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的精彩记忆-傻傻两个人,笑得多甜

Kathy Gong LV.6
2016-08-22 10:48 854/6

前言

第一次写游记,和猫爸爸一起旅行的机会其实不多,工作安排使得我们很难在一起休假,节假日我需要回家看望父母,家里的猫孩子需要有人照顾,种种原因之下,我们一起出行的机会十分难得。2015年开始我们都换了新的工作,节奏上终于可以凑在一起休假了,于是计划一次旅行成了我们的目标。兜兜转转终于在2016年可以真正的开始一次两个人的旅行。
出行前在蜂窝看了很多游记,觉得对这次的旅行很有帮助,所以回来以后决定自己也写一篇游记,尽管文笔平平,但是希望可以留给自己一个美好的回忆。

行程计划

因为公司7月底有一周的暑假,我开始蠢蠢欲动的计划一次旅行,最初想去巴厘岛来一次海岛游,后来因为担心假期时间调整迟迟没有定机票,眼看中意的航班价格越来越高,忽然想到索性去一趟韩国好了,济州岛体验一下海边的氛围,再去首尔体验一下都市的繁华,顺便买买买!最终和猫爸爸达成一致,确定了这次旅行的计划,8天的行程,济州三天,首尔五天。

出行准备

签证:济州岛是免签的,有护照即可前往,我们还计划去首尔所以必须办理签证,我是在携程上选择的签证办理业务,本来以为办理一次签即可,已经下了订单之后,看到有的网友提到济州入境首尔出境的行程最好办理两次以上的签证,咨询携程的客服之后,最后决定办理五年多次签证,毕竟准备的资料都是一样的,并且五年多次签证比两次签也贵不了多少。签证资料可以提前上传,由工作人员预审,通过之后直接快递资料即可,5个工作日出签,很方便。
机票:在携程上预定的,这方面我就没什么可以分享的了,因为我们两个都比较懒,不喜欢太紧张的行程,所以选的机票出发时间都是中午出发的,最后选定大韩航空。
住宿:济州岛选择住在西归浦,看很多蜂蜂的游记介绍,最后选定了小法兰西酒店,性价比很好的一个酒店,我们选了6层的皇家大床房,视野很好,房间设施虽然旧了一些,不过打扫的很干净,店员可以英文沟通,每次问路都可以很好的答复。在首尔选择了千禧希尔顿,因为之前在希尔顿工作,虽然离开了,但是还是找朋友帮忙享受了一次family rate,门市价的五折,不错的价格享受五星级的服务,超值;酒店位置不错,设施齐全,很享受。
货币兑换:我们换了两千多人民币的韩元,一共344000韩元,感觉好有钱的样子,到韩国以后很多地方都能刷卡或者用支付宝,所以没有再兑换韩元,最后还剩了一点,就算是纪念吧。T-money卡里也还有几千元,最后也没来得及花掉,等下次再去的时候用吧。
行李准备:作为一个有强迫症的人,行李准备上基本就是可能用得上的都带好,各种细节不一一表述了,个人的经验是各种预订单一定提前打印出来,比较方便。两个人出发时带了一个29寸的、一个20寸的箱子,每个箱子大概都是半满的状态,余下的空间自然是为了后面的买买买了。
行程攻略:没怎么做细致的攻略,主要就是马蜂窝看游记,看其他蜂蜂的游记,从中找出自己喜欢的行程计划,因为两个人很懒,每天就是计划一、两个景点,本着随心所欲的想法规划整个行程。也是看各位蜂蜂的游记,下载了几个APP:韩游网、韩巢地图、韩国地图、乐天免税店、新罗免税店;最后事实证明,韩游网、大众点评、百度地图的使用率最高。
具体日程安排:
第一天:出发 北京-济州,到达酒店休整,晚饭
第二天:牛岛
第三天:泰迪熊博物馆-信不信由你博物馆-中文区海滨浴场
第四天:济州-首尔,到达酒店休整,明洞乱打秀
第五天:南山塔-梨花女子大学-新村
第六天:北村韩屋-三清洞-景福宫-世宗大道-明洞
第七天:新罗免税店-林荫道
第八天:明洞,首尔-北京,假期结束

Day 1-July 23

愉快的假期开始了,出发!早上10:50的飞机出发去济州岛,第一次出国游,还是挺兴奋的,7点半左右从家里出发,大概8:30来到机场。

顺利到达机场后,先去约定的地点领取WiFi,也是在携程上预订的,领取地点很好找,在8号和10号门之间的行李寄存柜台,因为我们到的比较早所以没有排队,很快就领到了。然后在境外出发通道找到海关出关,暑假期间很多旅行团,家长带着孩子出去旅行,人不少。

