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首纪念】这里不只有爱情——韩国首尔的休闲购物之旅

秦灵儿 (哈尔滨) LV.29
2016-08-22 11:37 146702/407
  • 出发时间/2016-08-17

今年本来有意想冲出亚洲,走向世界的,结果猫彪彪一直念叨着想要去探索朝鲜!理由是那个地方神秘。我说朝鲜吃喝玩乐哪个都不占,我不要去,你要是只想去看看思密达的生活,我们可以考虑去韩国
       他想了想又给自己找了个理由,说要上韩国首尔塔锁上爱情。我说你是形式主义,我才不信买个几块钱的小破锁就能锁上那么深奥的爱情。所以他去上锁,我带着他,他带着行李箱,我就可以开心地去买买买。事实证明,我不带着他,我可能真就回不来了。

行程

原计划这次将首尔之旅分成了四个部分。
       A.因为刚到韩国会比较兴奋,所以最适合购物,并且第一天没买到的,后面的时间到处走走逛逛也方便补单。白天去新开的市区最大新罗爱宝客免税店购物,(有一期跑男拍摄的那个免税店),免税店周边还有很多美食,交通便利。血拼后在免税店旁边的汗蒸幕来一个舒爽的汗蒸享受,放松完把东西送回酒店后晚上再去夜淘东大门。
       B.因为第一天可能会休息的很晚,所以第二天可以晚起,乘观光巴士游览观光,以明洞为主的闲逛,晚上去距离明洞很近的南山首尔塔欣赏夜景。
       C.上午去景福宫,北村韩屋,下午梨花女子大学,弘益大学,夜晚的弘大小吃(附近还可以去理个发拍个证件照)。
       D.上午梨花洞壁画村,下午体验江南STYLE的林荫道 ,晚上可以去龙山旁边的鹭梁津水海产品批发市场。
       我在临行前还为我的计划打了个120分,既满足了我对购物的欲望又让猫叔第一次来韩国多看看跟团游的那些景点。
       但是计划没有变化快。

一早的天津机场,那时的我还在沈阳苦逼地等着我出签的护照,这件事情下面慢慢解释

现在出行,我们不会像以前带很多东西,基本标配就是下面这些,
6D拍照,Gorpo录视频,两块32G的内存卡,备用电池
还有蚂蜂窝新出的系列周边,万国插座,我喜欢蚂蜂窝出的娇羞小黄色系列。颜色醒目好发现,我曾经就忘记酒店黑色的万国插座。

出发前,我变成了大“BUG”,这是一次钱买出来的经验汇总。

因为想避开暑假高峰,我们决定8月中下旬去韩国,千算万算没算到8月20号有一场BIGBANG的演唱会!我不追星,也是后来才知道的,正因为这个,那段时间的机票后来又涨价,又短缺!最重要的是我在这段时间也出了岔子!
        确定了出行计划,我就准备了签证手续,找朋友帮我递交签证资料。
        朋友说:你跟团签,马上出签。
        我说:跟团的时间走太局限,而且我要那个签证页。(也是因为我要到北京和猫彪彪一起去。)
        朋友说:哎呦,多大人了,还攒贴纸……
        朋友帮我递交了大东北的担保签证,说这个时效快,过签率也几乎满格,团签之下就是它了。

免税店的东西,官网上下单有积分折扣,积分充足的情况下价格会超级划算,而且还不用一直走着提着。我再一想我俩的签证肯定也没问题了,毫不犹豫确定了出行时间买了机+酒的套餐 。那时候猫彪彪的无担保个人行签证在韩国北京领事馆已经签收完毕。我提前收拾完行李,准备先和猫彪彪汇合。万事俱备只差我的签证,和出行的那一天。
       转眼临行的日子到了,可是!!!我的签证依然还在韩国领事馆审核中……我慌乱了,开始查韩国领事馆东北区的官网,上面有个近期公告:在韩国领事馆数据统计期间,一家哈尔滨(我的户口所在地)旅行社个人担保签的54个人非法滞留了……我感觉我的情况不妙,多方咨询无果,韩国领事馆压哈尔滨旅行社的个人担保签,我就这样不幸中招了,签证递交了3周了一直审核中,距离我送全材料也将近一个月了。因为17号一早就出发去韩国,我等不及带着行李跑去了沈阳。13.14号周末公休,15号韩国光复节休息,只有等到16号看签证情况了。终于16号官网查询已经出签,可是我仍然没有拿到签证,眼睁睁的看着我的飞机起飞时间过去,机票作废。
       我转念决定签证一出,就买单程的机票,起码我还有个回程的机票没有作废,可是我想的天真了,在17号晚上等签证出签的过程中,沈阳首尔的机票停售了。我不得做了第二个方案,马不停蹄的去领事馆拿着护照赶坐沈阳大连的高铁,预定了大连北站到机场的接机,和夜赴首尔的机票。一切看似顺利的时候,猫彪彪在首尔告诉我劫难还在继续,机+酒通知他,我的回程机票也作废了,因为我的属于联程机票。是的,这是我第一次发生赶不上飞机的情况,所以我根本在此之前不知道还有机票能乘却乘不了作废这一说。
        于是我又在BIGBANG粉丝疯狂涌入20号演唱会的那段时间里,买了同航班几乎不打折的回程机票,你们以为事情就这么结束了么?
        NO!!!
        我们在免税店购物,想用自由行优惠券的时候被告知,我和猫彪彪的护照被记载到了团签里!从名单里拿不出来,无法用优惠券。
        这件事情总结:
        1.韩国机+酒看似便宜,但是根本不能用免税店自由行优惠券!
        2.机+酒的机票单程没赶上,回程也作废。
        3.韩国领事馆不会管你因为旅游时间的机票酒店而特批,也不会管压你护照多久,给你签2个月也是他们说了算!你就是提出申请把护照取回,也得是最少提前3天,节假日另算。
        4.等拿到出签护照再定行程,不管你是去多么容易下签证的地方,都有可能发生意外。

