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纽约!是一个被镜头宠幸着的城市!

佶祥如熠 (北京) LV.26
2016-08-22 12:50 7153/103
  • 出发时间/2016-06-17

首先要声明

这篇纽约的游记,其实也是酝酿了蛮久,一直在想怎么去写。也不记得是什么时候,因为置身在了纽约城,而突然觉得好像置身在一副电影画面里一样,那种感觉自然而然。
于是就想,我所看过了解的电影里,确实有很多很多取景在纽约,那些纽约的景点。
所以想通过用电影画面,去讲述,一个被镜头宠幸着的纽约

所以,一开始,没有过多实用攻略或是TIPS介绍。
想看可以直接跳到【21】号标题的位置哈,在那里有列出许多,纽约的实用玩法攻略!
谢谢

前言,摘自《海上钢琴师》

每次都是这样
每次 每一次 我发誓
他转向我 冲着船朝着每个人大喊
美国!!!

对,这里就是纽约美国最大的城市。
在昔日移民的热潮使得全球各地的人蜂拥而至的奔赴美国纽约成为了美国大熔炉最典型的代表城市。
而象征着纽约,象征着美国的,当年可能并不是美国国旗,而就是那矗立着的自由女神像
使得所有的人都相信着,美国这块宝地,崇尚着自由精神。

看见了自由女神像,看见了她,那你就看到了纽约,看到了美国

自由女神像 — Statue of Liberty

像开篇所引用的《海上钢琴师》那段话,自由女神像经常是电影镜头下捕捉的景点。
她还有着这样一个名字,“自由照耀世界之神”。她是美国国家级纪念碑,是美国的象征。矗立在哈德逊河口的自由岛上,头戴光芒四射的冠冕,高举自由火炬,手捧《独立宣言》。

她就这样静静的注目着,记录数百万移民漂洋过海来到美国的历史。

通常,游览自由女神像的方式就是从曼哈顿,炮台公园那里坐船前往。

有两种票,标准票和套票。
(标准票包括抵达自由岛和埃利斯岛、女神像垫座和语音导览器。套票还额外包括了抵达女神冠冕处门票)
真的是热门景点,买票到排队上船花了得有1个小时的时间。若是想避开高峰的话,很早或是很晚到是个不错的选择,不过也是因为距离较远,已经是曼哈顿的最下城了。

当游船驶出码头不久,你就可以看见远眺纽约曼哈顿的下城区了!
曼哈顿美国纽约市5个行政区之中人口最稠密的一个,也是最小的一个行政区。他被形容为整个美国的经济和文化中心,是纽约市中央商务区所在地,世界上摩天大楼最集中的地区,我想看到下面的画面,也不用我多说了。

正如刚刚所说,曼哈顿纽约的市中心,纽约的主要商业、贸易、金融、保险公司均分布于曼哈顿曼哈顿是世界上最富裕的地区。所以移民潮流还在盛行时,曼哈顿估计是很多很多人的向往吧。
不过不论多么繁华的都市,那必然也会充斥着各种各样的人,各样的矛盾,各样的生活百态。

所以,有人热爱的同时,也有人在看到曼哈顿的第一眼,内心就充满着对未知的害怕。
以下再次沿用《海上钢琴师》的场景与对话。

诚然,曼哈顿的繁华都是有目共睹。而如果你真正的深入到曼哈顿的各个街区,我相信你自己也会发现,那生活在繁华背后,深藏的那些,于一个繁华都市完全相违背的画面。

先卖个关子,后面再去细细说来。

这部电影,从1900和他的好友MAX的对话以及生活情况到最终的结局,反应了现代生活中的现代人,一方面生活在熙熙攘攘甚至是拥挤的人群中,另一方面却像得了感冒似的被孤独情绪包围着,这种身处闹市的孤独却发自人们的内心深处。
面对着种种欲望的破灭,激烈竞争阴影下的身心疲惫,信任感的丧失危机以及浓浓的自我保护意识,这些都无不使现代人产生了要去关闭感受社会情感大门的愿望,孤独感反倒成了现代文明带来的“富贵病”。
这些被放大了的情感,当我只身游走在曼哈顿街区的时候,却偶有这样的内心戏。

好了好了,说得太深入太正经了!哈哈哈哈

帝国大厦 — Empire State Building

电影《北京遇上西雅图》,我想应该也是有不少人看过两年前这部比较火的内地电影。单看电影名,不会想到怎么扯到了纽约了呢。
电影里汤唯饰演的文佳佳,也是因为电影《西雅图不眠夜》里的一个场景:男主女主最终在帝国大厦上相遇又修成正果,一段感人又幸福的爱情故事。于是势必要去帝国大厦的顶层去看上一看。
北京遇上西雅图》也是延续了《西雅图不眠夜》的浪漫爱情,将结尾的拍摄放到了帝国大厦。所以就有了下面几个场景片段。

于是,我自己并不奢求能在帝国大厦上就能收货一段完美的爱情,这些也就只能出现在电影中了。
要说为什么!我告诉你!!!
帝国大厦上,从来不会有游客这么稀少的时候!!!观景台的那层,全是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你想如何浪漫就真的要好好想想了吧,拍个合照,应该还是没有问题的。

你看他们自拍是那样的,我也想学一下他们自拍周围却全是人。不过没想到拍出来的效果,却尤为的喜感!哈哈哈,这个姿势我特别推荐给大家,是不是一眼就从人群中发现了你呢!

我选择的时间段是在傍晚,日落之前。因为希望能从那里看到日落并且从白天转变到黑夜的景色,时间还蛮长的。运气很好的,我那天去并没有很多人在排队,正常排队都得到了门口了。我直接用了【city pass】的票进去排队,队伍就很快到了电梯口了。
(关于【city pass】最后会详细说明一下的

电梯会先经过一段快速的上升,只见电梯的楼层显示很快的从1到10到20,每10层跳一次。从60层开始就一下跳到了66层,然后数字每层递增的就到了80层。
80层还不是观景台的所在层,还需要再换一次电梯,上到86层。
当然你还可以上到更高层,102层。票价就不一样啦。
【门票】
到达86楼(成人32美元、儿童26美元、老人29美元);
到达102楼(成人52美元、儿童46美元、老人49美元)。

在86层已经很好的可以看见曼哈顿的景色了!绕个一圈可以看见鳞次栉比的高楼大厦,横竖交错的街道充满着忙碌的人们,还会不断听到远处不知那里传出的鸣笛声,警车声,消防车声…

说到这个,一直觉得纽约从来没有真正安静的时候,那些警车消防车急救车等鸣笛声总是不间断的会从你身边响起,喧闹得很!纽约真的有那么事儿么?!

在86层四处转转,不久就见太阳西下了,天上还充满着各种交错的飞机云。原本还算清爽的天空好像被这样的人工画笔添上了几笔,杂乱却不失漂亮。

人多的时候,经常你想走动的时候会被前后来往的人堵的水泄不通。因为靠着阳台的位置都站满了正在看以及等着他们看完想占空位的人。
我就是那个,想占空位的人。不过运气真的很好,我觉得那些游客也是很有心,不会刻意霸占一个位置很久很久,所以稍微等一会就能靠着边上静静拍一会照片。

当太阳完全落下,天色从淡蓝昏黄变为深青色的蓝再到深蓝。从这一刻开始,不夜城纽约的夜生活似乎就此拉开了序幕。

帝国大厦游完结束,还得再坐电梯先回80层。在80层有设立了官方礼品店,可以买到帝国大厦相关服装、节日装饰等其他帝国大厦周边商品。以及走廊上还挂着各种那些与帝国大厦相关的电影海报,于是乎我在这里就看见了汤唯与吴秀波的合照,就是《北京遇上西雅图》的剧照。

不过帝国大厦也真的是会利用那些爱情故事的感觉去为自己增添色彩。在排队电梯等候的时候,其实墙上还有一排的显示器,显示的是游客在Instagram上传的带有#帝国大厦#标签的照片,很多很多,各种各种合照,真不缺那些秀恩爱的合照啊!!!