安检后出发去找我们的4号登机口,还走了很远,来张拉手去旅行的照片。一直担心北京会有雷雨影响出发,忐忑,还好飞机按时间开始登机,摆渡车坐过去,登机,之后就是航空管制,不停的预报delay的消息,好无奈,本该韩国当地时间14:25到达,结果晚了一个半小时,无语。

终于到达济州,依然是摆渡车,下飞机后感受了不一样的蓝天白云,烈日炎炎,手机时间自动转换成韩国时间,比北京快了1个小时。

机场办理完入境手续,拿到托运的行李后,找到便利店买了T-money card,卡片是2500韩元一张,每张我又充了10000韩元,直接在便利店就可以充值,店员可以讲英文,济州的机场不大,很容易就找到了便利店。

按照之前看的游记指点,在机场5号门出去就看到了停在站点的600路公交车,司机大叔帮我们安顿了行李,上车后告诉售票员我们要去的-新庆南酒店站,售票员在刷卡机上打出价格,刷卡即可,每人5500韩元。找好座位,踏踏实实的坐下,600路是环岛公交,途径不少酒店,我们大概要有一个半小时的路程,拿出刚才便利店买的香蕉牛奶,开始享受这段路程,看看济州岛的风情。

一路上看着不一样的风景,不知不觉也就到了,公交车基本是韩语、中文、英语报站,不用担心。新庆南酒店站下车后向前走第一个路口左转,大概不到100米,过一个十字路口后就可以看到酒店了。

过了十字路口就看到了酒店的招牌,酒店门脸其实很小,前台是一位大叔值班,把预定信和护照交给他,很快就拿到了钥匙,房间在6楼,电梯也很小,上楼以后怎么也打不开门,后来忽然想起看到游记中有人提到韩国的很多酒店门是向外拉的,果然。房间不大,但是还是很整洁,基本设施也都有,房间里面没有拍照。

酒店窗外望出去,遥遥的可以看到海和一个不知名的小岛,错落的建筑色彩丰富,赏心悦目。安顿好行李,两个人洗澡休息,一点也不着急出门,感觉一天的行程已经要结束了。

最后还是要出门,因为肚子饿了,看到走廊尽头有个小小的天台,上去看了一下风景。

虽然快8点了,感觉天还是很亮,出门的时候前台已经换了一个欧巴值班,问他周围哪里有饭店,他把我们带到门口指了一下方向,表示周围是restaurant next restaurant。我们按照欧巴指明的方向走出去,开始觅食。

没走多远果然是找到很多饭店,一时之间反倒不知道该选哪家了。

最后选了一家卖土豆脊骨汤的店,不习惯坐在地上吃,还是选了桌子。

老板会讲中文,给我们推荐菜品,最后我们选了海鲜脊骨汤锅,两人份的,33000韩元。汤锅很快就上来了,鲍鱼还是活的,看的心里好难受。这一锅料很足,味道很鲜。

来了韩国当然要尝一下烧酒,点了一瓶喝起来!

汤锅吃完后我们又加了一包拉面,其实看起来就是方便面,没有料包的,煮完了很劲道,味道不错。汤锅中途加了几次汤,汤都是浓浓的白色的骨汤,所以吃到最后味道也不会变淡。
吃饱喝足,第一天的行程真正结束了,便利店里买了些零食当早餐,就回到酒店休息了。发现了一个中文台,正在演女医明妃传。

Day 2-July 24

睡到自然醒,窗外是一个大晴天,心情也是很明媚。今天的计划是去牛岛,然后如果还有时间的话去涉地可支,最后等我们从牛岛坐船回来已经晚上六点半多了,只能返回酒店。不过牛岛也是值得花时间去体验的,那里的自然风光很美,很适合放空。其实主要也是因为两个懒人睡到自然醒再出门,等上了岛已经是下午一点了。

昨天晚上回到酒店的时候就问了一下酒店的前台小哥去牛岛的路线,他告诉我们可以去离酒店不远的bus terminal坐701路公交,到城山港下车。我们出门后就按照这个路线去找公交车。

济州也是一个依山而建的城市,上坡路很多,感觉走的挺辛苦的,酒店出来走过两个十字路口,到了这个环岛就快到车站了,后来问了几位路人,在他们的指引下,顺利的找到了车站。我在蚂蜂窝上保存了问路卡,上车后拿给司机大叔看,大叔在计价器上输入价格,刷卡乘车。

