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山东十一八天游之浪漫青岛篇

• 出发时间/2015-10-01

当时决定去的比较匆忙,资金也紧张,于是选了不太合适的火车,
济南出发,选了3点开车的火车到青岛,到青岛是早上9点多,直奔酒店,然后放下行李就开始了旅行。
先放一些照片感受一下很美很浪漫气息的青岛

总体来说呢。青岛是一个让我觉得去了一次还想再去的城市,这是我第二次去的青岛,两次去的地方有交叉,但是即使是第二次看还是觉得很美

大致花费

虽然这次行程表匆忙,但是我还是花了一周的时间,搜集了一下广大网友的建议,并结合以前的旅游经验进行了一下大致安排,总体来说,时间和距离安排的还可以。大家可以参考一下。
酒店:
    由于是十一,酒店价格疯涨,游客也太多,快捷连锁在一般位置的酒店花300已经订不上,所以我们只选择了一家民宿。每天150元。。住了3天晚上。实际体验,民宿确实不行。。。价格还是能决定质量的,小伙伴要是和我一样资金紧张还是错开十一高峰比较好。但是我很推荐住在火车站这一边对于青岛来说很方便
另外,住在公交多的地方很好,去哪儿都直达,另外酒店附近最好有大点的超市和买早餐或者补给品的地方。
交通:
    另外,去年去的时候青岛仍然没有地铁,主要是公交和走路,尤其火车站周边的景点很近,走了一道过去,也是很方便,路边几乎每个小景点也有公交站,一直走累的话,也可以用公交穿插的,还是比较方便。
    去崂山,石老人这些比较远的在青岛火车站附近有观光巴士可以坐,没记错应该是10块钱左右,可以当天买票,定时发车,时间的话最好经过火车站的时候自己看一下,大概是半个多小时发车一趟
门票:
    我们主要是比较了各大订票网站的门票,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同程订票,因为同程正好有活动,啤酒博物馆,海上观光,信号山公园门票都只要1元。葡萄酒博物馆,35元,!!!崂山110元,感觉特别超值

行程

主要跟着地图走就可以,把相近的串在一起
DAY 1
火车站西广场坐车~~~~酒店【8:30】整理吃早餐~~~公交到啤酒博物馆【10:00】,葡萄酒博物馆~~~公交到信号山公园【12:30】~~~走路到基督教堂~~~王姐烧烤(中山路)吃饭,小吃还比较多~~~~~回酒店休息
DAY  2
酒店~~~~~公交到火车站~~~~~观光巴士到崂山~~~~景区车太清~~~公交到仰口~~~~公交到酒店吃饭
DAY 3
酒店~~~公交到火车站栈桥~~~走路到小青岛公园~~~~乘车到五大道~~~~走到海水浴场~~~坐车到 五四广场~~~奥帆中心~~~酒店
酒店~~~~10点多才出来坐车到栈桥~~~~坐船海上观光~~~栈桥海边玩~~~回酒店拿行李准备去烟台

美景欣赏

啤酒博物馆

本人拍照技术有限,虽然当天是阴雨天,不得不说青岛啤酒博物馆的房子还是显得很有格调,里面也是让人流连忘返

感觉啤酒博物馆的门票也是很有收藏价值的感觉

35元的门票还能免费品尝两杯啤酒,0.125L的原浆,0.125的纯生,和一包啤酒豆,感觉使参观更有意思,而里面的故事也很吸引人,门票还标了日语,和韩语,让我觉得瞬间高大上

