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心的旅行之~马来西亚(一家3口兰卡威自驾+吉隆坡地铁闲逛游)

碧琪尔 (广州) LV.6
2016-08-22 13:33 594/6
  • 出发时间/2016-08-07
  • 人物/带小孩

写在出行前的话

“有些风景需要亲自去看,有些路需要亲自去走。
       虽然每个旅程总有遗憾,但不后悔每次的出发!”
       打算去大马旅行之前,我在是国内游还是出国游之间徘徊。查了下暑期国内各大旅游景点的机票,贵得吓人,都没什么折扣!这期间订阅的亚航跳出了大促的消息,一眼就看到了广州兰卡威的特价航班,兰卡威是我一直想去的地方。几年前某位女神就在我耳边吹过风,说那里海滩多美多美,巧克力多便宜,海鲜多好吃,作为吃货的我听了纯纯欲动。还以为她去过了,结果回来后,那位女神一个劲的跟我抱怨,为什么不叫上她一起去,我表示醉了!
       最开始把机票行程订好时都不敢跟我家琪宝说,今年年初去新加坡时,我还想着要不要去兰卡威转转的,因为当时是跟另两位妈妈带孩子去的,其中也有对马航事件心有余悸的,特别是孩子,都不愿意去大马,为了照顾大家的想法,一行人的安危,我就只能放弃了。
       等临近快出发时,我决定找个好的方式把要去的目的告诉她,结果人家还是一听去大马,眼泪都快掉下来了,含着泪跟我说:“妈妈,我们能不能换个其他地方啊?我不想去那里!”我一下也有点慌了,拉了她爸一起来安慰她,说了好多飞机的安全性,我们不坐马航的飞机等等......还好孩子大了,经过我一翻描述兰卡威的海滩有多美,有好多巧克力,海鲜多好吃,还给她看网上的图片,同样作为小吃货的她一会就没事了,开始跟我们憧憬着去那里的美好了!

行程安排

兰卡威是一个小岛屿,岛上没有公共交通工具,只能租车和打的,车比较少,非常适合自驾,我们订的酒店都在珍南沙滩附近,是兰卡威的中心位置,去哪都比较方便,所以打算自驾游,如果行程安排得比较轻松,玩一个星期都没问题,我在岛上安排了四天半的时间,第五天的下午飞吉隆坡了。
       在吉隆坡待了两天半的时间,本来打算安排一天去马六甲海峡走走看看,攻略也做好了。结果那两只前几天在兰卡威玩得太嗨,头一天又逛到好晚,都不肯起早床了!好吧,虽然我很想去看看马六甲这个经历葡萄牙荷兰英国日本4国殖民统治美丽的小镇,荷兰式风格的红屋广场、海上清真寺,品尝鸡场街各种美味小吃,现在只能期待下次来马再去逛逛了!每个旅途都给自己留点小遗憾,给下次再来留个理由!
       D1:8月7日,广州白云机场-兰卡威机场-白木屋别墅酒店(White Lodge Chalet)
       D2:8月8日,芭雅岛浮台浮潜
       D3:8月9日,跳岛游
       D4:8月10日,东方村-天空之桥-瓜镇巨鹰广场
       D5:8月11日,兰卡威机场-吉隆坡机场-阿罗街-双子塔
       D6:8月12日,国家清真寺-独立广场-城市美术馆-中央市场-武吉免登
       D7:8月13日,中央市场-武吉免登-吉隆坡机场kila2-广州白云机场

