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西北环线七日游

佳小秘 🌸 한가 LV.2
2016-08-22 12:46 329/5

出行日期8.5-8.12,共七天。

1、塔尔寺--青海湖 宿黑马河

西宁出发,首先来到塔尔寺,人很多,要尊重当地风俗,进到殿里面不要照相,参观方向是顺时针,包括转经筒也是顺时针转哦。门票80元,可用学生证,不核对身份证。(言外之意……你懂的,没那么严

青海湖又名“库库淖尔”,即蒙语“青色的海”之意,湖边空气十分清新,美丽的湖水周围种植着漂亮的油菜花,湖水非常清澈,是中国大陆最美的湖,温度也适中,内心充满对大自然的感动。用笔墨形容青海湖,是形容不出的,只有去了,再回过头来说一声:我还会来的。

青海湖没有进景区,路边进藏族人包的地看的,一人30元。

各种漂亮的披肩很重要!大家可以提前采购带去喔。油菜花海一人8元。

拉脊山----海拔3800米,可能刚下车的时候没啥高反,但也要注意不能跑跳或做剧烈运动,小心一点为好。反正我走快了明显觉得气短温馨提示:苹果手机自带的指南针软件可以显示海拔,截屏保存一下还是很有意义的。

2、黑马河日出--茶卡盐湖--德令哈--可鲁克湖 宿大柴旦

五点半出发还是晚了,去黑马河的车已经排成长龙,所以我们决定掉头去旅馆旁边的桥头看日出。经过司机小马哥的还价,最终以每人五元进入私人围场里看的。可是很冷哦,我们穿的厚衣服披着旅馆的毛毯等日出,看到太阳缓缓从湖面升起还小小的激动呢!天空中还不时有水鸟飞过,建议穿黑色等深色衣服,因为这样可以照出剪影的效果,还是很文艺的。

另外不得不吐槽黑马河的住宿,又差又贵!我们网上定的一晚480元,简单的标间,一切装修都很陈旧,还有蟑螂!我是没看到,老公说的,后来告诉我他给打死了。至于大柴旦住的也不咋地,但比黑马河强点儿,在这两个地方,就不要指望能住的好了。

我们去都快中午了,人也很多,如果要想照出好的效果最好早早的就到,一来人没那么多,二来太阳没那么大。建议坐小火车进去,一个人50元,可以进到湖中间。由于小火车半小时一趟,要排很长的队,所以我们决定坐观光车每人5元,但要自己再走3公里路进湖,根据自身条件选择吧。小马哥的建议是让我们坐小火车进去走着出来,可以节省点时间。在盐湖必须是要穿颜色鲜艳的衣服,这样倒影会比较明显。还有防晒!这地方可没遮没挡的纯晒啊!要带遮阳帽、墨镜、擦防晒霜,避免皮肤晒伤。最好自备鞋套,要到小腿的那种,因为光脚会很扎脚疼哦。我带的是到脚踝的鞋套,因为是拉锁的所以鞋套进水了......最后把鞋和袜子脱了,光脚穿鞋套玩的。外面有水管可以冲脚,大家不要担心。门票50元。

随处可以见到这样的溶洞,大家一定要绕路走,不要光顾着拍照了。如果你不想照到人,那就要往里走,我们走了好远好远,盐湖真的好大好的,走远了,感觉都要迷失在里面了出门后会有很多卖水果的,大家要忍住,往外走走再买,因为门口的都贵,10元一份,往外走就便宜了,5元一份。我就被坑了,买的十元的,西瓜非常甜,那边的水果都很好吃!

外星人遗址我们没有去,小马哥说就是一堆塑料泡沫堆的模型,所以我们决定不浪费宝贵的时间,继续赶路。路过有一个遗址,下车拍张照算是看过了。

这就是可鲁克湖,我们到了景区门口,门票不是20元就是40元,忘记了...我们都见过青海湖的美了,这些小湖已经入不了眼了,所以没进去,哈哈。听说里面有两个湖,一个是咸水湖一个是淡水湖。在去厕所时发现旁边的路是通景区里的,没人看守,我们比较自觉没有偷偷进去

3、雅丹魔鬼城--当金山--阿克塞--阳关 宿敦煌

南八仙雅丹魔鬼城,小马哥说南八仙的由来是在五十年代有八位女子来这里找石油,结果失踪了,至今没找到尸体,人们为了纪念她们起名南八仙。据说前不久有人进里面探险一直没出来,都出动直升机来找人,最后发现了他的尸体。可见里面很大,如果人走进去很容易迷失在其中。

魔鬼城旁的公路已经被我们玩坏了,因为去的早,路上过往的车也不多,在那里狂拍照啊。爬上最近的一座小山包远眺,好壮观!

