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在炎热的夏天之——洛阳龙门石窟

暮然戈薇 LV.3
2016-08-22 12:13 175/5

龙门石窟中国四大石窟之一,虽然看过莫高窟和麦积山石窟,但对龙门石窟依然很向往,有人说石窟其实都一样,但在我眼中它们还有着不同的历史印记。

【关于交通】:因为我是玩完云台山直接在云台山大门口做的直达洛阳的大巴车,讲价40一人,如果在西安郑州的朋友们坐车就更方便了,高铁🚄直达哦!建议大家到了洛阳坐81路公交车可直达石窟,但是一小时一趟,下午五点以后就没了,大家要掌握好时间.

【关于81路】:重点说下,如果大家没有行李轻装上阵的话,建议直接81路坐到白园,在白园那的售票处买票,直接游览石窟,如果有行李不方便,可直接在81路龙门石窟站下车,乘坐到景区的免费车,只是到景区售票处,售票处可免费寄存行李,记住五点人家下班,一定要在那之前去走,否则就只能等到第二天了。从售票处到石窟还有3公里的路程,景区电瓶车10元到,可以走路过去也可以坐车过去,但很多人都选择坐车,个人觉得这是景区比较坑的地方。因为你还得坐回来

洛阳的不翻汤,有好几个价位可以选,我选了10元带肉的,个人觉得比胡辣汤好喝。

胡辣汤,看起来黑乎乎的,实际胡椒味儿很浓,就是有点咸啊,3元一碗,比不翻汤便宜

丽景门,我没有登上去,只是城内随便逛了下,里面不大,可以步行走完整个街道,建议大家晚上去,更热闹也更舒服,因为白天实在是太晒了

接下来就是此次的重点——龙门石窟.
龙门,让我立马想到四个“鱼跃龙门”.

可能是天气的缘故,人不是很多,真的不建议大家此时来,身体差的人可能会中暑。

石窟登场

最大的“卢舍那大佛”

对面的香山寺与东山石窟,掩映在郁郁葱葱下

要去对面得过桥,真可谓“站在桥上看风景”.

换个角度看西山石窟,一览无余

香山寺,白居易晚年待了18年的地方。

白园,诗人白居易长眠于此。园内环境清幽,不输江南园林,去的朋友可自行游览,在这不放图啦

【最后提示】:大家一定要按照顺序游览,西山石窟—东山石窟—香山寺—白园,这是最省体力的线路,游览时间3—4小时,大家从白园出来没行李的朋友可直接坐81路,寄存行李的话需要去售票处取回,又需要大家掏10元坐电瓶车了,有私人五元钱拉你到售票处的,我选择的是这个,当然若是一个人还是建议坐景区正规车辆。

引用 暮然戈薇 的图片:

有点像南京的鸭血粉丝汤

2016-08-22 12:31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08-22 13:04

引用 wanglei 发表于 2016-08-22 13:04:15 的回复:

回复wanglei:所以咯,要自己去切身体会啊!

2016-08-22 14:03

引用 如飞*. 发表于 2016-08-22 12:31:25 的回复:

有点像南京的鸭血粉丝汤

回复如飞*.:嗯,但比鸭血粉丝汤味道厚重

2016-08-22 14:04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