳水化合物,所以喜欢Spaghetti. 就找到secret learning,是一个意大利人开的,娶了泰国媳妇,很小的一家店,在一个巷子里的拐角,座位就5张桌子,但是意大利面的种类和味道真的很赞,我们大约7点多去还排了一下下队才换到门口最好的位置,要了两种PESTA、沙拉、红酒、啤酒、提拉米苏。沙拉真是超级健康的配料,煎一下的鸡肉,高蛋白、增肌、低脂,蔬菜当地有机蔬菜,用意大利醋或者红酒醋调的,比沙拉酱健康很多,非常爽口,自己在家怎么就做不出来呢,放了很多罗勒叶,我喜欢。提拉米苏不是我喜欢的,有点稀了,但很漂亮。用餐也都是西方人,旁边坐了一桌德国人,但有一个华裔美国人,不会中文,应该也是在清迈才认识的,席间,华裔人大肆嘲笑日本人的Pronounciation. 夸张老板应该叫做意大利NO.1 还说这个也是源自中国,因为马可波罗啊,好几个外国人吃完都说明天见,天天来吃的节奏啊。老板会问你怎么样,你说YUMMY,他好开心的。

吃的还有Shabu Shi 日式火锅,Kanjana 当地小吃咖喱面 炒饭。
喝的也很精彩,酸奶、芒果汁、百香果、奇异果、柠檬汁 榴莲冰淇淋、还有鲜榴莲金枕头 ,MAKKA附近有个小夜市旁边那家果汁店最好喝,芒果味道好足。

玩:
清迈你需要有一天参观寺庙,可以叫一趟心灵纯净之旅。正如上面说的穿拖鞋,带披肩,从最近的契迪龙寺开始。
创建于1411年,在清迈市内六大寺庙中最为著名,与帕辛寺同为清迈地位最崇高的寺庙。寺内高大的兰纳风格佛塔建于1441年,毁于16世纪的一次地震,但依然是城内最宏伟的建筑。塔的南侧有6个象头雕像,其中5个都是后来用水泥修复的赝品,只有最右边用砖头砌成的是真品。可惜的是,经年的风吹日晒使鼻子和耳朵都损坏了。 围绕着四方形佛塔走,在四方形佛塔的后面有两座殿堂。在每座殿堂中间的玻璃橱中端坐着身披迦裟的高僧的蜡像,目光炯炯,栩栩如生。
 大佛塔:寺内有一座宏大的四方形佛塔,始建于15世纪初,以后数次增建,高达85.4米,据说可远望千里。1545年清迈发生一次大地震和大风灾,佛塔的尖顶一夜之间塌毁,露出塔内的金身佛像。

再走10几分钟参观帕辛寺,又译普拉辛寺,别名双龙寺或舍利子佛寺,是清迈规模最大的佛寺,与契迪龙寺同为清迈地位最崇高的寺庙。由孟莱王初建于1345年,用于供奉其父亲的骨灰。后经多次扩建才形成现有规模。
寺院周围苍松翠柏,古木参天,两条用彩色玻璃片和扇形彩釉小瓷砖镶嵌的巨龙,各有大小7个龙头,雄踞石阶两侧,龙首高翘,威风凛凛。长约150多米的龙身随石级起伏而上,一直伸展至佛寺门口。石阶重重叠叠,共309级,十分壮观。
寺院正中有一座高约20米的大金塔,建于16世纪,据说塔内保存有佛祖释迦牟尼的舍利子。塔顶有泰王所赠的水晶莲花。寺内有东西南北4座佛殿,分别有长廊相连,成四方形,每座殿内供有一尊金身大佛,正殿莱甘堂内供奉有被视为泰北最具灵性的三尊佛像。
小帖士:每年4月13日至15日,帕辛寺是人们庆祝泼水节的主要地点之一。
青铜佛像:寺内供奉的早期兰纳(Lanna)式青铜佛像是1400年由邻城清菜请来的,四周墙上绘有取的佛教故事的壁画栩栩如生,以当地古代服饰和风俗为内容,还有工艺精湛的木雕,被认为是泰国北部传统艺术的代表作,也是上乘的佛教艺。
两个寺庙参观完可以午休,到了4点再出发去素贴山看双龙寺,这个是我觉得最惊艳的。傍晚夕阳最好看。
素贴山离古城坐双条车大约1个小时路程,我们包了一辆双条车,来回,他会等你1个小时游览,500 BAHT。听起来有点贵,但是很好。当然也可以租摩托车上山,那感觉更好,路面很漂亮,只是要习惯和国内方向不同的问题,我老公不太会开摩托车,遗憾,我自己的话一定要开摩托车上山。

