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国庆北京-川北-甘南-晋西自驾游记

2016-08-22 13:27 1456/30
  • 出发时间/2014-09-28

算是序吧

无径之林,常有情趣;
无人之岸,几多惊喜;
世外桃源,何处寻觅,
聆听涛乐,须在海里:
爱我爱你,更爱自然...
-拜伦伯爵
这是电影《荒野求生》里面的台词,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对过度商业化的旅游模式开始了厌倦,所以无论是周末北京郊区的放松,还是大小假期的出行,从来都是能避则避,能躲则躲地绕开那些耳熟能详地著名景点,并且绝对保证自由行。2014年国庆之前,计划着自驾一次长途,忘了曾经在哪里看了一篇文章,提到了中国十大非著名名山,扎尕那山,所以才有了围绕这里的川北甘南、晋西自驾旅行。

我的游记链接

避热就冷,随遇而安-2016国庆安江西自驾游记
2016中秋自驾大美呼伦贝尔北线
四年三次草原天路之旅
2016樱花季浪漫游走日本福冈-熊本-由布院
八千里路云和月-2015西藏自驾恍然如梦

出行计划、路线及费用

出发之前制定计划,包括人员、路线、吃穿住行、安全等等。确定路线和寻找同行的玩伴是同时的,问过周遭朋友,各有计划,做了决定的我,肯定是说走就走的,好在老婆无条件支持。今天翻开这次旅行的照片,(游记差不多快两年之后才写),有种莫名的激动和感慨,老婆说,等老了再一起看,会更有感觉的。
围绕扎尕那,用了差不多一个月的时间,定好了路线,主要的目的地包括四川九寨沟若尔盖大草原、甘肃郎木寺扎尕那、拉卜愣寺、山西庞泉沟。长途自驾最好不走回头路,所以才走川北的,九寨沟只是路过,这样基本全程都没有重复路线。
8天,7省,4600公里,油钱2790,过路费834,门票980(含被劫300),吃住1950,零食等500,合计两人共7000元。

题外话

很佩服能把游记写的事无巨细的同学,相对而言我绝对是粗线条的一个人,比如沿途的吃,我就很少写,也很少拍,可能是每每到吃饭的时候总是肌肠咕噜吧,面对美味我很难做到忍着口水去各种拍拍拍。另外关于住宿之类的攻略我也很少提及,每个人的习惯不一样,自驾旅行,当然要由自己决定的好,我能贡献的就只是大概的线路和心情了。对于吃穿住行我的风格是不挑不省,即能风餐露宿品尝当地特色小吃,也能锦衣玉食去登大雅之堂。

D1:9月27日 北京-郑州-西安-洋县

凌晨4点出发,穿过300公里霾、400公里雾、700公里雨,跨北京河北河南陕西四省,经过西安高速修路的缓慢行驶和翻越秦岭因事故堵车两小时,共历时19小时,于当晚23点入住洋县宾馆

D2:9月28日 洋县-广元-九寨沟

早上起床吃早餐还在淅沥沥的下着小雨,餐后收拾了车子上路,一路高速过四川广元,转入G212沿白龙江后转S301,几乎都是盘山路,中午在一个小镇上吃的回锅肉是有史以来吃过最正宗的,夕阳西下光线正好的时候路过一片稻田,只可惜路窄危险,不好停车,没有留下一张照片,老婆对此一直耿耿于怀。晚上18:00左右到达九寨沟,入住花间集寒客栈,之前预定的260一晚无早,标准间。晚餐外面随便吃了一顿,太成熟太商业化的地方了,也没有什么心情转转,只等明天一早去九寨沟

D3:9月29日 九寨沟-若尔盖县

次日早六点半起床退房,车寄存酒店,打车至景区门口,电子取票,第一拔进沟。拍照游玩到下午14:00,出景区返酒店取车,往下一站(若尔盖)开进,沿途经过九道拐、甘海子、雪山、若尔盖大草原。

