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平潭县塘屿岛两日游

去之前在网上搜索了相关的攻略 大家传的图片都是那么美 既然这样 我就根据自己的行程直接来点儿干货吧 以备以后再次启程。
        借福州出差之便,打算在福建周边有名的景点转一转,第一周周末去了厦门 第二周周末来了期待已久的平潭岛。酒店在福州火车站(北站)附近,而汽车站就在火车站旁边,从福州坐汽车车程大概两个小时,比较便利。听当地人说,以前没有修平潭海峡大桥的时候,只能坐船过去,这个大桥还是很长的,在地图上可以看到,大桥两边的海很美。
        从平潭下车后,走路就可以到达发往芬尾的小客车站,中途经过敖东县。下车后,在附近随便吃了一份沙县小吃,在大众点评上搜了一下,附近没有美食节目,所以打算去唐屿岛吃,然而去了之后会失望的,让我们找回期待的还是第二天回平潭县城在大众点评搜的排名第一的毛记潮汕砂锅粥,记得是总店,而不是老店,而这两个店相距不到二百米(一不小心就跑偏到吃上了)。回到正题,话说所谓的芬尾码头,我们到了那里,有种被遗弃到了荒岛的感觉,“码头”上竟然一个人没有。由于提前没有查好具体的时间,网上说法也不一,问了一下旁边小卖店的大叔,他说下午两点才有,而我们到了那个鸟不下蛋的地方,才十一点半,不过过了一会儿就有船开过来了(还是二层豪华型,可以吹着海风),人也陆续到了,我们这一趟大概二三十人,一点就驶向了唐屿岛。所以,可能不是众所周知的旅游景点,时间还是灵活的,最好在网上查一查,能早点儿尽量早点儿吧,毕竟早起的虫儿被鸟吃,哈哈。
        到了唐屿岛,下了码头(应该叫北楼码头),直接坐的能载十个人左右的小蹦蹦,五块钱一位,拉到了事先订好的民宿(在芬尾等船的时候订的)。感觉如果去得早的话可以自己去找不错的民宿,吹着过堂风,能看见海的那种。 这里多数都是二层民宅,我们住的地方就是老板直接把他们自家的卧室简单收拾一下,里面还有他们家里人的照片和行李箱子等物品,公用的卫生间,不过也就一晚上,将就了。去了住的地方歇了会儿,然后去附近吃饭,想吃海鲜,但是这里由于没有商业化,吃饭的地方都是个人家自己做的,特点就是,在当地人自己家里,环境很破,又贵又难吃。为了填饱肚子,索性找了一家就吃了。
       大概四点奔赴金沙滩,在路口等着小蹦蹦,一会儿就会来的,问一下开车的师傅是不是往金沙滩去,上车即可。不过这路上的惊喜就是在崎岖的路上能把屁股颠散😅。到了金沙滩之后,觉得再崎岖的路也都值了,只因为她的颜值实在太高了,毕竟是在看脸的世界里呀。 一片未经开发的处子之地,不同于内陆的海,游人不多,环境保存的也很好,海如其名,果然沙子都是金光闪闪的,很细腻,远望去,海天一线,碧水蓝天,偶尔还会有小海星,螃蟹,寄居蟹,海螺等小生物出来调皮,怎么照相游客都不会乱入,特别适合摄影拍大片,直到日落,还是流连忘返,怎一个美字了得。看到有人在这里搭帐篷,晚上要听着海声,吹着海风入睡,迎着日出起床,顿时心生羡慕啊。那也没办法,于她,我只是个过客而已。傍晚我们又从金沙滩坐蹦蹦去的海坛天神(脑海中总是把它叫做海坛男神),到那块石头下面天已经黑了,爬到一半,同伴穿的凉鞋,不能再往上爬了,于是折返。不过从远处就能看见那块石头,这是经过万年海水侵蚀形成的自然景观,感叹大自然造物神奇。在黑夜里沿着海边走回去,远处偶尔能看见海的尽头有星星的亮光,还有忙碌一天开船回来的渔民,果然靠山吃山,靠水吃水,常年在海上作业,皮肤风吹日晒,和面朝黄土背朝天的农民都是一样的,普通老百姓都不容易。
        第二天起来打算直接回芬尾码头,没有吃早餐,这里真的没有什么可吃的,去附近的小卖店买了点儿面包,以为到芬尾的船只有下午的了,老板告诉我们还有另外一条路线回平潭,就是做船到福清,说是比到芬尾近,叫沃口码头。于是我们路上截了一个蹦蹦,跟师傅说到这个码头,可是下车后发现还是昨天下船的地方,不知道是不是就这一个码头,还是师傅给我们顺道带这边来了,看见正好有人在上船,我们赶紧跑过去,还挺幸运,正好是回芬尾的,也就走了。所以说,这里开船的时间不一定,还是那句话,赶早不赶晚了。下船后,也巧了,正好回平潭的客车马上发车,所以没有等车就直接回去啦。到了县城了,我们依然选择蹦蹦这种一开起来能起风的超跑级交通工具,直接奔赴砂锅粥,吃得饱饱的,要的二人份,那一锅足够四个人吃的。在店里顺便看了女排夺冠,热泪盈眶啊。
        接下来,打车(发了30块大洋)去平潭台湾免税店剁手,在离城区挺远的地方,司机说那里回来不好打车,公交也不好找,所以要了名片,回来的时候又是这位司机给我们送到回福州的车站的。那里建筑风格还是可以的,有点儿仿台湾的风格,卖东西的一共两层,基本上都是台湾的吃的,日化,不过还是以吃的为主,正好门口有一家森田药妆的专卖店,买了面膜等一些东西,里面的日化不保证都是正品,所以就没有买其他的。至此,基本结束了平潭之旅。
附:路程车票及所需时间
汽车:福州——平潭 52¥ 2小时10分钟
平潭——芬尾码头 8¥ 0.5小时左右
船:芬尾码头——唐屿岛北楼码头 20¥45分钟

写了这么多 最后上几张图吧

芬尾码头过来的第一艘船(还好我们做的不是这个)

码头实景

平潭福州的海峡大桥

平潭台湾免税店

好吃的砂锅粥

咦,跟刚刚那篇好像哦

2016-08-22 19:13

引用 如飞*. 发表于 2016-08-22 19:13:30 的回复:

回复如飞*.:哈哈 第一次写 弄错啦 之前那个删了

2016-08-22 20:43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8-23 10:26

引用 Grace 发表于 2016-08-23 10:26:27 的回复:

回复Grace:赶紧写吧 一起分享啦

2016-08-23 11:29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8-29 09:50

引用 shuifengqing 发表于 2016-08-29 09:50:38 的回复:

回复shuifengqing:时间长就容易忘 还是写一份 这样可以回忆一下 感觉很棒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