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我妈去美国西海岸· 【浪】

• 出发时间/2016-08-01
  • 人物/其它

如题。
先说说本次行程的大体准备和安排~

1.签证
我的美签是留学的时候在伦敦签的,有效期10年,手续很简单,就回答了几个问题,也不用什么证明。
我家人的美签在广州申请的,需要准备的材料具体在官网有:http://chinese.usembassy-china.org.cn/requireddocu.html

2.路线
8月1日出发-8月13日凌晨返回,共12天。主要是请司机+跟当地团+朋友自驾的方式。
玩了西海岸几个大城市+周边小城:旧金山(1号公路沿线)-洛杉矶-拉斯维加斯(市区、大峡谷西峡)-洛杉矶(圣地亚哥、环球影城、好莱坞、圣莫妮卡)-旧金山(17英里、卡梅尔、市区)
*其中,旧金山-洛杉矶这一段是请了司机载我们沿着1号公路一直玩到洛杉矶,历时两天。拉斯维加斯、大峡谷和圣地亚哥是跟当地团。洛杉矶市区和往返圣莫妮卡是我们自己叫Uber。最后,旧金山市区、17英里和卡梅尔是朋友开车带我们玩。

3.人均花费(购物消费除外)
机票:新加坡航空往返 10530RMB含税/人
酒店(除去跟团的住宿):3晚 4200RMB两人
团费(包跟团几晚的住宿及交通,包环球影城,不包餐,不包大峡谷项目):479刀/人
其他费用(请司机、uber、吃、景点项目门票):1426刀/人
in total, 26500RMB左右/人

我是分割线(照片为6S、Nikon D5500 拍摄)

Day 1 香港-旧金山

计划了几个月的西海岸之旅终于要在“妮妲”登陆广东的这晚开始。
你一定没见过香港机场航班显示屏上90%的航班都显示红色cancelled的状态。
几乎是每隔5分钟就看一次屏幕,默默祈祷航班不要被取消。

等了一晚,到凌晨,淡定的新航还是顺利起飞了。飞行途中也没有受到台风的影响。新航棒棒的~
大约当地时间晚上9点多到旧金山机场,当晚回朋友家休息

Day 2 旧金山-1号公路游

旧金山-洛杉矶这一段路请了个司机开车载我们沿1号公路一路玩下去。司机是个台湾蜀黍,人很温和也很健谈,他的车是丰田7人座商务车SIENNA,请司机+车价格是500刀/天。早上9点出发,途中经过某bridge。

Seal visiting point.一群象海豹懒洋洋地躺在沙滩上晒太阳。好幸糊。

下午到了Hearst Castle(赫氏古堡)。预约了五点多的票还没到时间,就在山下的栈桥上逛了一下。

呆萌的海鸥君。

赫氏古堡是名副其实的壕之家,是美国报业大亨赫斯特的私人庄园。整个庄园是建在滨海小城的一座小山上的。在游客中心检票后搭景区大巴上山参观庄园,上山之路还能看到牛、山羊和其他小动物。是不是有种Kenya动物大迁移的既视感?

山上风景很不错,从古堡往外拍下去有种身处云海之上的错觉~

古堡据说是欧洲地中海建筑风格mix的产物。

堡主的某个客厅。已经记不清有多少客厅书房客房了。

古堡花园里~

个人觉得,如果走1号公路的话赫氏古堡还是蛮值得去的。门票25刀/人(成人),可以提前上官网预定http://hearstcastle.org/。参观完古堡就天黑了,晚上住途中的Best Western Plus。

Day 3 1号公路-洛杉矶

继续沿1号公路一路向南。开始感受到南加州阳光的热情。带的衣服不够前两天都冻成狗...

早上9点出发途经丹麦城Solvang。说是丹麦城,其实也有很多荷兰的元素。

没有研究过丹麦城的历史所以并不是很懂。

随便一座房子都能拍出一手好照。南加州阳光充沛,所以花啊什么的都长得很好看。

离开丹麦城之后到了圣芭芭拉,根据朋友给的攻略,参观了Santa Barbara Mission(布道所)、County Office(县立法院)、渔人码头。布道所门票8刀/人,如果不是对美国的宗教历史十分感兴趣的朋友,不太推荐去。县立法院是对公众开放免费参观的。

法院有个tower,搭电梯上钟楼,展厅里面有位老爷爷专门介绍钟楼这个钟的工作原理。值得一听,虽然有些细节听不太懂哈哈~

午餐在SBPM(Public Market)解决,这个Market有点像西班牙那种,都是室内的Market,然后很多家吃的在里面。前两天吃腻了汉堡tacos那些,所以在yelp上搜了一家noodle bar,整个market里面人气最旺的一家,分量好足,味道很好,最喜欢Thai iced tea。