从沈阳领事馆拿了护照仅仅不到4个小时一路狂奔的赶上了大连首尔的飞机,我看着机场候机的人群开始想接下来该怎么是好,晚上到达仁川机场(仁川首尔市区的特快列车末班),之后只有夜巴,WIFI也在猫彪彪那里,仁川机场到首尔市区也不近。1.为了省钱找同航班的小伙伴搭车,2.坐夜巴,然后打车去酒店。3.直接打车去酒店。
        最后是猫彪彪找了车来一起接我,他说他不放心我自己晚上在异国他乡一个人。
        我感动的点着手里的韩元想,我的钱啊……奢侈啊!!!

夜晚抵达首尔的航班也分外的多,入关的时候那条人龙,让我望眼欲穿。顶着一脸的油光在安检的摄像头前一脸无辜,我腿都跑直了。好在,我终于到了!管他机票不机票呢!我把为作废机票心碎的心留在了来首尔的航班上!

开始

购物本就是这次我出行的主要目的,而突发的变故对于女性来讲,及时的购物行乐更是最爽快的排解之道,一想到明天要去购物就简直是亢奋到等不及睡觉!

因为猫叔受我总去汗蒸的影响,也想来韩国感受一下正宗的韩国汗蒸,出行前在网上查汗蒸目的地的时候,发现了这个可以一箭多雕的商圈。又能购物又方便购物后汗蒸放松的新罗爱宝客免税店,而且这家免税店又是猫叔大爱《跑男》的取景地,让他对这里心动不已。他想去国民老公宋仲基出现的地方拍照留念。
       新罗爱宝客免税店也对外称市区最大,我一想之前去明洞附近的免税店人山人海的感觉就有些感慨,排队啊什么的最讨厌了。免税店的工作人员面对那么多张咨询的嘴忙的不行,经常想问的问题生生的憋回去了,确实影响购物情绪。
       免税店周边有各种美食和大型购物超市,旁边再有这个新开的岂止一个“近”字可以概括的汗蒸幕,对于我这种出门就心疼公交费的人来说,再好不过了。
       最重要的是!!!现在新罗爱宝客免税店有新店的促销活动,比如打车前来送购物交通满减券,送用餐券,还送龙山汗蒸券!!!简直太棒了!超值购物还可以免费爽玩到爆!
       当然啦,不想去汗蒸的小伙伴,免税店不远还有梨泰院可以去散步觅食,晚上酒吧也很是热闹。

新罗IPARK

新罗爱宝客免税店9点开门。一早,我们打车抵达免税店,因为打车费会换成抵扣券给你,面值5000韩元一张,50美金可用。从住所(明洞附近)到这里大约7000-8000韩币,我换了两张抵扣券。(首尔租车有黑色价格也高档些,没坐过。橙色是大众价格,NICE!说到龙山爱宝客,司机大叔就听的懂。)
        面对大圆环标志的右手边有一个长长的电梯,上去就是地铁出入口,直走到头就是爱宝客免税店。龙山汗蒸幕在圆环标志的左手边。

电梯旁那个透明玻璃的圆型建筑就是EMART超市。

这里就是龙山站。

猫叔对购物的乐趣并没有……他相中的除了免税店旁边的汗蒸幕还有跑男的取景点,反正还早所以……陪他拍了几张照片对一下,看看喜欢跑男的小伙伴能不能看出来!~~

电梯上来直走到头就是新罗爱宝客免税店的门口。

从大门进来(3层)都是国际品牌化妆品,(3-5层也都有卖表,想买表的朋友们在前台问好楼层,免得上下折腾。)
       服务台的MM,真是颜值担当,猫叔拿着手里的GOPRO就被吸引过去了。

