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大圣的东欧记——布拉格(捷克),我滴个神呀!③

• 出发时间/2016-05-22

这是我开篇必须写的一段文字,也是出行前朋友问我最多的问题,中国移动没有给我广告费,但温馨提示给朋友们是必要的。
     中国移动在欧洲有每天30元人民币包天不限流量的服务(瑞士除外,瑞士每天90元),这让自驾游变的异常的便捷,只要在手机自带的地图上或下载一个google map上输入要去的输入英文地址,导航就会顺顺利利把你带到目的地。一切的便利真的好感谢科技的发达。所以我的游记也不用在把地址一个一个的粘贴上,按照英文字母输入,手机的GPS就会很顺利的带你找到地方,我百试不爽。

《有一个地方只有我们知道》,自从电影中绝美的捷克美景与让人魂牵梦萦的爱情故事相结合之后,捷克这个名字仿佛就应该与爱情相关,同时阿米尔汗主演的电影《我的个神呀》在这里取景,又一个完美的爱情故事仿佛再一次证明了布拉格确实与爱情有关。
   但我的布拉格却是与爱情无关的,有点小伤感,虽然早已过了少女怀春的年纪,但对于浪漫的期许有点也不为过吧。因为布拉格没有期许中的爱情,所以我的布拉格也不及我想象中的美!或许是我来之前对这里的想象太多了吧!

圣.乔治教堂

晚饭在一家烤鸭店就餐,开餐厅的是捷克著名的漫画家,各种带有情色的漫画,让人不忍直视,也许男人会喜欢吧。

全程行程安排:

D1(5月22日):北京(Beijing)—华沙(Warsaw)
D2(5月23日):华沙(Warsaw)
D3(5月24日):华沙(Warsaw)——克拉科夫(Krakow)——布尔诺(Brno)
D4(5月25日):布尔诺(Brno)——布拉格(Prague)
D5(5月26日):布拉格(Prague)
D6(5月27日):布拉格(Prague)——克罗姆洛夫(Český Krumlov)<CK小镇>
D7(5月28日):克罗姆洛夫(Český Krumlov)——林茨(Linz)
D8(5月29日):林茨(Linz)——哈尔施塔特(Hallstatt)
D9(5月30日):哈尔施塔特(Hallstatt)——鹰巢(Kehlsteinhaus)——萨尔斯堡(Salzburg)
D10(5月31日):萨尔斯堡(Salzburg)——布莱德湖(Lake Bled)——卢布尔雅那(Ljubljana)
D11(6月1日):卢布尔雅那(Ljubljana)——波斯托伊纳(Postojna)——奥帕蒂亚(Opatija)
D12(6月2日):奥帕蒂亚(Opatija)——普利特维采群湖(Plitvice Lakes National Park)<十六湖>
D13(6月3日):普利特维采群湖(Plitvice Lakes National Park)<十六湖>
D14(6月4日):普利特维采群湖(Plitvice Lakes National Park)——萨格勒布(Zagreb)
D15(6月5日):萨格勒布(Zagreb)——格拉茨(Graz)——维也纳(Vienna)
D16(6月6日):维也纳(Vienna)
D17(6月7日):维也纳(Vienna)——布加迪斯拉法(Bratislava)
D18(6月8日):布拉迪斯拉发(Bratislava)——山丹丹(Szenten-dre)
D19(6月9日):山丹丹(Szenten-dre)——布达佩斯(Budapest)
D20(6月10日):布达佩斯(Budapest)
D21(6月11日):布达佩斯(Budapest)
D22(6月12日):布达佩斯(Budapest)——北京(Beijing)

D4-6(5月25-27日):布拉格(捷克)

1.圣维特大教堂,St Vitus Cathedral
7.布拉格天文钟,Astronomical Clock
8.布拉格老市政厅,Old Town Hall
9.布拉格老城广场,Old Town Square
10.扬·胡斯纪念碑,Pomník mistra Jana Husa
11.布拉格圣尼古拉教堂,Church of St. Nicholas
12.泰恩教堂,Church of Our Lady Before Týn
13.布拉格伏尔塔瓦河,Vltava
14.瓦茨拉夫广场,Wenceslas Square