然后就到渔人码头逛啊逛。

偷拍帅气的小胖帮他爸爸钓鱼。

晚上住在LA近郊的Pacific Palm Resort。附近有一个华人超市99大华,晚上没事干就打的去逛超市。

Day 4 拉斯维加斯

从这天开始跟当地团游拉斯维加斯&大峡谷西峡。早上9点坐旅行团大巴出发,下午2点才到拉斯维加斯。到酒店check in之后,就一直睡到晚上7点多才出门。从酒店打的过去看百乐宫音乐喷泉(每15分钟一次)。

推荐一家法国餐厅,叫Mon Ami Gabi,就在百乐宫对面,很多人排队,可以先在网上预约。我们坐在外面露天的座位,正对着百乐宫,边吃边看喷泉,气氛很棒。扇贝和牛排很不错。人均35-40刀的样子。

拉斯维加斯的夜景。一路上看到很多酒鬼,都是直接拿着一大瓶烈酒边走边怼的,无论白天夜晚,随时随地都能喝...佩服

接下来的几天我真的坐旅游大巴坐到腰都要断了。其实我个人不喜欢跟团,一是我喜欢有足够的时间让我自己支配去深度游,二是我经常走到哪就爱找个地方坐下来喝杯东西发发呆,这种赶赶赶又只带你去看几个主要景点的行程,说实话,不适合我。如果有两三个司机轮流开车的话,还是比较建议自己租车自驾,开到哪玩到哪。前提是安全得到保障以及遵守当地的交通规则。

Day 5 大峡谷西峡-拉斯维加斯市区

早上5点开始出发去大峡谷西峡。途中的景色,很美。虽然困到极点,还是舍不得睡觉。在车上隔着车窗玻璃拍了几百张。

我们去的这个是西峡,不属于大峡谷国家公园范围,而是一个印第安人保护区,Hualapai部落的领地。

西峡的行程主要是:乘坐直升机到峡谷科罗拉多河游船停靠点--上船游览大概25分钟--再坐直升机返回游客中心(直升机往返共15分钟)--乘坐景区大巴到峡谷景区内3个景点游览。

开船的人是个很可爱的boy,发现自己进了我自拍的镜头还假装严肃。他中文说得很溜,一路上双语解说,还主动充当摄影师给每个家庭拍照。

手机面对这样的大自然奇观变得很无力。

从大峡谷返回拉斯维加斯途中经过Hoover Dam。爬到上面拍完这张照片已经中暑,室外40多度...

晚上去了Wynn吃自助餐。据说在拉斯维加斯有三件事一定要做:赌一把,吃buffet,看一场秀。可能是期待太高,Wynn的自助餐真心感觉一般,含税50多刀/人,试过之后才知道原来网上说的“视觉享受大于味觉享受”是多么客观中肯的评价。食物都没拍。 餐厅里是酱紫的~好不好看,就见仁见智了。

吃完之后就去Wynn Theatre看秀。我们看的是水秀 LE RÊVE – THE DREAM,跟导游买的票,165刀/人,是第二好的位置。最好的位置是顶层,就在我们的座位上一层,有香槟。舞台效果超棒,表演很震撼。美到无言。看完之后只有一种感觉:很!值!得!另外,场内不允许闪光灯拍照或录影,不开闪光灯拍就可以。

Day 6 返回LA

中午启程返回LA,坐大巴坐到发脾气的一天,而且回LA的路上超级无敌堵车,到酒店已经差不多晚上6点...无语的一天。

Day 7 圣地亚哥一日游

继续跟当地团。到了圣地亚哥第一站是坐船游海湾。这个桥是San Diego最重要的地标之一。

接着是参观退役航母‘中途岛号’。这艘曾在二战期间服役过的航母现在已经变成对公众开放的航母博物馆了。可以排队去拿语音导览,有中文版的。但我时间不够,1个多小时下来没办法仔细听每个物件的介绍,有点可惜。顶层甲板有很多以前的战机展览出来。开门的那些就是允许游客站上去拍照。

下一站是Balboa Park,以西班牙探险者Vasco de Balboa命名的一个公园。是当地著名的文化公园,里面有动植物园、博物馆、美术馆等等。我们去的那天刚好是周末,看到很多当地人带着小孩遛着狗来公园晒太阳、野餐、party...