看旁边这位帅哥多想和我合影,站在那里一动不动的,我走了他都没走。

这是人气NO.1国民老公宋仲基在跑男里出现的地方吧,猫彪彪拿着个手机截图挨个对照发现了这里。在5层哦~~~

这个是新罗爱宝客独有品牌,包包鞋都非常美,价格也美。丹麦皇室御用奢华眼镜品牌LINDBERG在4层,大众情人的MCM也在4层。

免税店的6层是现在热卖的好多韩国本土化妆品和电器,还有墨镜。

因为好多化妆品是捆包或者买几赠几,商家用尽一切销售手段的同时,不知不觉就买了很多……

买东西的同时特意留意了一下猫叔,他真的是一脸迷茫的看看这个看看那个的。所以猫叔就开始自娱自乐的拍照片,猫叔为了表现他的存在也是蛮拼的,夹缝里求生存呀。

本来想买个墨镜,只可惜脸太小了,戴什么眼睛都像个大苍蝇,占了半边脸……非常希望大家可以帮我推荐适合我的眼镜。

同层(6楼)有顾客接待中心,打车收据需要随便在免税店买一样小商品就能在顾客接待中心换取。我买了个洗面奶,拿着购物小票排号叫等,来的很早,几乎没有几位等待的顾客,刚在旁边拍张照片就被叫过去了,效率高呀!

免税店周围餐厅也很多,本来想随处用餐,结果兑换VIP休息券的时候知道免税店还有一个送用餐券的活动,对于我这么不想浪费的人,必须把券利用起来。购物300美金送~这家餐厅是一个中餐馆,饭口的时间人超级多,最好错过去。11点开门我就去了!~

这也是血拼换来的两张纸!进去就收上去了,所以餐前先拍照留念一下吧。

购物300美金可以送一张VIP室的休息券,休息一个小时,黑金卡可以免费休息,不过我没买到黑金卡那么高的级别,有一张休息券已经不错了~~~VIP室在四层,人不多,估计是大家并不知道有这个优惠,我也是出发前看了新罗爱宝客免税店的官方微博看到的,所以趁没有人偷偷的到处坐一坐拍拍照片。

一张券可以休息最多2人,每人有一份饮品和小食提供。(这购物袋是猫叔摆的,他肯定有拍照强迫症!)

在休息厅放空的时候,想起来爱宝客免税店有一个抽奖活动,就又从休息室跑出来,抽奖处在三楼去巴士口的转弯处。
       希望我这波折的前半段旅程换一个大奖吧~!!那么,之前的折腾我都认了!!!

当当当~~揭晓我们的发现之旅~!

猫叔在一早去免税店的途中,看到有几个店门没有开,隔着玻璃看到里面有好多手办,陪我买东西的路上心里惦记着。我把免税店的东西都买完之后,打算一同去看一下。这里是生活馆,旁边还有电子馆,卖电器什么的。

居然发现了我大爱的《one piece》!!!

虽然我不是花痴……但是我还挺喜欢又浪漫又好厨艺的山治!

还有不知道变身几段了的超级赛亚人!

最萌的是,在这些手办的展示最里面,有一个宫崎骏的周边展厅!!!这绝对满足了不少迷们对宫崎骏的喜爱之情。
       我最喜欢金鱼姬,在日本上学的时候,正是《悬崖上的金鱼姬》热播的时候,天天都随口哼着ポーニョ ポーニョ ポニョ さかなの子,然后莫名开心。

一大个龙猫涌过来涌过来!!!

《哈尔的移动城堡》

《魔女宅急便》猫叔!你看,这么多小母喵~~~

《穿长靴的喵》

走到尽头,有一个2层小阁楼,上面投影着宫崎骏的电影。展厅到处都在放着宫崎骏的电影,很有氛围。

从2次元回归到了生活,我要去逛超市~~
       说真的,我还是挺喜欢去每个国家的超市,看看大家的日常是什么。

100硬币取一辆手推车~

超市里有卖花鸟鱼的还真是意外惊喜,是不是还得有饲养员~

呃……萌哭了。

虽然我做菜不多,但是我做的菜,自认为都挺好吃的~~韩国辣酱是我经常用到的做菜佳品。

虽然不太好带,不过还是买了几袋。

免税店的七层有很多餐厅和咖啡厅,这家餐厅是人气连锁店,店内贴有很多的明星签名。汗蒸是消耗体力的事情,去汗蒸前打算补充一下。

餐具大点,有点占地方,但是味道不错。

这把剪刀就是为了剪断这三千烦恼丝的存在!

快刀斩乱麻~~~

龙山汗蒸幕

免税店购物200美金送汗蒸券!捡来的幸福有没有!!!
        左边楼顶带招牌的就是龙山汗蒸幕,有多近!大家一下就能看出来吧!意外的太便利了!因为是夏天,着装很简单,所以存衣箱的大小还是够用的(粗略回忆下,半人身高左右)。

入场券分早晚场,区分在于晚上8点前后,价格也不一样,很多网站可以定电子票,成功预订后需要打印,嫌麻烦的话也可以来这里直接买票,可以刷卡!