峭石之巅 — Top of the Rock

我暂且把洛克菲勒中心峭石之巅分开来说明吧,虽然峭石之巅其实就是洛克菲勒中心大楼的顶层。

要说纽约可以观景曼哈顿大楼,可不只有帝国大厦峭石之巅也是一个非常建议的选择,甚至会有人更爱这里。要说为什么,可能每个人有自己的想法,但峭石之巅绝对有可取之处!!!
比如,你若是想要看到帝国大厦矗立着的英姿,那必然就得来这里看了!帝国大厦的观景台可以看到曼哈顿的盛况却不能让你看到他本身的容貌。

峭石之巅也是可以全方位欣赏纽约景色的观景台,并且与帝国大厦不同的是,这里有两层可供观赏,并且室内都有空调座位供休息,比帝国大厦游完的舒适些,人流也稍微得到了分散。

不过稍低一层的观景台周围使用的玻璃做防护,只是在每块玻璃之间的间隔空出那么一点距离。所以使用相机拍照的朋友们,可能需要将镜头探出那个间隔才不会因为玻璃的折射反光影响照片质量了。

当然你也可以到更高的一层地方去,不过那里的地方小却挤满了人,我去的那天略有不爽的就是,来这里参观的游客似乎没有在帝国大厦的自觉,基本上就是霸占着朝向帝国大厦的那一边的人靠着就不会再动了,之间后面排了好几个人无奈的只能举高自己的相机去拍摄,所以我并没有在上面逗留很久。

除了可以看到帝国大厦的景色外,周围也是各种曼哈顿高楼,而更重要的在帝国大厦无法看到的景色,那就是曼哈顿上城区,有个占地面积特别大的中央公园!一片四方的绿色立刻就占据了画面。
我当时不敢想象,这样一个高楼耸立的纽约,竟然在市中心会空出这么一大片空地去建造了这个公园!

就在刚刚上映不久的《爱宠大机密》里,其实就有一个这样的画面,不知道你是不是有留意,没错,这部电影的大背景就是纽约!!!
虽然电影的画面还是稍稍修改了一下,直接把帝国大厦中央公园放在了一起。其实在帝国大厦顶层是看不见中央公园的。

那些在峭石之巅秀恩爱的人类以及人多想方设法拍摄夕阳的小伙伴们…
因为我之前在帝国大厦上看过了纽约的夕阳和夜景,于是在这里没有过多的久留,毕竟这里人多占位置的不少。

而且你看看一个大哥就知道,拍照真的其实还蛮困难的,因为玻璃防护的缘故。

原本还想用手机拍摄一段帝国大厦,在落日夕阳的变化下的延时摄影,并且我有看到一个外国小哥占据了有利地位去拍摄。
我原本以为我这里还是可以的,但是因为室内有工作人员一直强调,这条过道不允许停留,哪怕我手机放在那里人蹲远一点也不行…唉……最终拍摄了几秒钟的效果也是看不出来。

洛克菲勒中心 — Rockefeller Center

第五大道洛克菲勒中心之间,有一段走廊,而走廊口那里总是会不定期的更新摆放的玩意儿,这次看看,摆的是个啥?哈哈哈,你看出来了吗?

我第二次走过的时候,才留意到那是个跳板,还有一个爬梯,好吧,这是个泳池!

洛克菲勒中心除了顶层观景台的景色容易被镜头宠爱,当然他本身也是一个很重要的内容。
《早间主播》这部电影,讲述一位失业的电视节目制作人贝琪·弗勒接下新工作后,改革一档收视率下滑的早间新闻节目,并同时收获爱情的故事。

而为什么一部电视节目相关的取景会选到了洛克菲勒中心呢?那是因为中心大楼本身,就是NBC(美国全国广播公司)的总部设立在这里。电影里讲述到女主成功的打拼收到了NBC的面试机会,于是进入到了这个大楼。

中心大楼的大厅,走进去就倍感艺术气息与奢华,金碧辉煌的亮堂以及顶部的壁画都着实的震撼。所以电影里女主走近大厅的一瞬间也是忍不住的向上探望了好久。

洛克菲勒中心是一个包括19幢大楼、占地22英亩的建筑群,是一座由洛克菲勒家族出资建造的城中城。
在广场与5号大道之间的人行道两侧,呈现的是一个又一个花圃。每年10月到次年4月,广场便成了溜冰场;在暖和的月份里,又成了夏日花园,花园的核心处是一个18英尺高的普罗米修斯铜像,头像顶上有金色的花瓣。

电影《早间主播》女主面试完飞奔在广场上的场景,实际到了那里看的时候,其实已经变成了一个广场咖啡厅啦,所以说想在金色雕像下奔跑一下,还是着实困难的。
广场周围,还飘着世界各国的国旗,迎接着世界各国的游客。

洛克菲勒中心有一家特别大的乐高店,里面各种大人小孩,主要这家店里卖的东西特别齐全,除了套装手办还有各种小零件单独售卖。
最棒的是什么,这家店的装饰有趣的很,很多都是用乐高玩具拼装而城的景点或是动漫里面的作品!对乐高情有独钟的孩子们可一定要去看一看哦!

中央公园 — Central Park

诚如之前讲到,中央公园的景色甚美,绝对是电影镜头中的宠儿。当然不仅仅只是从高空看上去的景色那么美。
他坐落在摩天大楼林立的纽约曼哈顿正中,是纽约最大的都市公园,被誉为纽约的后花园。在这个人迹纷繁的地带,公园的地下还建造了公路,这样过境的车辆既穿过了公园,又不打乱参观者的宁静。

最主要的是,园内设有浅绿色草地、树木郁郁的小森林庭院、溜冰场、回转木马、露天剧场等等,可以泛舟水面的湖、网球场、运动场、美术馆等等,是一块完全人造的自然景观。所以不仅仅是散步运动游玩等等项目,在这里都可以得到实现!

电影《早间主播》有一个片段,就是女主为了拼得节目不被砍,获得长久的录制,一直喂收视率而奋斗,因此一直在向上级汇报努力的成果。当时的上级领导,正在中央公园晨跑中…

确实中央公园是个运动的好去处,不仅仅围湖的跑道,公园也有宽敞的大道供市民散步或是骑自行车。公园尤为的大,所以最好分几次分区域过来转转,或者就租一辆自行车,在里面转上一圈。

对了对了!!!如果你运气好,在中央公园的几个入口附近,还能看见冰淇淋车,哈哈哈,响着那段魔性的音乐,就知道那是冰淇淋车啦!!!

兴奋的买了两种口味拼着的双筒冰淇淋,实在是吃的爽!

中央公园不仅仅是被喜爱户外运动的人们宠幸,因为中央公园里的植被覆盖特别多,夏天就是郁郁葱葱的一片。而若是到了秋季,那景色就是更为的惊人!虽然我不是在秋季去游玩,不过看过的照片以及电影的场景,确实被惊艳到!

因为有树木有湖水,所以像电影《穿普拉达的女王》里讲述的那样,是个拍摄照片的好地方。
电影里讲述到,为了给杂志拍摄“都市丛林”的系列照片,表达现代女性通过释放内在的野性,来征服城市。

电影的拍摄恰是秋季,所以中央公园的景色,尤为的美丽。

中央公园里,你可以看见生活在以及旅行在纽约的世间百态,有些休憩有些游完有些运动,但感受到的都是在繁华大都市下找寻那一丝惬意的时间。

尤其到了周末,中央公园更是充满了人,在偌大的大草坪上,都市人们都带上餐点或是大桌布等,活在草坪上野炊,更多的看到男士赤裸着上身,美女们也穿着比基尼,躺着享受着日光浴。
那个场面人多的…简直就是在绿色草坪上下饺子一样,哈哈哈哈!

时代广场 — Times Square

我想时代广场相对于大部分知道纽约的人都不会陌生,而他出现在电影屏幕中的频率也是不小,甚至都是一眼都能识别出来的。

电影《火星救援》,当马克在火星因为一场沙尘暴,与他的团队失联,孤身一人置身于火星面临着飞船损毁,想方设法回地球的故事。并且马克重新与地球取得联系并且NASA制定计划让他的团队返回火星营救的过程,被全世界的人类共同关注着。
而当时全纽约的人好像都聚集在了时代广场那里,大屏幕直播着救援的情况。

时代广场周边高楼密集,聚集无数商场和剧院,是繁盛的娱乐和购物中心,也是纽约的标志。
无论白天黑夜,街道两旁的大屏幕广告板都吸引着人们的眼球,不断的变化反射着曼哈顿强烈的都市特性。
在这里,每天千万人流,人头涌动,不同的肤色、民族的行人,跻身于此便可感受那疯狂膨胀到无限的缤纷世界。

所以时代广场,像电影《火星救援》描写的那样,只要是碰上国家重大事件,或是节日,这里便会比平时聚集着更多的人!!!尤其广场每年最著名的活动便是新年倒计时,每到辞旧迎新之时,都会有超过50万人汇集于此,共度不眠夜。
跨年的画面其实在电影《阿甘正传》里也有描写到,阿甘和丹中尉在酒吧跨年的时候,电视里正在播放时代广场上的一个球形状的玩意儿掉落下来。(这个球确实每年跨年都会掉上一次!)