必须交待一下上面这张照片,不知道有没有看见远方金色的山顶,坐景区里面的大巴士进景区,一般都是坐到最里面,然后往回走,但是在第一个停靠站的时候,正好是太阳刚升起,我看见山顶一片金黄,想下车拍照,司机说一般没有在这下的,在这下的话,再想上车就不行了,老婆也不同意我下车,好在到了山顶,还能拍到这么一点点,后来想起,其实就是第一个停靠站下来,也可以走回去始发站重新坐车的。还好到山顶拍的照片能看见一点金色,让我不那么遗憾。
关于九寨沟里坐车看景的攻略有很多,有兴趣的同学可以自行查找,什么先走哪条沟,什么季节坐车的哪一侧了,都有介绍。

老外的世界你真的不懂,不远万里来到这里,你确定她只是来看书的吗?

知道我为什么不愿意来什么5A6A景区了吧?看上图,其实这还算少的,这一天还没到十一假期,去年十一九寨沟人满为患,发生人员滞留事件,想想都恐怖,赶紧走为上策吧。

当天晚19:00到达若尔盖县城,住宿的酒店100元每晚,WIFI、电视、电热毯、热水、应有尽有。入住之后到酒店旁边的饭店吃饭,县城很火的一家,都是当地人,我还喝了一点北京带的二锅头。半夜头疼愈裂,恶心,洗手间吐了两次,也没当回事。后在回京后看网上驴友高原反应死亡的新闻后,一一对证,原来若尔盖海拔已经超过3000米了,那天我绝对的是高原反应。在此切忌,以后上高原要提前服药,不能喝酒,不可过饱饮食。

D4:9月30日 若尔盖-郎木寺-扎尕那

早起退房,找遍了县城,也没发现什么好的想吃的,最终选择的一家,也是觉得味道一般,然后还看见了一对藏族母女,女的带着头纱,吃饭的时候揭开我居然看到满脸的黑,不知道是烧伤还是烫伤,让本没有胃口加上高反的我,差点又吐了。我不是嫌弃藏民什么,更没有不敬的地方,当时确实是感觉到不舒服。饭后洗车的藏族大哥满脸的络腮胡子,看上去怕怕的,十月份的若尔盖早上,很冷,大哥擦的很仔细很仔细。然后开往郎木寺,一路的大草原,一路的猪马牛羊,一路的惊叹大自然美景……不幸的是,经历一处草原入口被几个藏族小伙牧民强收300元门票
下图为300元门票景点,呵呵

描述下被打劫的过程吧,也好让大家引以为戒。
由于高反,一直迷迷糊糊的,开车行走在大草原上,差不多路边都有铁丝网,刚好路过一个有豁口和路的地方,里面牛马羊一大片,想着要不要开进去的同时,其实车子已经开过了,问老婆要不要进去拍几张照片,老婆说行,然后就又调头回来,顺着豁口的小路往里开,刚开进去200米不到,就隐约感觉到有种不详之气,正在恍惚之间,就见四五个藏族小伙子,骑着马从四面山包后面飞驰而来,转眼就把我的车子围住了,开窗问他们干嘛,一个小伙子用不太熟练的汉语说,这是他们的草原,我的车压了他们的草,要赔钱,听说要钱,我倒是冷静下来,问多少,300,还个价,100行不行,不行,那200呢,也不行,另外 一个藏族小伙说,和他要500,还好,300成交,拿到钱,他们说,开过去拍吧,随便拍,钱都交了,拍几张吧,惴惴地开到一个开阔地,没拍几张,看见又有几个人骑马冲这边跑来,赶紧撤吧。和老婆一路感慨着,经验教训就是这么得来的啊(自驾出去不要随便下公路)。

上午10点左右吧,到了郎木寺

这个喇嘛看上去很与时俱进

不知道是什么习俗,上面照片是藏族夫妻带着孩子来朝拜的,很虔诚

中途至迭部县城吃中饭,于下午17:00抵达扎尕那村,进村前偶遇北京两辆车7个人,也是今天刚到并住宿于此,搭伴安全,决定与他们同住。扎尕那村是一个原生态的藏族部落,提供住宿,吃饭可以用藏民家的油盐锅火,但是要自己做,收费也不贵,这里的藏民还是很友善的。藏民家有一种膻膻的味道,也难怪,羊和马就在院子里养着,吃的东西也能品出膻味,还好我不挑食。短暂收拾了下行李,出门踩点拍照,期间下了冰雹大雨,幸好离住的地方不远,没有淋到。