走在这通往汗蒸的小路上,猫叔听着周围此起彼伏的假蝉声说,还挺有氛围呢。

女浴区有洗澡.泡浴和搓澡,同层也有一个小规模的汗蒸休息区域,我觉得男浴区应该都差不多。洗白白就可以到一楼汗蒸啦~~
        一楼有很多娱乐的地方,忽然觉得这是一个可以呆一天的地方。

这不就是一个大玩家的小游乐场么!我最爱的击鼓达人也在!我曾经还为了玩击鼓达人买了一个will的鼓

一楼大厅也有卖鸡蛋的,选了一个三色鸡蛋组合,(黑色,红色和米色)好像算成RMB15块钱左右,完全可以接收。还有各种米酒。

大厅人们围坐的地方有好多透明玻璃的小长方形的格子,里面是2支红红的灯管,躺在上面因为后背受热就会慢慢出汗,我有点被害妄想症,怕躺上去会掉到灯管上……拒绝了这里。

左手边的屋子是消汗的地方,特别凉爽。

两面的金字塔房间各有玄机,一个是草药房,一个是石房,相比较来讲,草药房的人气度更高,经常满人。

教猫彪彪叠小帽子,特别简单,但是他也叠不好,差点把我叠的都拆了。

像个小坟包红通通的房间充满了热能,我打开门还没等进去,就被热浪给浪了回来,恍惚间看到里面的人,坚守着里面的每寸小席子,为这些战士们点个赞!

又一个热浪逼人的房间。

找到了一个可以稍微好些的房间。

小热能房旁边就是冷冻房,有的人喜欢速热速冷,我认为那样可能会感冒……零下10的温度还是能走进去转转的,但是呆一会就感觉,脚踝发麻,因为地凉……

再往里面走,像雪人造型的,是真的结着霜。

鹭梁津水产市场

如果不是猫叔说饿了要去不远的水产市场吃个夜宵,我肯定在汗蒸的地方舒服的睡着了,从龙山地铁站出发坐地铁……超级近。他就是急不可待想吃那个活章鱼!!!

早上出发前在便利店买了公交卡。(很多便利店都有卖公交卡,因为卡面图案不同价格也不同,对卡面没追求的随便买个便宜的就行,因为都是一样用的,淘宝也有卖好多萌卡比当地便利店便宜,我们买的是2500韩元一张。)
       明洞附近的几个线路有中文英文日文韩文的站台滚动标识,但是稍微远一点的线路就只能看韩国的站名来辨识,就比如这!大家可以提前在手机上下载一个首尔地铁的APP方便查地铁线路,换乘线路什么的。

水产市场人不多了,一楼是新鲜水产售卖的地方,二楼是可以找饭店加工的,食材不错,但是价格不觉得便宜。而且会有拉客的找你搭讪,鉴于我和猫叔都对海鲜不是很了解,就简单买点。讲讲价尝个鲜,因为他要吃活章鱼,但是吃了两口就不吃了,一盘活章鱼就这么浪费了!

搭讪的人带我们到的餐厅,做的味道怎么说呢,感觉就像没有味道,绝对称不上好吃,好在原材新鲜。

失去了猫彪彪的宠幸,这些肢解的章鱼变成了猫彪彪的玩具……

本来海鲜市场是想在林荫路的时候去,结果猫叔迫不及待的把吃活章鱼提到日程,从海鲜市场回到住的地方后,想稍微休息去东大门,结果过度的消耗体力让猫彪彪一睡不起……这次行程很遗憾没有去上东大门。没买上东西!!!太遗憾了!!!!

光化门

因为猫叔首次来韩国,所以一起来看看韩国的历史建筑。

乘坐地铁可以到达【光化门】站,出站后,就可以远远地看到光化门

路上能看到一些古建筑

每天在光化门都有换岗仪式、猫叔觉得这些人特别帅,一路不停拍,愣是拍没一块电池,如果我不拦着估计都快跟着他们一起走了。

景福宫

冬天的时候来过这里,觉得有些荒凉。夏天有了绿植的陪衬后,觉得增色不少。果然,大自然是我们的好伙伴。
       景福宫在被日本派兵侵占的时候曾被烧毁,现在的景福宫是按照图纸复建的。

咱们祖国很多景点都有导游服务,其实我觉得导游服务还是挺好的,就是稍微贵点。毕竟跟着导游的好处还是有的,会随时听到她们讲一些小故事。
       因为之前我来韩国的时候,是导游领队。
       我就跟猫叔卖弄:“你知道为什么除前殿地面铺了地砖,其他地方都是沙子吗?”
       果然猫叔不知道。
       “因为怕有刺客,夜深人静的时候,人在沙子上走路会发出沙沙的声音,路面用沙子铺也算一种预警,而且还省钱(省钱这个是我加的)。”