路程大概一个小时,路过城山日出峰,其实我最初选定的路线是去爬日出峰,可惜猫爸爸出发前去庐山伤了膝盖,我才改了行程。远远的看了看城山日出峰,默默的计划下次再来的时候一定要去一次。可惜忘了拍照。

下车后跟着大批游客和车流走就对了,路上也有中文的指示牌。

路上遇到一家很可爱的小店,没有进去,但是好喜欢这样可爱的颜色。

到了港口,买票登船,买票需要填写一份表格,写明登岛人员的信息,联系方式,船票5500韩元每人,买票的时候售票员会告诉你最晚一班回程的船的时间,提醒你不要错过。

渡轮一层可以停放汽车,很多韩国家庭都是全家开车去休闲;二层是客舱,可以休息,进门拖鞋席地而坐;三层可以观光看风景。

渡轮大概15分钟即可到达牛岛,下船后就看到红色灯塔,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感觉很美。

我们选择坐环岛巴士的方式进行游览,一共5站,买票后可以在每个站点下车游览,凭票再坐下一班巴士继续前行。很佩服司机大叔们的驾驶技术,感觉岛上道路很窄,又是上坡下坡,并且还有很多骑车游览的游客,看的胆战心惊的。猫爸爸看着租车骑行的旅客也觉得有趣,之前我看游记说要有国际驾照才可以租赁摩托车,不过看到很多人骑很可爱的电动自行车,估计应该还是不需要驾照就可以租到的。骑行游览应该也是另有一番意境吧,下次有机会再来的时候,再体验吧。

第一站,忘记叫什么名字了,景色很美,青山、碧海、蓝天交相辉映,虽然天气暴晒,但是阵阵海风吹过还是很惬意的。今天注定是要被晒黑了,不管了,先享受这美景吧。

巴士站点附近就有很多吃饭的地方,随便找了一家,点了两人份的海鲜拉面。

韩国的拉面其实就是像辛拉面一样的面条,面里海鲜配料很足,有鲍鱼、青口、海螺、虾、蟹,味道不错,一大份够两个人吃的。

吃完饭,稍事休息,做巴士来到第二个景点,记得好像有个标志牌写着叫飞扬岛,我们在这边里呆的时间最久。远远望去海水的颜色深浅不一,碧海蓝天,海风阵阵。

在这里我们也下水玩了一会,海水很清澈,捡了不少贝壳,忽然贝壳就长腿开始爬了,原来是寄居蟹,赶紧把小寄居蟹们放回海里,我们就继续前行。

远远望着海天连接处,放空,发呆。。。。。。

继续前行,走到一处草场,黑色的岩石突兀,感觉很沧桑。

沿着小路前行,旁边是沙滩和黑色礁石,这时候天气忽然阴了下来。

延小路走到草场上,视野很开阔,有马儿悠闲地吃草。

小岛周围海水清澈,

不知道这里是不是所谓的飞扬岛,走到这里游客多了起来。

海女的塑像,旁边还有海女开的餐馆,卖一些鲜活的海产品。

不知道石头摆成这样的造型有什么寓意。

沿路走到海边,海水清澈,很多小孩在捡贝壳。天气又晴了起来,不过吹着海风也不觉得热。惬意的享受着 此刻的时光,悠闲自在。

在上一个景点呆了很久,必须要继续前行了,坐车来到了第三个景点,是一个海滨浴场,人很多。

由于海滨浴场人多,又很晒,没有呆多久我们就坐车来到了第四个景点,这是一处博物馆,展品都是一些化石、矿物标本,并不是很吸引人,而且馆里没有空调很热,所以也没有拍照,没有久留,出来坐车来到了最后一个景点。

此时已经接近傍晚,太阳已经没有那么晒了,就静静的坐在海边,最后回味一下这一天的行程。

其实时间充裕的话,真的该在牛岛住一天,虽然很多人可以两小时就完成牛岛的观光,可我们足足用了半天的时间还是感觉没有玩够,其实我们很多时间也只是坐着欣赏风景,但就是这样坐着静静的感受着大自然的美景,静静的放空一切,忘记烦恼,这就是我们追求的美好,傻傻两个人而已。

快到六点的时候我们返回了码头坐船离开,夕阳西下,牛岛的游览结束了。

返回城山港,步行回到车站,等了好久才等到车,跟司机师傅说我们要去bus terminal,大叔一直在跟我们说韩语,也不明白怎么回事,后来我想到济州市也有bus terminal,大概大叔怕我们坐错车,所以想问清楚,于是跟大叔明确我们要去的是西归浦bus terminal,大叔才放心的让我们上车。此时的我们已经是饥肠辘辘了,就想着赶紧回到酒店,饱餐一顿。

