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美青海

• 出发时间/2016-08-12
  • 人物/家庭出游

8月12日正式踏上了期待已久的青海湖之旅,青海湖的美景是早有耳闻如今终于如愿。
DAY1行程:重庆-成都-汶川-松潘(约680KM)
10:30内环出发
12:17经过铜梁
13:22四川收费站(进入绕成高速)
15:50出绕成高速
18:10到达汶川,钟楼地址遗址,时间永远定格在2008年5月12日14:28
还是深有感触,珍惜生命来之不易吧,所以路途上更要谨慎驾驶,安全第一
22:00左右到达松潘县(这里曾是文成公主藏汉和亲的地方)
一天的行程比较辛苦国道的盘山路有很多大车、挂车,驾驶员要谨慎超车

DAY2行程:松潘-川主寺-若尔盖大草原-夏河
这天的行程本来是应该到甘南的,可是夏河更近一些,也就是说第三天就可以到青海湖啦,并且第三天的行程会更轻松,一言不合就赶路吧。
9:30松潘出发
10:00到达川主寺
10:30前往若尔盖大草原(到若尔盖后处处是风景,牛羊漫山遍野,蓝天白云青草牛羊,多么和谐)
若尔盖的路上有很多牧民的马场可以前去游玩,有骑马、射箭、沙滩车、划船之类的,骑马是应该感受一下的,之后的沙岛也有骑马但就不再是草原了。
19:00左右到达夏河县(夏河很小也没有什么可看的)推荐夏河一家蔵餐,还算地道,环境很好,但是在高原的话蔬菜稀少所以价格会格外的高大概蔬菜都是30元左右。可以尝尝糌粑比较符合个人口味。
因为刚刚到草原有些激动又跑跳的行为,在松潘有些受凉所以那天头疼的厉害,吃完红景天第二天明显有所好转。

DAY3夏河-同仁-西宁-塔尔寺-青海湖
9:30夏河出发  距青海湖总里程约380KM
夏河同仁80km,路面情况一般,这段路导航也不怎么说得清楚,建议出行前更新导航,下载百度地图的离线导航和离线地图,还是那句话有备无患(因为同仁有一条在建的张汶高速G06),可能是汶川张掖的,这条路6月份刚刚通车,反正顺着在线导航走一段是没问题的。
13:30到达西宁西宁看上去还是不错的毕竟是青海的省会
14:00塔尔寺(门票80元每人)
20:00左右到达青海湖
青海湖附近最好是提前打电话问住宿,不然只能找到一些环境不太好的酒店,如果一个标间在500一下房间和普通县城标间相差无几就不要犹豫了。

DAY4青海湖-沙岛-(环湖)鸟岛-茶卡镇
我们住的地方离二郎剑景区仅17km左右,看网上各种评论说二郎剑的门票不值当,不如每人给当地人20-30元到湖边去所以就决定取消二郎剑和黑马河的计划,直奔茶卡盐湖。
8:10出发
9:00到达沙岛,沙岛上没有遮阴的地方,一定做好防晒的工作,并不是怕晒黑而是怕晒伤
(门票80元+20元观光车)晚上7点以后可以开车进入
沙岛的娱乐项目很多骑马、骑骆驼、水上自行车、快艇、射击、滑沙
游玩了一个半小时左右,便开始前往鸟岛
鸟岛算是一个比较坑的景区,这里的鸟和景区外也差不多,唯一就有一个鸬鹚岛算是值得,门票130元
18:00左右到达茶卡镇安顿好住宿

DAY5茶卡镇-(不到5km)茶卡盐湖-西宁-兰州(515km)
8:25出发(车程不到10min)
茶卡盐湖景色是要看天气的,也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美,也说不上失望,毕竟我的主要目的是青海湖,他没有让我失望。
12:00从茶卡盐湖开始了返程,当时的里程数1913km
沿着京藏高速踏上回程沿途一路基本上没有休息的
19:00左右到达兰州
兰州算是一路上的好地方啊,极力推荐正宁街夜市,来了兰州不吃正宗的马爷鸡蛋牛奶醪糟就是遗憾,还有什么羊杂汤、羊杂碎、羊头、羊肉串儿、羊腰子、羊肚子这些啥的都来个够
马爷的醪糟上过舌尖上的中国,但里面有很多假冒的,但是酒店的工作人员告诉我们,最正宗的是离街口最近的,人最多的,东方剧院门口那家。
一晚上的美食之旅还算饱了口福也饱了眼福

DAY6兰州大学-中山桥-天水-陇南550km左右
兰州大学是211、985的院校,校内环境还是不错,在兰州绿化算挺多的了,和一般的大学区别不太大,这边夏天气候凉爽,冬天最低有零下二十几度,想来兰大的同学可得考虑考虑了,哈哈哈哈。
至于中山桥有一百多年的历史了,德国鬼子建的,还是比较有历史气息的,花不了不少时间,值得一看
逛完这两个地方已是正午便决定直到陇南
12:55兰州出发
21:00到达陇南
陇南不大,如同一个县城,在那边也终于吃上了川菜,也终于回归了平常价格

DAY7陇南-阆中-重庆(580km)
对于阆中,只能说和其他古城大同小异,作为一个长途驾驶的歇脚点,阆中的保宁醋闻名全国,在古城草草逛过,也由于接近重庆了气温接近40度,便开始往回赶
18:00左右到达重庆,结束了为期7天的青海湖旅行,终于吃上了久违的重庆味道——老火锅,巴适得很!旅行圆满结束!

本篇游记共含1935个文字,54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8-23 10:26

你一定也去过好多地方

2016-08-23 13:52

不错   值得参考

2016-08-23 22:27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