时代广场,或是可能其他的地方,最有几率碰见纽约的一大特色,就是骑警。
顾名思义就是骑在马上的警察,我在纽约足足转了有好十几次都没有撞到,偏偏有一天计划上峭石之巅但看见排队人太多而放弃,转为去时代广场的路上的时候,竟然幸运的碰见了!!真的是泪奔了要!

其实呢,骑警这个,在电影里也是有描绘到的哦,估计年代久远或是可能被大家忽略了也说不定。

在电影《马达加斯加》的第一部中,斑马Marty因为厌倦了在城市动物园取悦人类,并且向往着野外的大自然,于是在某个晚上逃出了动物园,想要去中央车站乘坐去佛罗里达的火车。
而在时代广场这里迷了路。正所谓有困难找警察,那斑马能找的当然就是警察马喽,哈哈哈,当时他就是向一位骑警的马问的路。

中央车站 — Grand Central

既然刚刚说到了电影《马达加斯加》,说到了斑马为了去中央车站而在时代广场与骑警马问路的场景,必然斑马很顺利的来到了中央车站,正在看着列车信息,想买一班去往佛罗里达的列车,可惜最后一班已经没有了。
当然,顺便讲一下,从纽约坐火车去佛罗里达…真的是非常非常远,耗时太久了。
后来斑马的小伙伴们就都跑来想把他带回去,因此在中央车站发生了一系列的事故。

虽然是动画片,但是使用中央车站的场景布置却是非常的写实,整个车站大厅,大厅中间的信息台以及上面的钟表都算是比较典型的画面啦。

于是我也就拍摄了几张照片,整个车站除了确实坐火车的旅客之外,更多的就是来车站参观的游客了。

我想,纽约中央车站生生不息的人流,并不仅仅是因为他是重要的交通枢纽。
因为车站本身的建筑,属于典型的布杂学院式建筑,其正面顶端的这组仿希腊式雕像群反映了20世纪初法国纽约的布杂学院派艺术风。

进入中央大厅,挑高宽敞的空间,拱形的穹顶,给人以视觉冲击。内部大理石的装饰与精美国的雕塑让人感到震撼。高大的拱形玻璃窗周围也都布满了精美的雕塑,穹顶是精美的画面。

大都会博物馆 — The MET

不想这么晚才说到纽约最最著名的大都会博物馆。电影《北京遇上西雅图》里,文佳佳为了跑来纽约看一次帝国大厦就带着Frank的女儿朱莉一起来,可是朱莉她一心就只想着去大都会博物馆去玩却被文佳佳制止了,于是也上演了一场闹剧。

所以大都会博物馆到底是有多吸引人呢,这个我过会再说,先来说说下面这个电影场景。
《早间主播》当中一个画面,女主的上级貌似需要参加在这里举办的一个活动,于是看着装就知道一定是大型活动的真是场合。
这个就得说到,大都会博物馆的用处,可不仅仅只是博物馆本身了,在15年在这里还举办了大型的“纽约大都会时尚盛典”,时尚界隆重的晚会都会选择在大都会博物馆举办,因此电影中讲述的场景也是合情合理啦。

大都会博物馆伦敦大英博物馆、巴黎卢浮宫并称为世界三大博物馆,位于纽约中央公园旁,与美国自然历史博物馆遥遥相望。
这里是个巨大的艺术宝库,占有四个街区,包含各国各类珍贵展品300万件以上。要想真正参观出名堂来,大概要花费好几天。

在这里讲一讲,大都会博物馆所谓的门票是怎样的一个东西吧。实际上博物馆属于捐献制度,Pay as you wish,就是随你定价。虽然说了成人价是25美金,但其实只是建议价格。
因为网上听说有市民去被售票人员问到:“你愿意捐赠多少呢?”那人回答说只给1美分,售票人员还是热情的把门票送到了这个人的手里。(不过你如果是买的city pass那就没什么好说的了,而且这里是可以凭购买凭证换取city pass实体票的地方。)

拿到门票需要你讲一处撕下贴在自己身上容易看见的地方,这样就方便你的进出。语音讲解器也是可以在服务台那里换取的,当然这是收费的。不过相对于大都会里面聆郎满目的展品,相当建议去租一个,不然你实在是看不懂的!!!
官网网址:http://www.metmuseum.org/

以下摘自百度百科 ——

大都会艺术博物馆的展览大厅共有3层,分服装、希腊罗马艺术、原始艺术、武器盔甲、欧洲雕塑及装饰艺术、美国艺术、R.莱曼收藏品、古代近东艺术、中世纪艺术、远东艺术、伊斯兰艺术、19世纪欧洲绘画和雕塑、版画、素描和照片、20世纪艺术、欧洲绘画、乐器和临时展览18个陈列室和展室。
服装陈列室是从原来的服装艺术博物馆发展而来的,1946年并入大都会艺术博物馆,单独成为一个部门,藏有17~20世纪世界各地服装1万多件,并设有图书资料室和供专业服装设计研究人员使用的设计房。

大都会艺术博物馆内有5大展厅,为欧洲绘画、美国绘画、原始艺术、中世纪绘画和埃及古董展厅。馆内的陈列室共有248个,常年展出的几万件展品,仅是博物馆总库存的冰山一角——大都会博物馆的所有展品数量已达300万件。

许多的现代艺术展品,有些还是看不懂的。语音讲解其实并不是每件展品都会有说明,而是比较有名的,有编号的才会有讲解,并且…虽然是租的中文讲解器,无奈有些讲解竟然还是用英文去说的。可见中文的说明使用还不够广泛。

这是一个上下角度不同就可以看出眼镜睁开状态不一样的变化。
自己一个人盯着看的时候,还略微的有点瘆得慌啊…

博物馆内分布着不同国家的风格艺术展品,我并没有按照地图分布而合理规划自己的线路,只管走哪儿看哪儿。
一会走进了中东风格,一会儿又是走到了现代摄影艺术的展品,一会又是文艺复兴时期的绘画,一会又是美国历史绘画……哈哈哈哈哈,真的是再这样的大环境中,艺术的气息,始终抬不上去!!!

那些在大都会博物馆里游览参观的游客,其实也已经是博物馆里一道风景了呢。有些在闲聊,有些在深思,有些还在盯着作品赏析,有些也是工作人员在维持着秩序。

哦哦!惊现富兰克林一只!哈哈哈,这个就是100美金上面的图像啦。
可惜当时身上没有100现金,不然也得举着和一张照片玩玩儿。

在博物馆里即使随便走走也是不知不觉的过去了几个小时,上午刚开门的时候就进来排队了。一只游玩到吃午饭的时候了。

大都会有室内的餐厅或是咖啡厅,虽然味道什么的不怎么样,而且偏美食快餐类,不过能够填饱肚子也算是不错了。再这样一个采光甚好的大厅里,从旁边窗户望去其实就是中央公园了。

吃完饭之后,又走去了亚洲馆,看了日本中国的一些展品。不过大都会真的是惊讶,到中国馆的展品时,竟然直接有一两个连接着的房间,是将苏州园林的风格照搬过来了,我当时也震惊了,竟然把园林一交建造在了博物馆里面。

虽然,园林,我已经,看的很多,大都会里的并没有将精髓展现出来就是了。

美国自然历史博物馆

刚刚有说到,大都会博物馆会被用作大型时尚盛典的活动场地,自然历史博物馆也是同样的。
在电影《穿普拉达的女王》有一个场景,就是当晚的一个慈善晚会活动现场。

其实,自然历史博物馆取景更多的是电影《博物馆奇妙夜2》,博物馆正门,里面的恐龙化石等等都是在这里取的景。
只是我并没有买票进去参观,所以这个博物馆,我就没什么照片啦。