这个图看了有一会儿,我试图运用理科生的态度看。。。。最后没看懂

可以自己画一个属于你的标志的啤酒标志,会出现在上面的瓶子上,很奇妙,大小朋友都可以体验,里面还有很多有趣的玩的,还有斜着的房子,进去了真的很害怕。。。还有点晕

看到这个图,只觉得身为中国人很骄傲。。。莫名的

最上层的红色瓶子叫做鸿运当头,喝过两次,觉得味道很不错,比一般的啤酒好喝,不得不提,我还尝试了一下崂山可乐,感觉自身不太接受

看这些展示的人感觉超级有意思

葡萄酒博物馆

很显然啦,这一串串葡萄就是葡萄酒馆啦,去的时候人不是很多,感觉很有氛围,可以沉下心来安安静静地欣赏,整个氛围都是很美的

喜欢这样的棚顶设计,灯光也是搭配的很好,让我很放松

话说我每次的红酒瓶子都不舍得扔,我感觉不管是多便宜的葡萄酒,瓶子都是超级好看的,形状和颜色都不想扔了

看到这个的时候,我觉得好神圣的感觉,和信号山公园的那个人像有那么一点点像呢,场景也是超级美

这里的陈设真的很讲究,感觉又低调又内涵啊

1元门票还包括了红酒的免费品尝,不太懂,味道觉得一般,但是里面的灯光很暗,似乎很适合在里面品品红酒,聊聊天。还有人在里面买红酒送给朋友,但好不好就不知道了

信号山公园

只花1元钱,能欣赏到这样的美景真的是超级棒,有点阴天,要不就是碧海蓝天搭配着红瓦呢,这里的树木也是郁郁葱葱

这个水显得清澈透明,真的很喜欢,这里的倒影也显得很美妙

基督教堂

这是第一次去青岛的时候拍的,住的地方离这个教堂很近,本来只是凑巧看见,但是时间赶得刚刚好,正好里面有教父在主持,还很幸运的进去听了他们唱诗,歌曲曲调很简单,但又感觉很神圣的,自己的精神也得到了洗礼,里面的奶奶人很好,还给了我一本书,让我们翻到那一页,听他们唱,出来的时候,门口还有人在拍婚纱照呢,一大早上就觉得心情超级好的

这是江苏路的基督教堂,这是从信号山公园出来以后走着去的,还在路上买了驴肉火烧店的鸡肉馅的,在路上边走边吃边欣赏美景ye'sh

这一天,一直阴天,不过拍出来还是觉得有点庄严神圣的感觉,这个里面也是可以免费参观的,可以上去到钟那个位置

天主教堂

这是坐公交时意外碰到的,就赶紧下车去拍的,意外的收获感觉很好很美妙,照片里还是能看到,有很多人在这儿拍婚纱照,青岛随处可见的美景也确实适合婚纱照的取景

小鱼山公园

青岛的路边也让我觉得很浪漫,每个提示也是很暖心,这是走在去小鱼山的路上

小鱼山公园还算比较隐蔽,我们是顺着小青岛一路走过去的,走到山顶,景色真的很美,也有豁然开朗的感觉

这就是网上拍青岛的最多的角度,就是来自于小鱼山

这样颜色搭配的览潮阁在蓝天的映衬下,也显得别具一格,韵味十足

来小鱼山的人真的不多,这样幽静的路走起来有点洗涤心灵,在十一期间旅游城市能找到人如此少的地方实在难得。。所以呆了很久。去的时候还有本地的人在这儿像周末聚会一样的,感觉本地人还是很幸福

小鱼山的山顶,我一直取名此图为天涯海角,那个入画的人让我填入了一些落寞,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在思念着什么人

台东步行街

台东步行街没什么特别,离景区不算近,但主要是为了墙体彩绘去的,看惯了没有修饰的房子,觉得这种也是很青春的味道。

海水浴场

这是金沙滩,位于黄岛区,虽然还要坐隧道的公交,但也因为比较远,人比较少,沙子很细腻,风景很美,在那儿的时候刚好赶上了日落,海边日落是第一次感受,很美,颜色很浅很舒服,大自然真的很神奇