劳作的都是妇女,,,听说藏民的男的都很享福,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晚饭后那7个北京的朋友在小客厅里玩谁是卧底一直到半夜,让我想起了几年前我们一伙人,玩这个游戏到疯狂,伴随着他们游戏的吵闹,我也看完了一部电影,《荒野求生》,但愿明天是个好天气。

D5:10月1日 扎尕那-拉卜楞寺

闹表订到6:30,起床后推开阁楼的门,映入眼帘的烟雾云山,让我的心潮澎湃,带好器材,开动车子出门,先是到业日村向东拍日出,拍东蛙村,后转到对面拍两个村子和扎尕那山的全景,感受着云山雾绕和光影陆离的变化,镜头随便冲那个方向都是美景一幅,感觉太棒了,不虚此行。

一直拍到9点,仍然意犹未尽,回到住宿的地方,看看扎尕那旅游地图介绍的周边几个小景点,还要骑马翻山越岭,果断决定放弃,往下一目的地拉卜楞寺进发。按照计划,是要沿来时的路线返回到迭部县城走省道到郎木寺转国道。我从昨天晚上就开始问当地的藏民,上山的那条路能否走?几个藏民用不太熟练的普通话告诉我可以。出发前和老婆商量了一下走哪条路,她从来都是我最有力的支持者,知道我要冒险走山路,唯一的担心是油只有半箱。不管了,上了路再说吧。沿途一会谷底、一会山间,一会云端,一路翻山越岭,一路惊险刺激,这也让我有了此行最大的收获和体会-无限风光在险峰!

下面几张照片是开车到山顶,看到有山泉水,下车灌了几瓶,甘甜无比,比那个昆仑山好喝!

山顶上已经下雪了,还好不大,要不真不知道有没有勇气往前开了。

终于走下山路了,开了三个小时,算上一辆警车,好像只看见2辆车,刚进山的时候看到有道路维护的工人,在值班,我问路的时候,他问我要不要雪莲,我也没研究,所以没有逗留。想想刚刚走过的路,和北京怀柔密云盘山道相比,简直太刺激了啊。

看上面两张图,是不是有世外桃园的感觉,那么再看下面几张图,这样艰苦的环境,除了原著藏民,谁又能甘于此地呢?干活地还是看不到男人,藏族小朋友的眼神天真纯净,老婆和我手能所及的所有吃的喝的,都统统拿出来给她们,和我15年去西藏理塘碰到的小孩真是天壤之别,那的小孩上来趴到车上就要钱,然后旁边叨着烟,,,,,,

当天晚上17:00抵达夏河县(拉卜楞寺),先吃饭,记得吃的猪耳朵很好吃,风干的有点像腊肉,那的人管猪肉叫大肉,酒店老板介绍了对面的锦珠大酒店,300元一晚,(平时160),没有电梯,高原反应的我把行李搬到三楼,中途还得喘一会。入住之后去夕拍拉卜楞寺

D6:10月2日 拉卜楞寺-兰州-皋兰

早起又去拉卜楞寺拍照,光线一般,站在寒风中近两小时,冻的透心凉。

回酒店接上老婆去吃当地最火最正宗的拉面,原生态,回民开的,味道非常好。店里汉藏回族都有,也包括寺上的好多喇嘛,一直未搞清楚喇嘛是否可以吃肉取老婆。问了度娘也没搞清楚。上午和老婆在拉卜愣寺happy自拍。

玩到中午,正式上路,开始返京路程了,中间看到上学时学习过的太阳灶,经过兰州,拥堵不堪的城市,本来对大城市没兴趣,只是路过,傍晚宿皋兰县。当地发展的很落后,唯一和社会接轨的是房地产和烂尾楼。路边找了一家特色老店吃饭,味道不错,饭后酒店休息不表。