布鲁克林大桥 — Brooklyn Bridge

布鲁克林大桥美国最古老的一座大桥,全长5989英尺(1825米),架于东河之上,连接着纽约曼哈顿市区和布鲁克林区。它是世界上最大的悬索桥,也是世界上首次使用的钢丝吊桥,落成时被认为是继世界古代七大奇迹之后的第八大奇迹,被誉为工业革命时代全世界7个划时代的建筑工程奇迹之一。

我相信对于这个桥的造型与画面,大家一定也是很熟悉了。
喜爱看美剧的应该知道《破产姐妹》的片头,就是布鲁克林大桥的各种角度。

布鲁克林大桥的游玩方式其实有多重,你可以坐船从河上穿梭游览,也可以步行或是骑自行车在桥上游完,当然也可以坐一趟直升机观赏整个纽约的同时看到他横跨两岸的姿态。

当然步行或是自行车是最省钱省心的游完方式了,你只要坐地铁到达纽约市政厅再步行走上桥就行了。
布鲁克林大桥的中间特意做了人工栈道供游客行走。

布鲁克林取景的电影还有很多,之前讲到的电影《早间主播》也有一段女主在桥上行走的场景。不过是在凌晨,整个纽约城像是刚刚苏醒的朦胧,会比白天游完安静许多。

白天的游客比较多,而且大桥本身很长,所以大概走上一般也就差不多了。在布鲁克林大桥上还可以看见不远处的曼哈顿大桥。

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从哪里,有了这么一个习惯,就是在大桥的护栏绳索上,锁上一枚爱情锁。布鲁克林大桥也是不免俗的,被游客们挂上了各式各样的锁。
当然,除了锁还有更多比较奇奇怪怪的东西…那就是耳机…而且这些耳机,大部分都是参加纽约城的观光巴士送的耳机。

更有牛逼的竟然都锁上了照明灯上……

除了挂着的各种各样的东西,没有什么可挂的游客,就直接在桥梁上,留下自己的一点足迹。
唉,记得我们还提倡,到旅游景点,切勿乱涂乱画不是么……

圣帕特里克大教堂

圣帕特里克教堂,坐落于第五大道上的,是全美国最大的天主教堂,它是爱尔兰人的守护神。当19世纪爱尔兰移民居住在纽约时建立了这座教堂,每年的3月17日——也就是圣帕特里克节时有游行。哥德式建筑有壮观的尖塔、花窗,铜像,教堂内部有3座管风琴,每当琴声响起,似乎能将忙碌的纽约关在门外。

真是不曾想,这样一个教堂,也会被镜头宠幸到,虽然在电影里可能就是匆匆撇过的一个画面。
就像《蜘蛛侠》第一部里,彼特第一次拯救了心爱的姑娘时,在曼哈顿经过一段穿梭,而后停在了这个大教堂的旁边。

从外面看,这座双塔顶教堂线条简洁,整体灰白色,并不怎么起眼。不过身处在繁华街区的第五大道,还是与周围建筑差异甚大。

不过进入其中,瞬间就会被教堂内部空间感所震撼到,用气势恢宏来形容毫不夸张,纵深往里有100余米,果然是纽约最大的一个教堂。不仅如此,整个教堂内部高约十多层楼,顶部是看似线条繁复的穹顶,极其漂亮。
进来参观的很多是游客,不一定信天主教,也有一些是纽约市教徒,来到这里点上蜡烛,在椅子上安静的感受主的聆讯。
不同日期不同时间段,教堂都会有不同的活动或是祷告时间,所以如果想奔着不一样的玩法去看的话,可以从他的官方网站发布的时间表去踩点。
官方网址:http://www.saintpatrickscathedral.org/

我当时是查到了上午11点的时候,有个MASS,就是天主教的弥撒。
弥撒是天主教的宗教仪式。弥撒是拉丁语missa的音译,意思是“聚会,聚集”,来源于弥撒中的最后一句话:“Ite, missa est”,即“去吧,弥撒礼成(此即聚集)”。弥撒圣祭是天主教最崇高之祭礼,耶稣基督的圣体圣血在祭坛上经由祝圣而成为真正的祭祀,乃十字架祭祀的重演,是天主教纪念耶稣牺牲的宗教仪式。

我原本以为只是一个小小的集体祷告,竟然不曾想活动如此甚大,整个期间教堂里几乎没有游客在走动或是拍照,我们特意选在了前拍座位,听着牧师们祷告,歌唱。
整个过程我们都是懵懵懂懂,因为不信教也听不懂是什么意思,而其他周围的教友们,都在虔诚的唱着歌,祷告着,念叨着“阿门”

MASS主要包括以下五个部分:
一、进堂式或进台式
二、圣道礼仪,主要是诵读《圣经》和由神父讲道。
三、圣祭礼仪,为祝圣面包和葡萄酒和领圣体、圣血,以一小块饼和一小口红葡萄酒作为耶稣基督的身体和血,吃了以后就和耶稣同在,获得救赎。
四、领圣体礼
五、礼成式

等到圣祭礼仪的时候,教堂里几乎大部分的教徒都去排队,去获取牧师赠送的一小块饼,不过好像没什么人喝葡萄酒,大概是人太多了?不过虔诚的教徒们都在此刻觉得与耶稣同在。我就在座位上默默的看着。
全程后半段其实还蛮尴尬的,毕竟我们不是教徒,而且也听不懂,所有有一会应该是礼成了,在场所有人都起身互相认识周围的人,握手彼此祝福,毕竟教会里的所有人都是耶稣的兄弟姐妹。我跟朋友站起来尴尬的看着周围的人,还好他们没有主动过来跟我们打招呼或是拥抱…

虽然我不信教,却还装模作样的去点个蜡烛,许个心愿什么的。
这些都是自愿自费祈福,只要你往蜡烛旁边的捐赠箱投上5美金就可以点上一支蜡烛。有些教堂会更便宜,大概1刀也就可以了。

最后MASS结束了,还有教徒在向牧师讨教问题,我赶紧的抓拍了一下。

第五大道 — The Fifth Avenue

既然刚刚都有说到,洛克菲勒中心圣帕特里克教堂都是在第五大道上,就顺便来讲一讲第五大道吧。

第五大道美国纽约曼哈顿一条重要的南北向干道,位于曼哈顿岛的中心地带,因此曼哈顿岛上东西走向的街道有时会以这条街道为界而加以东西的称呼。你要想,《蜘蛛侠》电影里,蜘蛛侠一会一个大楼的穿梭来穿梭去,没有那么多高楼大厦,如何让他玩耍呢!哈哈哈,也就只有曼哈顿的高楼够他骚气的了。

如今第五大道以全美国最著名的珠宝、皮件、服装、化妆品商店吸引着成千上万的游客。不过,价格没有多便宜吧啊……

熨斗大厦 — Flariton Building

纽约,还有一栋很特别的建筑,在电影《蜘蛛侠》第一部里也有取景。彼特毕业后在一家报社工作,而报社的地址就在熨斗大厦内。所以后来绿魔找上门来的时候,就是在熨斗大厦这里,把蜘蛛侠催眠后抓走了。

在此大厦完工之前,纽约最高的建筑不过5层,可以说是纽约第一座摩天大楼,建成的时候人们对于它奇特的外形,以及高度表示担心,好像大厦随时会倒下来砸到他们。
当年的大厦中首次使用了电梯这个划时代的建筑,让人们免受爬高层楼梯的困扰。

这座楼瘦瘦高高,占据着一块三角地带,状如熨斗,所以就被叫做熨斗大厦了。如今熨斗大厦已成为纽约最受欢迎的建筑之一。

哥伦比亚大学 — Columbia University

又是《蜘蛛侠》第一部,还是学生的彼特跟着学校去哥伦比亚大学去参观,后来彼特同学也就是在这里观赏蜘蛛(把妹)的时候,无意间被蜘蛛咬了而成为了超级英雄…

哥伦比亚大学位于美国纽约曼哈顿上城区,于1754年根据英国国王乔治二世颁布的《国王宪章》而成立,属于私立的常春藤盟校,由三个本科生院和十三个研究生院构成。哥伦比亚大学的校友和教授中一共有87人获得过诺贝尔奖,包括奥巴马总统在内的三位美国总统是该校的毕业生。此外,学校的医学、法学、商学和新闻学院都名列前茅,其新闻学院颁发的普利策奖是美国新闻界的最高荣誉。

你不敢相信,我在哥伦比亚大学的时候,看到的最多最多的就是中国人!真的随处可见,有些不是旅游团,就是带着孩子的父母们像是来视察一样。后来朋友跟我说,哥伦比亚大学,就爱收国内的硕士生,为什么?
因为国内,全是cash cow,都是有钱人!!!唉…真的么…真好…怎么我不是有钱人呢……

纽约公共图书馆

还是《蜘蛛侠》,怎么还是蜘蛛侠啊~!!!哈哈哈,不过当时看电影的时候,对纽约丝毫没有概念,现在看着不曾想竟然纽约的景点取景会这么多!!!