布拉格(Prague)景点顺序展示

圣维特大教堂

圣维特大教堂是全世界第三大的哥特式的建筑,也是捷克最大、最重要的一座教堂。它位于布拉格城堡内,其中有许多波希米亚国王的坟墓,第一座座落于今日圣维特教堂的位置的教堂是一座早期罗马式圆形建筑,建于925年,由波希米亚公爵瓦茨拉夫一世建成。在1060年扩建为罗曼式教堂,1344年查理四世下令在原教堂的基础上建造一座哥特式教堂,于20世纪初才修建完毕。20世纪教堂更换的彩色玻璃窗为阿尔丰斯·慕夏作品。

布拉格城堡

布拉格城堡曾经是捷克王室所在地,现在则是总统与国家机关所在地,这里也是眺望老城区绝好的观景台。这里保存着波希米亚王国的王冠。布拉格城堡是世界上最大的古城堡,长570米,平均宽约130米。城堡里最主要的三个景点分别是圣维特大教堂、黄金巷和旧皇宫。城堡中著名的圣维特大教堂,是整座城市最古老的部分,至今已有1000多年历史。圣维特大教堂是一座宏伟的灰黑色哥特式建筑,参观重点包括20世纪的彩色玻璃窗、圣约翰之墓和圣温塞斯拉斯礼拜堂。中期教堂的大型彩色玻璃是布拉格著名画家穆哈的作品。旧皇宫每天中午12点时会举行士兵换岗仪式,很有特色。

这个少年隐私部位原本被人围了一件衣服,没想到好奇的好友一拉衣服想一窥究竟,竟然发现了惊喜。之后爆笑的场景产生了。

黄金巷

黄金巷(Zlatá ulička)是城堡中一条很短的砖石铺成的街道,道路两边是色彩浪漫的精致可爱的矮房。它原本是仆人工匠居住之处,后来因为聚集不少为国王炼金的术士,因而得名。在19世纪之后,逐渐变成贫民窟。20世纪中期重新规划,将原本的房舍改为店铺,出售各类纪念品和手工艺品。著名作家卡夫卡的一处旧宅就坐落于此。

黄金巷真真是极美的,奈何认真真是太多了,拍出的照片无论如何取景,都没法展现其十分之一的美。算了,过客总会有遗憾吧。

布拉格查理大桥

查理大桥建于1357年,是一座极具艺术价值的石桥。大桥横跨伏尔塔瓦河,长520米,宽10米,有16座桥墩,两端分别是布拉格城堡区和旧城区,以前这里还是历代国王加冕游行的必经之路。桥上可以观赏到街头艺人的表演和一些手工艺创作,还可以买到很多艺术品,例如表现查理大桥的水彩画,以及身着传统捷克服装和宫廷服装的木偶等。这座欧洲最古老最长的桥上有30尊圣者雕像,都是17-18世纪捷克洛克艺术大师的杰作,被欧洲人称为“欧洲的露天巴洛克塑像美术馆”。雕像的原件现保存在博物馆内,桥上大部分已经换成复制品。其中桥右侧的第8尊圣约翰雕像,是查理桥的守护者,围栏中间刻着一个金色十字架位置,就是当年圣约翰从桥上被扔下的地点。

桥上桥下,桥左桥右,正面看反面看,我的布拉格仿佛永远也绕不开这座桥一样。在桥下吃烤肉喝啤酒,也有美味香甜的面包卷相伴,这就是查理大桥给我留下的印象。

老城桥塔

老城桥塔是哥特式的建筑,建于西元十四世纪末期,位于布拉格老城区,在查理大桥东端进入十字军广场处。在塔上18米高有回廊,而从此每位访客可以欣赏令人叹为观止查理桥, 老城 及布拉格城堡的非凡全景。