D7:10月3日 皋兰-山西庞泉沟

庞泉沟是出发前老婆在蚂蜂窝上找的一个非著名旅游景点,回来路上还想着要不直接山西找个县城简单休整一下,或者是什么张王李赵家大院看看,总是提不起兴趣,因为是老婆第一次参与的路线景点,所幸就去看看吧。山西境内大车太多,高速不太好走,快到目的地的时候天已经快黑了,经历了最后几公里路程的堵车、狂风、暴雨,冰雹,到达了景区内一处农家院,有特色野味,很赞,因为昨晚狂风暴雨,也不知道这里倒底是什么样。

下图是到庞泉沟沿途高速随便拍的一张,天气一般,庞泉沟的照片当天没有拍到。

D8:10月4日 宠泉沟-石家庄-北京

半夜起来第一次偿试拍星轨,小农家院实在太窄,未果,后老板起床开门,我开着车出去继续,拍到8点,沟里太闭塞,视线不开阔,后来回家合成还是可以看出星轨的。回去吃过早饭,没有直接进收费景区的大门,而是向相反方向开了一段,看见有地方再修繕着大门,发现一条进沟的路,犹豫着开了进去,冲过一个小坡之后,映入眼帘的景色,连声称赞,然后开始了VVVip专享游览模式。

昨天进沟的时候天黑看不见,今天出来才看见庞泉沟的大门,想不到污染最严重的山西省,还有这样一处别样的天地,有机会再来。

下午2点午饭后开始返京回家经过石家庄,还是一如既往地不见天日。因为攻略没有做足,京石高速全线修路不知道,又做了错误决定去石家庄吃饭加油调整,导致500多公里,在路上足足开了10小时,开到眼神迷离,精神恍惚;开到四肢麻木,开到恶心想吐,所幸终于在10月5日凌晨平安到家,睡在自家的大床上。可怜一路给我安心的爱车,在最后几小时京昆绕行大广高速的郎涿高速上,被前面无良大货掉下来的沙石打破了前风挡玻璃。

结束语

8天累计4590公里,第一次长途自驾旅行,至今还心潮澎湃,还是用荒野生存电影里的台词来结束我的旅行游记吧,
when you forgive,you love.
当你懂得原谅,你便懂得了爱。
and when you love,god"s light shines on you.
当你懂得了爱,神的光芒亦会照耀着你。
心灵感悟:
最大的困难是出发,最美的风景在路上,感恩上天的眷顾,感恩大自然的恩赐,感谢家人朋友的关心!

再晚几天去应该能看到树叶变红变黄吧

2016-08-22 16:07

以为骑双人自行车去,广东称自行车为单车。

2016-08-22 18:07

文笔好,拍照好。

2016-08-22 18:16

2016-08-22 22:07

引用 ZYM 发表于 2016-08-22 16:07:40 的回复:

再晚几天去应该能看到树叶变红变黄吧

回复ZYM:差不多吧,都说九寨一年四季都要去才算真正了解,不过我是没有兴致再去第二次了,人太多

2016-08-23 10:18

引用 旅行·与天地语 发表于 2016-08-22 18:07:22 的回复:

以为骑双人自行车去,广东称自行车为单车。

回复旅行·与天地语:哈哈,俩人骑一辆车,想想都好笑啊,是汽车

2016-08-23 10:19

引用 旅行·与天地语 发表于 2016-08-22 18:16:25 的回复:

文笔好,拍照好。

回复旅行·与天地语:谢谢

2016-08-23 10:20

引用 闷离合 发表于 2016-08-22 22:07:15 的回复:

回复闷离合:谢谢

佩服你的毅力,欣赏你!我当时是飞九黄机场,突然从0海拔到海拔4000米,身体需要一个适应过程的。稍微有一点高反,一下飞机就看到提前预约的包车司机李师傅已经在机场等候,很准时啊。然后直接去游玩黄龙!李师傅人特别好,很实诚,开车也是特别平稳。有需要包车的盆友们都可以咨询他,电话微信15884093327,QQ:274027306,良心推荐。李师傅在九寨沟开车8年,山路驾驶经验丰富,开车仔细。

