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为我们留下精彩影像的摄影师们

• 出发时间/2016-08-05

陈华琛老师领队的比利时博物馆奇妙之旅已圆满结束,这一程琛老师带我们游历比利时4个城市大小博物馆11座,从吃的巧克力、薯条、啤酒,到玩儿的漫画、手办、波克莱克露天博物馆,还有艺术类mas、鲁本斯故居、乐器博物馆,再有汽车博物馆、伯爵城堡古兵器博物馆等等。只看涉及题材之丰富就可见琛老师行程安排之用心。而关于博物馆的内容收获太多、感悟太多、感觉太精彩,总是看完一座又期待着下一座。不过,关于博物馆我将稍后再表,这篇先说说琛老师一手打造的摄影旅行团。

说摄影之前先说说此刻的心情。忽然发现,当你旅行越多、去过的地方越多,你越发觉得自己应该再放慢脚步、再沉静下心灵。别说一个小小的比利时游10天,就是其中的一个城市游10天我也愿意。我一直以为,认识和了解一座城市,至少要经历她的夜晚和清晨,而所有关于她的人、她的故事,她的宁静与喧嚣,若不是用脚一步一步丈量、用言语一句一句交流、用心灵一次一次体会,你怎么能说你曾经经历她、认识她,对于任何一个城市难道只是一句“去过”就足够吗?
每次旅行无论是三天、五天还是十天、十五天,总是感觉时间匆匆。而归来后最大的慰籍就是我们留下了些许影像。感谢自己因为爱摄影所以爱旅行,因为爱旅行所以更加爱摄影。感谢一路同行的老师和伙伴,在我们拍孩子、拍风景、拍美食、拍街道、拍路人的同时,也拍摄自己的伙伴。那一刻,每一个站在比利时街头的人都好美好美。

如图所示,我们这团老中青三代,老的不到五十、中的不到十五、小的不到七岁,人手一台相机:单反、微单、卡片或手机。这是琛老师特约佳能赞助,每家一台相机,从EOS1Dx、EOS100D,EOS80D到M3外加oppo自拍杆。旅行的路上,摄影为彼此增添了无穷的乐趣。照常老师话说,因为大家都喜欢拍,所以谁也不会嫌谁走的慢。因为用摄影师的眼光、透过镜头看这个世界,收入我们眼中和心中的东西一定更多、更深、更多角度、更加有趣。
同样一个橱窗,有人拍橱窗里的商品,有人拍橱窗里的影子、有人拍商品与对面建筑的相映成趣、有人拍撅着屁股看橱窗的小孩儿,还有人拍橱窗里的自己和伙伴......大家身处相同的环境,眼前看到相同的东西,但是镜头里呈现的却各有不同。也许因为镜头的关系,有人拍全景、有人拍细节,但除此之外因为各自的关注点不同,再加上老师的指导和个人的拍摄习惯,很难会出现完全相同的两张照片。非常期待后续的比利时赏片会啊。

从去年的普罗旺斯到今年的比利时,跟琛老师的旅行团成了我们几个小伙伴一期一会的活动,明年暑假荷兰,别说我没告诉你哦我们的旅行也从来都不会因为行程的结束而一切都终结,每次都是约上老伙伴、结识新伙伴,之后约饭、一起参加活动,今年还有赏片会,想想都很激动。

至于我的博文,不知道猴年马月才能写完。后续的主题还有《UTC让旅行更精彩》、《比利时街头的艺术人生》、《舌尖上的比利时》、《比利时五花八门的博物馆》、《欧洲的那些教堂》(包括上次法国的哦)......
最后,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明年荷兰,明年荷兰,明年荷兰,小伙伴儿一起来吗。。。。。。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8-22 20:34

引用 guagua 发表于 2016-08-22 20:34:05 的回复:

回复guagua:haha  谢谢 后面还有

2016-08-26 17:07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