八大关

大关里的小别墅每一个都很特别,不同的色彩和绿树蓝天很好的交融在一起,这样童话般的颜色,不自觉的让我想到曾经里面一定是位优雅而又天真善良的小公主

遇到好多的在拍婚纱照哒,但只拍了一张,还是有点不好意思的

奥帆中心

第一次去是白天,看到了白色和蓝色搭配的圣洁,第二次就选择在晚上,夜景也是很美的,而且还有海风,走在岸边也是很浪漫

这是我第一次真正感觉到蓝色和白色搭配会显得很唯美,没拍出来,凑活看,囊中羞涩,没有坐船,要不一定觉得很幸福,很浪漫,能在这儿求婚也是圣洁美好的

这旁边有很多餐厅和大型商场,去的时候十一,但是晚上还是有点冷,冷了就去商场逛两圈。。商场一楼有很多长的很别致很文艺的咖啡厅

五四广场

顺着奥帆中心往回走,正好经过五四广场,看了一眼,没有多逗留,这个标志是很青春向上啦,不过确实冷

栈桥

阴天的远远地栈桥,因为在整修,显得更美好

在海边,有很多人在捞小鱼小蟹,很有意思,我也捞了很久,还有的地方有人在捞海带一类的,难道真的能回去做饭吗???

崂山

崂山这边的海边几乎没有人,显得浪漫静谧,百闻不如一见啦

这是仰口那条线爬上去的风景,说是当时有什么原因所以景区内从流清到仰口的观光巴士取消了。。。我们犹豫了再三。。。实在不想一直爬山,想要爬山的可以去巨峰线,我们在流清只是大致走了一遍,里面有个麦当劳,吃了点东西,就大约2点了。。。我们决定自己坐公交去仰口,倒了两个车,差不多1个半小时就到仰口了,因为地方比较偏远,人和车都少,所以比百度地图的时间少很多。那个车的正好停在仰口的那个岔路口。有好心的大爷提示,我们就很顺畅的上山了。。并且大爷还说我们来得有点晚。。。如果早,仰口景区由直接开到火车站的班车。。但是7点多下来还是能坐上公交回市区的。。我们就放心的上山啦。。确实如大爷所说,人家都在往山下走了。。我们一股清流逆流而上。。这个山不算很矮,也爬了1个小时才上去,越往上风越大,我们走在下图那个平台那儿都很害怕被吹下去。大家走在上面都是小心翼翼的。不过上面的风景确实不错。。我们看天色有点黑了,就下山啦。。
还要补充一点,那个公交时间间隔有些长,我们等了40分钟才来。。如果大家去的话,也是耐心等待吧,或者早一点,坐班车回去

海上观光

真的很幸运看到了同程的1元观光。。。那些专门拉客的大妈听说我们买的是1元的。。。还说我们买到假票了。。被人骗了。。。从他们那儿买票可以坐游览车到坐船的地方。。。我们就只能走了。。。还是挺远的。。。从栈桥这边绕着海。。基本走到了2点钟方向,那天阳光很好,在海边走一走心情很好的。而且这个1元的一点都不坑。。真的开了蛮久。而且要排队的。。坐船的感觉比看起来爽多了

这些呢,就是去青岛的大部分啦,青岛是个浪漫美好的城市,是让人想慢慢走路的地方,是个空气中充满了香甜的地方,是一个想要呆下去好好生活的地方。

不错

2016-08-22 11:36

引用 Drogby 发表于 2016-08-22 11:36:50 的回复:

不错

回复Drogby:谢谢啦

2016-08-22 12:41

2016-08-22 12:45

2016-08-22 12:56

也刚写了青岛游记

2016-08-22 13:13

引用 Atlantis 发表于 2016-08-22 13:13:58 的回复:

回复Atlantis:看了,我们的感受倒是很相似的,青岛确实适合生活

2016-08-22 14:02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8-22 14:26

引用 QQ 发表于 2016-08-22 12:45:40 的回复:

回复QQ:

2016-08-23 11:09

引用 yikan 发表于 2016-08-22 12:56:43 的回复:

回复yikan: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8-29 19:50

引用 snow_ 发表于 2016-08-29 19:50:2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