2016-09-08 00:46

引用 Demon_熙熙的旅途 发表于 2016-09-08 00:46:14 的回复:

回复Demon_熙熙的旅途:这广告植入的我也是醉了

2016-09-08 12:02

引用 易水 的图片:

初秋的 九寨沟 ,这也预示着,九 寨 沟正 式进入一年 里醉佳的观赏时间。 九寨沟自助游包车,行程安排可以联系我139 90421526,QQ:57 360 4828

2016-09-13 10:13

插播广告一曲:玩九寨沟黄龙若尔盖自由需要包车可以联系九寨沟出租车李师傅,开车稳,人实诚,好说话,山路经验丰富,李师傅电话微信15884093327,QQ:274027306,我是特别推荐,李师傅提供九寨沟黄龙若尔盖自由行包车服务。

2016-09-14 23:38

四川太多地方我想要去,我已经在计划着下次出行目的地——稻城!!中国西部的美景就是不断片啊,处处风景靓丽!美美的九寨和黄龙是我一直想要去的地方,这次终于如愿,不虚此行,风景空前绝后的美,我知道九黄机场距离九寨沟和黄龙都挺远的,交通工具比较重要喔。要推荐在九寨沟认识的出租车刘师傅,电话微信13990445541。人特别好,开车技术也是非常过硬,山路开得稳稳的,刘师傅好说话,实诚,值得推荐。

2016-09-19 06:45

出行九寨沟黄龙若尔盖自由行需要包车可以李师傅,电话微信15884093327  QQ:274027306。人特别好,开车技术也是非常过硬,山路开得稳稳的。因为九寨黄龙若尔盖距离远交通却不方便,景点之间班车不方便。所以包车非常明智。特别推荐李师傅。

2016-09-21 01:17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对过度商业化的旅游模式开始了厌倦,所以无论是周末北京郊区的放松,还是大小假期的出行,从来都是能避则避,能躲则躲地绕开那些耳熟能详地著名景点,并且绝对保证自由行。是滴,自由行才叫旅游!
九寨沟,绝对是一生中一定要去的地方,会让你体会到什么叫做免费氧吧,什么叫做人间仙境,一点都不夸张,当然出行的交通工具很重要,我们是成都转九黄,到九寨还有将近90公里,选择的包车,晚上到的航班,包车师傅 电话微信18990422510,很满意,晚上开车很稳,车子很新,值得推荐!

2016-09-22 23:50

中国西部的美景就是不断片啊,处处风景靓丽!吸引着太多人的向往,必须身临其境,才会感受美景带来的强大震撼,会感动和落泪!!!美美的九寨和黄龙是我一直想要去的地方,这次终于如愿,不虚此行,风景空前绝后的美,我知道九黄机场距离九寨沟和黄龙都挺远的,交通工具比较重要喔。要推荐在九寨沟认识的出租车李师傅,电话微信15884093327  QQ:274027306。人特别好,开车技术也是非常过硬,山路开得稳稳的,李师傅好说话,实诚,值得推荐。

2016-09-26 00:56

引用 易水 的图片:

初秋的 九寨沟 ,九寨 沟 的 冰 雪已 消 融,万物 复苏 的 季 节,九 寨 沟 被春 姑 娘唤 醒,悄 然变化着,山野的 野花、杏 花 仿 佛 是在 一夜春 风里盛放了。这也 预示着,九 寨 沟正 式进入一年 里醉佳的观赏时间。 九 寨 沟 自 助 游 包 车,行程安排可以联系我:135***477 -**35 -886

