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8000元的轿车环游川西,一家三口在海拔4000米的年宝玉则露营

蝈蝈 (丰台) LV.4
2016-08-22 13:03 1180/6
  • 出发时间/2016-08-01
  • 人物/带小孩

经常来这里看大家写的游记,学到了很多东西,有很多次出游也是跟随了前辈们的足迹,总想着自己也写篇游记,也能够帮助到大家。
       这次我的出游历时15天,从北京出发,历经西安--广元--甘肃文县--九寨沟--唐克--阿坝--九治县--年宝玉则--阿坝--都江堰--汉中--临汾---北京。差不多开了有5000公里。
主要游玩了九寨沟和年宝玉则。因为我去过西藏阿里那曲,非常喜欢大草原和清澈透明的湖水,所以这次出游并没有选择去 一些历史古迹,而是选择去大自然。
     计划出游前一直想换个越野车,我的福克斯是2005年买的,到现在已经有10年了,开了10万公里,据说卖的话也就值8000元,想想很可笑。8000买个这样的车,我几年前打死也不敢想,由于保养的很好,我最终决定就开它去,因为一家三口也不是去无人区,估计轿车也没问题。
    去之前看了很多攻略,非常想去看九寨沟的水和想去年宝玉则露营,所以在淘宝买了很多东西,买了帐篷,防潮垫 雨衣 涉水鞋套  氧气筒 睡袋 户外燃气和炉子  户外取水壶和烧水壶   锅  打气泵 行车记录仪  ,看着一堆东西和自己11岁的女儿,想着还要带单反和三脚架,想自己是不是疯了。 带不带单反和脚架,我犹豫很久,旅行的时候太重,而且现在手机的照片也非常棒了,但想着提高一下自己的摄影和业务水平,最终还是决定带去。

开头总是要来几张漂亮的照片吧

是不是五彩斑斓 !

早晨从北京出发,天气阴沉沉的,像雾又像雾霾。我们从河北河南 走连霍到西安,一天开了1000公里,没敢走山西  大车太多 太危险。

先跑了1000公里 一天之内开到了西安,走的路线是查的百度地图,走的是北京--河北--河南--陕西,出京绝对不能走山西 ,那大车连绵几十公里,和它们抢路那是要胆量的。从河南上连霍高速 路也一般,限速摄像头很多,也就能跑110公里每小时,路况也不好,所以回京时就走山西了,进京大车也有但少很多,很奇怪,估计不让大车走高速了吧。到了西安转了一下回民街和碑林,回民街不错 那是非常热闹,就是烟雾很大啊。 西安人太多,停车是个问题,我住的酒店300多元连停车场都没有,所以回京时就绕过西安了,看了一个攻略说是旅游要绕开大城市 看来是个好主意。

住在南门城墙附近,西安来旅游的人太多,停车是个问题

在碑林外面一个大叔没了胳膊 画画很棒  老外都入迷了

回民街 那人不是一般多  主要是烟雾很大  但小吃也非常多

西安休整了一天后开车到广元中转,陕西四川的路很难开 主要是秦岭太大 隧道太多,只能跑80--90公里每小时,顺道看了一下广元附近的一个小古镇  不要门票的  有点意思 但全国现在的古镇太多 都一个样。

本来想在广元市休整的 ,结果酒店订错了 订到了广元附近的剑门关景区,那里住的地方很多,豆腐宴非常出名,我们晚上吃了一顿,那豆腐做的确实好啊。

第三天离开广元走壁口镇  甘肃文县九寨沟,大多数人选择走成都九寨沟 我们想回来走成都,所以广元是个不错的转折点。

碧口镇是不是就是由此景得名的。我停在这里照相的时候,车的手刹没拉好,溜车撞了一台普拉多,周围的人一片尖叫,幸好我的车的保险杠是塑料的,对普拉多没有造成伤害,山东大哥放了我一马,感谢感谢山东大哥啊! 也感谢佛祖保佑! 以后停车不能停坡上 血的教训啊。