回到西归浦已经快8点了,饿坏了的两个人决定看到第一家吃烤肉的店就进去,品尝一下济州特色的烤黑猪肉。边走边看,找到一家店,赶紧进去点餐,老板不会中文,但是肢体语言比划一下两个人,老板马上就端来两人份的烤肉,这家店的烤盘很有特色,炭火是在桌子底下,一直点着的,翻台的时候就换一下烤肉的铁板。烤肉很香,配着生菜、辣白菜、辣酱,饿坏了的两个人真的是狼吞虎咽啊,然后还又加了一份。

吃饱喝足以后,又有了底气,步行走回酒店,走在西归浦的街头,看看夜景。假期的第二天就这样结束了。

Day 3-July 25

两个懒人还是睡到自然醒,起床后自己准备早餐,在韩国的这几天基本上都在吃这些,便利店买来泡面、鸡蛋、牛奶、火腿肠、蟹柳。

中文台在演天龙八部,这个台几部电视剧循环播放、甄嬛传、卫子夫、女医明妃传,甚至还有包青天

这种鸡蛋很好吃,带一点淡淡的咸味,糖心的,我每天都要买来吃,北京的7-11店里也有,不过回来后就没有再买过了。

吃过早饭就出发了,其实已经11点多了。

天气晴朗,依旧暴晒。中文旅游区就在西归浦,离酒店不远,坐600路就可以到。

第一站泰迪熊博物馆,下车后就能看到,来这里是因为10年前追过的一部韩剧---宫,当年迷得不要不要的,如今虽然已经不再迷恋韩剧,但是还是想回忆一下曾经的美好。

门票20000韩元一人,可以刷信用卡。

很可爱的两个韩国小朋友,摆pose让爸爸给他们照相。

诺曼底登陆

LV小熊

韩剧宫的经典造型

泰迪熊博物馆很适合照相

博物馆里有一个小剧场,每15分钟表演一次,模拟猫王的现场演出。

购物中心,各种可爱的小熊,爱不释手,不过价格也真心不便宜。

看到我们的国宝,倍感亲切,很多韩国小朋友都买熊猫玩偶作纪念。

最后我买了一个小小的留作纪念。

在餐厅点了饮料休息了一会后,来到室外花园,这里风景很美,这只巨大的泰迪熊是有轨道可以出来在平台上环行表演的。

花园里幽静的小路,正午的烈日下没有什么游客,想想我们也是蛮拼的。

很喜欢这里的景色,放眼望去一片绿色,生机勃勃。

花园里的小熊

从泰迪熊博物馆出来,对面就有便利店,午餐就体验了一下在便利店吃便当,便当种类很多,味道也不错。

第二站信不信由你博物馆,就在泰迪熊博物馆对面,很好找,门票20000韩元每人;不过觉得很没意思,转了半个小时就出来了,当然这仅代表个人意见。

第三站是中文区海滨浴场,按照指示路标走,发现了一条很美的小路,沿路处处美景,而且也没有什么游客,清静优雅,现在回想起来还是难忘;如果下次还有机会去济州岛,一定还要去这里,真的非常喜欢。

从林间小路走出来就是海滨浴场了

暴晒暴晒暴晒啊!感觉是要被晒化了!

感觉这里的沙滩沙子很粗糙,海水也不是很干净,在海边玩了一会就赶紧撤了。

一天的行程结束了,晚饭就选在海滨浴场旁边的kaokao buffet,餐厅环境还不错,景观也好,菜品也还不错,烤肉味道很好,只是餐厅是接待旅游团的,我们去的时候比较早没有什么人,可以安安静静的用餐;后来来了一个韩国的夏令营,学生、家长一大群涌进来,餐厅马上被占满了,好在我们快吃完了,也就离开了。

