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青色等烟雨,我在苏州等你

• 出发时间/2016-08-06

天青色等烟雨 而我在等你
炊烟袅袅升起 隔江千万里
在瓶底书汉隶仿前朝的飘逸
就当我为遇见你伏笔

江南好,风景旧曾谙,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能不忆江南江南,似乎早已相识,只恨相见太晚。这次,不管千辛万苦,我也要奔向你!!!(ps:此次下江南,没有一点点的计划,由于工作原因,毕业后出去的次数少了,最近身边朋友也因工作压力大,想出去散散心,so,一不做二不休,以免夜长梦多,大家决定之后就火速订票和酒店)。好了,不感慨了,上图。。。

苏州园林----拙政园

八月六号,早晨五点就起来了,八点半的车,还很早,就到小区楼下跑了几圈,七点的里约奥运会开幕式注定看不成了,所以,以实际行动为奥运健儿加油,哈哈,人比较丑,有点辣眼睛,将就看,艾薇宝滴

本次行程共四人:1号:我的大学同学兼好闺蜜,从大学入学到现在一直在一起,人称会营姐姐(虽然我比她大几个月);2号:我的老弟,在上海上的大学,今年刚毕业,外号Tiger;3号:我的弟妹,哈哈,秀外慧中,美女一个。

衣:来回两天,带了换洗衣物,天气比较热,带了帽子,墨镜,防晒霜,遮阳伞。
食:零食饮料。
住:6号夜里住宿离地铁1号线(乐桥站)附近的7天连锁酒店。
行:上海苏州的高铁动车很多,很方便,去动车,回高铁,中间各个景点之间的切换有出租,有地铁,也有公交。

出发:由于家门口在修路(貌似到处都是修路。。。),出租车师傅换了条路,但是依然没有躲过堵车的命运,本来到虹桥车站也就二十来分钟的车程,愣是走了四十分钟。下车后,就一路狂奔,取票,检票,候车。终于出发了,什么烦心的事情都见鬼去吧,此刻,我的心早已飞到江南

不得不说,上海苏州很近很近,动车半个多小时就到了,还没缓过神来

苏州站很有江南古镇的赶脚哦,好喜欢!!!

第一站,拙政园。来苏州当然苏州园林必不可少,从苏州站打车到拙政园,起步价,很近的。拙政园位于古城苏州东北隅(东北街178号),截至2014年,仍是苏州存在的最大的古典园林,占地78亩(约合5.2公顷)。全园以水为中心,山水萦绕,厅榭精美,花木繁茂,具有浓郁的江南汉族水乡特色。花园分为东、中、西三部分,东花园开阔疏朗,中花园是全园精华所在,西花园建筑精美,各具特色。园南为住宅区,体现典型江南地区汉族民居多进的格局。(好吧,这是百度百科上的。)

人依旧那么的多,本来下车的时候离苏州博物馆挺近的,想先去的,但是被长长的队伍惊着了,果断放弃,去了拙政园。门票90,有学生证、军官证等优惠证件的就不说了,年纪大了,不知道上次用半价是啥时候了,哎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赶得真巧,荷花盛开,给园林添了一些生机。

本来觉着园林挺大的,但是一会就逛完了,可能是人太多,占地方的原因吧。一路上,这对小情侣恩恩爱爱,羡煞旁人,狗粮发的猝不及防。

为了拍这几个静物,把墨镜也弄丢了,宝宝不开心了。

这条小道很有感觉,但忘了叫啥名字了,不定时的喷出水来,降降温,很多游客为了解暑,来回走了一遍又一遍,当然我也没落下

苏州博物馆----贝聿铭为故乡倾情之作

苏州博物馆成立于1960年,馆址太平天国忠王府为首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是国内保存完整的一组太平天国历史建筑物。苏州博物馆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也是一座集现代化馆舍建筑、古建筑与创新山水园林三位一体的综合性博物馆。