下面这张是吉隆坡最新的地铁线路,转线时要注意,上面画了小人行走的指示,是要出站才能换乘的,联程票就只能在画了小8字圈的站换乘

各项花费

1、汇率
1RM(马币)≈1.67RMB(人民币),信用卡、借记卡(要带芯片的那种),出机场大厅的左手边就有黄色的Maybank,这个银行只要是银联卡都可以取款,而且不收取国外银行的手续费;最好办张华夏银行的储蓄卡,国外每天第一笔取现免收手续费。
2、机票
【亚航】广州兰卡威吉隆坡广州(2016年8月7日飞兰卡威,8月11日飞吉隆坡,8月13日飞广州
出发前两个月左右正好遇上亚航的大促,2大1小来回3程机票加从兰卡威吉隆坡再回广州两程20KG行李托运费合计:4798.11RMB,人均约:1600RMB。
3、酒店
兰卡威
8月7日-8月10日,白木屋别墅酒店(White Lodge Chalet)。地址:Pantai Tengah, Mukim Kedawang, 庞太切南, 兰卡威马来西亚 07000,MY 电话: +6049553072。
好订网上预订的,三晚含税(不含早)合计:874.14RMB,平均291.38RMB一晚。
8月10日-8月11日,兰卡威君华彩虹度假酒店(Meritus Pelangi Beach Resort & SPA Langkawi)。地址:Pantai Cenang,珍南海滩,兰卡威,吉打州,07000,马来西亚(Pantai Cenang,Pantai Cenang,Langkawi,Kedah,07000,Malaysia),MY 电话: +6049528888。
携程上预订的,一晚含税含双早:1198RMB,去到那孩子需加50RM的自助早餐费。环境非常好,酒店有自己的沙滩,离真浪花园海鲜餐厅很近。
吉隆坡
8月11日-8月13日,吉隆坡希尔顿逸林酒店(DoubleTree by Hilton Hotel Kuala Lumpur ),地址:The Intermark 348 Jalan Tun Razak,。MY 电话:+60321727272。
携程上预订的,两晚含税含双早合计:1124元,平均562元一晚,希尔顿的自助早餐很不错,孩子需加23RM。
4、签证
马来西亚的签证很简单,护照原件+2张大一寸白底照片,5-7个工作日就能出签,提前一个月左右的时间办理即可。无论哪个领区都可以受理全国各地签发的护照(新疆除外)。
由于自己到领事馆办理还需要提供一些额外的材料以及填写各种表格,因此我选择了快捷的淘宝代办,在百程旅行上拍的,218元一个人。
马来西亚签证办理
5、保险
在淘宝的美亚保险官方旗舰店拍的乐悠游东南亚境外旅游意外险(计划二),大人85RMB,小孩65RMB。
建议大家出门在外,一定要买份意外险,美亚是专做旅游险的,推荐!
6、通讯
在出机场的门口就有电话卡柜台,可选择hotlink卡:RM47的7日卡有1.5G高速流量,RM53的7日卡有3G的高速流量。1.5G的流量都可以了,整个行程下来,我的流量都没用完。网速都还不错,挺快的。
7、交通
兰卡威租车
机场出口处有很多租车柜台,五座车按品牌新旧等价格在60RM至80RM一天,国内的驾照就可以了,有些攻略里有提醒马来西亚是不承认中国驾照的,中国驾驶执照必须附有经公证的英文译版,提车时出示驾驶执照的原件和公证件,驾照的传真件或复印件无效。我办的时候柜台只问我要了驾照。办好手续后,小黑会带着你去看车,自己记录一下车的每一处划痕,(一定要看仔细把每一处都拍照备份,并让小黑在他的一张租车纸上的车图上标注出来)。 兰卡威是右舵驾驶,出了机场不远就有一个自助加油站。先将车停在相应的油枪前,然后下车去柜台指给他看你的车,然后告诉他要加多少马币的油,然后那个油枪能被取下加油。 马来西亚的油很便宜,合人民币大概3块多一升,且兰卡威非常非常小,建议每次加20RM就够了。我们加了20RM还只用了一半的样子。
如果在兰卡威安排出岛的行程较多,建议先不要租车,玩完出岛的行程后在市区再租车,我们前3天租的都没怎么用,停在酒店的停车场,浪费了!
兰卡威打车:
在机场就有taxi service的服务台,把地址交给工作人员即可。兰卡威的的士都是不打表的,都是固定价格,路边有一个taxi service的小摊,有固定的价目表。从机场到珍南海滩是RM20,大约15-20分钟就到了。从珍南海滩到天空之桥RM30。
吉隆坡接送机:
携程上搞活动时订的,大约95RMB一程,我们图方便加上有活动就订了接送机。下面是蜂蜂们提供的机场至市区的交通可以参考:机场去吉隆坡市区的话最划算还是坐大巴,10RM/人,行程1小时。如果坐快铁的话是50RM,行程30分钟。去市区第一站通常是kl central,就是中央车站,因为这是一个大的交通枢纽,轻轨,地铁,大巴都在这换乘。
8、娱乐项目
我们这次的浮潜和跳岛游都是在AB酒店(ABMOTEL)订的。
芭雅岛浮台浮潜,成人260RM,小孩170RM。跳岛游RM25一个人,全程三个小时,上午9点出发或者下午2点,上孕妇岛门票大人6RM,小孩3RM。湿米岛免费,提前5分钟在酒店大厅等,有接送车的人来接。
珍南沙滩的降落伞60RM一个人,摩托艇100RM一辆,可以坐两人。都还不错,去了就体验一下海浪的刺激。
东方村缆车的价格是:大人:45RM,小孩:32RM。天空之桥门票是:大人5RM,小孩3RM。