饭后来到海边散步,此时太阳已经快落下了,吹着海风很是惬意。

打车来到了西归浦每日市场,想感受一下当地的日常生活

市场里面很干净

济州特色的石头爷爷造型纪念品

这个摊位很火,拍了很长的队,卖的是石头爷爷造型的点心,凑热闹我们也排队买了一份。

济州特产的橘子汁

3000韩元一份,每份8个石头爷爷。

从市场出来走回酒店,经过李仲夑文化步行街,原来这里离我们住的酒店那么近,明天就要离开济州了,才发现这里也是很有趣的地方。

济州之行即将结束,两天的行程还不足以深入了解这里,其实很喜欢济州的风情,既有美丽的自然风光又有生动的人文情怀,默默的许下心愿,下次还要再来。

Day 4-July 26

今天要出发去首尔了,13:35的飞机,因为去机场的路程大概要一个半小时,所以9:30就退房出来去坐车;600路途经各大酒店,偷偷拍了几个帅气的行李员。

顺利到达机场,济州机场不大,之前已经在网上值机,办理手续很顺利

机场随处可见宋仲基的广告代言宣传照

为济州航空代言

免税店里人头攒动,进去逛了一下,帮一个朋友去问了一下唇彩,可惜没有她想要的色号了,逛了一圈就去候机了。

悲催的又遇到了航空管制,而且还是坐摆渡车登机,到达首尔金浦机场的时候已经是三点多了,在首尔我们住的是千禧希尔顿酒店,就在地铁首尔站附近;在机场咨询台领了一份中文地图,然后去坐地铁。

地铁上人不多

地铁坐到首尔站,看着导航地图寻找到15号出口,地铁出来后就看到了酒店,但是不知道应该从哪条路走过去。正好旁边有两个上班族模样的欧巴经过,拦住他们问路,还好两位的英文很好,沟通顺利,他们很热心的带我们从他们上班的大厦5层穿过去,来到酒店后花园,一路上还跟我们介绍有一个很有名的综艺节目就是在他们工作的大厦里录制的,可惜我对韩国的综艺节目真的不了解,不知道他们说的节目和组合,谢过两位欧巴,我们拿着行李沿着酒店后花园的台阶爬上去,又累又热的来到了酒店地下一层;正在寻找电梯上楼的时候,楼上有位工作人员叫住了我们,给我们指了电梯的方向,终于找到了前台,后来才知道刚才给我们指路的是酒店总经理,他带我们去前台办理手续,听说了我们找路的经历之后,给我们介绍了酒店的班车服务,再次感受到了Hilton的热情,很贴心。

进到房间后,赶紧安顿好行李,休息一下,接下来还要去明洞看乱打秀,演出票是在韩游网上预订的,VIP席位,还送南山塔的参观票。

在酒店稍事休整后打车来到明洞,明洞确实热闹,店铺林立,不过感觉就像王府井一样,我们并没有去逛店,总觉得人太多,很乱,沿着街道随意的走着。

晚餐先来到姜虎东白丁烤肉店,人很多,店员可以讲中文,沟通无障碍。

点了猪颈肉和牛肉,韩国烤肉的特点是肉都是大块上来的,很厚,烤的过程中剪成小块,用生菜包起来吃,倒是不腻。烤盘边上加上鸡蛋液,烤好后味道不错,我们又加了一份。

吃完烤肉又来到明洞饺子馆,点了招牌的饺子,其实看起来就是小笼包的样子,不过味道还不错;又点了豆浆冷面,味道挺奇怪的,倒也不难吃。

吃饱喝足看看还有时间,就又逛了一下,看看街边的小吃,感觉像东华门夜市。

街边也有很多卖各类饰品的小摊

很可爱的警察局

找到剧场,那之前预定的信息换了演出票

今天的演员是紫色组的,一场表演下来演员的体力消耗很大,真心喜欢这场演出,看的酣畅淋漓,互动性很强,如果下次再来韩国,还是要看一次。演出是不允许拍照或者录视频的,所以没有其他记录了,演出期间有几位国人朋友偷偷拍照,结果演出结束时就有工作人员过去要求他们删除照片,还是觉得国人对于遵守制度的游戏心态太重,总是觉得自己是可以利用聪明才智躲过去的。

看完演出,跟着导航走回酒店,感受一下首尔的夜景,走大街穿小巷,终于回到了酒店,首尔果然是各种上坡下坡的路啊,猫爸爸表示不喜欢。

Day 5-July 27

今天的第一站是南山塔,这里是很多韩剧里面出现的场景,很多人都会选择晚上去南山塔,可以看首尔的夜景,我们没有特意安排,就将南山塔安排在了第一站。从酒店坐班车到首尔站,地铁到忠武路站之后坐旅游线路巴士可以直接到南山塔,也可以乘缆车上山。

南山的风景很好,沿途可以看到很多人步行上山,其实有机会也是可以尝试一下,毕竟沿途的风景也是很美的。不过今天的天气不太好,有些阴天,所以视野不是很好。

带着泰迪小熊一起来南山

发现一只蝴蝶

line的饮料,便利店有卖,很好喝

向南山塔进发!

