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陌生的国度: 伊朗之行 (五)阿巴斯港

风云4012 LV.17
2016-08-22 10:37 345/3
  • 出发时间/2014-11-15

阿巴斯港(Bandar Abbas )曾经只是一个叫Gamerun的小渔村,1622年阿巴斯一世战胜葡萄牙人,将其改造为波斯南部重要的港口,并改名为“阿巴斯港”。距离德黑兰约1500公里。现在是波斯湾最大的港口,并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大名鼎鼎的霍尔木兹海峡,是波斯湾的唯一出口,宽度最窄处仅48公里,长度为150公里。霍尔木兹海峡是石油运输最繁忙的海峡,每小时约有12艘油轮进出海峡,平均每5分钟就有一艘油轮通过,每年有占世界出口总量一半以上的石油从这里运往西方国家。在美国政府公开宣布的要控制世界上16个海上“咽喉要道”中,就包括霍尔木兹海峡,而伊朗正是扼守这一“咽喉”的“美国对手”。
    温暖的波斯湾冬季温暖怡人,一派繁华宁静的气氛,品尝从波斯湾打捞上来的新鲜鱼虾,便成为伊朗人的最佳选择。

乘坐夜间大巴,约10小时车程。汽车内一排仍为二人座另一人座,座位舒适宽敞,而且椅子下部有可调靠垫,这样脚踏可伸直休息。中间曾休息数次,但没有食品及饮料供应。(晚上乘车反而没有?)经过一夜行车,早晨7:00到达阿巴斯汽车站。

再从汽车站打车,10万/车,10分钟行车至阿巴斯港。从阿巴斯港的港口乘坐轮渡至格什姆岛,购船票10万/人。购买船票地至船码头可乘驳车,0.5万/人至码头,双层轮渡船船速平稳,坐位舒适,1小时后到达格什姆岛

因为很多攻略没有介绍住宿,下岛后心里没有底,当然海景房、海边上的四星、五星级很多,费用高、大旅馆者不少。恰遇一伊朗青年开着十人座的中巴来接生意,略通英语,看到了我们五个人,开车带着我们找了一大圈,也没有我们满意的(码头至住宿20万/车)。之后,索兴直接送到他的哥哥家,哥哥有代管可租用小区公寓二室一厅的家庭住宿。210万/5人,房间很大,全装修,有厨具锅、碗及洗漱全套,有空调。只是没有洗衣机,没有wifi,但距超市很近,我们可以自己买汰烧啦!价格谈定,满意,推荐.

没有具体地址,电话:09179859382“Mehdi”略通英语,哥哥的电话:09187383622“Nasiri” 通英语。

格什姆岛 (Qeshm Island )是波斯湾上最大的岛,岛上的大部分土地都空闲着,在岛上还能看到成群的骆驼。岛上的风景很漂亮,站在海水里,眺望着波斯湾,很美的感觉。

很少有外国游客到这里来,交通基本上靠包车。我们下午立即安排包车,100万/车,玩了5个景点,又顺便到这里的渔市场采购,用车时间12:30-18:00,约5.5小时。

1,风化石堡(Khorbas Cave):

15分钟车程,壮观的石壁、峡谷遗址。(门票4万/人,要爬上较高的山坡,故未入内参观)。

2,地质公园(The Star Valley):

20分钟车程,门票2万/人,参观约40分钟。孔穴及针状形态的土质,壮观的石壁、土柱林,有些像云南元谋土林,感觉意犹未尽。

3,Naz 岛:

20分钟车程,汽车从海岸缓缓开入海滩中,赤脚走入无人小岛,远处海鸥飞翔,哈!人们就在波斯湾里游逛、戏耍,一派祥和景象。在这里停留了20分钟。

4,灰色红树林 (Harra Sea Forest):

车程45分钟,时令有些凉意,可以看到的各类水鸟都看不见了。最佳时间应为5月份,此时可乘船进入游弋。

5,拉夫特村(Laft village):

车程10分钟到达,拉夫特村居住着逊尼派阿拉伯裔居民,仍坚持古老的生活方式,住在用风塔降温的房子,我们看到的村子破败而杂乱

和德黑兰女性的黑袍有很大的不同,这里的女性穿着印有碎花颜色的传统长袍,并戴着只露出眼睛的“面具”(勃尔高斯)。其实并无宗教意义,只是葡萄牙人统治时的传统罢了。而男人喜欢穿白色的袍子和白色的帽子。

在这里游逛了约1小时。

6,渔市场:

返程行车40分钟到此,30万/kg的大虾,太“漂亮”了。另在超市采购米、菜、水果等丰收而归,高高兴兴回“家”做饭喽!(第二天又去采购!)

岛内还有面积300平方公里的国家地质公园 Qeshm Island Geopark,但距离较远,我们没有安排。

请继续观看:一个陌生的国度: 伊朗之行

(六)设垃子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8-22 20:16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8-29 20:50

引用 yelin 发表于 2016-08-29 20:50:18 的回复:

回复yelin:祝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