景福宫,建议在赶早上九点刚开门的时候参观,
可以完美避开众多旅行团,欣赏没有人的宫殿,
逛四五十分钟,再回到光化门,正好可以赶上第一波的换岗仪式

明洞天主教堂

光化门明洞搭地铁或者乘观光巴士都可以,白天的观光巴士可以随上随下。我买的巴士票被猫叔忘记在家,有需要的小伙伴可以联系我,特价转两张。

很早就听说首尔明洞有一座天主教堂,我们也算是慕名而来。猫叔自打看了我家乡的索菲亚教堂以后,对教堂有了新的情怀。

教堂里面祈祷的人很多

明洞的美食还是很多的,我们决定在明洞吃个参鸡汤。

来韩国,必吃参鸡汤,对于老一代的韩国人来说,这可是大补的。饭店里有很多外国人来吃,我不远就有两桌日本人,日本人也喜欢吃参鸡汤。

首尔塔

首尔塔距离明洞不远,从地铁站的5号出口出来有一个7-11,从旁边的路口一直走就可以到了,因为是上山的路,所以坡路角度大,走起来也是有点累的,好在不很远。

乘缆车往返8500韩币/人。

我以为是每人都有座位的那种小缆车,实际是像个集装箱一般,大家呼啦上去很多的。想看景色的话就要排得往前一些。

听说晚上首尔市区灯火辉煌的时候,乘缆车看的景色会非常美。

左边是首尔南山瞭望台,可以网上订票,比较优惠。对塔无兴趣的我,没有上去。

酸奶甜筒5500韩币。旁边都是胶囊面膜宣传的那个便利店满3万韩币可以退税……
猫叔说我翻白眼的时候萌!我真的是觉得这句话应该被翻白眼!哪萌了!?

选好了地方,锁住了两把小锁,猫叔得意的一笑,他的任务完成!

拍这个照片是想说,那个man好高啊,高出猫叔一个脑袋~

猫叔替喜欢他们的人拍的……

明洞

我超级喜欢这两个虫子,红虫虫有那么一丝丝狡猾,黄虫虫善良又单纯。

明洞的晚上的小吃摊可以优惠,比如白天鲜榨果汁是4000一杯,可能晚上就可以7000两杯。

排长队的是玫瑰花冰淇淋……味道如何完全不得而知,排队的人太多了!

这个地方貌似定期更换吸引人的陈列,内置也都挺有小心思的。

我喜欢狗,猫彪彪喜欢喵,我俩代表不同的族群

这俩美女喜欢熊。

明洞的LINE店,我只是想进去看看有什么区别……人还是很多。

韩国的啤酒炸鸡在年轻人心里有着特别新潮小资的情绪在里面。
         明洞附近有一家啤酒炸鸡比较有人气,很多本地人来吃,炸鸡有不同做法和口味。店员也有中国人,所以交流完全不用担心。
         来,今夜让我们干了这一杯!

自打鸟叔唱火了<江南style>,我便对江南多了份好奇,所以这次的行程给江南预留了时间。也想顺路尝尝被网友们炒的火热的乌云冰淇淋和满满的水果冰饮,而猫叔在这条街上尽情的欣赏长腿美女。

首尔地铁每个车厢两侧都有老幼病残座椅,那真是大家站着都不会坐的地方。(估计高峰人满的时候也会坐的。)

下了地铁,出站口有一面大镜子,我对着镜子说来给我拍张,留作纪念,猫叔按了快门无数,都被我pass了。我气急败坏的对他说,我在你眼里这么丑,还是我长得这么丑!所以各位美女们不要再说羡慕我有会拍照的男朋友,对于会拍照的女朋友来说,两个人不同标准的审美,也是很痛苦的存在。

记得上学时候看韩国的综艺节目,欧巴们天天用手比小心心来卖萌。看公交车都比划着小心满街跑!

出了站台,猫叔就带着我和导航走了一个四处不通的地方,我们站在上不去的高架桥口只能又原路折回来。此时,我已经晒的面红耳赤饥肠辘辘,内心狂躁。早上起来错过了吃饭,到了中午不赶紧吃饭就真的走发火了,也不管之前安排哪家就餐,看到饭店就想往里面扎!随处走进一家饭店,来的时候人还不多,等我们入座点餐后开始越来越多,看着像是附近的办公室一族聚集地,餐厅提供中午的定食,9000韩币一份!我点的那个什么肉的,味道不错哦!!!餐厅内还有自助炒蛋的地方,餐后老板大叔还热情的给我们打了2小盒冰淇淋解暑。饭店打工的阿姨大妈们说的一手流畅的中文,一趟韩国行下来发觉,哪个饭店几乎都有个把中国服务员,感觉交流真是无障碍!!

韩国餐厅大部分的桌子下面都带个小抽屉,就像中国的麻将桌,抽屉里面有餐具和面巾纸!!!