俯瞰首尔

这个六角亭在很多韩剧里面都出现过

我们在韩游网预定乱打秀的时候送的南山塔的门票,直接去地下一层兑换门票,就可以乘坐电梯登塔;坐电梯之前还有一个专门的照相区,照相后到了塔顶可以选择打印,当然是要收费的,12000韩元一份,共有4种背景可以选择。

登高望远,可惜阴天视野不好

塔顶展望台有休息区还有纪念品销售商店

我们计划给对方寄一张明信片,各自挑选了一张,写下了想跟对方说的话,希望可以顺利收到。(我们回家两周后终于收到了,看了以后很感动。)

下来以后特意去看了一下挂爱心锁的地方

每一把锁都是一个美好的心愿吧

爱情椅,坐在上面两个人很自然的就靠在一起了

离开南山塔我们做巴士后倒地铁,来到了第二站-梨花女子大学,来看看别人的大学

著名的梨花墙,因为下雨正好没什么人

雨中游览校园

著名的下沉式图书馆

校园里的欧式建筑很有感觉,是个照相的好地方

校园出来就是梨花女人街,今天下雨,人并不多,不过趁着人少倒适合逛逛店,逛了几家韩妆店,买了不少东西。

到处都是太阳的后裔同款

晚饭去了神仙雪浓汤新村店,从店里张贴的剧照看来这也是韩剧的场景吧

用牛肉熬出的浓汤,味道很鲜美,配着泡菜别有一番风味

特地留着肚子去了校村炸鸡,点了原味和蒜香的双拼,体验原装的啤酒+炸鸡,炸鸡外焦里嫩,很入味

吃饱喝足,在新村简单的逛了逛,然后打车回酒店了,转眼已经是假期的第五天了,好快啊!

Day 6-July 28

今天两个懒人又是睡到自然醒,出门时错过了酒店的班车,只好自己走去地铁站,不过有时间好好欣赏一下酒店的后花园,来首尔的那天很狼狈的拖着行李路过,并没有时间好好看看这里的美景。

酒店后面的教堂,从房间就可以看到教堂的屋顶,今天近距离接触一下,韩国各地都有很多教堂的感觉,在济州也是。

坐地铁在3号线安国站下车,步行就可以到达北村韩屋了,百度地图真心好用,出发前还下载了韩巢地图、韩国地图、韩游网地图,不过来了以后全靠百度地图指路。

首先来到一个北村文化博物馆(大概吧,名字记不太清,反正是介绍北村文化的,免费),跟着一个旅游团后面,蹭听了一下导游的讲解,这里以前是一个韩国士大夫的宅邸,跟帝都的红墙绿瓦相比真心觉得有些寒酸呢

今天还计划体验韩服,这个没有具体做攻略,看游记大概北村这边有很多家租赁韩服的门店,所以看到了第一家招牌就进去了

这家店就在一个传统的韩屋里,店里除了租赁韩服,还专定做出售韩服、韩式的传统被褥,老板娘很漂亮并且英文很好,热情的给我们介绍店里的韩服,款式太多挑花了眼,老板娘就给我推荐了一款,穿上以后感觉很不错。梳头发的时候,老板娘还给我们介绍了首尔的景点,并且建议我们时间充足的话可以去釜山游玩一下,说釜山很适合年轻人。韩服租赁的时间是两个半小时,可以穿出去随便拍照,房间里也有可以拍照的布景。我们出去转了一下,天气太热,于是还是回到店铺的院子里,拍了一会,就还了衣服出来了,真是佩服后来在景福宫看到的穿韩服游览的游客,我们大概也就拍了不到40分钟,还是没有把租赁费发挥到极致啊,一共30000韩元。

