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命年第二站】四朵❀太平洋历险记 漂洋过海遇API

• 出发时间/2016-08-13

四朵❀

花儿们❀(就因为这张皂片把老妈拍的丑了点,还大吵了架!)

从小白变成了大黑的本地人 说多了都是泪

❀妈咪and十七

❀十七and梦俞

❀楠哥咯

小广告

云天之巅—穿梭大西北http://www.mafengwo.cn/i/3463086.html
一路向西初遇彩云之南:http://www.mafengwo.cn/i/5461521.html

预告片

TRAVEL ROUTE

D1:      8/13  MH395 上海亚庇(BKI) 01:45—06:30
              红眼马航,还真担忧不少-.-但是绝对是想太多,这次经历下来,感觉超稳,而且,机长好帅
D2:     8/14 早晨加雅周末市场,下午水上清真寺
D3:     亚庇美人鱼岛两日(Mantanani Island)
D4:    美人鱼岛 下午返回亚庇市区
D5:    Sapi Islands and GAYA Island
D6:    环滩岛一日游(Mengalum Island )
D7:    shopping  20:30—0:45   MH394  BKI—SHANGHAI

COST

往返机票:                      携程预定 RMB2321/人
送机大巴:                      TB预定 苏州上海浦东 RMB60/人
亚庇酒店:                      携程预定 Hotel Capital Kota Kinabalu 双人间 RMB263/间*5晚
美人鱼岛两日游:            TB预定 RMB709/人
环滩岛一日游:               TB预定 RMB275/人
SAPI&GAYA Islands:      码头购买两岛游 RM30/人 上岛得另外付10马币
海上降落伞:                   RM75/人
大咖来海鲜:                   RM95/人
亚比市区至机场:            RM50/车
超市特产购:                   RM350
特产的购买 十七推荐美丽华和曙光四楼超市 较优惠~

这是一些大的消费,其余日常吃吃玩玩没有计算~
大马的消费,十七觉得比泰国高,就好比711就是一个例子~
但解决温饱问题来说,每顿人均也就RM20足够了,因为亚庇茶餐厅很多,基本一人一份也就足以填饱肚子啦~

装备

相机:     1.iPhone6
                2.Gopro       这次妥妥把笨重的单反给丢了 轻松不止一丢丢啊!
防晒霜:  安耐晒+跑男同款韩国水晶防晒喷雾(具体名字我也不知道叫啥-.-但这款感觉用着太过浪费)
其他:      救生圈、打气筒(旱鸭子不得不必备)

LET’S GO

D1:飞机小许的晚点,到达目的地时间没有变化~一整夜未眠,累死宝宝们了
        携程预定的机酒赠送了接机服务,很顺利到达capital hotel!庆幸的是居然有一间房能入住!哈哈 放下行李就开始寻找美食,吃货啊~ 然后楠楠紧接着一句“钱还没换,怎么吃” 嗷-.-

找银行!出大门发现,我们酒店地理位置超级好!马路对面就是默迪卡(Wisma Merdeka),斜对面便是曙光广场 (Suria Sabah Shopping Mall),离加雅街也就距离100m,美丽华超市大约200m,炒鸡方便!银行便在酒店出门右拐50m距离处。

这次出行前特地让男票办了张华夏银行,因为在大马每天第一笔取款免手续费,汇率比当地兑换高一点点,记得银行要认准MAY BANK老虎牌哈哈哈 以下有老虎牌皂片,偷来的

晚上我们特地去了趟天桥底下榴莲市场,大马因猫山王出名且稀少,当地榴莲价格挺高的,很多贩子拿着普通的榴莲当猫山王卖,我还百度了猫山王各种区别哈哈 榴莲控们可以参考度娘

这一天没有什么计划,就这么吃睡吃睡过去了~

亚庇地图参考

D2:因为是周日,恰巧遇到加雅周末市场~似乎很早就开放了,我们大约九点去就有很多当地人购物返回啦
        早餐:富源 真心好吃 后续进行美食介绍!
        这里有很多小饰品食品衣着等购买,小伙伴说,有点像苏州观前小商品市场哈哈

逛完了加雅市场,前往大咖来哈哈哈哈,海鲜吃起来
店面很大,三家店都连在一起,中午人不是很多
口感四星,四个人吃了RM375,相比国内来说还是比较实惠的
椰子布丁还是新记的比较好次~