双龙寺是泰国著名的佛教避暑胜地,位于泰国清迈,是一座由白象选址、皇室建造,充满传奇色彩的庙宇,传说有位锡兰高僧带了几颗佛舍利到泰国,高僧们为了怕让 人抢走,便决定将舍利放在白象上,由白象选择一处可以建寺供奉舍利的福地,白象随意游荡,便在双龙寺的现址趴下,人们就建了舍利塔,又由于山路两旁有两只 金龙守护,所以便叫做“双龙寺”。
泰国的寺庙很安静,非常漂亮,让人很安静,肃然起敬,我们还找僧人求了平安绳。
松德寺(Wat Suan Dok)是前往素贴山必经的著名佛寺,建于14世纪兰纳泰王朝美丽的花园中。寺内供有全泰国最大的青铜佛像,其余建筑亦甚宏伟。正殿的屋顶为三层,殿后又有大小佛塔,塔内藏有泰王的骨坛。
寺中巨大的钟形佛塔与素可泰时期颇为相似,是纪念著名的僧人玛哈泰拉苏玛那,他从斯里兰卡来到清迈讲学,曾住在这里。松达寺是摄影师们的最爱,尤其是夕阳夕下的时候特别迷人。
游览寺庙也有一些注意事项,大家不妨百度学习一下,挺重要的,脚不能对着佛啦,等等。

另一个娱乐项目是来清迈做十件事情中其中一件,“”丛林飞跃“。是一种在很好玩的运动,大约2个小时从一个树飞到另一个树,美版的AMAZING RACE 就来过,在欧洲玩这种很贵的,泰国就便宜很多,设备也大多是进口的,非常值得玩。我其实是做海盗船都鬼叫的人,对于失重感反应比较明感,一直对玩这个有点心理障碍,但事实证明不害怕,可以再刺激点就好。正如大家说的 玩完真的还想预约第二天的耶。
清迈从事这个运动的有5家公司,JUNGLE FLIGHT 是国人最熟悉的一家,分不同线路大约是1900-2100THB,听说午餐很不错。另一家是FLIGHT OF GIBBONE, 欧美人选的比较多,价格高一些,我们谈的价格是2600THB,另外还有三家,我研究了一下,其实都类似,稍有差别,在线路、价格变化不大,也不需要提前在国内网站预订,到了当地提前2天到古城各个TOUR AGENT询价,每家给出的价格是不同的,所以可以砍价对比,最后选择一家即可,但是还是要提前,因为比如你看中FLIGHT OF GIBBONE,有可能没有空位了,2天比较安全。一天有几个时段,比如6:30 8:30 10:00,我们选8:30 ,选好了,他们的车会到你的酒店接你,一小时路程,接的车是很好的TOYOTA 商务车,有的家是比较破的双条车,贵一些的体现吧,到了山里的营地 讲注意事项,最重要就是不要用手抓上面的绳索,还有到平台时一定抬高腿,这两点做到,安全就问题不大了,教练的英文都不错,而且特别风趣,会搞气氛,一路上很有意思,最长的是800米的飞索,好爽,不要紧张才能好好欣赏美景。2个小时左右的活动,因为是在雨林里,不晒,所以大可以穿短裤短袖,防晒问题不大,可以带个小毛巾擦汗,带个手机拍拍也可以,他们官方在3个点也有拍照,每人收费300THB,拍不了什么,意义不大,最后结束教练会索要小费每人200THB,当然这个自愿,大部分人都能接受,所以一个人化费是2600+300+200=3100THB,折合人民币600左右,比起国内好多极限运动真不贵,中午是他们负责的营养餐,不算好吃,但很健康,红米饭和蔬菜,还有人弹琴伴奏,谈的是中国歌曲,哈哈。中午12点左右车送回酒店或任何你想去的地方,也就是说如果你需要搬酒店 ,这个时机也不错,我们就是刚好从古城MAKKA要搬到宁曼路,所以早上退完房子行李放车上,玩完直接坐车到下一个酒店。同理,后续SPA接送也如此。上图

Day 6-7 清迈Shopping 自拍小清新

古城待了3天后搬到美食和文艺聚集的宁曼路,选择的是MAYA Shopping Mall 对面的 Estin Tan 酒店,大型专业的酒店,公寓式布置,有阳台,对着素贴山,风景很开阔,对面购物好方便,步行宁曼路5分钟,早餐水准超国内五星,性价比很不错。很巧的是我们丛林飞索一组的新西兰家庭和我们住一家酒店,就此约了一场Whisky之约,旅途中结识的朋友,随意聊天侃大山也是旅途很大的快乐点吧。小姑娘看上我给老公编的辫子,所以给她也编了一个,不错吧。大家聊JAZZ、Whisky、爱情、国家、运动,怎么喝中国交杯酒,在MAYA顶楼有露天的PUB,飞机从头顶飞过,吹着小风,听着LIVE BAND,足矣。

宁曼路的白天可以寻找美食,Italics & Rise at Akyra Manor,环境很好的意大利餐馆,楼上是酒店,也非常高端,宁曼路几乎最贵的酒店,

还有 蝶豆花蓝面条 、Salad Conception 牛肉、 Khao Soi Nimman、 iberry Garden、Ristr8to Coffee,或者时间充分你可以去邓丽君小姐喜欢的CHEDI吃下午茶,这个可比香港半岛酒店的便宜不少,都是很好的慢节奏。再来一组小清新的照片,很多新婚夫妇拿着婚纱来拍照也不错。