天气太热,赶紧拍完照还了韩服,继续在北村游览

街道两旁的店铺设计的很漂亮,不过感觉很像帝都的南锣鼓巷

中央高等学校,冬季恋歌的拍摄地

四处走走看看,没有刻意的去寻找著名的北村八景,还是后来拿到游览宣传册以后才发现其中的几个景点就在不经意间已经走过了。

只有最后一景印象比较深刻,通往三清洞的一段很陡峭的阶梯

从北村出来就是三清洞了,午后炎热,我们随便找了一家咖啡店,进去点了刨冰和咖啡,坐在店里看着窗外,悠闲地消磨时光。

沿着城墙一直走就能走到景福宫

三清洞的街道也是很有特色,店铺的装修风格很清新,可惜我不是非常爱逛街的性格,没有去逛店铺,就沿着三清洞的街道向景福宫走过去

走到这里明显的感觉到了古典与现代的结合,高楼林立中,古朴的城楼更显沧桑

景福宫前的神兽,感觉萌萌的,相比之下帝都的石狮子更加威严

今天我们没有进去景福宫参观,只在门口拍了照,看到很多穿着韩服来参观的,有韩国人也有中国人,据说穿韩服可以免费参观景福宫,不过也真心佩服他们的耐热能力

在景福宫的黄沙地上留下傻傻两个人的影像,景福宫和我们的故宫比起来真的是略显寒酸啊

景福宫对面就是世宗广场,我们计划步行去明洞

广场上的喷泉开放给孩子们玩水,旁边还专门设立了更衣室,配套设施很齐全,很多小朋友在这里玩耍

这个海螺是清溪川的标志,没有去成清溪川,远远的望一下吧

这里也是一处可以玩水的喷泉广场,广场的塑像很有特色

一路走回明洞,地下通道的商场也是很热闹,走过通道我们来到了乐天免税店,免税店人山人海,所以我们没有去逛免税店,只是去了地下的乐天超市,买了洗发水等日用品,满载而归

晚饭就在明洞的安东酱鸡吃的,说是酱鸡,可是辣的很,味道是很不错,就是辣的我不停的喝冰水,吃饱喝足,打车回了酒店,收拾完以后就去了酒店的泳池,游泳、按摩浴缸、桑拿,很解乏

Day 7-July 29

一起床就发现外面正在下雨,今天是购物日,上午计划去新罗免税店买买买,昨天在乐天看到了人山人海,所以决定还是去新罗。打车去新罗可以报销,当然毫不犹豫的选择打车过去,跟酒店的门童说我们要去新罗,他问我们去哪一个新罗免税店,我其实不知道首尔的两家有什么区别,于是回答:the biggest one,然后他帮我们跟司机说好了目的地,我们就愉快的开始了购物之旅。
到达新罗免税店之后,我们去服务台拿出租车收据换了代金券,车费6200韩元,换了10000韩元的代金券,然后又领取了我办理的银卡,就开始血拼了。这里我犯了一个错误,因为看到很多游记说买完以后会根据消费金额赠送礼品,所以我就去买买买,买完回来才发现当时有一个登记银联卡就送代金券的活动,等我都买的差不多了回来换券才发现,领了好几张代金券,不过该买的已经买好了,基本也就用不上了,只用了其中一张去买了海苔,剩下的就很遗憾的没有用到了。建议先去服务台问好了都有什么活动把可以领到的券都领齐了再开始血拼。上午就是各种买买买,没有照相,等到我们从新罗出来已经破产了!不过新罗的人不是很多,感觉购物的环境还是很不错,店员的中文都讲得很好,还有很多活动,比如我用的交行信用卡就参加很多打折活动,还有刷卡金返还活动,回来以后还收到了一笔刷卡金返还呢。
带着战利品回到酒店,猫爸爸抽空还睡了个午觉,因为明天就要回帝都了,我也赶紧整理好了行李。

下午我们来到江南,体验一下江南style,逛逛林荫道。地铁狎鸥亭站步行前往林荫道,街道两边很多整形医院的招牌,还有广告特别说明有懂中文的医生,看来来此整形的国人不少啊。

进入林荫道以后,感觉街道风格跟刚才的感觉很不一样,店铺都是可爱的风格

我们主要的目的地就是林荫道上的line friends store,林荫道上的这家店是旗舰店,一定要去逛逛

门口的巨大布朗熊,游客排队照相

店里的布置超级可爱,拍照拍的停不下来,什么都想买

逛得意犹未尽,肚子饿了,出来觅食

在一条小巷里找了一家吃八爪鱼的店

红红的一锅,八爪鱼加五花肉

配上一份鸡蛋羹,辣辣的一锅配上鸡蛋羹真的很好吃

吃完饭继续逛林荫道,去寻找cafe de Paris

特意找这家店就是为了吃他们家的草莓杯,可惜现在只有车厘子,不过味道还是很不错的,总算拔草了

坐地铁回到酒店,去了一趟酒店的赌场,开开眼界,然后又去了泳池,明天就要回帝都了,假期过得好快啊

Day 8-July 30

今天就要返回帝都了,晚上7点的飞机,上午没什么特别的安排,收拾停当以后下楼退了房,存好行李,就坐酒店的班车去了明洞。也没什么具体目标就是沿着明洞的街道慢慢的走着,再感受一下首尔的气氛。