当彼特熟知自己的能力之后,为了把妹而筹钱,于是就偷偷的跑去参加格斗比赛,只是那个时候欺骗自己的姑父说去图书馆看书…于是就被送到了纽约公共图书馆

纽约公共图书馆(New York Public Library)是美国最大的公共图书馆。1895年由阿斯特图书馆、伦诺克斯图书馆和蒂尔登信托公司合并而成。该馆经费主要来源于捐款。1911年竣工的宫殿式馆舍建筑具有新古典主义风格。
馆藏中有英美文学名著的最早版本、知名作家的手稿及其他珍贵的古籍资料。该馆又是纽约公共图书馆系统的中心研究图书馆,管辖着分布在纽约3个区的3个研究图书馆和84个分馆。分馆的藏书总量超过300万册。

其实公共图书馆最值得参观的就是那间阅览室。他是315号房间,90.5米长,23.8米宽,高15.8米,四外都是开放式书架,长窗,房顶有大吊灯。室内长型阅览桌和舒服的椅子,桌上有铜台灯。装备有电子计算机可以和因特网联接。
可惜当时不知道什么原因关闭了,我只能看看被展览出来的照片,看着的感觉就好像是哈利波特电影里,霍格华兹的食堂那般豪华!

图书馆里所有一切都是免费的,有许多著名作家在这里搜集资料,在大萧条时期,也有许多人在这里进行相当大学教育的自学。所以现在仍然有许多共用的房间供市民去

图书馆的一层,还特别设有儿童图书专区,专供青少年读物。
竟然不曾想,原来小盆友们也会有那么多书看的??为什么我当年,竟不知道还有这般书架!只知道与教科书做好朋友……

布莱恩特公园 — Bryant Park

纽约公共图书馆的背后,就是布莱恩特公园。要说这个公园本身其实并没有什么特殊的,只是坐落在曼哈顿市中心的中央地带,可谓是闹市中的绿洲,与时代广场和周边商业区熙熙攘攘的街道形成了鲜明对比。

在公园中免费提供座椅,你可以随便拿到想发呆的地方,然后在太阳成充足的地方,还有一个太阳能充电器,设施很人性化。其次,公园内经常举行很多的活动,想感受当地的活动,可以先去网站预订,一般都是免费的。
这个公园也是在电影《早间主播》有取景的哦,啊,真亏的我自己能够发现!只是一个公园我竟然也能看得出来!!!

这个公园跟中央公园很像的就是,每逢周末,这里的草坪也像下水饺一样,人超级多…
毕竟这里的座椅都是免费而且随意坐的。所以在这里吃饭休息的人很多。
电影《早间主播》里,女主正在这里跟同事们讨论节目制作的排版设计等问题。

其实要真说为什么我能够确信电影里取景的就是布莱恩特公园,是因为女主事先打拼的电视台是ibs的早间新闻,而ibs的那栋楼的取景就是我照片中所拍摄的,虽然现在已经不再是电视台的大楼了。

华尔街 — Wall street

华尔街位于纽约曼哈顿区南部,从百老汇路延伸到东河,著名的纽约证券交易所位于此。
现在的华尔街只是一个旅游胜地,经常有成群结队的外国人带着敬畏的表情到此一游,希望看看全世界的金融中心是什么样子;然而他们看到的只是一个荒废的商业区,几栋陈旧的摩天大楼,以及许多露天茶座或咖啡馆。

华尔街上有一头青铜公牛塑像,被认为是华尔街的标志,也是游客们最喜欢留影的一个景点。所以,你看看下面那张照片你就知道…游客们到底是有多爱!!!我拍完这张就走人了…

其实有不少华尔街取景的电影,甚至单独就有《华尔街》的电影不是么。倒是我们小李子主演的《华尔街之狼》还有取景这只公牛。

纽约证券交易所现在已经不允许游客进入了,你在门口就只能看见各种西装革履拿着公文包的小老头接受严格安检之后才能进入。所以华尔街的旅游价值也残存无几了。

那天转转的时候,竟然在证券所的对面,看见一个正在表演行为艺术的阿姨,一惊一乍的表演,竟然还吓坏了旁边的小孩子…虽然我是看不明白她想表达的要死,不过确实还蛮惊悚的…

在华尔街附近,有一家比较小但却不负盛名的教堂——纽约三一教堂。但看名字其实还蛮奇怪的,可能翻译的区别吧,英文名叫做“Trinity Church”。
比起圣帕特里克教堂,三一真的是小上了一圈,整个建筑都不显得那么恢弘,不过走进去里面却比圣帕特里克要安静许多,这里的游客也甚少。再往里面走走会有一个小的隔间装修风格更精美,似乎这里专供那些不愿被打扰,诚心做祷告的教徒们留下的净地。

纽约地铁

纽约游完,最最方便有效的就是坐地铁,基本上贯穿了整个纽约城,你想去的景点,吃饭,住处,基本上地铁都可以到达,顶多再走个10分钟步行的路程就OK了。

如此便利又融入生活的交通工具,必然是纽约电影场景中不可或缺的画面!
以下电影截图包括了电影《穿普拉达的女王》《歌曲改变人生》

你不会想到,作为纽约美国大城市的地铁,是有多差!!!
虽然覆盖面广,但是公共设施确实让人难以相信。地铁站不是那么的显眼又美观,看着就好像是一个地下通道的入口。

而且尤其夏天,地铁里面没有空调,通风有特别的差,所以特别的闷热!
更甚的是什么!!!朋友告诉我!!!
纽约两大奇事:一是纽约地铁的老鼠,二是时代广场的蟑螂。实话说,这两样,我都碰到了!!!
并且,纽约地铁没信号!除非到了站台的地方,行驶途中是不会有手机信号的!!!

纽约地铁也可以看尽纽约市民的生活百态,地铁里充满了各种皮肤,宗教,社会阶层的人。
有些人西装革履带着耳机享受音乐,也有流浪汉衣衫褴褛的打着瞌睡。

大概是因为公共设施的原因,对纽约地铁的印象太差,所以哪怕一点点能够让我提升好感的东西,都让我觉得,纽约地铁其实也没有那么差。

果然还是又可圈可点的地方的…那就是有些站台的墙壁涂鸦和设计。
有些站台就是直接用彩色瓷砖将站名装饰在了墙壁上,有些还是会更有新的做一些更有艺术感的涂鸦。
并且在有些站台,尤其是百老汇时代广场第五大道等比较繁华的站台,会遇见有卖艺的人。

这不最后我碰到了一个有才的少年,跟着爸爸在地铁站里弹琴卖艺呢。

#实用攻略# 正经的来了!

因为以上景点的排序比较杂乱,并不是完全根据我每天的计划去写的,所以如果说纽约比较适合的几日玩法行程的话,我的建议是这样的。
首先你要知道,纽约繁华的曼哈顿是分为上中下城的,因为纽约历史的发展,先是从下城区down town发展起来,down town是原来的市中心,然后再到中城到上城。所以了解了景点的分布,以及根据你的一些特殊需求就容易安排行程了。我的建议只是参考哈。

【行程】
Day1  上城游:大都会博物馆 — 中央公园 — 自然历史博物馆 — 哥伦比亚大学
Day2  中城游:第五大道 — 圣帕特里克教堂 — 洛克菲勒中心 — 时代广场 — 公共图书馆 — 纽约中央车站— 帝国大厦(也可以再细分到2天去完成)
Day3  下城游:自由女神像 — 炮台公园 — 华尔街 — 纽约三一教堂 — 布鲁克林大桥

当然以上三天的顺序可以按照自己的喜好再进行调节。
你说是不是3天就玩玩了纽约?那我的回答必然是不可能的。这只是3天精华式的玩法,毕竟还有很多好玩比体验的我还没有推荐呢!这些要么穿插在某一天里,要不然就专门腾出部分时间去体验,一定是很棒的哦!

