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城的兴伊措,需要环保来捍卫

石头 (XIY) LV.22
2016-08-22 12:09 3314/12
  • 出发时间/2016-08-22

兴伊措,藏语意为献湖,是稻城县海子山最大的湖,位于海子山中部,面积7.5平方公里,海拔4420.由三个相连的湖组成,湖底呈锅底形,一般深约3米,最深处达数十米,其成因是古冰体侵蚀堆堆集而成,湖下方有冰退终碛(不认得这个字的亲,请自行查询,这样你就知道这是啥了)环绕,是稻城河的主要源头,湖周地势平坦,牧草茂盛,是桑堆乡牧民的放牧基地。

兴伊措,在我以前的帖子里也多次出现,在这个天水合一的地方,美丽无法用言语来形容,在这里,你会觉得世界只有这里,这里只有你自己。

稻城的客栈老板们,在努力的宣传着这个神仙居住的地方,希望能有更多的人见证她的美丽。两年过去了,去的人越来越多,还有很多人是为了兴伊措再次来到稻城。但,问题也随之而来!垃圾!成堆的垃圾!河道里,沙滩上,有随手乱扔的塑料袋,饮料瓶子,停车场会时不时传来恶臭,有自驾客在湖边搭帐篷露营,就把吃剩的饭菜扔在停车场。这里,是还没有大肆开发的地方,进来的路要多烂有多烂!下个雨就会塌方的路面,不收门票,没有路灯,手机都没有信号!海拔高,风大,温度低。政府是没有找环卫工人来每天打扫卫生的。这里,就是纯天然的美丽的不应该被打扰的地方。所以,当我们再次来到兴伊措,看到满地的垃圾时,我们的心情是复杂的。

这是现在的兴伊措的一部分,我们只是随手照了几张。于是,找了风和日丽的一天,我带着我的义工小伙伴们买了垃圾袋和手套,专门去了兴伊措,去捡垃圾。。。。我的小伙伴们纷纷表示,被垃圾震撼到了。。。。。

那天,只有我们四个人,捡了几个小时也只消灭了一小部分的垃圾,力量根本不够,为了清理水里的垃圾,真的是跋山涉水,还好那天本来就想到捡完垃圾要在这海拔4420的地方游个泳,所以就穿了泳裤,不然,真的是要湿身彻底了。那天的游客,看着我们拎着垃圾袋钻来钻去的,都只是好奇的看着,没有一个人跟我们搭话,估计觉得我们就是环卫工人。这个地方就归我们管。而我,对这些游客,也只有一个要求:不要扔垃圾!自己把垃圾带走!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除了一起看到同一颗流星,就是在海拔4420,天水合一神仙居住的地方跟你一起捡垃圾!能跟我一起来做这个事情的小伙伴,也是值得信赖的。很希望,看到我这个帖子的亲们,去兴伊措的时候留下被美景的感动,带走人类的垃圾。更希望,下次我们再捡垃圾的时候,会有更多的人加入我们!
         美丽的兴伊措,需要环保的行动来捍卫!

你欣赏过得每一汪湖,每一片青草地,都是大自然对你无私的馈赠。请不要毫不在意的破坏一份美丽。

2016-08-22 14:11

引用 石头 的图片:

垃圾污染了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 这么美的地方 值得保护 感谢你们

2016-08-23 14:51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8-23 17:25

2016-08-23 22:43

引用 石头 的图片:

美片

2016-08-24 08:37

感谢你们的行动,强烈谴责那些没素质的人。

2016-08-24 09:13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8-29 09:50

有兴趣的可以加 我微信:shitou1017

2016-08-29 13:57

2016-09-01 18:06

你们就是人间的天使

2016-09-16 20:43

引用 红姐 发表于 2016-09-16 20:43:5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