上述这些美照都是小马哥趴在地上给我们照的,太酷了!遇到这么好的司机加摄像师真是太幸运了,附小马哥电话18697261008,微信同手机号。下面合照最黑的就是他,还挺会摆动作,像大片吧!在这不用担心住宿,交给小马哥,他会给你找性价比最高的旅馆。路上一些景点拍照也都是他帮着讨价还价,非常热情幽默实在的一个人,一路上多亏他照顾,购物帮我们把关省钱。如果有朋友要去那边玩,记得找小马哥。

最美公路

阳关我们没去,主要是太累太晒也觉得有嘉峪关就放弃阳关了,西出阳关无故人……。这是敦煌古城需要门票,我们也没进去,其实就是个影视基地。由于太晒,在外面照张相,到此一游就赶紧上车走了。

九层妖塔拍摄地,这块地已经被人承包了,据说以后再来就要收门票了。真是去的人多了就成景点了,就要开发收费…

退掉了在敦煌两晚的四星酒店,改来体验一把露营。吃烧烤住帐篷有篝火可以玩沙地摩托,一晚一人198元。一夜无眠啊,风沙有点大,由于第一次见到沙漠太激动了,傍晚玩了半天,感觉身体的每一个细胞都是沙子还没地儿洗澡,难受死了。身为年轻人,又从没住过帐篷,所以很难得的一次体验,其实我主要目的是为了看银河看星空,可惜我们去的两天都阴天,第二天还下雨了,所以只能从店家手机里盗了张星空图。在沙漠上厕所是简易的,就不要挑剔了,只是在沙漠挖个坑,沙漠很不平,夜里有点冷,我和老公睡不着半夜溜沙漠还别有一番风味。早上五点才开始睡,两个小时后又起床自行前往预定好的旅馆洗漱。白天明显很困啊,一天没精神……

4、鸣沙山--月牙泉--莫高窟 宿敦煌

骑骆驼每人100元,不可议价。当天雨比较大,我们放弃骑骆驼了,看着骆驼大军还是很壮观的。原以为骑骆驼可以从最高点看到月牙泉,但去那骑过骆驼的同事说在上面根本看不到月牙泉,骆驼大军是绕到后面走的。我们是自己爬上去看的,旁边有梯子走起来还是比较省力的。门口有租鞋套的五元一双吧,我们是自备的,在茶卡盐湖也是用的它。但由于玩的太尽兴,从上面飞奔下来超爽,虽然几次跌倒在沙漠里,裤子都湿了,但要的就是这种速度的刺激。当天正好七夕情人节哦!

莫高窟就不用多说了,太壮观!很难想象近千年历代君王都在敦煌修建寺庙,而且佛像都很精细,尤其是小飞天。这就是我们现在说的工匠精神吧!只给讲解参观八个窟,然后我们又蹭着进去看了两个窟。之前的两场电影给做了很好的铺垫。

5、瓜洲--嘉峪关--张掖七彩丹霞 宿张掖

这就是有名的瓜洲,可以在这里买瓜干,自己买了点杏干、哈蜜瓜干和梨干,味道不错!主要是北京没见到过,杏干也是肉厚酸甜很好吃。黑枸杞啥的不会选,所以没买,都是可以还价的,就看个人功力吧。这里的蜜瓜超甜,都是随便吃的,我们买了瓜干,还送好几个瓜,最后都送给小马哥了,因为我们实在是带不走啊

嘉峪关还是有点坑的,只去了这一个景点,但票是联票,天下第一墩和悬壁长城都离得很远,要自己打车过去,可是这里根本打不到车啊。最后没办法只好让小马哥辛苦下送我们去悬壁长城,可是半路还修路我们车大过不去。如果跟莫高窟似的有大巴车接送就好了,或者卖单票也行啊!120元不值,景区服务有待完善!

