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舌尔-世间最美的海不过如此

LV.7
2016-08-22 10:36 3915/10
  • 出发时间/2016-08-20

塞舌尔,由115个岛礁组成,被誉为地球上“最后的伊甸园”,人口不足9万。如今,持中国护照,去塞舌尔旅游是免签证的。塞舌尔有着全球最美的海景,位列美国国家地理杂志评选的人一生要去的50个地方之一,入选类别为“人间天堂——美丽,平静,天堂般愉悦”。被这些形容词包围着,我决定前往探寻它的神秘和美丽……
塞舌尔中国游客实行落地签政策,所以不需要提前办理签证,只要准备好6个月以上的有效护照,往返塞舌尔的机票和住宿行程单就可以顺利进入塞舌尔,完全不需要跟团。酒店和活动都可以通过当地地接预订,价格上我不清楚有多大差距,但是真的就会方便很多,尤其是可以免去在斐济发生临时突发事件的可能性。当时也是参考了很多游记攻略最终联系到当地华人地接Mear,耐心解答了我很多疑问,给了我很大帮助。自由行的朋友可以联系她微信:wym_0208,她们可以提供全方位的服务。
国内一般常规的航班都是经由香港前往塞舌尔,基本上是隔天早上会到达塞舌尔国际机场。经过长途旅行之后,我们第一天的行程安排了较为轻松的维多利亚市内一日游。参观著名的“小本钟”、游览当地最大的印度庙、去市内最繁华的Deevas Complex商场买些纪念品。
马埃岛(Mahe Island)是塞舌尔群岛中最大的岛屿,岛上集中了大部分的人口,也是国际机场的所在地,来塞舌尔游玩都要先到这个岛上再前往其它岛屿游玩。岛的东北岸是首都维多利亚塞舌尔唯一的城市和港口。在维多利亚的旁边还有博瓦隆区,长达4公里的白沙滩是旅游者的圣地。马埃岛上分布着众多的国际知名五星级酒店,随便入住哪一间都会让你觉得不虚此行。

维多利亚就是马埃岛的市中心,小笨钟是维多利亚的标志建筑,旁边就是邮局。避开周末前往,不然有很多商家都会关门歇业。维多利亚市区周边有很多漂亮的小教堂记得可以拍照留念。

小本钟

印度神庙

Kempinsiki Resort(凯宾斯基度假村)

凯宾斯基位于马埃岛的南部,跟四季比邻,周边环境非常不错,整个酒店像一个庄园,非常大。

酒店整体环境和设施都很好,而且据说是塞舌尔唯一一个配有24小时中文服务的酒店。服务人员都非常热情,餐食也不错,而且冰箱里的饮料居然都是免费的,酒店内也有免费WIFI。
第二天是参加Mear帮我们安排好的库金、库瑞、圣皮埃尔三岛乘船一日游,美美的从鸟叫声中醒来真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酒店早餐后乘坐巴士从酒店前往码头,乘坐游船前往塞舌尔的第二大岛--普拉兰岛,然后再乘船前往“世界野生动物保护协会”托管的库金岛,它也是鸟类的避难所,1968 年该岛被国际鸟类保护协会收购,在这里你可以见到各种珍稀海鸟、象龟,蜥蜴等。
然后乘船前往附近的库瑞岛,当年麻风病人的格林避难所,参观医生博物馆,徒步欣赏红树林,美丽邂逅红螃蟹。

最后前往圣皮埃尔岛浮潜,傍晚时分再乘船返回普拉兰岛,本来行程最终目的地是回到马埃岛,不过因为之前做过功课了解到普拉兰的景色要更美些,所以我们提前让Mear帮助预定了普拉兰的酒店,想把更多的时间留给这个传说中的世外桃源

Raffles Hotel(来福士酒店)

之后几天的普拉兰岛住宿我们选择了位于西北角的莱福士,都说是P岛上最美的酒店,每一间别墅都带有独立的露台私人无边泳池,可以充分享受无敌的海景。房间全部都是VILLA形式,很私密。
自助早餐种类很丰富,而且有中文服务。第三天我们选择在酒店度过了安逸而舒适的一天,去私人沙滩散散步,吹吹海风,充分放松自己享受度假的美好时光。

第四天我们上午去参观了海椰子最后的天堂五月谷。中午在岛上一个很出名的餐厅da LUCA享受一顿海鲜大餐。下午前往拉齐奥沙滩,欣赏日落与可爱大海龟亲密互动。。

五月谷是世界上最小的森林,因种植了7千多棵海椰子树而闻名于世。游走在高大的海椰子树之间,看黑鹦鹉在树上欢乐地跳动着。游览的路线分为北、中、南三条,根据不同路线的组合,参观一圈需时1到3个小时,游人可自行决定。北线有条岔路通向山顶的一座亭子,从那里可以一览五月谷的全貌。此外,在这里的礼品店里你还可以买一块木雕海椰子冰箱贴留作纪念。

游玩了五月谷之后,下午我们乘坐公交车前往拉齐奥沙滩,这里的海水更为清澈,游人相对较少。

落日、晚风、沙滩、潮起潮落,那样的祥和,那样的宁静。
第五天我们前往拉迪格。岛上设有天然港口,并被珊瑚环礁包围,这里充满着浓郁的热带风情,民风淳朴,处处给人世外桃源之感。岛上没有机动车,唯一的交通工具是自行车。骑自行车环岛一周大概要两个小时左右,酒店内就可以租借到自行车,这里的自行车一般不上锁,不管你停在哪里都十分安全。

海浪拍打着巨石,这种震撼之美也只有身临其境才能感受到了。
依依不舍的回到酒店,此次行程也即将走向尾声了。
塞舌尔的美用相机根本记录不下来,它的美会永远停留在你的心里,让你觉得从此以后去哪里看海你都不再会觉得美了……

本篇游记共含1985个文字,19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8-22 11:10

不错

2016-08-22 11:44

2016-08-22 11:55

2016-08-22 12:58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2016-08-29 11:50

引用 张 的图片:

哦?那里竟然也有印度庙?

2016-10-13 17:59

没听过这个国家,特地去百度百科了一下:2011年,塞舌尔邀请中国在马埃岛设立军事基地,以加强打击海盗。被称为“旅游者天堂”,果然名不虚传!赞

2016-10-26 09:24

旅游者的天堂

2016-10-26 14:51

太招人喜欢了

2016-11-21 09:07

自由自在,幸福指数超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