交通

刚刚说到,纽约游玩最最方便有效的就是坐地铁,基本上贯穿了整个纽约城,你想去的景点,吃饭,住处,基本上地铁都可以到达,顶多再走个10分钟步行的路程就OK了。
如果你不熟悉线路,可以提前下载google map,或者【纽约城市通】这个app,里面都保存了全面的地铁线路图。

当然,需要特别说明的是,纽约的地铁除了公共设施差以外,地铁的线路也会根据不同时间段有所改变,而且线路也有快慢之分。这些具体就得留意地铁里的小广告,以及工作人员的广播啦。
不过大概一些要预防的就是,到了周末一些线路的变化,以及很晚的时候,部分线路停运以及快线变慢线等。

纽约地铁都是统一票价,不看到哪里,一次乘坐就是$2.75,进站刷票,出站不用,而且纽约的地铁,进出都是同一个闸口,不会刻意区分出入口。

当然,如果你要是想要租车自驾游玩,我也是不拦你。先不说你的自驾水平以及对美国交通规则的了解,如果你能很好的解决停车问题,以及纽约的交通堵塞,那也可以试试自驾

纽约的百态

【匆忙】
走在纽约的街头,给人的感觉似乎每个人都在忙着什么,甚至是急着去忙什么…
闯红灯什么的是习以为常的,不要以为只是国内哦。行人过马路,只要来往没有车辆,即使是红灯就照走不误。当然这也得基于美国交通规则中必须遵守的一点就是“车让人”!

【随意】
我想很多人都一直都觉得,美国人或是其他国家的老外都特别的随意,特别的健谈,特别的开放什么什么之类的。这个倒是真的,即使护卫陌生人都能随意的搭上话或是聊几句,甚至只是习惯性的一句话,如以下情景…
机场安检——游客出示护照,警官接过护照,我原以为顶多一句hello,thank you就完了,偏偏对话这样:“Hi,How are you?” “I'm good.How about you? You are going to LA.” “Yeah,I'm still feel tired.” “Hmmm,balabalabala…Have a nice trip.” “Thank you.” 这个场景每天四处都在上演。
地铁里——当时我正带着我从奥兰多环球影城买的小黄人的帽子,沉浸在自己的手机游戏中,并没有留意一个黑人女人对我说的一句话,后来我看到她的手在我眼前晃悠,于是抬头看她,她又重复来了一句“I like your hat”(我喜欢你的帽子),哇哦,那好呗,我又不会搭讪不知道怎样聊,只能礼貌性的回一句谢谢……………我的帽子被留意了好几回!
随便哪儿——只要你身边有当地人在,无论你在哪儿,地铁上,电梯里,咖啡馆,大街上等等,你无意间打了一个喷嚏,就会从身边背后或者不知道哪儿听到别人说的一句“Bless you”,我的天呐,别这样!!!这个事情真真在我身上发生了几十次,几乎每一天都在发生…毕竟那几天一直热感冒,容易打喷嚏。

【矛盾】
为什么说矛盾,像我先前说过,曼哈顿满是高楼大厦西装革履的城市,但是在不经意的角落甚至在第五大道这么繁华的街道上,同样有个随处可见的人群——流浪汉。
这些流浪汉,有些跟国内所看到的乞丐还是有很大区别的,因为有些流浪汉看起来正是一表青年才俊的样子,年轻的姑娘小伙都有,静静的坐在那里,拿着一个“无家可归”“需要帮助”等纸牌子。据说还有些更有骨气的流浪汉不会接受你的金钱上的帮助…
这让我很奇怪,毕竟我们都觉得美国是个自由平等,社会福利很好的一个国家,纽约又是一个如此繁华的大城市,怎么反倒会有如此多的无家可归的流浪汉?!

必体验(1)—— 去百老汇看一场歌剧

纽约时代广场那里有着注明的百老汇大道,是纽约著名大道,两旁分布着为数众多剧院,成为美国现代歌舞艺术和娱乐业的象征。其实百老汇大道很长,从曼哈顿下城区东南尖上的河边码头。
不过百老汇的中心,当属著名的时代广场,这里也是缤纷繁盛的娱乐及购物中心,人流涌动的缤纷都市世界。来到这里,一定要去一家剧院,欣赏一次正宗的百老汇歌剧!

百老汇的演出特别的多,分不到不同的剧院里。虽然有部分经典一年一年的还在上演,像《歌剧魅影》《cats》等,也会不同时间的上映新的作品。我在纽约的时候,百老汇刚好上映了迪士尼的两部大剧,《狮子王》和《阿拉丁》。因为之前在迪士尼乐园里看过了狮子王的演出,而且其他更local的那些演出也是怕看不懂,于是就选择了阿拉丁。

官方的购买地址是在这里,你也可以看到更多正在上映的歌剧,以及介绍还有剧照等等。
网址:http://www.broadway.com/

需要有境外支付的卡在线支付购买。如果没有卡的话,也可以看看蚂蜂窝或是穷游等自由行产品里是不是有百老汇的票。
不过在官网买比较放心是因为,你需要自己去选择歌剧,选择时间场次,以及还有座位的选择。
不同的座位价格也是不一样的哦!!!

如果购买成功,会收到订单确认的消息,以及邮箱里也会有确认的订单PDF,到时候你去剧院的时候,还需要评电子格式再换取实体票。

附近还有各种不同上映中的剧院,每家剧院的风格都是跟着歌剧本身进行设计和推广,非常棒!

阿拉丁剧院的旁边就有一个看着就很带感的麦当劳,如果饿了还可以在那里吃顿饱饭再去看歌剧。

进入到剧院里面,也着实被剧院的装修设计震撼到了!!!实在是看着奢华啊!!!
我的座位虽然不是在中间,但是距离舞台也不算远,所以看得都是真真的高清效果!

舞台下面都是交响乐团待着的位置,原来这些,都是现场演奏啊!!!
整个表演都太棒了,每一小段表演结束,全场都是热烈的掌声。
不论是现场的与对演奏,演员的歌舞,舞台的布置,真的都太棒了!!!精灵的扮演者那个黑人大哥,是全场最受瞩目的焦点了!搞笑无比又精彩绝伦!!!

必体验(2)—— 坐着观光车玩转纽约

纽约的观光巴士其实有好几家,经常看见他们的工作人员在时代广场附近发海报或是直接售票,始发站基本就在百老汇那附近的42街。
不过比较受欢迎的主要是两家,宜家Big Bus,一家City Sightseeing。观光巴士都是可以随上随下的,而且你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购买不同有效时间的巴士票。

在蚂蜂窝的当地游产品里,就有各种可以选择,有24H,48H的,也会有上城,下城,布鲁克林区的选择,也会有夜间巴士等等,选择颇多!!!

网上都可以找到不同观光巴士的路线图和停靠站点,我这里有一个Big Bus的PDF格式的地图供大家参考。

下载地址:http://eng.bigbustours.com/UploadedFiles/New_York_Map_May_2016_201605270715.pdf

不过据说,Big Bus的是有中文语音讲解器的。我是参加的City Sightseeing这家,因为我比较喜欢他们彩色亮丽的巴士车,哈哈。

当然巴士上也会有导游讲解,赠送免费的耳机供你在车上听导游的讲解。
我是参加的上城游,不过很建议做一做下城的巴士哦,你想象一下自己坐在巴士露天二层,然后穿梭在各种高楼大厦之间的感觉,虽然不比蜘蛛侠酷炫,不过还是很惊讶的。
我换乘过两次,导游讲解的是不是用心有趣,其实也是很重要的一点。

必体验(3)—— 坐渡轮夜游曼哈顿

其实做游船是有两种不同的船,而且分为午餐和晚餐两种。不过个人更推荐晚餐了!当然价格也更贵。
毕竟晚餐的体验,可以看到日落,而且晚上灯火通明的时候,更显得如此浪漫!

在蚂蜂窝当地游产品里也有购买,地址如下:
我所乘坐的是第二个,BATEAUX观光游轮。因为这个船本身就很特殊,船体就是一个透明玻璃的观光室一样,可以坐在里面就看到外面的景色。而且这个船是偏正式一点的晚宴,需要着装比较正式才能上船,包含了餐费也可以再点菜。
第一个SPIRIT观光游轮会显得人更多更大一些,餐费也包含了,不过是自助餐,应该会更随意一些。

哎哟,看着自己衣服正装的样子,觉得还蛮好笑的,哈哈哈哈,可能衣服不是很合适,也是第一次穿成这样…
这次船上竟然还有特意为朋友准备的求婚仪式,你看,这些伙伴们还穿着苏格兰裙!哈哈哈,真的是非常的可爱了!!!