七彩丹霞也是本次的重点,门票54元,观光车20元。当天下雨了,也让岩石看起来润色不少,简直就是大自然自由洒脱的彩绘啊。四号观景台是最好看的,其他的我们也没爬就在下面看了看。

6、扁都口--祁连大草原--俄堡丝绸古道--岗什卡雪峰(远观)--门

一路随处可见牦牛和短尾羊。从开始见到的兴奋到临近结束时的审美疲劳,好奇怪哦

这些绿油油的都是青稞

因为天气原因,没有远观到雪山,都被云挡住了。也没有看到门源油菜花,都绿了。如果想看油菜花就七月份去,不过听小马哥说,今年油菜花开得不咋地,我心里也就舒坦了至少没那么大遗憾了。

高反的塑料包装

云雾缭绕

好像叫黑泉水库

最后一天回到西宁市区,终于可以吃点好的了!手抓羊肉和酿皮很好吃,小马哥带我们来吃的清真。因为小马哥是回族,所以一路他都在清真饭馆吃,我们就在周围找别的吃。旅途结束,作为感谢大家一起请小马哥吃顿饭,但实际都是我们在吃,小马哥说胃不舒服也没吃多少。哎,小马哥要多注意身体!

小马哥推荐去王府井百货、华联超市或水井巷市场里面买特产,牦牛干最好买可可西里的,比较好。经过我们对三个地方的对比还是市场便宜点,而且还可以砍价。建议大家都来这里买,可以当场打包快递到各地,砍价功夫就看各位了,反正我是不会砍,因为赶火车去兰州,也没太砍价。

拼车的六日游到此结束了,拼车人均1300元,机票往返人均3300元。我们是北京西宁兰州北京。住宿两人2000元。景区门票700元(不用学生证的价)。

7、兰州--甘肃博物馆--黄河母亲雕像--中山桥(远观白塔山)--西

兰州主要是帮老公圆梦,莫名他就非常喜欢兰州,自己也说不上为什么。博物馆里最有名的自然是马踏飞燕了,话说原来这马是空心的。我们一大早就来博物馆了,所以没什么人。

黄河水可真黄啊!

最顶上就是白塔山,由于时间紧,而且还拿着行李,我们就没进去,直接远观的。

周五正好赶上做礼拜,只是可以在外面看不能进里面哦,要尊重他们的习俗。

来了自然要吃兰州牛肉面,再次强调正宗的兰州牛肉面是单加牛肉的!面7元,我们要的毛细,一份牛肉12元,图中是两份牛肉,所以肉量还是很小的。在大众点评搜的这家店,据说是老店很正宗,所以人自然多了,要站着等旁边的桌吃完,能坐到就不错了,所以不要介意拼桌啦。

自己跑去吃的特色小吃---灰豆子。其实跟北京的红豆沙似的,甜品,解暑,5元一碗。

拖着行李,兰州的马路好多都要走天桥,行李搬上搬下的全靠老公,辛苦喽!

晚11时顺利抵达首都机场,为期七天的旅行结束。全程七天下来吃住行人均6500元。主要是机票太贵,西宁兰州火车58元。建议大家下飞机坐机场大巴到各处,打出租车真的挺黑的,由于飞机晚点到西宁已经九点半了,打车要110元不打表,最后我们坐的机场大巴21元一人,然后在市区打车到的宾馆。回北京自然不怕了,老公爸妈去机场接的我们,到家已经十二点。
总之这是我跟老公第一次旅行,对于没出过门的我俩来说,只能摸索着,靠运气希望少被坑。所以出游前其实根本没有预算,就是该花花,不该花尽量不花。也是作为婚后首次旅行,算是度蜜月吧,觉得应该留下点什么,所以写的这篇游记。

多写点攻略信息就好啦!

2016-08-22 19:07

引用 如飞*. 发表于 2016-08-22 19:07:47 的回复:

回复如飞*.:其实还没写完 一手抖按发表了 我再丰富下

2016-08-22 20:11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2016-08-22 20:16

引用 connieoo 发表于 2016-08-22 20:16:07 的回复:

回复connieoo:还没写完一手抖点成发表了... 我现在在补充喔

2016-08-22 20:50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