由于在清迈刚好赶上中国的七夕节,所以在邓丽君小姐很喜欢的PING RIVER预定了 GOOD VIEW 餐厅,为了浪漫晚餐,在古城的一家巴基斯坦裙子店了定了一条裙子,他家裙子很漂亮,都只有一条,可以按照你的身材裁剪,老板是意大利学过设计的伊斯坦布尔小伙子,价格比较高,但是砍价空间也大。穿着美美的裙子,叫上豪车TUTU车就去用餐吧,哈哈!PING RIVER 也是集中了很多餐厅,古城坐TUTU车100泰铢,15分钟路程吧,GOOD VIEW 当地很有名的餐厅,风景美,食物不算精彩但种类繁多,还和PUB 连在一起,所以也是一个很好的活动地点,河边座位在国内时就电话定了,66 53 302764  http://www.view-goodview.com, 点了柠檬蒸鱼 空心菜 春卷 鸡翅,柠檬鱼类似于剁椒鱼头,小辣,菠萝饭中规中矩,烤鸡翅不错,炒面也不错。再要2L啤酒,在河边看着太阳落山才是重点。

夜幕降临 蚊子出来了,你可以移到里面LIVE BAND跟前,点一杯他家的COCK TAIL 看现场表演,摇一摇,还可以免费点歌曲,但是我点了中午歌曲,他们不会。喝完坐着豪车回去喽。

还有一项要在清迈做的饿当然是Message and Spa, 专业、便宜,当然要多做几次才划算啊。最大牌的SPA在古城里,Oacis,然后是 古城的FAH LANNA SPA,提前1天预约089 695 0802,要说明时间,几个人,多长时间的套餐,我个人喜欢2个小时的,从哪里接你,到时间接你过去,到了填一张表,喜欢按摩哪里不喜欢什么的基本情况,其实他们也没在看这个表,我们选了传统2个小时,每人1500THB记得。环境很优美,填好了等一会,先喝一杯泰国茶,然后有技师来先洗脚,再换衣服,要脱掉BRA哦,开始泰式按摩,技师非常安静,不说话 像水一样,即使中间让你翻身也说的好轻好轻,音乐都是梵音,特别缭绕;香薰味道充满房屋,很舒服的一次身体心灵的旅程。完毕后如果满意给点小费他们会很高兴,然后端上自制的姜茶和酥饼,酥饼特别好吃,我们还买了点带回来,家里人也说好好吃。姜茶更是SPA店的特色。

我们还做了ZAIM SPA,这家就在MAKKA旁边很近,和LILA都在一起,环境差一些,我们做的2个人1990THB ,脱光光全精油按摩,皮肤比较舒服,但是按摩太重,不如FAH。还有各式小店,按摩个脚什么的也都可以。
最后就是购物啦,古城自然有各式小店可以慢慢逛,除了夜市里的那些小东西,还有古城里的精油店,IHER身上摸得我就没有买,买了些香薰的精油,泰国精油便宜,品质就一般,熏一下还可以吧,各种味道来点,再买几个特色的香薰炉子,大象啊,猫头鹰啊当手信送朋友还不错。当然还有那家巴基斯坦的裙子,还有一家猫头鹰饰品店很不错,对于喜欢猫头鹰的人来说开心了,我买了一对猫头鹰耳钉,回来大家都说漂亮,上面图可以看到,他家东西在80人民币以上,品质都还不错。在宁曼路的MAYA商场,入口有个女装品牌打折,力度不错,买了2条裙子也好看,LEE都没有传说的那么便宜,为入手。楼下的超市也很多进口的食品 饼干,给宝宝买了很多,还买了一袋香米给爸妈啦,比国内算下来便宜很多。
最后把零钱收集一下,争取去机场车费都花掉,带回来换不了啦。带着满满的力量杀回香港

Day 8-9 香港购物 深圳演唱会尖叫爆棚 握到汉良手圆满

香港来了好多次了,习惯住荃湾如心,直奔买东西的各个点,奶粉、护肤品、红酒、鞋子,只有24小时也是蛮拼的,这里不赘述,最后深圳湾出关到深圳,晚上迎来良民的大日子。

于都在第3排坐着,还是频频CU上大屏幕哦,之前220上海、806广州到813深圳,这场最HIGH,可能是钟先生离家最近吧,大家都疯了,最后去酒店等庆功宴,竟然竟然和我握手了,因为只有我拿着灯牌,他对着我的灯牌害羞的一笑,大约有小100人,只有和2个人握手哦,灯牌帮到我了,他的手没有传说的那么凉和软,是很有力,很热的大手啊,很MAN的手好吗?回家就办了握手会,其他妹子要和我握哦。完美的ENDING,完美旅程,回家哦,回去好好带娃,哈哈!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

2016-08-23 18:25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2016-08-29 10:50

引用 Winnie 发表于 2016-08-29 10:50:13 的回复:

回复Winnie:适合呀

2016-09-06 15:24

亲们,我们是一行人出门,不知怎么去酒店比较方便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