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青城山都江堰重庆武隆天坑地缝七日休闲游

神气 (武汉) LV.16
2016-08-22 11:41 1213/4
  • 出发时间/2016-07-31

全部行程以孩子和老人的时间为主,节奏很慢,以悠闲为主,吃喝为辅。
算上来回两天总共九天时间
第一天:武汉--成都--青城山 (住青城山康嘉逸居酒店公寓)
第二天:青城山(住青城山康嘉逸居酒店公寓)
第三天:都江堰--成都--宽窄巷子(住宽窄巷子附近民宿)
第四天:宽窄巷子--人民公园--锦里(住宽窄巷子附近民宿)
第五天:成都--重庆--解放碑(住重庆大唐诺亚酒店公寓)
第六天:解放碑--磁器口--洪崖洞(住重庆大唐诺亚酒店公寓)
第七天:武隆天坑-地缝(住重庆大唐诺亚酒店公寓)
第八天:解放碑(住重庆大唐诺亚酒店公寓)
第九天:重庆--武汉

第一天 武汉--成都--青城山

2016年7月31日动车武汉成都,又花了两个小时跟在成都青城山度假的家人汇合,入住青城山康嘉逸居酒店公寓,晚上附近找了夜市吃晚饭,应该是被宰了。

成都都六点了,又坐了两个小时的车赶往青城山,遇到了成都下班高峰期,到青城山已经十点多了,大家都饿着肚子也就随意在附近找了家吃的,结果,悲慛的好象我们被宰了。

回公寓,仔细查看公寓设施,感觉不错。
可能是酒店才开张不久的,很多东西都非常新,卫生也做的很干净。值得一说的是,他家的紧急呼救设备还是很周到的。
不足的是,有部分插头只是摆设,并没有通电。(而且这家是我听说的唯一一家拖鞋是要另收费的。)
浴室没有防滑设施(仅有警示标牌),对老人来讲不太安全。早上的自助早餐的确是简单了些没有成都或山城特色。
洗衣机的排水系统不理想,洗完衣服浴室就水漫一地。

第二天 青城山

第二天家人一起从青城山后山上山,由于有老人小孩子,所以花一天时间慢慢体会青城山的幽静。在山上吃的午饭。
看菜单的时候询问老板娘:水煮肉是什么肉?(
                            老板娘:猪肉就是那个猪肉,水煮牛肉就是那个牛肉)。
好在我们也尝到了当地的红笋,是之前从来没见过的,这家店的菜品味道一般,不难吃也不好吃,中规中矩。可能在景区的餐饮都是如此吧。期望不能太高。
幸运的是,我们从青城山返回后的第二天就听说青城山后山徒步路段有七八十人被泥石流所困。真是万幸!
在药材村吃的晚饭,大众点评也是够了,指导我们去了传说中的唯一一家火锅店,结果没什么人,在回酒店的路上居然发现一大片火锅聚居地。结束一天行程。

从后山坐金郦索道上的

开始徒步的时候,一会上山一会下山,刚开始大家都情绪很高,一二个小时后,老人和孩子就出现乏态了,休息休息,不急,不急,尝个小吃,上个厕所也是都能缓解大家疲劳的小办法。

坐船喽,这里的水很清,摆渡过去只要两分钟时间,但感觉很爽,呵呵。

到达山顶,云雾缭绕,很有感觉,这点象山

青城山上的午饭,红芛、菌菇、丝瓜、水煮牛肉免费喝茶。味道中规中矩。

下山索道是五点半停止运营,排了好长时间的队才坐上,这次出门也是把队排够了,嘿嘿

青城山我们因为带着老人孩子所以索道上索道下,尽管如此,在路上走的时间还是挺长的,好在一路上风光无限好,说说笑笑也不觉得累。下了青城山,回酒店,稍做休整,在附近找晚餐。
大众点评里讲了这里唯一一家火锅,我们去了,没什么人,具说是来早了,味道还行,只是在回酒店的路上我们居然找到了火锅聚集地,汗!!

第三天 都江堰---成都---陈麻婆豆腐--宽窄巷子

匆匆忙忙看了都江堰,就回成都了,路过陈麻婆豆腐,慕名进去,果然没让我们失望,只是眼大肚小,好几个名菜都没能点成。只试了正宗水煮鱼、麻婆豆腐、什锦拼盘、鳝鱼粉丝等等。味道不是一般的好

宽窄巷子是第二次来了,跟第一次来相比,人还是那么多,不同的是,好象多了些三D的东西。

逛累了,就进了一家店,没想到是成都映象,也是相当不错的餐馆。
它家的食品都一小份一小份的,很大程度上满足了外地食客们以品尝为主,可以多试几种的心态。可惜的是,来了以后没看到表演。

桃仁拌木耳,小辣

牛肉焦饼,以为是北方的那种饼,一个就可以吃饱的那种,结果,上来一看,

龙抄手

凉粉儿

红糖糍粑,这个也挺好吃的

第四天 成都--人民公园--锦里

下午三点多,在暴雨过后,我们在公寓附近的餐馆吃午饭,凉拌顺风和回锅肉特别好吃。

吃饱了,我们出发到人民公园喽。

大名鼎鼎的鹤鸣茶社,因为暴雨过后,人还不是很多。

第五天 成都--重庆--解放碑

第五天,早上起来一碗肥肠粉,也的确是重口味了。不过味道很赞!