旅途小贴示

【关于吉隆坡
    位于巴生河流域,东有蒂迪旺沙山脉为屏障,北方及南方有丘陵地环绕,西临马六甲海峡。
吉隆坡的马来语意指“泥泞河口”,即巴生河和鹅麦河的交会处。
马来人及其他原住民占66.1%,华人占25.3%,印度人占7.4%。马来语为国语,通用英语,华语使用也较广泛。伊斯兰教为国教。

Tips:
1. 在吉隆坡, 尽量。。。不要让酒店帮忙叫出租车吉隆坡的出租车是按颜色区分收费的,蓝色出租车最整洁最新也最贵,红色的是普通出租车,费用大约蓝色的一半。
2. 在马来西亚境内, 特别是吉隆坡,路上的出租车只要听到是外国口音,开价全部都是2-3倍喊价不打表。而Uber和当地的一个叫车系统My Taxi都非常好用。尽量不要搭乘地铁,常常有抢包事件。
3. 如果想参观国家清真寺,要注意做穆斯林教徒诵经的时间段,因为这些时间段非穆斯林是不能入内参观的。一天是三次,早上一次,中午一次,下午一次。清真寺外有长袍出租,女士入内不能露手臂和小腿。

兰卡威夜市网上查到的资料
周一:Ulu Melaka镇
地址:Jalan Makam Mahsuri Lama ,在Ulu Melaka镇上。
周二:Kedawang
地址:在 Cenang 往市区路上,经过 kedawang 村后的丁字路口前,在真浪往市区路上,经过kedawang村后 的3岔路口,还没右转前就是。
周三:Kuah Town瓜镇
地址:兰卡威最大的夜市,商业区河畔,baron 和 My Hotel 酒店前。

周四:Pantai Cenang
地址:Pelangi 彩虹酒店前的路直往 800 米 。
周五:Air Hangat-Padang Lalang
地址: Tanjung Thu 交通环岛旁 400 米 。
周六:Kuah Town瓜镇
周日:Padang Matsirat
地址:靠近著名景点 Beras Terbakar 的学校对面 ,机场往北 1公里。

注意事项:
1)带上防晒衣、防晒霜(50倍),必须的;
2)一些应急药品,防蚊液之类的也是必要的;
3)信用卡(最好是带芯片的那种),再带上借记卡,到时候在有“银联”标志的ATM机上取现比信用卡要划算;
4)建议将预订酒店、机票、租车、护照等信息打印一份备用,特别是亚航在兰卡威机场没有专门办理登机牌的柜台,需要自助打印登机牌,航班号和booking no.就需要特别记录好了。
5)可能的话,带多1部电话备用,到当地买张20-25马币的电话卡用于日常联络和上网,并设置“热点”,这样同行的其他人都可以同时分享Wi-Fi了。
6)马来西亚是右肽车,很多驾驶习惯都不同,所以开车务必谨慎!