晚上这里应该是烤肉的地方,开始走进来的时候,我有点傻眼,想往回走,心里想,我可不想大清早上的第一顿饭就是烤肉,肠胃还没开窍呢,而且我现在一路晒下来本身就是块移动的烤肉……后来中国大妈告诉我,这里有简餐,我就放心入座了。
        公交车站,有免费的江南地图。江南也有观光巴士,不过鉴于我们时间没有那么充足,之前也没考虑过江南的观光巴士,所以这里提一下,时间充裕的小伙伴可以去尝试一下,说说感受。

我觉得猫叔点的定食和我的比,差一个等级~

用餐之后,餐饱的满足感让我活力大增,像林荫道前进。

林荫道

林荫道两旁的小建筑,都是独立的,风格也不同,似乎都在宣扬着个性~~

林荫道两旁都悬挂着不同国家的国旗,猫叔为了找中国国旗,走路四处张望,显得鬼鬼祟祟!最终他锁定了目标,拍了一张中韩友好建交的证明。我希望世界和平

这一看就是一家童装店,小衣服倍儿可爱,就是挂着的样子,有点渗人,像小吊死鬼……有同感么?

路上这辆不知道能不能开跑,颜色小清新,迷倒路边妹子无数的老爷车,根本没合上影,我来回走了两趟都没排上号,路边的美女们似乎粘在了这辆车上,根本没有给我合影的机会,所以我单独拍了这辆车。

发现了热门的LINE店,没错,看人来人往,热闹不凡的地方,就是这个熊的位置。抢熊拍照啊!那么萌。

看看我身后的人龙,一张张热情盼望拥抱这只大熊的脸,就知道它是有多么的人气,其实江南区还有一个潮流街也适合拍照,我在江南地图上看到的。

缓步上二楼下一层的墙面处,做了个格子空间,放了n个不同衣服长相一样的熊,当我抱起一个拍着的时候,呼啦出来了一拨人,挨个抓熊拍照,我这真的是抢拍啊。随后发了这张照片到朋友圈,我妹说,姐姐,帮我带一个这个熊回来,我兴奋的说,这是非卖品,要不然,这么个大家伙……不敢想象。

二楼有一个3D眼镜体验空间,有没有强烈的现代科技感?不过我想说,我体验了一下觉得又晕又恶心,我的脑袋告诉我,我不适合……我还是拍熊去吧。

这样的猥琐表情,也就只有猫彪彪可以配合了。

地下一楼是有个用餐休息去,不过最吸引我的是这只和迎宾熊一样巨型的大黄鸭!

出了卖萌的店,猫彪彪又开始了新的发现。
       这一路上,猫彪彪找了一路的国旗,看了一路的地标。

猫彪彪只是想要这个马路上鲜艳醒目的小标注。说要给我来个街拍,拍了N张后,我拒绝了像个进村妞一样来回走这条小马路。
        提醒大家一下,济州岛乱穿马路会罚款的,行程有济州岛的小伙伴要多加注意。

在ZARE对面,HM的胡同转进去有一个小路,走到头,是个不规则的十字路口,左手边白色小店面就是传说中的乌云冰淇淋店,他的对面有一个蓝色的咖啡厅,就是传说中的满满新鲜果肉的咖啡厅,据说里面帅哥欧巴n多。

一楼那个白色小房子,乌云冰激凌诞生于此!!!

排队很多人终于来了!含着跳跳糖的棉花糖冰淇淋。味道不错,7000韩币。天气超热,屋里很小并且没有空位,买了一个乌云冰淇淋准备去对面咖啡厅点果肉冷饮悠闲地坐着休息一下。乌云冰淇淋,搅拌一下再吃,味道更佳,把乌云塞到杯子里的时候要注意力度,冰淇淋会溢出来的。是的,我提醒猫彪彪的时候,他已经炸了满手!真是浪费。

我说我给你拍个大长腿吧,他就拿着冰淇淋已经开始陶醉了。他并没有放大长腿那张照片,可能是觉得不好意思。

这就是传说很多长腿欧巴的咖啡厅,可是我根本看不清他们的脸,柜台太高了。人也很多需要排位,卫生间不错,很干净还宽敞。

芒果的没有了,猕猴桃的也没有了,只有葡萄了,在葡萄的最上面点缀几颗蓝莓,葡萄真是有点酸,猫彪彪点的,一杯16000韩币。

卖相不错,葡萄粒有颗颗的修整过才可以摆开这么工整稳当的造型,吃掉上面的葡萄就呈现了一个洞,通过吸管可以喝里面的饮料,味道不错,贴着透明杯子的壁会环绕满满的切半葡萄。建议出洞有空间之后先搅拌一下再喝,因为里面有奶油,如果饮料都提前被喝掉了的话,奶油最后吃还是会很腻的。

西柚味道的这个不错,相对于爽口的多,价格也优惠很多12000韩币,这个是我点的,猫彪彪尝了我的西柚后,便爱上了西柚,不舍得还给我……后来的行程里一路买饮料,都先看有没有西柚味道的。

一副死鱼眼般贪恋着我的西柚~哼!

林荫路上有很多小巷,走走转转。

店家为了营销也是煞费苦心,这个小车明显比之前小水蓝来的更打人,却没人来拍照,所以,我来!

