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闺蜜不得不说的____成都

2016-08-22 10:41 864/9
  • 出发时间/2016-07-20

启程

本来要去重庆的我,被今年的雨水给吓跑了。最怕的就是,有命去没命回(开玩笑的......)
那在最终的思想斗争下,我选择了离云南最近的四川,然后就约上小伙伴,说走就走啦!
在放假的一个星期后,我和闺蜜(我们就叫她慧慧吧...)就登上了从曲靖开往成都的K1140火车

启程啦!!!!想想当时就觉得激动......

登陆

经过了将近21个小时的奔波,我最终到达了目的地    刚下火车就一个字"热"果真成都的天气与云南相比相差还是挺大的。
从火车北站打了一个车到了将军街,也就是我即将入住的地方——尚俭太空舱(这是一个青旅,但是你有自己的一个独立的小空间,除了浴室和卫生间是公用的,提前的预定让我住进了较为舒适的豪华太空舱。这种是横舱,比较好爬进去,舱内有空调电视机,以及一面镜子。另外还可以用到走廊上的柜子。价格在54/人),打出租在成都一般比较贵,所以这段路程用了我40大洋。
随意的收拾了一下后,我们就朝着离我们最近的宽窄巷子去了,从青旅出来大概5min的路程(walk)

宽窄巷子其实已经有一些商业化了,感觉当地人都不太喜欢来这里,有很多的旅行团大巴会停在门口,还有很多卖当地特产的店铺,宽巷子和窄巷子总是很多的人,卖的东西也很贵,有很多的店铺度会卖关于熊猫的东西像什么熊猫明信片,熊猫玩偶之类的,也有很多的邮局,我觉得很有特色。对于喜欢拍照的我觉得井巷子是个绝佳的地方,因为很少有人会去井巷子。我的很多在宽窄巷子拍的照片都是在井巷子.....

接着我们去了杜甫草堂(个人觉得的没有什么太大的意思,只是来成都不去杜甫草堂是一种遗憾)。杜甫草堂有很多个门,千万别走错了。慧慧和我从宽窄巷子过去是坐的地铁,但是我们还是绕了以大个圈,导致走了2公里,杜甫草堂原比我想象的大,里面实在是太大了,然后并不是那么的凉爽。杜甫 的草堂真的是很简陋,门票确也还是较为便宜,毕竟有学生证。

顺着草堂走出去之后,下一目的地就是四川省博物院
要想好好的了解一个地方,博物馆是最直接的地方,看到老古人留下来的东西,不免会觉得当时工艺技艺的高超,被当时人民的智慧所折服。之前看到攻略上说可以凭借身份证领取免费的门票,虽然当时是下午三四点但来博物院的人依旧很多,我和慧慧用了一个小时好好的看了看博物院。正如我心中所想,这一趟不管多累,我来了,也看了,不后悔......

感受巨大的变化

成都的第二天就被一场猝不及防的大雨打醒,原本的计划也因此改变
1 hour  after   我们来到了泰迪熊博物馆,当眼前出现可爱的泰迪熊时心中的疲惫顿时就没有了,一瞬间整个人都变得好开心,来的比较早,我们在博物馆里肆意地和泰迪熊们合照,此时心中恨的是没有一个单反,可以把他们都带回家......
在这个中国韩国合办的博物馆里,看到的不仅仅是泰迪熊,看到的更多的是中西方文化相似和有差异的地方。中有嫦娥奔月,西有奇琴伊察金字塔;中有兵马俑,西有耶稣雕像;中有都江堰,西有玫瑰城。我很庆幸在做攻略的时候看到这个不太受人关注的地方,
若有机会再次来到成都,这个地方必定还会再来.......

都说锦里是个好地方,不去不知道,真的是极好的
有那么两条街都是卖吃的,还有很多锦里的特色明信片,
作为一个深深的吃货,我很享受从街头吃到街尾的过程,虽然结局是撑死

我愿意.........(虽然说的很少但是内心是对这个地方有着深深的执念)

为了更好地了解成都,就要体验体验当地的酒吧,过过夜生活
九眼桥的酒吧一条街满足了我内心的愿望
选了较为安静但又不太安静的酒吧,
萨克斯飘入耳中,拿着长长的酒杯,酒中冒着些许干冰制造出的烟
这样便是我最喜欢的时候,或许
年轻的DJ来到时我觉得,这便是我所想要体验的
亦静亦动......

