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行

若尘qh (敦煌) LV.11
2016-08-22 11:56 130/3
  • 出发时间/2016-08-01

我在28岁那年,去了一次西藏,一路上除了有些晕车外,没有任何高原反应的症状。同行的有位爱喝酒的并且有些发福的同事,年龄40岁,他憋的脸通红,大口大口的呼吸着,并感慨道:多亏来了一次西藏,过了四十想都不敢想喽。当时,我就想,40岁前要自驾再去一次西藏

敦煌七、八月间的天气,热的出奇,我和闺蜜又约了一位发小。发小曾经是专职司机,约上他心里顿感安全。7月31日检查好车辆,又从超级俱乐部下载了许多的攻略后,我制定了详细的路线,8月向西藏自驾游出发。

第一天:从敦煌沿215国道,行程540公里到达格尔木格尔木海拔2860,我们到户外用品专卖店备上液体氧气瓶,抗氧药品及常用药品,再采购些食品,加完油,安排妥当后,早早就休息了。

第二天:从格尔木凌晨5点沿109国道出发,天刚亮我们就翻越海拔高度近5300的唐古拉山,穿过海拔4700的安多县,直达海拔为4200的那曲镇住宿。格尔木那曲虽然只有800多公里,但是一路限速,堵车十余公里,走了18个小时。晚上12点才安稳住下,我高反严重,头痛的一夜未眠。

第三天:7:30起床,吃完早饭收拾好,约8:30的样子从那曲出发,先去纳木错湖,然后到拉萨那曲到拉姆错有230公里的路程,拉姆错到拉萨也是240公里左右的样子,今天的行程不紧张,可以慢慢走,随海波高度的起伏欣赏不同的植被与风景。

第四天:到达拉萨,参观布达拉宫与大昭寺,晚上去玛吉阿米的酒吧,与布达拉宫广场的夜景。拉萨海拨高度3658,常年雨水充沛,湿度大,高反的症状不明显。温馨提示,所有的景点门票,还有一路的住宿都需要提前预定的哦!

第五天:拉萨休息调整一天,逛八角街,了解民风民俗,购物,吃美食。
第六天:从拉萨出发到海拔只要2930的西藏江南之誉的—林芝住宿,路程400多公里,修路,路况不好。可参过海拔高度为5013的米拉山口,在多走80公里(来回)可以参观巴松措

第七天:游地球上最深的峡谷--雅鲁藏布江大峡谷,可以欣赏到中国最美的雪山南迦巴瓦峰,海拔7782米。

第八天:游南伊沟,南伊沟距县城只有5公里,是喜玛拉雅山脉无数个美丽沟谷之一,南伊沟沟内生态保护完好,气候湿润,动植物资源十分丰富,平均海拔2500米,被誉为“中国绿色峰级的森林浴场”。

第九天:从林芝返回住那曲,全程730公里。那曲海拔高,有高反。

第十天:从那曲格尔木,830多公里,高反不明显。
第十一天:从格尔木敦煌,不耽误下午上班。

十一天的行程,对我来说,是一种挑战。不一样的年纪,不一样的心境,不一样的角度,看同样的风景,会有不同的感受。而雄伟壮观的布达拉宫,在不同的角度都散发着神圣的光环……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2016-08-22 19:34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8-29 13:50

引用 netalie 发表于 2016-08-29 13:50:16 的回复:

回复netalie:感谢鼓励,是一个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