因为暑假的原因,家长带孩子去的比较多。整个博物馆非常吵,没有那种严肃、古典的感觉,倒像是在幼儿园。很喜欢博物馆的这个楼梯,想拍一张单人照,很难实现呢。游客都是就地而坐,哪哪都是人。

博物馆旁边的忠王府正在修整,没能进去,就是从博物馆出来的时候顺便瞅了一下。

平江路----静谧古道

从博物馆出来就是中午,本来打算去平江路吃好吃的呢,但是tiger实在太饿,扛不住了,就在就近的地方觅了点食。之后,满血复活,这几个景点离得都不远,所以都是步行切换的。

平江路实在是非常美好的一条古道,小桥流水、粉墙黛瓦、古琴悠扬。漫步在平江路,感觉一切都慢了下来,看着老人端着茶杯,摇着蒲葵扇,坐在竹椅上乘凉聊天,好生安详,外界的一切都与他们无关。路上遇见了很多旗袍店,但还是没有勇气去挑战一下,有些遗憾(努力减肥,弥补遗憾)

路上遇到一个很文艺的小店——苏坊,里面琳琅满目的商品让人爱不释手,不过,禁止拍照,让人桑心

貌似每一个古镇都有一个猫的天空之城概念书店

金鸡湖

傍晚的金鸡湖很凉爽,吃过晚饭的市民们都到这边乘凉。本来打算来拍夜景的,但是。。。没有但是,就是没拍成。不过这个东方之门真是霸气,跟央视大裤衩的赶脚很像,不过,还在完善之中。

姑苏城外寒山寺,夜半钟声到客船

张继的《枫桥夜泊》:月落乌啼霜满天,江枫渔火对愁眠。姑苏城外寒山寺,夜半钟声到客船。在这首诗中,诗人精确而细腻地讲述了一个客船夜泊者对江南深秋夜景的观察和感受,勾画了月落乌啼、霜天寒夜、江枫渔火、孤舟客子等景象,有景有情有声有色。此外,这首诗也将作者羁旅之思,家国之忧,以及身处乱世尚无归宿的顾虑充分地表现出来,是写愁的代表作。(哈哈哈,语文考试必考的中心思想)我们早已耳熟能详,这次来也是必须要去的地方,面积不大,特别上塔里面上楼梯的时候,人太多了,挤挤挤挤挤挤挤挤挤挤挤挤。

中国古建的檐角屋脊上常常排列着一些数目不等的小动物作为装饰,这些美丽的装饰品是中国建筑装饰的一大特点。但是不知道各个代表的啥寓意,私下还是要读书啊

七里山塘----东方水街

唐宝历二年,大诗人白居易从杭州调任苏州刺史,为了便利苏州水陆交通,开凿了一条西起虎丘东至阊门的山塘河,山塘河河北修建道路,称为"山塘街",山塘河和山塘街长约七里,叫"七里山塘"。

一下车,就感受到了古镇的气息。

街上很多文艺小店和特色小吃,But,由于本人体重忧伤,所以游记当中对美食提及的少之又少,木办法,大中午去的,除了热还是热

由于本次行程中某些人的脚力不行,所以也没太。。。下次出门不带你们了,哼哼。说起回去,一个个就满血复活了,不跟你们玩了

总结:这两天下来,天很热,大家也很累,不过心里还是美的,特别谢谢我的闺蜜准备的攻略,一路上那个操心啊。那对小情侣。。。就不说了,恩爱秀个没完。每次出门,老弟就说:“我老姐又出去作了”。哎,木办法,始终一颗不安分的心,身体与灵魂,总有一个在路上,感谢一路上的所遇到的人和事。旅行有毒,越发喜欢在路上的感觉,累并快乐着!

引用 零点紫暄 的图片:

小黄鸭好萌~~~

2016-08-22 14:22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2016-08-22 14:26

山塘街晚上还是可以的....好吃的不少....

2016-08-22 18:04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8-29 09:50

引用 oofanoo 发表于 2016-08-29 09:50:2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