即使是用餐期间,你也是可以任意走动,去夹板上吹吹风,看看景色的,即使是很正式的场合,其实也可以很随意。
船舱里还有爵士乐队在表演,一个老阿姨打扮的尤为的fashion唱着不同年代的流行歌曲,给整个晚宴增添了不少的气氛。
游船从切尔西码头出发,沿着布鲁克林大桥曼哈顿大桥,再去自由女神像,再回码头的路线,总共航行3个小时。

当夕阳渐渐落下,余晖尽洒河面,整个天和水就合成了一个颜色。
不曾想竟然遇见这么漂亮的晚霞!

几乎船舱里所有的人都来到了甲板上拍照,实在是美不胜收了!

在船上不是很好拍夜景,船一直颠簸着,而且也没有三脚架…于是只能提高ios去拍了,所以出来的照片噪点很多。

吃,吃,吃!在纽约

有人说,在纽约,你不愁吃到世界各地的经典美食,因为纽约有世界各地的移民!
不过要说正宗不正宗,其他国家的我无法评价,倒是我所吃过的中餐馆…真的,求求你,还是让我回家吃一份沙县小吃或是黄焖鸡米饭,我都觉得幸福百倍!!!

美国,吃饭如果是有服务员带你到座位的都是需要给小费的,快餐一般不用给小费。
小费的算法基本有三个等级,15%,18%,20%。一般就是15%就可以了。给小费的方法是在你需要结账的时候,查看完自己的账单,然后根据总价计算你的小费。
如果是现金付账,可以在找完零钱之后,将合理的小费再放进送来的本本中夹着;如果是刷卡付费,餐厅会先刷取你账单金额的预付款,然后需要你在单子上写上愿意付的小费金额和总价,最后餐厅会根据你的签字账单确认扣取相应的费用。

纽约的餐厅如果你想大部分的统统吃上一遍,难度还挺大,我待得那么些天已经尽可能吃了那些比较有名的餐厅。下面一一介绍,排名不分先后。

shake shack

这家2004年在麦迪逊花园广场建立的小店,在纽约客中名声鹊起,每日都有无数信众朝圣,并且短短时间就在纽约开出5家分店。一般高峰期间据说排队需要等上1个多小时,可能我的运气好,20分钟就排到了我们。
这里的汉堡广受推崇,以多汁鲜美闻名,是来到纽约最值得品尝的简餐之一,我们点了一个牛肉汉堡的套餐,却是口感比起美国的肯德基麦当劳什么的,味道好很多,面包吃起来不会那么硬,薯条也是稍微变了变造型,不过味道是没什么大差别就是了。

【TGI FRIDAYS】
美国连锁餐厅,星期五餐厅,也是比较有名的美食餐厅。餐厅里还有吧台提供一些含酒精或是无酒精的饮料,餐厅的氛围很是热闹,服务员点菜时都会打趣的调动一下气氛。

当然菜品也是很多,无法尝个遍,只要按照你喜欢吃的一些点就可以了。我们点了一个猪肉排条,还有烤鸡肉排跟意面。

鸟人拉面

据说鸟人拉面有名的就是他们面的汤头,是用放养鸡和蔬菜熬制而成,特别的浓厚…
虽然我个人并不爱这么浓厚的汤头,喝起来反倒特别油腻…略微的难受。拉面本身并没有那么的好吃…
而且店面很小,没有空调。不敢想一般竟然需要排队等上45分钟或是更久。我们那天去的稍微早点,没有排队直接就坐了。

【Red lobster】红龙虾
这是一家在美国比较有名的海鲜餐厅,吃螃蟹龙虾居多,还有特别的调酒饮料等。一般就餐:点一份龙虾尾+烤小虾或烤鲜带子+土豆条或烤土豆(相当大一盘了,肯定满足一个成年人)。
这家餐厅的价格属于中层,稍稍贵那么一点不过还在承受范围内。
现做的龙虾和螃蟹肉质都特别的鲜嫩,浇上柠檬汁特别好吃。

Lady M

纽约不只一家店面,这里专做精品蛋糕,深受追捧。很多人专门来此排队买蛋糕,我第一次去看着外面常常的队伍,虽然都只是打包带走的,还是觉得人太多走了…店面也比较小,位置顶多容下30个人吧。
最受欢迎的蛋糕无疑要数Mille Crepe千层蛋糕了,20多层薄薄的法式可丽饼被按着顺序整齐叠放,每张薄片中间被均匀地抹上奶油。轻轻咬下一口,脆的软的滑的甜的,口感真的特别棒,虽然我本身并不是很爱吃甜品了…哈哈,不过,其实,几乎,全是,中国人……

结束语

如果有机会再让我去一次纽约,我会选择秋天,或是冬天,或是圣诞节或是元旦的时候。
因为在秋天季节的美丽与舒适,可以看到更美的中央公园
在圣诞节或是元旦,可以看到经历盛大节日的纽约,究竟是怎样的一个热闹体验!

游记里讲到了很多很多的电影在纽约的取景,大家要是有兴趣都可以去看看我所引用的电影:
《海上钢琴师》《早间主播》《蜘蛛侠1》《穿普拉达的女王》《歌曲改变人生》《马达加斯加》《爱宠大机密》《北京遇上西雅图》《华尔街之狼》
当然还有很多取景在纽约的电影,欢迎大家帮我补充说明!么么哒~~~

本篇游记共含19564个文字,334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沙发!

2016-08-22 13:53

引用 美少女战土 发表于 2016-08-22 13:53:36 的回复:

回复美少女战土:你也真是迅速…

那是因为你自带主角光环

2016-08-22 13:56

引用 佶祥如熠 的图片:

我特别喜欢你戴着这个眼睛,翻开镜片的时候你像米奇一样 哈哈哈哈可爱

2016-08-22 14:02

你看~!你还拍了你的眼镜 哈哈

2016-08-22 14:05

你真是坐遍各处大厅

2016-08-22 14:07

引用 美少女战土 发表于 2016-08-22 14:05:33 的回复:

你看~!你还拍了你的眼镜 哈哈

回复美少女战土:我还有跟我眼镜一起的合照呢你要不要看看

2016-08-22 14:07

引用 佶祥如熠 发表于 2016-08-22 14:07:54 的回复:

我还有跟我眼镜一起的合照呢你要不要看看

回复佶祥如熠:要看 发我

2016-08-22 14:15

引用 佶祥如熠 的图片:

新相机拍哒好,当然啦,土豆的技术更好

2016-08-22 14:24

2016-08-22 14:51

很棒,支持一个

2016-08-22 15:25

引用 鹿小帅 发表于 2016-08-22 15:25:29 的回复:

很棒,支持一个

回复鹿小帅:多谢么么哒

2016-08-22 15:26

2016-08-22 15:51

土豆发新文啦~~~

2016-08-22 16:04

哇塞,我是来收藏学习的!

2016-08-22 16:56

你干脆移民得辣~~~
感觉你将近一年的时间里都在美国。。。哈哈哈

2016-08-22 17:05

引用 kido 发表于 2016-08-22 17:05:56 的回复:

你干脆移民得辣~~~
感觉你将近一年的时间里都在美国。。。哈哈哈

回复kido:我是大汉的子民,不能抛弃了我的爱!
那我以后学学你多去一些其他地方,哈哈哈

2016-08-22 17:06

引用 佶祥如熠 发表于 2016-08-22 17:06:47 的回复:

我是大汉的子民,不能抛弃了我的爱!
那我以后学学你多去一些其他地方,哈哈哈

回复佶祥如熠:没事儿 你这也算术业有专攻!在下小打小闹的 自愧不如。。哈哈哈~

2016-08-22 17:11

2016-08-22 21:41

终于等到你回归了。这次不要轻易再走喽。

2016-08-23 08:59

11顶!