碧口镇 的路稍微有些难走  但轿车开慢点 问题也不大。

到了九寨沟,哪里的酒店到处都是 我们随便在网上定了一个 离景区有点远,哪里的老板开车接送我们,车就停在酒店,别开车去九寨沟景区 即没有停车位,还堵车。 景区周围有非常多的酒店  住在九寨沟景区旁很热闹。票在网上提前买的,早晨去买票人太多。看看景区的人吧 ,我们早晨8点到的,排了一个多小时的队。

九寨沟八月多雨 但一般就下一会  问题不大   景区有雨衣卖 不用带,九寨沟很美 大家都在用自拍杆拍照,拍出来的照片也很不错。

九寨沟非常大 人也非常多,但九寨沟的水是我见过最漂亮的淡水, 这种水只有在人迹罕至的高原才存在,那种清澈 透明 色彩的变幻,让你知道 这个世界在远古时代的样子。我去过西藏阿里那曲,见过羊湖 马湖  鬼湖  比九寨沟的湖还震撼,但是那里海拔太高又远。去一趟很不容易,九寨沟就相对近多了,即使九寨沟的人能把你挤死 也值得你一去。
       九寨沟太大 需要两天看完,很多人一天也跑完了,  门票很贵 330元一天,看两天要600一个人,所以我们偷偷的住在了沟里  没办法 没钱啊。

对面密密麻麻的人 我身边也一样。

这张图片是倒的 哈哈,看不出来吧 就这么神奇啊

成语五彩斑斓的解释!

有点指环王场景的意思了

远古 ----倚天神剑啊!

见到一对新人在拍婚纱照 祝福他们啊 新娘太漂亮了。

现在流行飞一下

九寨玩了两天,有点审美疲劳就没去黄龙,下次有机会再去,我们早晨赶去黄龙,路上在一个旅游点吃了饭,现在旅游点也做的不错了。

吃完饭继续上路由于要路过若尔盖大草原 所以一直看着窗外 终于找到一个不错的草原 拍了些照片,阳光 青草 黄河  都是儿时所熟悉的。

遇到甘肃来这里买羊的  羊看着很大,但只卖1000元,说是拉到内地可以卖五六千,但路途很辛苦,羊要不停的吃草  草料是个大问题  这羊好啊 吃青草长大的。  如果能团购一下就完美了。

据说草原上的马都只是交通工具 很少养来吃肉的。

我 8000的车  再展示一下

若尔盖去年宝玉则很远一天赶不到 我们决定在红原县的唐克住一晚,要提醒大家是从若尔盖唐克在修路,非常难走,除非是SUV,否则就应该绕开这条路。几十公里的路全部坑坑洼洼,我的轿车差点散架,路上还见到爆胎的越野车,其实只要慢慢开 很少有车会爆胎的。 如果非要从若尔盖红原 可以绕开县道走乡道。

到了唐克已经五点了,简单住下吃了饭就赶去九曲黄河,赶到那里已经快日落了 这里海报已经有4000了吧,再往山上爬确实很累,但女儿还是跟了上来 而且没有高反 真是很厉害啊  媳妇是有些反应了。

下面两张图是酒店里看到的,景色也不错吧 早晨这里有雾 很漂亮

住的黄河大酒店 在网上很出名,看攻略到时候见过,但就是停车位有点紧张,当时想停酒店外的马路上,老板没让,看来停马路上是不安全的。最终在院子里找了个地方,还有一条白色的藏獒看着车,安全多了

唐克出发 一直赶到了年宝玉则  到年宝玉则五点了,发现一个问题,年宝玉则景区外面很乱了,到处都是帐篷和做生意的,我们为了露营 买了很多食品 方便面 火腿肠  榨菜  来到这里  发现都有卖的,品种还很多,饮料也各种各样,最后一片净土 一片穿越之地也沦陷了。
    看以前的攻略以为在湖边可以露营  到了才知道 湖边已经被圈了起来,无法扎营,扎营只能在景区外,我们在停车场询问是不是景区里面有扎营的地方,遇到两个藏族帅哥建议我们立即赶去景区里的仙女湖东边的一号营地扎营,要骑马去 ,一个人要300元,三个人900,感觉有点贵啊,商量了一会,看到景区门口现在太乱,还是决定去里面扎营,两个小哥一直再催,我们匆忙准备东西,年纪大了,动作也慢,最终忘带了一个最重要的东西,相机的备用电池。