2016-10-04 11:01

当时的行程(九黄机场-黄龙-九寨沟,九寨沟,九寨沟-松潘-成都)全程包车,出发前一个月就联系上了九寨沟的出租车李师傅,电话微信15884093327,QQ:274027306。李师傅是开车经验丰富司机了,虽然人很年轻啊(30岁)。开山路特别稳, 一路没有半点不适,而且我们爱拍照,一路下车拍照李师傅特别有耐心从不催促,帮忙预订的九寨沟宾馆也是格外 满意,所以说,找到当地有经验的师傅做出行向导,可以为整个行程节约轻松不少喔!所以必须要推荐李师傅,李师傅提供九寨沟黄龙若尔盖自由行包车服务,需要包车的朋友一定要联系他。

2016-10-05 01:35

引用 易水 的图片:

初秋的 九寨沟 ,九寨 沟 的 冰 雪已 消 融,万物 复苏 的 季 节,九 寨 沟 被春 姑 娘唤 醒,悄 然变化着,山野的 野花、杏 花 仿 佛 是在 一夜春 风里盛放了。这也 预示着,九 寨 沟正 式进入一年 里醉佳的观赏时间。 九 寨 沟 自 助 游 包 车,行程安排可以联系我:135**477 -**35 -886  QQ:814**37**9985

2016-10-05 10:39

我是极力推荐沟内二日游,所以羡慕楼主,深度游玩九寨沟,可以在九寨最美最美的季节前往观赏!金秋九寨,漫步彩色的童话世界,游走在画中,和蓝天合影!和大自然融为一体!爱亲们到九寨沟黄龙若尔盖自由行可以联系刘师傅商量包车事宜,我去九寨沟就是包刘师傅的车,人特好,开车特别稳,我见过开山路最稳的师傅,没有之一!给我留下深刻印象,刘师傅电话|微信:13518436373,QQ:576659540,我是强烈推荐!

2016-10-05 16:58

国庆出游,一个字,挤,二个字,太挤,三个字,真是挤我们是夏季去的,节假日出游伤不起哪,今年的夏天真的是跟蒸笼一样,热死宝宝了,真的受不了,所以去九寨绝对是我们最正确的选择,避暑赏景独一无二的胜地。还有一个很靠谱的包车师傅,推荐给大家,对你前去九寨有很重要的帮助,电话 微信18 9 9042 2510,一个很有素质的团队,绝对是正规公司,热情耐心,服务好,车技棒,很满意,目前去了云南 大连 甘肃,九寨这站的包车师傅我们这么多站最好的包车师傅!

2016-10-05 20:11

第一张就被吸引,好唯美的画面,住在了画里!
九寨沟、黄龙、牟尼沟、神仙池、若尔盖、红原、达古冰川、毕棚沟、成都——川北自由行包车!
我推荐九寨沟出租车李师傅(电话微信:15884093327  QQ:274027306),为人实诚好说话,开车稳,车新,在九寨沟开车很多年,山路冰雪路驾驶经验丰富,开车平稳仔细,对当地非常有经验,就算零攻略,也不用担心,李师傅完全知道怎么玩,力荐。

2016-10-10 23:49

引用 易水 的图片:

很有爱!(爱心川西不仅美的霸道,美食更是没的说
对于我这个吃货来说无疑是爽歪歪了,就是辣的太过了,可是还是喜欢的不得了
到了川西就一定会去九寨沟,美得离奇!不过有点高反,还好我们的包车师傅提前跟我们说过了。师傅很好,电话微信18990422510,很满意,提前一天告知我们天气状况,注意事项,很细心,感谢,大家可以咨询!四川,天府之国,堪称确实!)

2016-10-13 12:36

为纯真的友谊干杯
巴山蜀水,美景与美食并存,是非常值得游的地方!
把每一次旅行都记录下来,非常有意义,这是属于你们的足迹,留予他年说梦痕。
游玩之前也查了许多攻略,看了许多游记,出行前预订好了一切(酒店、包车、各景区门票)楼主深度游玩九寨沟,感受九寨强大的美,而且又是最美秋天,真是让我羡慕!彩色的世界啊,如同行走在画中!美得让人感觉不真实。我推荐一下前段时间去九寨沟旅游时认识的九寨沟出租车刘师傅,人特别的好,非常实诚。一路给介绍风景,很细心,而且开山路技术也是特别的棒, 特别稳。刘师傅电话微信13618149356,     QQ:1092468262,他是携程上的当地向导,http://you.ctrip.com/dangdiren/service/31673.html,,去九寨沟黄龙若尔盖游玩需要包车找他绝对错不了。极力推荐!秋天再去时,我还会选择包刘师傅的车。