重庆的动车上看到外面的景色那真的是蓝天白云青山绿水。

入住的公寓离解放碑很近,在大众点评里找了家叨嘴人,想当惊艳这家的菜。

著名的:牛肉都去哪儿了

海鲜土豆泥,那一小搓就是虾皮。

不得不讲的,是这个肥肠,第一个上的菜,以为是剩菜呢,结果往前台一看,发现用一大容器装的就是这个满满的黄豆煮肥肠。居然是个凉菜。口感非常绵,好吃

第一次见到南瓜和绿豆一起的汤,原谅我的少见多怪。很好喝

鱼香茄龙,也是值得推荐的一个菜,烤的茄子焦脆,外面的鱼香浇汁刚刚好,搭配一起,非常完美!

传说中的毛血旺,对于第一次吃这首菜的我来讲,还是相当惊艳的。甚至深深的爱上了这个

为老人点了清淡的空心菜和莲藕,味道也不错,很嫩。老人非常满意。

吃完饭,天变了,大片的乌云,快速的到了解放碑看了看,就又回公寓了。

回公寓的路上,买了泰芒了,放肆的吃了一回冰,满足了。

外带了网友们推荐的山城小汤圆,加了酒酿。很好吃。

我们住在大唐诺亚16楼,江景房,不出门的时间,都是在窗户旁边度过的,景色不亚于坐游轮。美

外面下雨,只好叫的外卖,中规中矩,没什么特色,但也不难吃。

第六天 重庆(磁器口--洪崖洞)

早上睡到自然醒,出门看了附近的凯旋门电梯,还有重庆特色的楼梯。

在解放碑找饭吃,一个地道的本地火锅,朱氏胖子烂火锅。一进去就被空气中的花椒香来了个下马威,连续两个喷嚏,开吃。真的是不同凡响。值得推荐!

刚坐下,外面下起了暴雨,人品好的没话说啊!安安心心的坐下慢慢品火锅,什么时候雨停什么时候出门。

重庆的天,我也是醉了,本来想着看雾城的,结果,一路上就是看景儿大睛天,吃饭下雨。

仔细看能看到轻轨穿的那个楼。这也是重庆特色。

传文中的磁器口,在太阳的炙烤下,匆匆拍了几张照就撤了。

抬头向上看,感觉象在大理,嘿嘿

在洪崖洞找了重庆小天鹅火锅,却不清楚为什么那么多家小天鹅的店,搜了百度才知道,原来洪崖洞居然是小天鹅赞助开发的。

巴渝剧院

第七天 重庆武隆 天坑--地缝

江景房的好外,可以看日落日出。

私人定制的导游和司机,全程服务,很周到很贴心。

一路上看到这样的景观才觉得是真心到了重庆,仙雾飘飘

在仙女镇上提前吃午饭,看到路边有玉米,忍不住要吃

相当丰盛的午饭,不到点儿有点吃不下,不过很有山里的特色。橛粑炒腊肉

到达天坑景区入口

排队坐电梯下行,到天坑口,一出门迎面看到的就是圣象迎宾,很形象

下行电梯

游完天坑,坐区间车,到了地缝,依然是另外购票前往

看到大蜘蛛没

看到沿山体边的小路没

走了一天,也是乏了,看到日落,感慨万千呐!
大自然真的是太了不起了。

回到公寓,看外面的天象是又要暴雨了,庆幸此行人品不错,一路顺风顺水的

在公寓楼下找的晚餐。很有意思

第八天 解放碑

睡到自然醒,计划去坐长江索道,结果到跟前一看,排队的人都转了几个弯了,果断放弃。
去解放碑找午饭,本来打算去渔信,想着到了重庆怎么也要去一下总部的,结果,了解了一下,这家也是个墙外开花墙外香的主儿。
商量了一下,结果去了当地知名的尘香,感觉不错,真是象网上传说的一样,这个广场因此店而有人光顾。

天热,找家咖啡厅坐下和家人一起聊天慢慢打发时间。

鱼香肉丝

肉沬茄子

芦笋山药百合

金丝虾球,招牌菜,具说是来店必点
外面金丝是土豆丝,包裹着里面的沾满沙拉酱的虾球。外焦里Q很好吃。

烧椒鲈鱼,这个菜非常有特点,味道不错,鲈鱼处理的也非常嫩。
外面的烧椒有点类似虎皮青椒的味道,挺不错的,有特点。有点小辣。

毛血旺

一整天都是在吃,所以晚上吃不动了,就随便吃了完面。

第九天 重庆--武汉

买的早上十点多的动车,要回武汉喽!
此行,非常圆满!
老人很给力小孩子也很配合,全部行程都非常顺利,况且大家都很开心这才是最重要的。

武汉吃的荷塘三宝。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

2016-08-22 18:27

人生瞬息万变,活好当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