火药塔

火药塔是宏伟进老城 的入口处以及布拉格著名象征之一。火药塔始建于西元1475年,之后改建成新哥特式风格。其名称来自于18世纪,因当时该塔为火药的仓库。火药塔65米高,爬上有186级的螺旋楼梯就来到了高44米高的瞭望台。 您所可以于此处开始游览皇家大道全线。

火药塔身后,有很多有意思的小店,形形色色的商品、美食以及让你任意妄为的涂鸦墙。去逛逛,没准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布拉格天文钟

天文钟(捷克语:Pražskýorloj)位于老城市政厅的哥特式钟塔上,属于捷克哥特式科学及技术的登峰造极作品以及豪华壮观的艺术古迹。分为上下二座,是一座精美别致的自鸣钟,根据当年的地球中心说原理设计,上面的钟一年绕一周,下面的一天绕行一圈。每逢正点都会有包括骷髅拉动时间、圣徒现身、雄鸡鸣叫等各种报时。每天中午12点,十二尊耶酥门徒从钟旁依次现身,6个向左转,6个向右转,随着雄鸡的一声鸣叫,窗子关闭,报时钟声响起。据说为了保证世上没有同样的钟出现,建造此钟的工匠被刺瞎了双眼。二战期间天文钟惨遭战火焚烧,分别于1948年和1979年重修,根据当地古老的传说,如果钟没有妥善维护,这个城市就会面临灾难。看过天文钟之后,可以登上老城市政厅的钟塔上,观赏熙来攘往的旅游人群以及整座老城广场全景。

据说当时的国王第一眼见到这个钟的时候甚为惊艳,于是就问铸造这口钟的工匠“你是否可以再铸造一座这么美的钟?”,工匠说可以!但悲剧来了,国王的私欲促使他挖去工匠的双眼,因为他想让布拉格独占这份美。
    在美艳的背后也许总是需要一个悲剧的故事,才能衬托出它的与众不同吧。中国关于汝窑的故事亦是如此。

布拉格老市政厅

布拉格老市政厅在布拉格老城广场上,市政厅塔楼上的天文钟是世界上最著名的天文钟之一。城市政厅–成立于西元1338年,为布拉格第一座城市自治的象征,而且经过数百年时间流逝其建筑范围渐渐扩大。最古老的市政建筑的杰出部分是于1364年所竣工的哥特式塔楼,塔楼具有回廊的,可以观赏老城 的美景。

市政厅是通往布拉格钟楼的入口,想俯瞰布拉格的前景,这里却是好地方。

布拉格老城广场

老城广场已有900年的历史,位于瓦茨拉夫广场[查理大桥之间,又叫老城广场或胡斯广场。周边建筑的风格多种多样,包括哥德式建筑泰恩教堂、巴洛克风格的圣尼古拉教堂。现在广场周围是各式的餐厅咖啡店。这个广场也是被布拉格狭窄的街道所困扰的游客们的一个绿洲。
    游客们可以在广场上的许多教堂中,发现老市政厅外墙上著名的天文钟,而旧市政厅的塔楼则可供用来观看老城全景。广场立有宗教改革先驱胡斯雕像,常被称为胡斯广场。又因其为布拉格最富名气的广场,往往被直称为布拉格广场。

扬·胡斯纪念碑

老城广场中心有一巨大的群雕,纪念捷克著名的宗教改革家、伟大的爱国者、布拉格查理大学(中欧最古老的大学,建于1348年)的首任校长:扬•胡斯。扬•胡斯改革和简化了捷克语语法,主张高校用捷语教学,反对日耳曼化、教权专制、高级教阶和教学主事销售“赎罪券”等腐败现象。由于胡斯的主张与罗马天主教会针锋相对,因而于1415年7月6日在瑞士康斯坦茨(今德国境内)被罗马教皇宗教法庭以触犯教规、散布异端邪说罪处以火刑。扬•胡斯像于1902年至1915年用13年塑成,于1915年7月6日扬•胡斯被焚五百周年纪念日揭幕