蓝色的小车,这里也有。

又是一家萌店,林荫路果然适合拍照卖萌。

我临时起意说晚上去坐个夜巴士转转吧, 看看首尔的夜生活。也想拍几张坐在顶层兜风两边灯火辉煌的夜景酷照。
       夜巴士得提前一天订票,我们去的时候,票已经售光了……
       来两张黑白照片,配当时我们的心情。

夜巴士乘不上了,转而回酒店附近的明洞觅食,其实光化门周围也有很多就餐的地方。但是猫叔非要去吃这个炒年糕锅。味道还不错,食客很多,很多韩国本地人也会来吃。餐食套餐种类好像是6种,忘记啦。2人起定,偏爱吃的食材可以追加,比如猫彪彪追加了一份拉面。

做好啦!!!

夜深人静,回去养精蓄锐,明天一早要去机场取我的宝贝们啦!

当然了,机+酒也不是不无好处,免费酒店接送机。

在机场留了两个登机箱准备装网上下单的免税店商品。

偷偷的拆包,我是真的怕会被查到缴纳高额税款。实际上我过关的时候发现,我买的和真正做代购买的那是绝对不是一个级别的!

人世间最美好的事,
一个是恋爱,一个是旅行,
遇见你,两件事都满足了。
这一年我们牵手走过北京哈尔滨沈阳大同上海马来西亚苏州常州韩国..
对我们来说,
并不是 “下一站,我们去哪里”,
而是 “下一站,我们仍在一起”。

走遍的足迹,依旧记忆犹新:
 http://www.mafengwo.cn/i/5465331.html(蜂首游记 - 江苏
 http://www.mafengwo.cn/i/5372331.html(蜂首游记 - 哈尔滨
 http://www.mafengwo.cn/i/2986164.html(蜂首游记 - 尼泊尔
 http://www.mafengwo.cn/i/5436352.html(宝藏游记 - 沙巴
 http://www.mafengwo.cn/i/3344101.html(宝藏游记 - 泰国
 http://www.mafengwo.cn/i/3472757.html(星级游记 - 大同
 http://www.mafengwo.cn/i/3385536.html(星级游记 - 西安

注明:拍片不易,码字不易    本文及图片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如需转载请联系作者本人,谢谢合作。

本篇游记共含11949个文字,238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2016-09-13 16:57

6顶

2016-09-13 17:01

好攻略!好线路!拍的好!

2016-09-13 17:02

2016-09-13 17:04

真美!

2016-09-13 17:06

2016-09-13 17:10

引用 秦灵儿 的图片:

这张好萌~~哈哈哈哈~

2016-09-13 17:13

2016-09-13 17:14

先来留个影

引用 我是你猫叔叔啊 发表于 2016-09-13 16:57:25 的回复:

回复我是你猫叔叔啊:看来你也最爱这张~

2016-09-13 17:16

身材好棒~~

2016-09-13 17:22

引用 秦灵儿 的图片:

这种图是怎么弄的呢?

2016-09-13 17:24

好游记

2016-09-13 17:26

可爱

2016-09-13 17:55

哈哈, 背景音乐大爱

2016-09-13 18:02

👍!18顶!

2016-09-13 18:18

20D,精彩游记,满分支持!举牌好友!祝好!

2016-09-13 18:41

非常精彩看你的帖子有身历其境的感觉谢谢你的分享

2016-09-14 04:48

2016-09-14 05:31

美文,美拍,赞,赞,赞!

2016-09-14 06:45

怎么可以这么幸福  一直到处玩呢?

2016-09-14 08:15

动态图不错,哈哈

2016-09-14 08:40

美拍!颜值高!

2016-09-14 08:42

楼主的游记写的很详细,谢谢分享!

2016-09-14 09:29

好游记

2016-09-14 10:23

2016-09-14 10:26

2016-09-14 10:28

引用 大雨致水 发表于 2016-09-13 17:02:04 的回复:

好攻略!好线路!拍的好!

回复大雨致水:谢谢喜欢~~谢谢支持~

2016-09-14 10:38

引用 Shirlene 发表于 2016-09-13 17:24:24 的回复:

这种图是怎么弄的呢?

回复Shirlene:用ps做的,建立灰色+扣字图层,叠加背景图层。

2016-09-14 10:41

引用 慧慧家的睡猫 发表于 2016-09-13 17:14:28 的回复:

先来留个影

回复慧慧家的睡猫:谢谢蜂首大人前来支持~

2016-09-14 10:42

引用 Quincy启越 发表于 2016-09-13 17:13:40 的回复:

这张好萌~~哈哈哈哈~

回复Quincy启越:是的,他的最爱!

2016-09-14 10:43

真不错真好

2016-09-14 11:31

哈哈,刚拜读完,好家伙,你签证这段真是人在囧途啊!

