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村——热闹是他们的,安静是自己的

小 七✿ (宁波) LV.5
2016-08-22 12:34 526/5
  • 出发时间/2016-08-18
  • 人物/带小孩

女儿即将满两周岁了。
去年她的一周岁生日我们去了舟山嵊泗
今年,决定带她远行。
由于G20的缘故,一路上遇见了两次安检。
穿着防弹衣的年轻警察,瞅了一眼安全座椅上睡地昏天暗地的小盆友,说了句:这是一家三口,让他们走吧。
”一家三口“,我喜欢这个词。
很多时候,旅行不是身在路上,而是心在路途。
这一次出行,似乎又收获了很多能够让内心笃定从容的东西。

算一下账。
我们的路线是宁波临安宏村—太平湖黄山(只到了山脚下望了一眼,因为孩子还小,且天气炎热,最终决定不上山了。)
费用大概是过路费+油费1000元。吃饭住宿等其余开销1500元左右。
酒店住宿第一晚四星酒店500元,第二晚民宿120元,第三天下午钟点房120元,第三天晚上我们连夜回甬,半夜12点到的宁波
总的来说,安徽这边吃饭住宿都很便宜,消费不高,两个大人一个小孩四个菜,基本一百来块就能搞定。我们也并没有买纪念品,纯粹就是吃喝玩。
PS:最深刻印象——徽菜真的很好吃!!!我家老公顿顿两碗饭(平时在家只是小鸡啄米一碗饭),小盆友在这次旅行中最大收获也是自己大口大口吃饭。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8月18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8月18日-8月20日,
我计划去宏村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徽州画里之乡,期待你我最好的遇见!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中转站—临安

宁波宏村有将近500公里的路途。
由于带着孩子,我在规划路线时,选择了一个中转站。
临安是个不错的城市,翻了翻攻略,找到一家非常适合亲子游的酒店——临安湖畔童话酒店。
我承认,自己是被酒店名字给吸引住了。
童话,满满的少女心。
酒店配套了很多儿童游乐设施,房间里的装修也是童话主题。
8月18日下午两点,从家里出发,女儿上车以后很快就睡着了。
大概两个小时的车程,很快,我们就到了临安的目的地。
天气非常炎热,酒店在非常安静的半山腰上。门口一个人也没有。找到半天才去大堂找到了一个保安和前台人员。
在办理入住手续的时候,小盆友已经开始乐疯了——酒店大堂有哈哈镜,小木马,甚至还有两个夹娃娃机器~!
我们的房间是亲子房,一张1.8米大床+一张1.2米小床,房间格局有点像小型复式,上小床要走几步楼梯——小盆友很新鲜,楼梯上上下下不亦乐乎。
简单休整一下,我就带着小盆友在外面玩了。
房间靠近后山位置有一个很大的游乐设施,还有一个人造的沙池。
值得一提的是,酒店大堂边上也有一个超大的游乐设施,有一个滑滑梯从二楼直通到一楼。
我试着滑了一下,虽然小命没有吓到,但是感觉还是有点危险,胆子大的不妨一试。
总的来说酒店三面环山,地处非常安静的山坡上,非常适合度假。
另外,第二天的早餐自助餐是在山上的五星级酒店(与湖畔童话酒店一个老板),早餐内容还算丰富,边上有一个游乐区,吃完早饭的小盆友又玩嗨了。
(虽带了单反,但小盆友在,根本没有时间好好拍,手机拍的渣图,大家见谅)

【住宿篇】

大概三个小时的车程,从临安一路到了宏村
中间我们在服务区吃了饭,伙食标准是30元一份,三荤一素。
来到宏村的停车场门口,宝宝就被震慑到了,好多的车!
由于是第一次来,实在摸不准路线,于是外围兜了一圈决定不住到里面。
这里要提醒一下,来到宏村最好是提早半个月预订酒店,因为是旅游旺季,我想要预定的得月楼客栈早就没有房间了。
找房子颇费了一番功夫。
首选是宏村附近3公里远的奇墅仙境中坤国际大酒店。看了评价说环境不错,但是服务态度不好。
我们到了前台已经在办入住手续了,有人来”抢房“,前台告知对方这边散客已经在办手续了,先来后到。
一番争执以后,前台意思这边要我加价,说是大床房被人订走了。
我一股无名之火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就上来了,宝宝不住了。
第二家是个民宿,叫画中客栈,确实是个很美的庭院。后院里有一个小小的荷花池,客栈里随处可见字画。
看房时,池子里还游出了一条水蛇,惊得我一身鸡皮疙瘩——足以说明这里是多么的原生态。
房间在二楼,空间狭小且有一股味道,床也不大。价格是380元。
老公嫌弃空气不好,我也被那条水蛇整的有点神经兮兮,于是还是离开。
第三家叫做竹香园客栈,也在大马路边上,就在中坤国际大酒店出来的大路口。
老公看了房说是房间挺干净的,价格也便宜120元,此时已经是特别累了,就决定住下了。
在此,再次提醒大家,一定要提早订房间!
竹香园客栈老板夫妇为人特别和善,进出都笑眯眯都跟人打招呼,感觉很舒适。
走出庭院边上就是老板自己圈养的鸡,旁边有一个秋千。
第二天一早,我们一家三人在这边荡秋千,看马路上车来人往,特别惬意!
值得一提的是,民宿的好处是可以吃到很好吃的早饭。
米粥是大锅煮出来的,一股子令人迷醉的”烟火气息“,只有用柴火大灶才能烧出来这种味道!
另外早餐的鸡蛋也是老板自己家的鸡下的。价格是一个大人十块钱。

宏村篇】

定好房间以后,一家三口昏睡了两个小时。
等醒过来已经是下午五点了。
于是赶紧起床准备去宏村吃饭。
门票是104元,蚂蜂窝上购买是94元,这边客栈老板也会帮忙购票,价格也是94元,大家可以自行选择。
这里的门票三天内可以无限次出入,这点非常好。
到了宏村,就被南湖给吸引住了。
确实非常非常美,百闻不如一见就是这样的感觉。
因为是旅游旺季,游客非常多,但是远不及之前在西塘的那种摩肩擦踵的感觉。
在这里说一下,西塘宏村的区别。
西塘是小家碧玉,宏村则是大家闺秀。
宏村的商业化程度没有西塘那么高,优点是保存了很多原住民,原汁原味。
其他的差别就是风土人情之类的不同了。
总的来说,我感觉宏村西塘大,水域多,环境上宏村更胜一筹。
如果有足够时间的话,可以在这里慢慢的逛,细细地品味。
夜晚来临的时候,店家点亮了一盏盏红灯笼,月沼边上有音乐人席地而坐,放着自己创作的音乐,静静的水色、夜色、音乐糅合在一起,这种意境此生难忘。
那天晚上我跟老公在宏村里面差点迷了路,最后是打开的手机地图来辨识方向。
走出小巷子以后,因为是夏天,能够听到蝈蝈和蟋蟀的声音,简直就是一场宏大的交响乐。
外头热闹非凡,巷子里面静水流深。
【热闹是他们的,安静是自己的】
这就是宏村留给我的最最深刻的印象。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8-22 13:42

引用 kavenhan 发表于 2016-08-22 13:42:14 的回复:

回复kavenhan:天气太热啦~

2016-08-22 13:48

2016-08-22 15:55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回复kavenhan:去吧去吧

2016-08-23 10:06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