闺蜜游,济州岛我们来了

chocolate (浦东) LV.7
2016-08-22 11:05 379/5
  • 出发时间/2016-07-07

过年的时候闺蜜们相聚,说好了今年要一次闺蜜游,但是因为种种原因,本来的6人行变成了2人行,选择济州岛的原因也很简单,第一免签,第二机票便宜。

和闺蜜津津订好了目的地后,迅速的订好机票和酒店,闺蜜行开始了。

我们住的酒店是琥珀酒店,地理位置非常好,坐机场大巴600路到GRACE HOTEL站下车对面就是酒店 了,旁边走10分钟就到宝建路了,选这个酒店的主要原因是我的回程是早上7点半的飞机,这个酒店离机场很近,坐出租车才10分钟。
我是从上海去的济州岛,航班订的是春秋航空来回,闺蜜津津是从北京飞的,北京没有春秋航空,所以她的机票费用比我贵了一倍,PS,因为春秋行李限重,我一路都在担心
我的朋友和同学没有一个在上海的,所以每次出行都是一个人在路上
订机票的时候显示我的飞机比闺蜜津津早到一小时,然后我在机场等,结果早到了3小时,我到现在都没明白怎么回事

在机场等了三个小时的我,济州岛机场很小很小很小。。。

闺蜜终于合体了,到酒店放下行李后,我们出发去了龙头岩。

我们是下午4点左右去的龙头岩,阳光无比热烈的欢迎着我们(这个季节是济州岛的雨季,去之前一直看天气预报,怕去的三天都是雨天,结果我们一粒雨滴都没见到,晒的那叫一个惨痛的)
逛完后我们打的去了乐天免税店,一到门口满眼望去全是人,并且全是中国旅行团,免税店门口全是旅行大巴,进去后一问,面膜都是10盒以上的卖,不单卖,这不明摆着不欢迎散客嘛,我们就逛了10分钟就出来了,人多的实在是太可怕了。
接下来我们打开手机导航去宝建路准备吃烤肉,结果导航不知道把我们导到哪里去了,历经千辛万苦终于到了宝建路(后来我们发现其实我们之前有经过的,被我们自己给蠢到了!哈哈哈哈)

吃的是姜虎东的烤肉,味道还行,没有惊艳到我们,人超多的,我们排队排了40分钟左右吧,价格偏高,准确来说性价比不算太高。

2千韩币买的香瓜,很甜,但是水果类的食物,中国真的是相当丰富的,但是韩国可能因为地理位置的原因,很多资源还是相对不多。

第二天的行程是牛岛和城山日出峰。
乘车到济州市外巴士总站,在那里乘坐710路(约1个半小时)到达了终点站城山港,步行大约3分钟可到码头售票处,去买船票上岛。我的济州岛最惨痛的事情也就发生在了牛岛上:晒伤了!!!!!!!!
想着太阳很大,所以穿了件长袖的衣服,所以手上没有涂防晒霜,结果没想到衣服是镂空的,所以双手晒出了一件衣服的袖子(晒花了),脚晒出了一双鞋子,最后显示脚背和手背是最最严重的,因为回上海后一周开始脱皮。
腿上涂了防晒霜,虽然晒黑了,但是没有晒伤,事实证明夏天出游防晒霜是非常重要的。
我们上岛后发现很多的租车店子,有各种车,自行车,摩托车,电动车,我们本来很想租两轮的电动车,但是我们都没有骑过,闺蜜津津试骑的时候发生了事故和一辆三轮的车子撞了,对方是一对韩国情侣,然后我们的店老板就和对方进行了长时间的沟通,最后店老板把我们的钱退给我们了,说不租了,真是丢人丢到家了,后来我们说那我们租自行车吧。。。。
其实牛岛上的路不算宽敞,高高低低,还有各种车子,安全是很重要,如果没有骑过电动车的朋友还是骑自行车比较合适。

风非常大,帽子根本戴不住,导致我额头也晒的通红,整个一天在和太阳作斗争,因为环岛的路上基本上没有可以遮阳的地方,全程在太阳的照射下,我们从中午12点骑到了下午3点,我真是佩服我们选的时间,刚好是最热的时间段。

