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糊小愿出行记!“藏在深闺人未识”第一弹——黔阳古城&洪江古商城

愿追愿 (湖南) LV.4
2016-08-22 11:14 438/3
  • 出发时间/2016-08-16

关于想法

一想到湖南的古城,可能大多数人脑海中第一个蹦出来得关键词就是凤凰,但有很多人不知道湖南其实除了凤凰之外还有其它很棒的古城,所以自己有了一个计划:希望自己能用些日子慢慢带你们走近这些地方。
总是会听到这样一个观点说旅行啊,目的地不是很重要,重要的是和谁一起去以及过程,嗯!这样很对,我很赞成,可是,越长大越觉得真正属于自己的时光更是特别珍贵,更别说一个人能出去走走看看,各种杂七杂八的事情总让自己可能已经计划了好久的旅行落空,其实呀说到底就是自己放不下,勇气未满,再多豪情壮语也只是废话连篇。
所以走吧?
那就走啊!

关于开始

跟我走吧,现在就出发,想那么多干嘛?
lei呀lei呀,首先lei介绍啦!!!吃瓜群众搬着小板凳看过来看过来~
就这么开始了,其实没想象中的鸡冻~

器材:尼康D3100(还是2010年买的,辛酸脸),自带三脚架(还是生锈的那种,又辛酸脸)
出发人数:自己喽(无所谓脸)
行李:一个小书包,一把伞(带这么东西干嘛?有钱就行了,可惜我不豪,随意脸)
关于我:不怎么会拍,不怎么会修,不怎么会想那么多,反正就不怎么会(不过这样的旅行游记,希望您如果有缘看到了能微微一笑)

关于介绍

Day 1:2016年8月16日 周二
它,比云南丽江大研古镇早1400年,较本省凤凰古城早900年;
它,是全国保存最为完好的明清古城之一,古城三面环水,是湘楚苗地边陲重镇,素有“滇黔门户”、“黔楚咽喉”和“湘西第一古镇”之美称;
它,诗家天子王昌龄曾隐逸在此,并留下“一片冰心在玉壶”千古佳句;
它,著名美女漫画家夏达的故乡,是《子不语》中麟趾镇的原型。
第一站:湖南怀化洪江市(县级市)黔城镇黔阳古城,go!

Day 2:2016年8月17日 周三
它,是明清时期湘西南地区经济、文化、宗教中心;
它,素有“湘西明珠”、“小重庆”、“小南京”、“西南大都会”之美称;
它,保存着明、清、民国时期一座完整的古商城,有如一幅直观明、清、民国社会市井全貌的“明清上河图”
它,被誉为“湖南的影视基地”,曾有《狼烟姐妹》、《敌营十八年》、《毛泽东》等影视剧作在此拍摄(诗诗小公举的《如果可以这样爱》也曾在这里取景哦)
第二站:湖南怀化洪江洪江古商城,go!

关于交通

我只带了600大洋

第一站:
我是在省内,从我的家乡出发至怀化南站(大多数汽车到站都是南站)的车费是78元,时长4个小时左右
巴拉拉能量,出发!马不停蹄的买了怀化黔城的票,最近的那一班13:00(15分钟一趟)
到了黔城汽车站,就会有很多出租车司机和摩的司机围着你,可我只想快点到达古城,上了一辆出租车,打表(8块)

门票:学生证享受半价优惠,花了50元(其实可以不买门票的,古城也没有人会查票,但是总觉得不去景点看看,就未免有点遗憾了,毕竟里面的芙蓉楼还是非常不错的)

第二站:
第二天准备早上去洪江古商城,因为经过了昨天下午的“烤肉”,还是觉得上午的阳光还是十分友好的,嘻嘻
上午9点多准备出发了,问了当地人,在一个社会停车场(具体是在一个停物流车的停车场里)里有去洪江区的车,要买黔城至安江的车(不过它是中途在洪江停一下),票价是6块
好了,说了在那停一下,就真的只是停一下下啊,没睡醒的我一下车就又被一群摩的大叔们包围着,问了当地人说其实不远(只不过走个10分钟,再转个弯,再过个桥,再想向左……excuse me?那我还是乖乖打个摩的吧!)我给大叔说,你千万不要坑我啊,最后被我说成票价5元!
到了之后,嗯,看看外面还是挺不错的!

门票:学生证也是半价60!不过个人还是觉得有些小贵,哼哼!

回程:从洪江汽车站直接坐到怀化南站的车,在中途会在靠近高铁站的地方下一次啊(有需要下车的司机叔叔会提醒的),票价18元,貌似也是15分钟一趟
 到了怀化南站之后,就各回各家各找各妈了,嘻嘻!

ps:我觉得有2点有必要给大家说一下。
    第一,洪江市和洪江区的区别。洪江市是怀化市下面一个县级市,而洪江区是单独的一个区(就像现在没有户口的人一样),它也不归怀化市管。黔阳古城在洪江黔城镇里面,而洪江古商城在洪江区里面,所以买车票的时候,要看清楚哦~
    第二,黔阳古城买不买票,在于自己吧,里面也没有人会查票,但是每去到一个景点,如果想到里面看就需要门票,但是古城我觉得精髓还是那些古建筑吧;洪江古商城千万不要逃票,它每一个能进入主城的路口都有人专门查票,没有票那些值得看的根本就看不到,会有摩的司机跟你讲给十块钱他会带你走小路,可千万不要入坑啦~

关于美食

美食,嗯……这个很重要!
不喜欢说太复杂,因为现实就是会因为各种各样的事情没有吃到!
那我就把自己吃到的简单说一下下
茄包:口感丰富,里面有茄子肉沫,外面用面粉包裹,辣椒很好吃呀
粉面:种类很丰富,不过最爱还是绿豆面(其实我觉得应该叫绿豆粉)
凉粉:很多地方都有凉粉,但是黔城的凉粉真是太好吃了,一不小心我就嗦了三杯,口感清爽,有初恋的味道,哈哈哈哈

关于结束

结束,也就这样结束了!
最大的感悟就是:
自带三脚架真得太辛苦了,这督促我要快点找个男朋友了,最好能帮我拍美美哒的照片的那种,哈哈哈!
然后……
两个古城都是十分适合想随便拍拍照的小资青年和出来写写生的小帅哥小美女们,一个人有什么心事来这两个地方走走看看,也是非常不错的选择,没有人会打扰你,因为人很少,是真的很少!
所以我可以毫无顾忌(其实心里觉得真是牛逼)转呀转
还有一个问题就是不知道相机为什么拍出来总是发白,可能就是年纪大了不好使了

第一次写游记,很多不足之处,请多包涵

后会有期,我还在路上……

关于音乐

游记音乐:曹方—Touble
推荐音乐:刘若英—春光
          黄晶—木头
          郑仁—Bicycle(英文版)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

2016-08-22 17:27

引用 peach_qianqian 发表于 2016-08-22 17:27:05 的回复:

回复peach_qianqian:谢谢啦~这不仅是我第一次一个人出游,也是第一次尝试写游记,有很多不足的地方,你是第一个评论我游记的人,莫名的激动!!哈哈,如果你计划去古城的话,有什么问题,我都会尽力尽量帮助答复你的,嘻嘻~~

2016-08-23 00:47

记录的真好~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