心的旅行

早早的起床是为了去金沙遗址博物馆好好的看看,充满成都色彩的一天
遗址博物馆通常有遗址的氛围在里面,有些场馆就让人挺害怕的,比如
有小的青铜立人的场馆,刚进去超级吓人,我旁边的小猪紧紧抓着我 ,
不得不佩服那时王朝时候的人能有如此高的技艺,把金打成只有0.02cm的厚度,并且上面的太阳鸟呈对称分布,
一大片的乌木林,还有鹿苑
这个地方带给我太多的惊喜......

在蹭了蹭空调后呢,参观了处于闹市之中的青羊宫
青羊宫是道教圣地,所以难免会有信徒,
与他们相比,我们反而少了一份虔诚.有的只是一颗好奇的心
道士,道姑都身着道服,头发都绾成一个髻然后用木簪子插着
看的是充满着韵味的古书
不少的建筑组成了着一个道观,对我来说其实已经挺壮观的了,毕竟绕了一个小时

文殊院的外面几条街感觉有着浓浓的商业气息,这与我心中所想完全不一样
心中难免有些失望,更让我难过的是大门不仅没有开,里面的殿也都是处关闭状态
往侧门进去后,随便看了看便离开了

在询问了前台漂亮的姐姐后,我们决定吃吃最正宗的成都火锅
兴致极高的找到了离我们最近的小龙坎火锅时,我傻眼了
我的前面还有197桌,但是为了吃我们苦等了4个小时
终于在晚上十点的时候吃到了,这一吃就是两个小时
出火锅店一看,还有人在排队
这家店24小时去年无休的开着,就这种人气超旺的店应该承包一整条街

意义非凡

成都待了那么几天了,我准备去我最想去的地方
在我小的时候三星堆就把握深深吸引,如今终有机会得以去玩耍,那自然是很开心的
乘坐动车的我们不一会儿就到了,在转了两路公交车以后就到了
三星堆的门票是明信片型的,然后在三星堆最经典的地方有可以照相的,最后在出口可以拿到钥匙扣
三星堆的青铜面具和青铜立人是三星堆标志性的文物
各式各样的青铜面具,但我最喜欢的还是那黄金面具,青铜与黄金的完美结合
祭祀台的青铜立人比我想的大很多,确实壮观
最后为了赶动车我们乘坐了广汉的三轮车,让我挺意外的是这个车不受交通管制,可以闯红灯可以逆行
别样的感受

龙抄手是春熙路上著名的小吃地,里面的东西分量足,且便宜
最后呢吃得我们肚子直接是圆的。

智慧的结晶

都江堰位于四川成都都江堰市城西,坐落在成都平原西部的岷江上,始建于秦昭王末年(约公元前256~前251) ,是蜀郡太守李冰父子在前人鳖灵开凿的基础上组织修建的大型水利工程,由分水鱼嘴、飞沙堰、宝瓶口等部分组成,两千多年来一直发挥着防洪灌溉的作用,使成都平原成为水旱从人、沃野千里的"天府之国",至今灌区已达30余县市、面积近千万亩,是全世界迄今为止,年代最久、唯一留存、仍在一直使用,以无坝引水为特征的宏大水利工程,凝聚着中国古代汉族劳动人民勤劳、勇敢、智慧的结晶。
站在玉鼎阁不仅能看到都江堰的市区,也能较为清晰的看到都江堰
经过导游的讲解,才明白当时人们的智慧
运用了物理的离心力,还运用内外江的落差,通过调节来改变内外江的流量