最后一站是老城Old Town--加州诞生地。也是西班牙早期殖民地,到处都是历史遗迹。

Day 8 环球影城一日游

我们从中午12点进园待到晚上10点闭园也只玩了5个项目:studio tour--侏罗纪激流勇进--变形金刚ride--小黄人ride--哈利波特ride。进园一开始就去排studio tour,等了一个钟左右。

排得最久的是侏罗纪,差不多一个半小时。(温馨提示:玩侏罗纪激流勇进的一定会湿身。建议穿易干的衣服鞋子。雨衣有一定遮挡作用,但也会湿。)个人最喜欢的是变形金刚ride,4D效果超逼真,全场尖叫最大声那个应该是我吧。反正这是我唯一一个想玩第二遍的ride。到了晚上排队时间基本都少于45分钟。

我妈可能是第一次玩这些吧。原来妈妈辈的人也像我们一样心里还住着个小孩。第一次见他们笑得像个孩子一样。

另外,好像每天闭园时间都不一样的,去之前建议先上官网查清楚当天开放时间。

Day 9 好莱坞&圣莫妮卡海滩

提前在杜莎夫人蜡像馆官网订了票,27.9刀/人。好莱坞这个比香港那个要大很多。跟各个偶像拍拍拍差不多一个半小时能逛完。

我们那个票包含了做手部蜡像的价格。看完之后就去做wax hand了,刚开始感觉好紧张又新奇。可以选择做自己喜欢的手势。先把手放到冰水里泡一会,再放到热的蜡里泡一泡,反正“冰火两重天”就是了。然后给你选颜色。做一个差不多要15分钟。

因为第二天要飞回旧金山,所以当天晚上住在机场附近的Holiday Inn。酒店check in之后叫了uber去圣莫妮卡海滩,大概35分钟。在海边拍了几百张都还没等到日落。

晚餐在water grill吃的。一家开了二十多年的店。满分推荐!Chilean Sea Bass 和 Lobster Roll 好吃到飞起。这两个在Yelp上也是最多人推荐的。结果没有让我们失望。没有吃海鲜(冷)拼盘,看着也很不错呢~开了瓶白葡萄,这顿加上18%服务费,算下来人均55刀的样子。建议提前预约,晚饭时间没有预约的话要等40分钟以上...

Day 10 返回旧金山

从LA搭乘联合航空回到旧金山,大概中午12点多到的。
到了之后朋友就载我们去购物。
买买买的一天~可以忽略

Day 11 17英里&卡梅尔小镇

早餐过后朋友开车带我们去之前没走过的1号公路精华景点:17 Mile-Carmel(卡梅尔小镇)。

17 Mile,被誉为世界上最美丽的17英里海岸线。是私人度假区,因此进去要收费,10刀/车。

最有名的应该是这棵孤独地屹立了250多年的Lone Cypress(孤柏树)吧。

都是些有故事的柏树,经历了两三百年的风风雨雨依然不倒。

坐在海边长椅上看海豹看了大半个钟。

仿佛生来就会凹造型的小松鼠~

卡梅尔是个充满文艺气息的小镇。小镇主干道两旁都是些画廊、精品店、cafe。逛逛这些小店就很有意思~

Day 12 旧金山市区

最后一天朋友带我们在旧金山市区溜达,去了几大地标打卡:斯坦福大学-金门大桥-九曲花街-渔人码头。

斯坦福大学的创立原来是一个悲伤的故事。Stanford夫妇为了纪念英年早逝的儿子而创办了这所大学,现在是全美最有名的私立大学之一。

Memorial Church内部。

长廊。

为了纪念胡佛对斯坦福的贡献而建了Hoover Tower。从Hoover Tower顶部俯瞰的景观。

离开斯坦福之后就去了金门大桥。能不能看到桥的全貌完全是靠运气...

九曲花街名副其实就是九个弯,花街倒是没什么漂亮的花。

路过酸面包工坊。

渔人码头最有名的是Pier 39了。

在码头晒太阳的海狮。

晚餐就在Pier 39的Crab House吃的,满分推荐。P.S.:排队的人很多,可以提前官网预约:http://crabhouse39.com/

最有名的是Killer Crab焗蟹,一只全蟹可以2-3人share。

可以试试面包蟹,有一点点腻。

晚饭后就去机场了。西海岸之旅愉快结束~

引用 小怪獸carolkwan 的图片:

哈哈 这个鼻子画的特别有立体感

2016-08-22 14:15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8-22 14:26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8-22 14:15:21 的回复:

哈哈 这个鼻子画的特别有立体感

回复耳背de阿怂:自带阴影有没有

2016-08-22 15:20

引用 mickyqian 发表于 2016-08-22 14:26:51 的回复: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回复mickyqian:说走就走…

2016-08-22 15:20

起屋企就系写呢喋?

2016-08-22 20:40

引用 Mr.曾 发表于 2016-08-22 20:40:06 的回复:

回复Mr.曾:在外面弄的,你同学小王不给力,家里网速慢到。。。

2016-08-22 22:13

引用 小怪獸carolkwan 发表于 2016-08-22 15:20:01 的回复:

自带阴影有没有

回复小怪獸carolkwan:哈哈 对的
说的就是这个意思!!

2016-08-23 00:15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8-29 11:58

引用 wuqian 发表于 2016-08-29 11:58:4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