2016-10-15 00:50

甘南川北最美的风景!行万里路,读万卷书!喜欢高原风景,美不胜收!我玩了九寨黄龙已经回到家中,景区内的风景很美,九寨沟黄龙路途中也被迷住!真的被蓝天白云震撼了,加上草地和山脉,构成的画面,实在太漂亮!我去九寨沟旅游遇到的包车司机李师傅人真的非常好,山路开的特别稳,有需要包车的朋友一定要联系他,李师傅电话微信15884093327!QQ:274027306。良心推荐!!李师傅提供九寨沟黄龙若尔盖自由行包车服务!是九寨沟正规出租车

2016-10-15 21:38

引用 易水 的图片:

好美的村庄,住在这里的人住在别人的画中,我也是才回来,秋天的颜色太美了,太炫丽,太美!原始森林没有待太长时间,太冷!!长海也特别冷!!所以提醒朋友们备冬装外套啊!还要提醒朋友们游玩九寨沟黄龙需要包车可以联系李师傅!九黄机场、黄龙、九九寨沟路途山路多,回头弯超多!特别考验师傅车技,所以一定要选择经验丰富的司机,所以我推荐我去九寨沟时的包车,李师傅在九寨沟开车8年,山路驾驶经验丰富,开车平稳仔细!为人实诚,好说话,认真负责值得推荐!李师傅电话微信15884093327   QQ:274027306,需要的朋友先放心咨询咨询吧!!!!

2016-10-18 22:03

欣赏楼主的游记犹如观赏一部大片,很精彩 ,为你点赞!我才回到家,我当时是8点到九黄机场,没有晚点,玩了黄龙回到九寨沟是下午6点的样子,包车游玩轻松许多,我们在黄龙景区游玩师傅在山下面等,行李也放在车上,如果去九寨沟需要包车可以联系我的包车司机刘师傅,电话微信:13618149356,他是携程上的当地向导,http://you.ctrip.com/dangdiren/service/31673.html)人特别好,开车非常稳,我是强烈推荐。

2016-10-19 14:51

这是真正的风景如画啊,高原风景让所有人向往!是让我感动的美景!
游玩九寨沟黄龙若尔盖自由行需要包车的朋友我推荐九寨沟出租车李师傅,李师傅在九寨沟开车很多年,山路和冰雪路驾驶经验超丰富,人也很实诚 ,好说话,有耐心,在当地也非常有经验,就算零攻略,李师傅也可以让玩得很好很全面。李师傅电话微信:15884093327   QQ:274027306,李师傅开山路真的非常稳,九黄机场到黄龙到九寨沟,路途回头弯超多,坐李师傅的车不晕车,非常有安全感!所以,玩九寨沟黄龙需要包车的朋友先放心咨询咨询下吧!不会失望!!!!!!

2016-10-24 01:28

秋游九寨,最美童话世界!游四川,九寨沟是重要目标,太美!出行九寨沟游玩其实非常简单,九寨沟沟外面一条道路,沟里面三条沟,九寨沟不像城市里那么难!好美的皂片,我去的时候也是初秋,9月底的九寨沟还不是秋景,天气阴晴不定,不过也不影响游玩,晚上下一夜的雨,白天大太阳,我是包车自助游!推荐九寨沟出租车,刘师傅,我去九寨沟黄龙包他车游玩非常轻松!刘师傅开得一手好车,山路驾驶特别平稳,接送准时,认真负责,刘师傅电话微信 13518436373,QQ:576659540!超级推荐~人特别好说话,很实诚!可以先放心咨询下。

2016-10-24 16:18

这里真的好美,看这篇游记的时候我就在迭部的洛克洲际大酒店,大概是深秋游人很少,酒店才120元,扎尕那走了大半天也没有几个人,嘿嘿,景色依然是那么的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