布拉格圣尼古拉教堂

圣尼古拉斯教堂位于旧城广场,属于胡斯派的教堂,是市区最美的巴洛克式教堂。教堂由波希米亚建筑师丁岑霍费(Kilian Dientzenhofers)父子所设计,共花了十五年才完成。登上钟塔,查理大桥、旧城风光尽收眼底。教堂外观极为抢眼,雪白的建筑配上青铜屋顶,与伦敦的圣马丁教堂神似,周围装饰着华丽雕像的壁柱,出自名雕塑 家布劳恩(Antonin Braun)之手。其中壁画「圣尼古拉斯之餍宴」 (The Banguet of St.Nicholas),总面积广达一千五百平方公尺,是整个欧洲教堂中最华丽的作品之一。教堂内的管风琴历史悠久,一七八七年莫扎特曾使用这座管风琴演奏。

泰恩教堂

泰恩教堂是布拉格老城区的代表建筑,自14世纪起就是该区的主要教堂。教堂的钟楼高达80米,塔顶是四个小尖顶。

布拉格伏尔塔瓦河

伏尔塔瓦河是捷克最长的河流,发源于波希米亚森林,向北流南波希米亚州中波希米亚州和首都布拉格。美丽的伏尔塔瓦河将布拉格城一分为二,横跨河上的18座古老和现代化的大桥精巧地将两岸城区联为一体。可以乘坐游船观赏布拉格的风光。河流周边和野营点有不少租船的地方。夏天雨后水流较快,注意安全。著名的捷克民乐派作曲家斯美塔那的交响诗组曲《我的祖国》(Má vlast)的第二首〈伏尔塔瓦河〉就是描绘该河的如画景色。

照片顺序展示:

查理四世青铜雕像

十四世纪的戈尔茨金新宫

这家漫画家开的啤酒屋烤鸭店,在当地菜中算是做的很好了,但吃惯了美味中国菜的我们,显然觉得just so so……!
    虽然烤鸭一般,但漫画真是很黄很暴力。

下一城:克鲁姆洛夫(又名:CK小镇)

太美了吧

2016-08-22 13:36

楼主好好写,我支持你!

2016-08-22 13:37

引用 啦啦&哈哈 的图片:

哈哈,这是哪里?

很好看

2016-08-22 16:08

真漂亮

我也好想去

2016-08-22 16:08

2016-08-22 16:09

这个......这个......

2016-08-22 16:38

2016-08-22 16:39

引用 来来往往503 发表于 2016-08-22 16:39:25 的回复:

回复来来往往503:哈哈哈,谢谢哦。

2016-08-22 16:40

引用 来来往往503 发表于 2016-08-22 16:38:59 的回复:

回复来来往往503:我正在一个城市一个城市的整理欧洲的行程,去了20多天,真没办法用一篇游记涵盖所有的行程,照片的编辑部过来。

2016-08-22 16:41

漂亮

2016-08-22 16:55

2016-08-22 16:57

老爷车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8-22 18:27

引用 还是hutu 发表于 2016-08-22 18:27:06 的回复:

回复还是hutu:我也发生过这样的惨剧,在夏威夷,拍完照片的相机竟然丢了,当时想哭死。

2016-08-22 19:31

引用 橙Sir 发表于 2016-08-22 19:04:47 的回复:

回复橙Sir:谢谢支持哦。

2016-08-22 19:31

和周围的建筑很配哦。送上第5顶

2016-08-22 19:39

生长童话的地方,赏心悦目

2016-08-22 19:41

城市标杆,建筑典范

2016-08-22 19:43

欣赏,支持~~~

2016-08-22 19:44

引用 啦啦&哈哈 发表于 2016-08-22 19:31:32 的回复:

谢谢支持哦。

2016-08-22 19:47

引用 听枫沐雪 发表于 2016-08-22 19:43:11 的回复:

城市标杆,建筑典范

回复听枫沐雪:全世界第三大哥特式建筑。真心觉得很漂亮。

2016-08-22 19:51

引用 空心 发表于 2016-08-22 19:44:57 的回复:

欣赏,支持~~~

回复空心:谢谢支持。

2016-08-22 19:51

引用 听枫沐雪 发表于 2016-08-22 19:39:14 的回复:

和周围的建筑很配哦。送上第5顶

回复听枫沐雪:布拉格确实漂亮,但个人觉得CK小镇更漂亮,哈尔施塔特也好美,反正东欧之行我觉得很超值。

2016-08-22 19:53

引用 橙Sir 发表于 2016-08-22 19:47:50 的回复:

回复橙Sir:

2016-08-22 20:17

手动点赞~捏哈哈

2016-08-22 20:58

引用 啦啦&哈哈 的图片:

又见到无比留恋的老城广场!

布拉格是一座值得留恋的城市,美女一定玩得很开心!

2016-08-22 21:00

引用 啦啦&哈哈 发表于 2016-08-22 20:17:30 的回复:

2016-08-22 21:02

引用 啦啦&哈哈 的图片:

黄金巷太窄了,没法取景!

2016-08-22 21:03

美拍!

2016-08-22 21:05

圣.乔治教堂。

2016-08-22 21:09

查理四世青铜雕像。

2016-08-22 21:13

引用 啦啦&哈哈 的图片:

引用 休闲人 发表于 2016-08-22 20:58:29 的回复:

又见到无比留恋的老城广场!

回复休闲人:我也觉得没玩够!以后再去,住上半个月。

2016-08-22 21:14

引用 休闲人 发表于 2016-08-22 21:03:34 的回复:

黄金巷太窄了,没法取景!

回复休闲人:关键是街道太窄人太多,取景都没有好的角度。

2016-08-22 21:15

引用 休闲人 发表于 2016-08-22 21:13:11 的回复:

查理四世青铜雕像。

回复休闲人:哈哈哈,这个青铜像我还真不知道叫啥名,谢谢提点。

2016-08-22 21:16

引用 休闲人 发表于 2016-08-22 21:09:45 的回复:

圣.乔治教堂。

回复休闲人:哈哈哈,这个名字我确实不记得了。

2016-08-22 21:17

引用 陈果果 发表于 2016-08-22 20:58:05 的回复:

手动点赞~捏哈哈

回复陈果果:你来了,爱你。

2016-08-22 21:18

引用 啦啦&哈哈 的图片:

建于十四世纪的戈尔茨金新宫,如今是捷克国家美术馆的一部分。

2016-08-22 21:18

引用 休闲人 发表于 2016-08-22 21:18:06 的回复:

回复休闲人:

2016-08-22 21:34

美美的游记!9顶

2016-08-23 08:14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6-08-23 08:14:40 的回复:

回复独木成林:谢谢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2016-08-23 09:38

又看到你的游记了!赞一个!顶一个!

2016-08-23 17:19

引用 宝宝熊 发表于 2016-08-23 17:19:46 的回复:

回复宝宝熊:

2016-08-25 23:17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

2016-08-29 16:50

引用 liyue 发表于 2016-08-29 16:50:33 的回复:

回复liyue:好的

2016-08-29 17:53

引用 啦啦&哈哈 发表于 2016-08-25 23:17:07 的回复:

2016-09-03 10:19

蜂蜂你好,本篇游记最近深受欢迎,具体数据如下:
2016年08月22日-09月04日
获得顶:14个,
获得回复:52条,
有15名蜂蜂收藏了它,5名蜂蜂将这篇游记分享给了TA的朋友们,
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6-09-05 12:02

引用 蜂窝机器人 发表于 2016-09-05 12:02:33 的回复:

蜂蜂你好,本篇游记最近深受欢迎,具体数据如下:
2016年08月22日-09月04日
获得顶:14个,
获得回复:52条,
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回复蜂窝机器人:呵呵,谢谢哦

2016-09-06 01:32

引用 Johnny 发表于 2016-08-22 16:57:10 的回复:

回复Johnny:

2016-09-11 10:09

引用 啦啦&哈哈 发表于 2016-09-11 10:09:00 的回复:

2016-09-12 13:47

引用 橙Sir 发表于 2016-09-13 09:35:2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