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夏天和秋天之间,我想去青田露营

• 出发时间/2016-08-20

在夏天和秋天之间,我想去青田露营

在夏天和秋天之间,我需要一次露营,感受那最纯粹的与大自然的交流。它或许是一次探险,或许是一次休闲,又或许只是一次和漫天星光的约会~~而我选择的目的地,就是青田,没有啥特别的原因,就是离我家近,可以在露营结束后去酒吧一条街逛上一逛。

当然写这篇游记的时候我已经露营结束了,题目这样写只是想有点意境(但其实我这种苍白无力的文字怎样也不会有意境哒)

没有露营的经验,但是动手能力较好的我,在去露营之前纠结了很多个露营地。网上找点资料极其不容易,尤其是小地方,也找朋友问了一些,根据信息来源显示,青田的露营基地有齐云山、金鸡山、红罗山、伯温古村、石门渔村、千峡湖等地方。我排除了不在山上的,于是在剩下的几个选项中选择了金鸡山,那么,最终目的地就这么敲定了~~

我组织了一小队豆友,开了两辆车,从温丽高速到省道230,路上大约一个半小时。

(这里顺便说一下交通,2015年金丽温高铁开通,从温州上高铁,十几分钟便可到达青田~~从杭州出发的话,两个小时就能到,从火车站去金鸡山要乘40分钟的汽车。)

金鸡山有盘山公路可供自驾者方便,一队人之中有人想徒步登山,有人想开车登顶,于是我们便分成了两队,分别步行和自驾到了山顶,到达时已是下午4点了,我们本就是奔着日落来的,现在正好能赶上,整理好帐篷,也差不多可以吃晚饭了。山顶有农家乐,我们就在这里吃了第一顿~~

金鸡山属南雁荡山脉,位于青田县城东南38公里处汤垟乡境内,有“江南黄山”之称。金鸡山峰峦起伏,地势险要,林深草密,潭静泉流,云霞蒸腾,有危岩怪石可看,有洞穴溪坑可探,有泉声松涛可听,有山花野卉可赏,风光无限,景色迷人。主要有“大佛遗踪”、“金顶佛光”、 “金鸡云海”、“仙人脚印”、 “巾子古迹”、“双涧飞瀑”、“金顶一线牵”、“千潭落雁”等金鸡八景。

其中“巾子古迹”指的就是海拔1320.7 米的主峰,是为裸露的岩石山,遥望犹如古人所戴的头巾,所以此山得名为 “巾子山”,因为青田话巾子与金鸡谐音,而金鸡要比巾子更顺口更好理解,所以人们也就习惯称之为“金鸡山”。

晚饭后,我们金鸡顶上极目远眺,正是日落西山时,连绵起伏的竹海;远处天幕下是一望无际的草原,这一切——晃然世外桃园

夜里与唯美星空作伴,微风徐徐,枕着星空入眠,最甜蜜的梦境也不过如此吧~

早起看日出,云山雾海萦绕,灵气四溢,极目远眺,山下景观尽收眼底,轻柔的风吹动着帐篷,似乎所有的郁闷和坏心情都烟消云散!

之后我随处走走拍拍,天气出奇的好,蓝天映着白云,很适合拍摄,自带滤镜,哈哈

有一处很有特色的石头垒砌的房子,有点隐士的味道;有一处醉美的田园风光;有一处回望时已是一览众山小的佳境;有一处空灵的寺庙,只听得钟声阵阵;有一处云海翻腾,如诗如画;有一处山在云中,大气磅礴……

走的时候,我看见云在山间流连……

露营美食篇:

农家乐虽然菜色不多,但是我们也算是满意了!特别推荐的是这3道菜:

黄焖田鱼,黄焖的田鱼外表是金黄色的,可以吃到鱼身上的鳞片,但是不会像其他鱼一样味道很恶心,青田田鱼本身就是不需要刮鳞片就直接下锅的,也是一大特色了!

特色本地鸡,鸡肉很嫩滑,搭配香菇,香味也很浓郁,味道是极好的!

青田麦饼,是青田的特色之一。里面放了梅干菜,吃起来香香的。还有可以放黄瓜丝啊豌豆啊这些的,都是素食馅比较多。

露营日出篇:

晚上看星空不愿睡的第二天要起来看日出,恐怕就有点痛苦了,我们是4点起来等日出的,而且夜间温度低,均温只有15°,早上起来要披件衣服。

露营美景篇:

其实最好徒步登山,虽然山顶是最终目的地,但是一路上的风光也是不容错过的,更能感受海拔渐渐升高的美景,尤其是喜欢的拍摄的小伙伴,千万不能错过途中的景色。

露营小贴士:

露营之前首先要列一张装备清单,把必不可少的物品准备好。清单中应该包括:低透气孔双层帐篷、防潮垫、睡袋、蚊香、硫黄、照明设备等。

一般来说,低透气孔双层帐篷是首选物品,因为山野夜间会存在“潮气大、露水重”的问题。如果帐篷配备了防水地席,防水性能会更好,可以改善来自地表的湿气。而防潮垫则是露营新手容易忽略的,以为帐篷有防水功能就足够。

其实,防潮垫可以让露营者在夜间平躺休息,建议选择物理发泡产品,避免产生异味。有条件的可以选择采用自动充气的充气垫作为防潮垫,更柔软舒适。另一项容易忽略的是睡袋。因为一般来说,夏天的帐篷里都会比较暖和,除非是高寒地带,真正钻到睡袋里的机会并不多。但是野外的昼夜温差毕竟较大,所以最好准备信封式睡袋,展开当作被子使用。

夜间的灯光对露营来说非常重要,照明设备可以选择电池灯或者气灯。如果是电池灯,一定要准备足够的备用电池。硫黄和杀虫剂则是为了在露营地四周进行喷撒,防止有害虫类进入露营地伤害自己。

另外,在穿着上以较为贴身的长衣长裤为宜,能避免蚊虫叮咬及树枝扯挂。鞋子则应选择合脚防滑的户外运动鞋。出发前还要准备足够的净水、干粮及常用药品,如驱蚊药、止泻药、外伤药等。

科学谨慎选择露营地,不要因个人喜好或风景而选择不安全的露营地。最好遵循“近水、背风、远崖、背阴、防雷”的原则。

野外露营不比家里,要随时保持警惕,注意安全哦。去户外透透气,享受大自然的恩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