2016-08-23 14:30

2016-08-23 20:59

想加你微信,交流下做个朋友

2016-08-23 23:37

去了那么多地方,真开心~~~

2016-08-24 11:45

引用 小Tina游大世界 发表于 2016-08-24 11:45:44 的回复:

回复小Tina游大世界:还好啦

2016-08-24 11:46

自由女神,经典

2016-08-24 19:21

好多游客耶

2016-08-24 19:22

引用 佶祥如熠 的图片:

这是神马表情啊,哈哈哈哈

送上15顶

2016-08-24 19:23

如熠公子,以后记着随时通报足迹,我这儿安排小姑娘去跟你偶遇。

2016-08-25 12:30

引用 拉萨西湄 发表于 2016-08-25 12:30:36 的回复:

回复拉萨西湄:哈哈哈,没关系没关系,我一个人还蛮自在的

2016-08-25 12:45

引用 佶祥如熠 发表于 2016-08-25 12:45:32 的回复:

哈哈哈,没关系没关系,我一个人还蛮自在的

回复佶祥如熠:你怎么想不重要......我家姑娘们看了你照片儿之后都比较有想法,嗯,你忍受吧。

2016-08-25 12:54

没仔细看文字的我看到这张图吓了一跳以为现在还有这么古老的船

2016-08-25 18:01

楼主看了这么多相关的电影我也是rio佩服呀

2016-08-25 18:02

引用 晃晃和悠悠の奇幻之旅 发表于 2016-08-25 18:02:35 的回复:

回复晃晃和悠悠の奇幻之旅:有些都是很久前看过的了,想起来的

2016-08-25 18:06

又看到你的游记了,照片很不错!我太喜欢美国,打算明年去一次。另外想请教一下,纽约的住宿贵吗,你住在哪片区域?

2016-08-25 22:39

引用 Adolphyk 发表于 2016-08-25 22:39:18 的回复:

回复Adolphyk:难道一直有关注我吗?哈哈哈,谢谢!
其实我在纽约是住的朋友家,住的是皇后区。所以酒店住宿这块我就没有写,不了解均价什么的,不好意思啊。
不过基本住在曼哈顿就可以了,酒店估计不算便宜。

2016-08-25 22:41

2016-08-26 11:57

以前游记都删了,以为不再来蚂蜂窝了,终于还是等到你发游记了,浪了那么多地方,真羡慕你,持续关注~

2016-08-26 14:34

引用 小咕咕仔 发表于 2016-08-26 14:34:21 的回复:

回复小咕咕仔:多谢多谢,竟然有人会关注

2016-08-26 17:17

引用 佶祥如熠 发表于 2016-08-26 17:17:22 的回复:

多谢多谢,竟然有人会关注

回复佶祥如熠:一直关注着呢,发过的游记都看过

2016-08-26 17:49

哇塞,你的行程好棒,可以加你微信吗?我9月7号去纽约,还有很多想问问你,谢谢了

2016-08-28 14:28

您好,想问下,你的酒店订的那里啊?我现在订酒店非常纠结。

2016-08-30 19:54

引用 小粉墩儿 发表于 2016-08-30 19:54:12 的回复:

回复小粉墩儿:我在上面回复过其他朋友啦,因为我是住的朋友家,所以没有酒店之类的攻略可以提供,sorry啊。
不过你订曼哈顿的就可以了啊。

2016-08-30 20:00

引用 佶祥如熠 发表于 2016-08-30 20:00:14 的回复:

不过你订曼哈顿的就可以了啊。

回复佶祥如熠:哦哦 原来是这样 好的 谢谢啦

2016-08-30 20:38

2016-09-01 17:08

热吗 亲

2016-09-03 21:00

2016-09-04 21:57

蜂蜂你好,本篇游记最近深受欢迎,具体数据如下:
2016年08月22日-09月04日
获得顶:28个,
获得回复:52条,
有55名蜂蜂收藏了它,15名蜂蜂将这篇游记分享给了TA的朋友们,
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6-09-05 12:06

我去大都会的时候中国馆正在维修

2016-09-05 15:13

引用 跃跃跃跃跃 发表于 2016-09-05 15:13:31 的回复:

我去大都会的时候中国馆正在维修

回复跃跃跃跃跃:也就园林一角可以看看,其他没什么特色的。

2016-09-05 15:14

喜欢这种电影+旅行的形式,我还一直想按照这种方式玩一次呢!赞!

2016-09-05 18:06

写得很棒,赞

2016-09-06 01:11

引用 佶祥如熠 的图片:

这张挥动的图怎么弄上去?

2016-09-06 13:04

引用 乖乖的纯爷 发表于 2016-09-06 13:04:20 的回复:

回复乖乖的纯爷:做的gif动图上传啊

2016-09-06 13:06

引用 焱攸如韵 发表于 2016-09-05 18:06:21 的回复:

回复焱攸如韵:应该还有不少电影场景可能我没有留意到的

2016-09-06 13:06

写的不错啊,感觉行程也兼顾了各方面~签证好弄吗

2016-09-07 11:18

引用 马德里的诗 发表于 2016-09-07 11:18:28 的回复:

回复马德里的诗:签证蛮容易的

2016-09-07 14:44

引用 佶祥如熠 发表于 2016-09-07 14:44:54 的回复:

签证蛮容易的

回复佶祥如熠:美国签证不容易啊……

2016-09-07 15:11

引用 马德里的诗 发表于 2016-09-07 15:11:35 的回复:

美国签证不容易啊……

回复马德里的诗:是么?我当时办签的时候,觉得是还蛮容易的啊,资料别齐全了,就直接面签喽

2016-09-07 15:36

引用 佶祥如熠 发表于 2016-09-07 15:36:18 的回复:

回复佶祥如熠:资料齐全也不一定会过啊

2016-09-07 15:40

引用 马德里的诗 发表于 2016-09-07 15:40:13 的回复:

资料齐全也不一定会过啊

回复马德里的诗:就看你面签的状态了啊,理由充分足够信服就容易过啊。

2016-09-07 15:44

引用 佶祥如熠 发表于 2016-09-07 15:44:02 的回复:

就看你面签的状态了啊,理由充分足够信服就容易过啊。

回复佶祥如熠:好吧

2016-09-10 22:20

2016-09-13 10:01

2016-09-17 16:28

你好,很开心能看到你的游记,想了解下关于city pass,我没找到详细说明啊,我们准备国庆节去,希望能尽快收到你的回复,谢谢。

2016-09-17 21:55

引用 芊芊 发表于 2016-09-17 21:55:30 的回复:

回复芊芊:你好,sorry啊,city pass忘了补充了。其实蚂蜂窝自由行产品里也是都有的卖的。
city pass根据包括的景点数目不同价钱就不一样。而且你网上购买之后需要去固定的点去换取city pass。我当时是去的大都会博物馆换的city pass,然后立即使用的。
city pass自开始使用后,有效期9天。
我买的是3个景点的,大都会博物馆+帝国大厦+自由女神像,然后送了两个二选一,有自然历史博物馆跟峭石之巅的可以用的。

2016-09-17 22:01

好的,非常感谢。

2016-09-17 23:19

照片拍的太美了!!!!!!!用的什么相机?求求解答~~~~

2016-09-18 09:39

引用 顾菲 发表于 2016-09-18 09:39:14 的回复:

回复顾菲:索尼a7微单相机

2016-09-18 09:40

引用 佶祥如熠 发表于 2016-09-18 09:40:39 的回复:

索尼a7微单相机

回复佶祥如熠:好的谢谢!!!!

2016-09-18 09:49

2016-09-23 07:46

2016-09-23 07:53

2016-09-23 07:59

2016-09-23 08:02

2016-09-23 08:02

赞赞

2016-09-26 20:17

8月份送朋友去纽约读研,游玩路线和楼主差不多,不过你没去高线公园觉得有点遗憾。地铁也是我要吐槽的地方,没信号无法导航,何况又闷又热又不知道地铁几分钟到站。如果让我再次游览纽约,我一定会选择秋天。

2016-10-02 19:13

楼主写的好,顶!

2016-10-04 16:14

这个角度夜景真赞

2016-10-08 14:31

2016-10-09 10:33

引用 佶祥如熠 的图片:

富兰克林,不是克林顿……

2016-10-10 20:56

引用 洛洛爱旅行 发表于 2016-10-10 20:56:37 的回复:

回复洛洛爱旅行:谢谢!我也没留意,不知道当时怎么就写成了克林顿……

2016-10-10 21:05

引用 佶祥如熠 发表于 2016-10-10 21:05:20 的回复:

谢谢!我也没留意,不知道当时怎么就写成了克林顿……

回复佶祥如熠:哈哈,不过你的照片拍的挺好~一直耐心看完了,那些和电影的结合非常赞

2016-10-10 21:06

引用 洛洛爱旅行 发表于 2016-10-10 21:06:4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