好不容易经过一家甜品店,进去休息一下,发现店里的风景真美。

接下来去了城山日出峰,门票很便宜,但是经历了3个半小时的环岛加上暴晒,再看看城山日出峰的山,我们当时腿都软了,但是想到既然已经到了必须得爬上去呀,咬着牙开始了爬山。
中国来说这个都不算什么山,因为不大,但是个人觉得还是挺陡的。上到山顶后的风景让我们觉得不虚此行呀,虽然叫日出峰,但是看看日落也还是很美很美的。。。

前一天吃烤肉的时候经过一家炸鸡店,我们当时就说这几天内一定要来吃一顿,所以第二天晚上我们准备买份炸鸡,去便利店买瓶烧酒(虽说啤酒和炸鸡更配,但是我们想尝试一下烧酒),买一瓶我最爱的香蕉牛奶,这就是我们的晚餐,那是相当的丰富,炸鸡我必须点个赞,超级好吃,比我在国内吃的好吃太多了。(我本身不是很爱吃鸡肉的一个人)但是我必须说这个炸鸡的味道让我惊艳到了。

晒一张晒伤的脚,吃完炸鸡后就是各种敷面膜,敷脸,敷脚。。。。

第三天的行程是去爬汉拿山!
走到门口我们很好奇在哪买票,后来我们找到工作人员,她告诉我们是免费的,这太让我们惊讶了,这样的山居然免费,在中国不能想象。。。。
在爬山的过程中,我们大概爬半小时看到几个人,基本上都是韩国本地人在爬,我猜想中国人少的原因是旅行团不会愿意带游客来爬这样的山吧。
人非常少,最后下山的时候感觉整座山就我俩,我们在云层之上,看着云层里都是落日光的云海,如瀑布般倾泻而下,路途中还有小鹿伴随着,自然环境非常的好。

上山5小时,下山2小时,总共7个小时,到山下时已经快8点了,虽然天还很亮,但是已经没有公交车了(公交车最后一班是5点半左右),山下一家店正准备关门,我们进去买了一瓶水,然后老板非常热心问我们要怎么下山,我们完全没有想法,最后他帮我们打电话叫了一辆出租车(200多元人民币),虽然我们觉得有点小贵,但是老板没有帮我们叫车的话,我们真不知道该什么办了,在等出租车的时候看到了一个背着行囊的韩国大叔从山上下来,他走进和我们聊,然后我们说我们在等车,他后来提出一起搭车,我们答应了,大叔给我们一人一个济州岛橘子(我终于吃到这著名的济州岛橘子了)没有任何特别,呵呵呵,不就是橘子嘛,哈哈哈哈。
在下山的路上,司机很热情的说带我们去看看日落。

我们坐着出租车去了东门传统市场,我们可能去的已经比较晚了,很多店已经在准备关门了,基本上所有的商家都会说中文,我们买了一份辣炒年糕,一份生鱼片,回酒店了。结束了我们的济州岛之行!!!

此次旅行的时间不长,严格来说只有2天半,但是旅途的沿途风景是次要的,重要的是和闺蜜津津不停的聊了2天半,我们是从儿时一起陪伴彼此成长的小伙伴,随时读大学工作,我们的距离越来越远,彼此经历了很多很多,其中很多的经历我们都没有陪伴在彼此身边,每年过年的相聚总觉得很短暂,因为有很多话都没有说完,但是这两天我们把分开生活的种种开心与不开心,把对于未来的期许与计划都分享给了彼此,这是这趟旅行的意义所在,期待下一次的闺蜜行。。。。

不错的游记,给你送个评价牌,哈哈,互相交流哦

2016-08-23 00:29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8-23 17:25

照片都好棒! 语言沟通难度大吗

2016-08-23 21:45

引用 九 发表于 2016-08-23 21:45:15 的回复:

照片都好棒! 语言沟通难度大吗

回复九:基本没有问题,但是出租车司机很多都是大叔,不会中文或者英文,你可以准备好目的地的韩文,给他看就可以  了

2016-08-24 10:33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