吃到撑死,方便消化,步行前往水上清真寺 大约5km路程啊!
不知道是哪里来的毅力,来回11路,腿都酸爽了!
全程8km左右  沙滩足球 排球~

D3:  美人鱼岛
          当天早上亚庇下了很大的雨,在携程创建的一个微信群中,很多小伙伴一个个失落的在说我们预定的美人鱼岛/环滩岛因下大雨而取消了。原本以为我们也会如此,不知是否是因为我们预定的是过夜的原因,当天正常出海了。
          亚庇市区前往美人鱼岛出发的码头需要1.5小时车程,手机信号在行驶半小时后,信号就慢慢减弱直至无服务了TAT。其实当天出海自己心里还是有些小忐忑,因为那么多人因安全起见取消了,为什么我们还要继续前行-.-然后就是,从码头出发后要行驶在大海时,海浪一层层的打进来,看的都吓死宝宝了TAT。最终船还是继续前进...海上颠簸导致楠楠彻底的晕船,全船人员各种尖叫,而我心中却在想,这次回不去了我家dbb和肉包(我家狗狗)怎么办-.-在各种小紧张忐忑之下,大约35分钟,终于见到了美人鱼岛!!!

PS:晕船的童鞋一定要坐后排!!后排!!虽然会湿身,也总比晕船好!!十七觉得后排超爽哈哈

上岸的小惊喜

很多人在美人鱼岛与环滩岛中纠结着选择哪个岛屿,十七比较推荐环滩,无论是海景还是浮潜都是最漂亮的!传说中的美人鱼岛有一点儿的小失落,选择在美人鱼岛住宿,是因能看见星空与蓝眼泪,然后现实却是..你们懂的

第一次浮潜,第一次下水,第一次水里打滚,十七不知为何如此的怕水,不过不会游泳的孩子也不用担心浮潜问题,会有教练带你~大马的人民都十分的热情!

下图为美人鱼岛浮潜,后续追加环滩岛!

超大个的鲍鱼只需10马币!!

第二天回程坐在了快艇后排~湿身啦

D5:到了码头,我们选择了两岛游,沙比岛和加雅岛
        这两个岛屿都很适合浮潜,水非常清,但沙比岛人真心多,十七不是很推荐

岛上各种蜥蜴!!第一次见到这么大只!!!!!

在加雅岛玩了海上降落伞,怕水啊,整个人都不好了!

下午1点前往沙比

D6:   环滩岛 船程1小时
           环滩相当适合浮潜!美人鱼岛完全无法比!看下图就懂了
           十七是个不折不扣的旱鸭子,第一次和小伙伴一起下海,吓死宝宝了!赶忙抓着绳子回船上!庆幸 一个教练带我下海哈哈,万分的紧张!在海中一定要relax relax!哈哈 教练超级负责!如果此次不下海,会遗憾一生的!万分感谢!

D7:一天的等待就是为了晚上航班啦!~

美食来啦~

大咖来海鲜:     ★★★★              人均RM95     推荐:奶油老虎虾  象鼻蚌
富源:               ★★★★★            人均RM12     推荐:椰咖黄油吐司 拉茶(要喝冰的哟)炒河粉
新记:               ★★★                 人均RM20      推荐:椰子布丁
冯业:               ★★★★              人均RM12      推荐:咖喱海鲜叻沙
天桥榴莲市场: ★★★★              人均:RM35   推荐:天桥第二家华人开的
怡丰:               ★★★★              人均:RM10   推荐:双色拉茶 咖喱叻沙
海南鸡饭:        ★★★                 人均:RM12   推荐:三色拉茶
OLD TOWN:   ★★★★               人均:RM20   推荐:白咖啡
星爸爸:           ★★★★               人均:RM15   大马星享卡买两杯就送一张~天朝还需购买 坑!
KFC:               ★★★★              人均:RM15    鸡块乱大 炒鸡便宜啊~

2016-08-22 13:30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8-22 18:27

引用 qiuyan 发表于 2016-08-22 18:27:06 的回复:

回复qiuyan:回头看看还是挺享受的

2016-08-22 19:12

不错的游记,给你送个评价牌,哈哈,互相交流哦

2016-08-23 00:26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08-23 00:26:03 的回复:

回复Little Rebel:才看见回复 好的 谢谢谢谢

2016-08-25 08:02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

2016-08-29 18:50

引用 pei_cao 发表于 2016-08-29 18:50:3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