值得买的:
1、千里追风油,最为畅销的品牌应该是马来西亚五星牌和南洋星加坡鸿威牌。追风油药料珍贵、功效快捷、气味清纯芬芳、渗透人体细胞组织,同时能促进人体血液循环、驱除疾病痛苦、迅速恢复健康。
2、马来西亚那个挺有名的本土牌子VINCCI,虽然走大众路线,但也算得上物美价廉了,而且他的鞋子很多来大马旅游的人都要败几双回去。VINCCI品牌是马来西亚女孩最喜欢的,马来西亚的双子星大楼下面的商场的凉鞋很漂亮,价格也合算。
3、锡制品和巴迪. 买锡制品首选皇家雪兰莪(Royal Selangor),高端大气上档次.送礼最好! 在KLCC,Pavilion,机场等地方都有专卖店.
4、兰卡威的巧克力和洋酒。不要在机场买,就在珍南的coco valley或瓜镇的潮顺发免税店买,能带多少就尽量带,错过再也买不到那么便宜的了。切记!切记!

华丽丽的分割线,以下就正式游玩了~

D1、兰卡威-珍南海滩

在携程订了送机服务,前一天跟司机约好凌晨3点过来接我们,到达机场不到4点,过关安检,休息了一下登机时间也差不多了,05:55亚航AK2010航班准时启程(切记带保暖外套,亚航飞机上超级无敌冷,我们这次没准备充足,差点冻感冒了)。之前订机票时一起订了两个飞机餐当早餐,鸡肉的咖喱炒饭不太好吃,鸡肉卷和蛋糕还不错。

上午10点左右抵达兰卡威机场,入关拿行李、取钱、租车前往酒店,下面那辆小白就是我们这几天的代步车车了,不好开,方向盘很紧,之前不知道是这种车,早知道租贵点的丰田或本田了。因为酒店是下午3点才能check in,所以我们先把酒店的位置找到,将车停在酒店的停车场,就准备在附近找家餐厅吃个午餐,正找着,发现强师傅就在离酒店不远的地方,就是他家了

强师傅家的湿奶油老虎虾真心不错,个头也大,我家小姑娘不爱吃虾,于是这两只都落入了我们俩个大人的肚里,蛋黄苏东(鱿鱼须)、炒啦啦(花甲)、海鲜炒饭、空心菜味道都很好,还有西瓜汁,最后买单:136RM。

吃饱喝足后,看着时间差不多了,就去酒店办理入住,这家白木屋别墅酒店离马路有段距离,不吵不闹,环境优雅,关键是价格还便宜。酒店的房间是一座座两间联排的小别墅,离珍南沙滩、海洋馆、免税店都很近,性价比非常高,值得推荐!给我们办理入住的是两位穆斯林小女孩,不会说汉语,貌似也没有华人服务员。我把酒店的预订单拿出来给她们,然后再手比脚划一翻,交了100RM押金,给了钥匙就OK了。后话是,我们这几天住了三家酒店,这家最满意了,衣服洗了还可以搭在外面的凳子上晒,虽然不雅观,出门在外几天衣服太多,就没讲究这么多了,旁边的邻居老外也是这样做的

酒店放好行李休息一下就出门了,吃货去到哪里都是先找美食。上蚂蜂查了真浪鲜果店居然就在酒店附近,走过去不到十分钟。榴莲雪糕是必吃的,10RM一杯,份量还挺多。有香蕉、芒果、榴莲三种不同的口味,地址:兰卡威大街靠近瓜镇方向的尽头。那两只之前说不吃这个,我就只点了一份,结果他俩尝了一下,都说好吃,立马又加多了两份
        拿着雪糕边吃边走到珍南沙滩,沙滩上沙子洁白细幼,踩上去很舒服。沙滩上有很多玩各种项目的小摊点:降落伞、摩托艇、香蕉船等,我家琪宝看到降落伞很兴奋,牌子上写着100RM一个人,我们问小黑多少钱,小黑直接说60RM一个人,再还也还不下来了!算一下折合人民币也就100元,比起国内是便宜多了,就帮她报了一个,降落伞是要用车送到另外一个沙滩上玩的,也不远,几分钟车程。穿好救生衣,小黑帮琪宝把安全带系上,扣在伞上,海面有台快艇,拉着绳子一路逛飚,伞就飞起来了!飘得好高,我都担心琪宝会在上面害怕,结果人家下来时直呼好玩,过两天还要来玩!