随便吃些小吃

继续逛

走着走着来到了明洞的line friends store,又忍不住进去逛,各种拍照,好多周边产品,真是爱不释手。

中午来到了王妃家烤肉,猫爸爸是食肉动物,离开首尔之前还是吃一顿韩国烤肉更满足。

吃完了烤肉还有草要拔,特意找到明洞雪冰店,点了哈密瓜的冰,吃完以后就打车返回酒店,取行李,买机场大巴票,准备出发去机场了。

从千禧希尔顿到达仁川机场的大巴每人16000韩元,可以在酒店前台买票,也可以上车买票,我们的现金不多了,所以就在前台刷卡买票,买好票之后就坐在大堂等车,原本要做14:10的车,结果因为我们没有在车站等车,大巴到了看到没有客人就走了!还好我问了一下行李员,赶紧出门去等车,坐上了14:30的车,觉得刚才好傻。机场大巴座椅宽敞舒适,安顿好行李,看着沿途的风景,首尔再见!

机场大巴大概一个半小时的车程,到达仁川机场大概是4点多,托运行李安检,一切顺利,然后就开始了最最混乱的时刻---提货!
出发前我在乐天免税店官网买了不少,还有帮朋友代买的,本来准备拿一个折叠行李包装东西,后来觉得买的有点多,特意在明洞买了个20寸的行李箱,后来觉得多亏了这个箱子啊。乐天和新罗的提货点挨着,领取号牌后等着叫号取货,我在新罗买的是包、钱包、首饰,东西不多,很快就领好了,等到了乐天那边,真的是傻眼了,最大的袋子整整4袋,工作人员边给我拿货边帮我拆包装。之前一直纠结要不要把包装拆了装箱,因为看游记有的人说可以拆有的说不可以拆,我的东西实在太多,工作人员说只要不转机的话是可以拆开包装的。提完货之后我们就开始装箱,真的像打仗的一样,各种慌乱各种烦躁,旁边有个姑娘淡定的装箱,并且给我们提了很多很有用的建议,最后终于把箱子装好,我们的背包里,新买的包包里都装满了东西出发去登机口,沿途的免税店里还补了点货,东西太多就没有拍照,不过仁川机场还是很漂亮的。
退税很方便,有退税的机器,托运好行李后去办理退税,有工作人员帮忙扫护照和退税单,入关后有专门的机器可以领取退税款,可以选择现金或者退回支付宝,因为我在城区没有买多少东西,而且我的一部分税款只能领现金,所以最后我选择全部拿现金,一共退了16000元,到登机口以后去咖啡店买了酸奶和水。
买完东西就开始登记,这次还好不是摆渡车了,不然这箱子、背包、挎包够我们受的,不过飞机还是晚点了,这次的每一个航班都晚点,也真的是心塞。飞机落地后也还好直接是航站楼,取行李,大包小包忐忑出关,真害怕被海关抽查啊,不过我们的行李真的不算多的,基本都是大包小包回来的。顺利出关后松了一口气,联系上神州专车的司机,愉快的回家去了!

总结

这次旅行是我和猫爸爸第一次出国自由行,也是我们第一次最长时间的旅行,虽然时值盛夏,天气炎热,但是两个人携手同行的美好回忆会久久留在心底。我们都是随心所欲惯了,所以也没有刻意的去安排严密的行程,只是罗列了几个想去的地方,喜欢的就多看看多逛逛,感觉一般的就走马观花,留一些意犹未尽给下一次的行程。
       其实回来以后我们还是更喜欢济州,那里的自然风光让我们念念不忘,只是这次旅行留给济州的时间只有3天,也许正是如此才会更加留恋,默默许愿有机会还要再去一次。
      8天的假期过去了差不多一个月,终于完成了这一篇游记,留给自己回味。

引用 Kathy Gong 的文字:

鲍鱼还好,你看看章鱼

2016-08-22 11:32

引用 夏天 发表于 2016-08-22 11:32:55 的回复:

回复夏天:所以没敢点章鱼的

2016-08-22 11:35

支持

2016-08-22 11:42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8-22 12:26:51 的回复:

很棒的游记~大写的赞~也难得楼主记得这么全~写的这么详细~嘻嘻~有些旅行的问题想要咨询一下您,您看可以么?我微信:Tanghbdx,谢啦谢啦。

回复蚂蜂窝用户:可以在蚂蜂窝交流,希望能有帮助

2016-08-22 12:31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

2016-08-22 13:26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