背了有50--60斤的东西 我差点 马背都爬不上去

红衣服的大姐牵着我的马,路很颠簸,走了一个半小时,一直盼着快些到达,路上很多泥坑 马失前蹄最好的体验地点就是这里,我们每个人300元,但包括一个马夫 两匹马,来回要三个小时,你觉的贵吗  其实一点也不贵。想骑马的同志赶快来吧,主要是我背了太多的东西,尤其是相机 挂在脖子上,左右摇摆, 颠簸的也无法照相,一不留神就可能掉下马, 这几张照片照下来差点要了老命。

终于到了,露营地好歹有七八个人 我大松一口气, 如果没人露营   我们也不露了  这荒郊野外 出现个猛兽 那还了得。

买的炉子和气罐  炉子不重  气罐有点分量,炉子不用火柴 有电子打火, 气罐可以烧一个多小时,烧水和作面条绝无问题。

遇到三个穿越来的小青年  说是在这里呆了四天了,快奔溃了,还带着单反,真是佩服啊  有一个女的,说要连夜赶出去,还说前几天这里一直再下雨,路非常难走,我只能崇拜的看着他们了。晚上我看到离我几公里的回程路上一直有灯光,最终他们还是扎营在回程的路上了。

晚上学习了一下拍摄夜空  最难的是对焦了,不知道如何对焦  晚上非常冷,估计也就几度的样子,最终焦点手动放倒了无穷远的地方,由于只有一块电池,所以也没敢尝试拍摄星轨和延时,最大的遗憾。

看到银河了吗  红色的地方就是。

照星空说是要前景,所以我老带上帐篷,这次照的不太成功,以后还要学习。

早上起来 鞋子都结霜了 帐篷上都是冰 晚上很冷,我买的号称能零下15度的睡袋也不管用,一晚上基本没怎么入睡,我买的睡袋300多元,80%多羽绒,如果大家要来,还说买1000多多专业睡袋吧 ,300多的还是差点意思啊。
       晚上 我放枕头旁边的抽纸的塑料外壳被冻硬了 摩擦我的睡袋喀啦喀啦响,感觉好像是帐篷外面有野兽似的,差点吓死我,我觉的自己是不是疯了,从北京跑到这海报4000米的巴颜喀拉山下露营,是不是大脑进水了。

帐篷也买错了  看远处他们的帐篷都是很轻巧的,我们这个是300多的家用帐篷 很重,还四处漏风,建议大家也要买上千的专业帐篷。

这里最绝的是什么哪  是雾气 早晨到处是雾气,而且一开始很低 随着时间的推移,越来越高,最终消散。

雪莲花吗????

300多多帐篷  在北京玩玩非常好  去那里有点重了

云雾一直再变化

大家都起来了 我估计他们也被冻得够呛 情侣来最好 可以抱到一起取暖。

草原上的精灵 旱獭  据说身上带着鼠疫 所以奉劝大家不要太靠近啊

太阳一出来 马上就变暖和了

一只鸟 叫了很久 声音很好听  啥品种 不认识

远处骑马的人又来了 照个相就走了

旱獭和我们也熟了

仙女湖边很多鱼  这就是鳇鱼吧,据说几年长一厘米。

想着回去的路就不坐马了  走回去,  回去的路我们走了五个小时,主要是背的东西实在是太重了,路很不好走  都是一人高的荆棘,路上还都是泥坑,这种路 不能穿短袖和短裤走  路上很多牛氓  树枝也会划伤你的。

回去

一路走 一路拍  路上的景色也非常美  这种景色在内地无法看到,可惜啊 实在是来一趟不容易啊

湖中的岛上有两只黑颈鹤  我的镜头差点意思

回到了景区门口  天气不错啊

去转湖的人

景区已经铺上了栈道  经济效益开始起作用  这种地方以后来不知道会变成什么样子,还是希望原始一点的好。

最后提醒大家注意开车安全  开慢点  离大车远点 停车要选择好的位置 别省停车费。

引用 蝈蝈 的图片:

好像我也去过这里。

2016-08-22 13:51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8-22 14:26

佩服

2016-08-22 14:27

看到这些美景,才觉得一路奔波都是值得的

2016-08-22 16:07

2016-08-22 18:57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