玩完降落伞,车又把我们带到珍南沙滩,下了车我们去到不远的AB酒店(ABMOTEL)把明后天要去的浮潜和跳岛游订了,因为爸爸眼睛不好,他不想玩浮潜,所以明天的浮潜就我一个人带琪宝去参加了!店员跟我们说明天一早8点在酒店出来的路边等接送的车,过了时间就不等了,没玩成钱也不会退的。我们记下了就离开了,在沙滩上又玩了一会才回酒店休息。

D2、芭雅岛浮台浮潜

调了闹钟早上6点多就起来了,早晨屋外空气格外清新,收拾好就出发了!这其中发生了一段小插曲就不细说了,大概就是我们坐错了接送车,错的那辆车上是个印尼人,我拿着订单指给他看,他说YES!YES!结果悲剧了,最后真正的接送车来了没见到我们,打电话过来我们才知道坐错了,后来赶紧下车自己打辆车去到码头跟他们汇合了!旅途中遇到这些小插曲也难免,不过也不影响我们的游玩,芭雅岛太美了!浮台周围的小鱼好多,有人带了面包过来,拿着面包放在水里,立马游过来成群的小鱼,琪宝玩得乐此不疲!
       中午在船上吃完自助餐后,还有船带到岸边去浮潜,岸边那有好多小鲨鱼,说是不咬人的,结果琪宝手臂那还是被小鲨鱼亲了一口,还好不太痛,一会就没事又去喂小鲨鱼了!小孩子就是这样,开心就好了!

从芭雅岛浮潜完回来已经到下午6点多了,琪爸在酒店里都等得不耐烦了,期间打了好几个电话来问什么时候回到,肚子饿了等等......我们一回到酒店放好东西就赶紧去了不远的卓峰海鲜餐厅。
       #卓峰海鲜餐厅#,跟真浪鲜果店是一个老板,就在鲜果店的隔壁。我说来个海鲜炒饭,老板说就吃白米饭吧,12块钱才一小碗,是卖给洋人的!我又说来个三杯鸡吧!老板说你回广州吃鸡吧,这里的鸡没广州好吃!好吧!实在的老板,你这是在帮我省钱吧!4个菜味道都挺好的,最后买单:118RM。对了!老板还说,兰卡威猫山王很少,很多假的,买一般的榴莲都好吃!

吃完晚饭,散步到Coco Valley,里面可真是的巧克力天堂,本来还打算最后一天再来大采购,可看到这么多巧克力,琪宝兴奋得不行!她妈也没忍住,买!买!买!晒下战力品,小吃货她妈早有预料地把回去的航班买了二十公斤行李!不过事实证明,我最后还是买少了,后去的一定要记得能带多少就尽量带,错过再也买不到那么便宜的了。切记!切记!另外注意一下保质期,我看的那些保质期都还离得比较远,就放心的买了。

D3、跳岛游

跳岛游(Island Hopping):是兰卡威比较热门的一个娱乐项目,也就是游几个岛,包含孕妇岛(Tasik Dayang Bunting)、湿米岛( Pulau Beras Basah )、狮子岛 (Eagle feeding )。全程4小时,早上通常9点出发,下午是2点出发。
       今天一家3口出动,吸取了昨天的教训,老老实实的呆在路口等接送的车,一起等车的还有酒店另外一对小情侣。AB派的是一辆破旧的小面包车,把我们拉到了离不远的一个小码头那集合,人也挺多的,一起有七八辆快艇,工作人员把每只船人员安排好后就出发了。
       第一个去的是孕妇岛,兰卡威著名的淡水湖,水深15-30米。到达湖前,需经过约10分钟的林间小路.随处可见猴子;淡水湖边可享受足疗,用脚趾夹着薯片伸入湖中吸引鱼儿来啄食,可去除死皮,痒痒的很好玩;琪宝最喜欢小动物了,特意带了面包去喂。岛上的猴子也不怕人,琪宝玩得不亦乐乎!
       第二个去的是狮子岛,船夫把鸡皮和鸡油撒到海面上,让游客们能近距离观看老鹰扑食;出现的老鹰品种为栗鸢(Brahminy Kite eagle)和白腹海雕 (WhiteBelliedSea Eagle);我们就是看看老鹰扑食,很多老鹰盘旋在空中,一有食物就飞扑到海面,场面很壮观!
       第三个去的是湿米岛了,湿米岛是最好玩的一个岛,洁白的沙滩、蔚蓝的海水,在碧海蓝天下和小鱼互动;此处停留一个小时左右,可以下海游泳。帮琪宝换好泳衣,她就开始愉快的玩耍了,又开始玩她的喂小鱼。
       喂猴子、喂老鹰、喂小鱼,一天3个岛喂不同的小动物,真是乐坏了小屁孩!期间认识了一位北京来的小姐姐,俩个小伙伴一起玩得很开心,分别时还互留了QQ号码,希望你们都能好好珍惜这份缘!