国宝

早就说来看看这些小宝贝们,一直因为各种原因,推到了最后一天
不过这些小宝贝们真的很可爱,
我现在只想直接上图

毕竟是以文化为主题的一天,我们就早早起床前往金沙遗址博物馆
金沙博物院超大,有一个场馆好吓人,一片漆黑然后最里面的中间放着小的青铜立人,一束灯光打在上面,幕布上是一个投影的青铜立人,四周是用铁链做成的帘子,
一进去把我和慧慧吓的,但里面所展示的青铜,龟甲,金箔都是我所哦前所未见的
只能感叹古蜀国的人民高超的技艺,一片太阳鸟的金饰,只有0.002cm后。周围的四只金鸟是呈对称分布
而那个青铜 立人与三星堆所出土的立人极其相似,所以有人则认为这两个地方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

天气太热,我们在德克士点了两杯可乐顺便蹭蹭空调
就来到道教圣地——青羊宫
来青羊宫的有不少的道教圣徒,与他们相比,我们则少了一份虔诚
道士和道姑身着道服头上绾了一个髻,用木头簪子插着,手上拿着则是古书
里面的建筑在我的感觉上来是呈对称的分布
我超级喜欢这种造型的建筑......
青羊宫的地理位置与我心中所想完全不一样,他身处闹市,却有着独特的魅力吸引着来自不同地方的人......

文殊院是一个跟佛教有着关联的地方
同样来的都是 信徒或者歪果仁,不知为何文殊院周围有那么一两条街都是卖东西的,与我心中的文殊院大不相似
正门还是关着,只有从旁边的门进,几乎没有一个殿是开着门,
不得已随便看了看就回了......
说实话挺失望的。

在前台咨询了那个姐姐后,我们准备吃吃正宗的成都火锅
离我们较近的便是小龙坎火锅,原以为就可以吃到了,但事实却是在我们前面还有197桌将近200桌的人
两吃货为了这一顿火锅等了4个小时,从下午六点等到晚上十点
终于吃上了,两个人吃的比四个人吃的还多,吃到12点的时候,我们已经无力走路了
出店门一看还有人在等着......
这家店24小时营业,全年无休

成都的第二天,被一场大雨所浇醒,成都的天气说变就变,这一场 雨无情地打乱了我的计划,这使得我去看大熊猫的愿望泡了汤,临时决定去离城较远的泰迪熊博物馆,经过了一个小时的地铁和公交车,我们最终来到泰迪熊的地盘,远远地看到一组可爱的泰迪熊,我们就相视而笑,因为我们到了......
不得不说这个与韩国合办的泰迪熊博物馆实在是很漂亮,我跟慧慧是最早进入博物馆的,因为那时都还没有人,我两就肆无忌惮地与各色泰迪熊合照,跟他们相比,我承认我没有他们可爱()。馆内的泰迪熊结合了中西方的文化,有中国的嫦娥奔月,兵马俑,都江堰,也有埃及金字塔等等,做的十分可爱,我想下次我再来成都 时我还要再去一次..

美食

多的都不想说了,
为的就是成都的美食

怎么说
这是我第一次和闺蜜出去玩
从计划到返程,好多个第一次,好多新的体验
我想说
这仅仅只是开始
我们的旅程
没有结束......

成都,我还会再来的,,,,,,

2016-08-22 11:42

引用 Drogby 发表于 2016-08-22 11:42:30 的回复:

回复Drogby:谢谢~\(≧▽≦)/~

2016-08-22 13:19

原来泰迪熊博物馆这么有意思,找一天一定去玩玩,谢谢

2016-08-22 15:15

引用 木木 发表于 2016-08-22 15:15:01 的回复:

回复木木:虽然有点远,但是一定不会让你失望的~\(≧▽≦)/~

2016-08-22 19:16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8-22 21:27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

2016-08-29 09:50

引用 音匀ingrid 发表于 2016-08-29 09:50:21 的回复:

回复音匀ingrid:我觉得在旅行过程中写游记是不太合适。虽然你当时印象比较深,但是你何必花太多的时间来写东西而不去好好的完成自己的旅行,所以待旅行结束后在家休息的时候,把自己的行程理清楚,然后把游记分为几天写,那个时候也许你的感受会更加深刻。写出来会更有意义。希望回复对你有用啦。😊😊😊😊😊

2016-08-29 10:40

引用 染晗曦 的图片:

2016-09-27 14:06

引用 小欣張 发表于 2016-09-27 14:06:1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