2016-09-14 12:28

2016-09-15 21:25

2016-09-16 02:38

2016-09-16 14:44

很好的攻略~ 好青春啊~
上次我去韩国是2003年了,数码相机刚开始的时候。收藏你的游记,过几年再去韩国~

美食看的都饿了。。。

能否问下 动图是gif 还是flash还是什么格式?

2016-09-16 16:06

2016-09-16 18:10

2016-09-16 18:11

2016-09-17 12:29

2016-09-17 22:47

2016-09-18 11:48

2016-09-19 08:43

蜂蜂你好,本篇游记最近深受欢迎,具体数据如下:
2016年09月12日-09月18日
获得顶:110个,
获得回复:61条,
有114名蜂蜂收藏了它,21名蜂蜂将这篇游记分享给了TA的朋友们,
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6-09-19 12:04

额……十一马上要出发,然而签证还没搞到手的人开始慌了

2016-09-19 12:50

引用 秦灵儿 的图片:

你们这样拍拍拍,店里的导购不会轰你们么……

2016-09-19 12:51

你们女孩子看海贼王的话,感觉喜欢乔巴的偏多,我喜欢罗飞和索罗

2016-09-19 13:16

乐狗🐶,做得;好

2016-09-21 06:00

2016-09-21 13:11

韩国的交通卡在哪儿办比较方便?

2016-09-22 11:36

2016-09-22 11:41

这个地方在哪儿

2016-09-22 12:06

引用 一位不愿意留下姓名的负二代 发表于 2016-09-14 12:28:58 的回复:

哈哈,刚拜读完,好家伙,你签证这段真是人在囧途啊!

回复一位不愿意留下姓名的负二代:看的很仔细嘛~~真的是醉了,当时都不想出发了。

2016-09-26 11:58

引用 诗篇23 发表于 2016-09-16 16:06:34 的回复:

很好的攻略~ 好青春啊~

美食看的都饿了。。。

能否问下 动图是gif 还是flash还是什么格式?

回复诗篇23:动图是GIF,你去韩国的时候,还真是挺早呢,想想我那时候的卡片机,早就被我嫌弃的放起来了。

2016-09-26 12:04

引用 木之南 发表于 2016-09-19 12:50:05 的回复:

额……十一马上要出发,然而签证还没搞到手的人开始慌了

回复木之南:我觉得北京办签证很快啊,我那是沈阳领事馆办的,也是突发情况。

2016-09-26 12:05

引用 木之南 发表于 2016-09-19 12:51:00 的回复:

你们这样拍拍拍,店里的导购不会轰你们么……

回复木之南:其实也没有拍很多也会有保安阻止。

2016-09-26 12:06

引用 追风筝的人 发表于 2016-09-19 13:16:47 的回复:

回复追风筝的人:乔巴太萌了,那么可爱,没有人不喜欢。不过佐罗也好帅,他和山治俩人比较了一下,我觉得山治更适合谈恋爱。

2016-09-26 12:08

引用 小幸运 发表于 2016-09-22 11:36:07 的回复:

韩国的交通卡在哪儿办比较方便?

回复小幸运:韩国公交卡淘宝就可以买,便利店都可以充值,当然本土便利店也都有卖,比淘宝会贵点。

2016-09-26 12:09

引用 怡 发表于 2016-09-22 11:41:17 的回复:

好可爱,这是什么大老鼠

回复怡:这个鼠叫天竺鼠也叫荷兰猪,我比较喜欢仓鼠,这个比仓鼠个头大些。

2016-09-26 12:11

引用 卡尼 发表于 2016-09-22 12:06:09 的回复:

这个地方在哪儿

回复卡尼:在地铁龙山站,新罗爱宝客免税店出口方向的生活馆里面有宫崎骏漫画周边展厅小二层。

2016-09-26 12:13

引用 秦灵儿 发表于 2016-09-26 12:08:13 的回复:

回复秦灵儿:山治的骑士道,看见一个妞分分钟钟就跑了

2016-09-26 15:58

好可爱,这是什么大老鼠

回复怡:豚鼠,又名 荷兰猪。叫声及其可爱

2016-09-27 03:27

引用 秦灵儿 发表于 2016-09-26 12:04:04 的回复:

回复秦灵儿:谢谢啦~ 对啊 那时的卡片机只是 2 mega pixel的像素。我和哈尔滨的朋友去的

2016-09-27 03:29

2016-09-27 20:36

2016-09-29 00:05

好游记 果断支持

2016-09-29 00:07

2016-09-29 00:12

引用 秦灵儿 的图片:

我是来看猫叔的~~

引用 十三疯 发表于 2016-09-29 00:12:32 的回复:

回复十三疯:哈哈,花爷这么晚还没休息呢

2016-09-29 00:20

2016-09-29 00:22

很不错

2016-09-29 00:32

哇,14都上了,猫叔出血本了

你们也太可爱了

2016-09-29 00:33

引用 我是你猫叔叔啊 发表于 2016-09-29 00:20:01 的回复:

哈哈,花爷这么晚还没休息呢

回复我是你猫叔叔啊:我这还在倒时差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