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路,”泸沽湖“

转眼都飘散如烟

我曾经失落失望失掉所有方向

直到看见平凡才是唯一的答案

兴高采烈的又踏上了去往成都的火车,关于这次旅行又是一次不经意,和小伙伴在坐3号线的时候突然聊到了若尔盖然后喜欢摄影的我俩就神神叨叨的说了一大堆,,,怀着说走就走的心情去了若尔盖,好吧!就若尔盖吧!到了晚上回去准备东西,订票,相机充电等一系列的杂七杂八,自然天气等其它因素,导致最后去的还是泸沽湖,风景也不错,每一次出行都是对自己的一次身体考验更是心情的放松,在这次出行的车程上,一直听着朴树的《平凡之路》感觉的确是那样的不平凡!

泸沽湖古称鲁窟海子,又名左所海,俗称亮海,位于四川凉山彝族自治州盐源县与云南丽江宁蒗彝族自治县之间。湖面海拔约2690.75m,湖边的居民主要为摩梭族,也有部分纳西族和普米族同胞居住摩梭族至今仍然保留着母系氏族婚姻制度,可以走婚哦,,, 泸沽湖畔的摩梭人奉行“男不娶,女不嫁”的“走婚”习俗。去泸沽湖可以选择环湖一圈,走路的话走一天差不多,租电动摩托车的话8个小时游完整个湖,自行车也可以租,对于麻烦的我们,8个小时算是游完了,再加上雨水的击打,那些都不是问题!

DAY1重庆至成都

车程:
重庆成都(动车)2小时
     到了茶店子车站买到了去若尔盖6点多的车票,然后就怀着激动的心情回去休息了,到了晚上1点多才睡,睡着,睡着 然后一看表7点40了,心情无比失落,导致没有赶到车,“次奥” 闹钟去哪儿了。。结果我们没赶到车也算是幸运的,去阿坝的车全部都停运了,那边塌方导致所有车辆无法通行,然后就退了票(成都车站确实做的很好,全额退款,服务态度也不错,赞一个)没车去了,怎么办?  我的计划就这样泡汤了,回重庆?还是回重庆?还是去泸沽湖吧!

DAY2成都至西昌

成都西昌(私家车)7小时 可以选择坐火车和大巴
     到了车站徘徊了几圈,然后突然听到了门口票贩子叫唤,西昌的差一个就走了,然后就想到了泸沽湖
然后就跑去问,结果就这样去了泸沽湖,票贩子说西昌泸沽湖只要10几分钟,然后我们就怀着舒坦的心情上了车,到了西昌一问,我擦,西昌泸沽湖200多公里全行程7小时,票贩子良心何在啊,,,

DAY3西昌至泸沽湖

西昌泸沽湖(正规大巴)还是7小时
     一年一度的西昌彝族火把节还是挺隆重的,不过还是没看到,为了赶时间第二天一大早就坐车去了泸沽湖, 这里只有选择去坐大巴,在西昌老车站坐,如果没有车的话就坐车到盐源去转到泸沽湖的车。

我们去的时候刚好碰上火把节,火把节是在西昌举行所以我们也留下了一些遗憾,不过在泸沽湖也看见了当地的一些人聚集在一起围着大火载歌载舞,每年的农历六月二十四日是彝族的火把节,点火把,他们是一个崇拜火的民族,四川凉山是彝族集聚最热闹的地方!

DAY4泸沽湖

经过了长久的舟车劳顿重要到达了此次的终点站泸沽湖,这里的风景美的太不像话了,看见泸沽湖的第一眼已经是抑制不住内心的一种激动心情,租了一辆电动车,然后泸沽湖的探寻从现在开始,,,此刻我没有华丽的语言,就让我的照片来给你讲故事吧!了解泸沽湖重图片开始,,

走婚桥位于泸沽湖东南水域的草海区域,是泸沽湖上唯一的座桥。桥下由于长年泥沙淤积,导致水深变浅,长有茂密的芦苇,远远望去,像一片草的海洋,故当地人称其为“草海”,走婚桥是摩梭男女约会的地方

刚好抓拍到了,慈祥的老人!

这个小女孩还挺害羞的,我叫她转过来给她照个像,她笑了笑就跑了,转过来的一瞬间拍下了,,,

很专业的样子,有木有,等着被晒黑吧你!

山水梦境,小船停泊,惬意的午后!

泸沽湖上的老渔翁!生活是如此简单,得到的是如此的珍贵,品味生活

湖边上的寺庙,有信仰藏传佛教的
虔诚,学佛,求佛,安静,心生自由

泸沽湖的天气多变,我们在路上的时候一会下雨,一会太阳,雨过天晴后的泸沽湖,分外妖娆

两只小船悠悠荡荡

走婚桥,草海全景

熊孩子,我小时候也是这样的吧

在店外面听见了一首很有感觉的民谣,进去问了问还算不贵,果断买了两张!虽然不是正版CD但是音乐的品质还是挺好的

这哥们,拿他的相机让我们给他自己照了很多照,结果我一看,没插内存卡!呵呵,,,NB了

山峰叠嶂云四起,湖中小船微微荡。

唯有小船流水人家

看见自己,看破自己,”看破界“!

引用 Jack 的图片:

2016-08-22 11:54

好像get到了新的拍照姿势

2016-08-22 11:59

2016-08-22 12:44

引用 Jack 的图片:

2016-08-22 12:55

2016-08-22 13:26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8-22 11:59:10 的回复:

好像get到了新的拍照姿势

回复丸子:抓拍

2016-08-22 14:04

引用 astaraday 发表于 2016-08-22 13:26:38 的回复: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回复astaraday:我也是觉得文字太少了,下次去其他地方在来发一篇详细的

2016-08-22 14:05

引用 Jack 发表于 2016-08-22 14:04:17 的回复:

抓拍

回复Jack:感觉还不错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