玩完回来大约下午1点多,玩累了,不想跑远就直接在附近的M记吃了个午餐。琪爸说M记的巨无霸比广州的好吃。

吃完午餐回酒店休息了一会,想着一直还没买榴莲,赶紧跑去真浪鲜果店买了个榴莲,小榴莲真心好吃,虽然不是猫山王,但也比国内买到的榴莲好吃啊!

明天要换酒店了,很舍不得这家白木屋酒店,让我家琪爸拿了相机,在房间外面的小花园给我来了组写真,对于他这种没拍过照的菜鸟拍出来的作品,我这次是相当满意啊!

晚上我们又来到了珍南沙滩,这次想试一下摩托艇。原以为摩托艇是有工作人员驾驶的,谁知道居然要自己开!自己开!自己开!太刺激了!带着女儿乘风破浪,前15分钟两个人基本是一路尖叫,后面15分钟嗓子哑了,叫不出了!琪宝在后面说:“妈妈,你一个女的,怎么开那么猛啊?!”其实我整个人都不好了,完全都控制不了自己,出来喝杯星爸爸压压惊。

D4、东方村-天空之桥-瓜镇巨鹰广场

今天安排的行程比较少,在酒店睡到自然醒后去退房,准备入住兰卡威君华彩虹度假酒店(Meritus Pelangi Beach Resort & SPA Langkawi)。因为还没到check in时间,我们先去酒店把手续办理好,寄存了行李后,就往东方村出发了。一路上车很少,开得很爽,路过机场那条路时,正好看到一架小红降落,赶紧抓拍下来

东方村类似观光购物村,有一些简单的娱乐设施,“国王与安娜”的拍摄地。到了东方村之后先不要逛街,第一时间去买缆车的车票,因为缆车是不同时间限人数乘坐的,每15分钟一拨。
缆车的票价是RM45一个人,入门前每个人佩带一个手环,看一个逼真的6D小短片,就可以排队坐小缆车啦~
缆车的开放时间:
周一、二、四10:00am-18:00pm;
周三12:00pm-18:00pm;
周五至周日以及公众假期9:30am-19:00pm
       在山顶的观景台上可以看到天空之桥,还有挂爱情锁的地方。缆车一路上去有两层观景平台,建议大家先上第一层,看完再上第二层最高点,因为如果直接上了最高点,再去下一个观景平台,有可能要等很久才会有空的缆车载你下去。两层平台都值得一去,因为高度和视野各不相同。站在最高的的观景台上可以饱览浮罗交怡全岛的美景甚至一些泰国的岛屿。
      天空之桥在山顶处可以购买门票,步行过去大约十分钟,价格是大人5RM,小孩3RM。也有乘坐电梯过去的,好像是15RM。个人觉得步行过去就行,一路上风吹得很舒服,不会觉得很累。

从东方村回来大概3点钟左右,正好又可以入住了,酒店的房间又是一栋栋的小别墅,有两层,我们住在二楼,阳台是面对花园的,有个大泳池。房间很大,特别是洗手间,琪宝都可以在里面跳舞了!

放好行李休息一下,我们又出来了,打算在去瓜镇之前再去一下珍南海滩玩一把降落伞,这次是3个人全上的节奏!玩过后,我还是觉得不够摩托艇刺激!

从珍南出发开车去到瓜镇大约45分钟,可能也跟我不敢开快有关,本来是打算逛瓜镇夜市的,结果某人怕我不熟路,晚上回来天太黑怕有危险,就说看完巨鹰就回珍南吃饭!为了一家仨口的安全着想,我忍痛放弃了夜市!
       巨鹰广场那只鹰的雕像很雄伟,在附近的停车场停好车就去拍照,很多游客都在那只鹰下凹造型。各个角度拍出来的效果都很赞!旁边的广场风景也很好,夕阳西下,海面泛起金光,别有一番风味!

回到珍南,酒店附近不远就是真浪花园海鲜餐厅,攻略上大家都推荐的餐厅。出品还不错,清蒸的老虎斑很好吃,就是人太多,上菜也慢!等了好久才上菜,然后买单时也等了好久,没人来结账。最后我直接跑去柜台结账,买单:162.4RM。

D5、吉隆坡-阿罗街-双子塔

今天就要离开兰卡威前往吉隆坡了,在酒店吃了早餐后,赶紧去酒店的海滩上拍几组臭美照,早晨沙滩上的人很少,海风也大,吹着很舒服!摆出各种姿式让琪爸使劲的拍,终于也找出几张能放上来的了!

要离开了,舍不得这么漂亮的酒店,虽然只待了一晚,还有好多没有体验的项目,带着遗憾离开前往机场。在机场旁边的马路上,空旷得让我忍不住下车,把车停在一边,坐在马路上,让琪爸赶紧用手机拍了几张臭美照!

兰卡威机场很小,也有巧克力买,但价格没有免税店给力。随便逛了逛,在二楼找家餐厅点了些小吃就坐在那休息候机了。

15:20AK6311准时起飞,还好这次飞机上的冷气开得不是很足,比从广州来要舒服多了,停在我们旁边的那架飞机不知道是哪家航空公司的,外形好拉风啊!飞机上坐在前面一位中东国家的小妹妹时不时转过来找琪宝玩,琪宝很喜欢小朋友,俩个人语言不通也能玩得笑哈哈的!

兰卡威吉隆坡,不到一个小时就到了,取完行李出来,接机的彭先生已经举牌在出口等侯了。从机场到酒店大约1小时的路程。在市区时,彭先生不小心走错了一段路,绕了大约十来分钟,他十分不好意思,说等我们办好入住想去哪,他免费车我们去。真是太好人了!在吉隆坡待的这几天,我们感觉这里的华人都好热情!
       希而顿酒店入住时,前台会准备一份现烤的核桃饼干,挺大块的,味道不错。酒店早餐在网上看评价也不错,分中西餐,我能说我就是看中这两点就下订了这家酒店吗?吃货的世界你永远猜不透,哈哈!

办好入住后,彭先生把我们送到了阿罗街。阿罗街Jalan Alor拥有五十多年历史,街上有超过100种各式美食,是吉隆坡最著名的美食街,美食家蔡澜曾极力推荐。我们找到了黄亚华,地址:No.7 Jalan Alor, Kuala Lumpur【亚罗街的尾部】:点了有名的烤翅、花蛤、沙爹、老鼠粉、烤魔鬼鱼,还有椰子汁。这里的椰子汁很好喝,里面的肉都是软的,可以用勺子勺出来吃,跟吃冰激凌一样美味!

吃饱喝足后,我们决定走路过去KLCC双子塔,用google map一边导航一边问,走了大约十多分钟就到了。双子塔很美是不是?下面是一个大型的商场,商场前有音乐喷泉,喷泉跟着音乐不断的起舞着。想拍个角度好的照片要走到商场后门那个广场。广场前也有一排的喷泉,喷泉尽头有几排楼梯,可以坐在上面或站着拍,在这拍照的人太多,总是找不到一个好的位置,为了一张漂亮少人的照片,折折腾腾花了半个多小时,琪爸表示心力憔悴!

D6、中央艺术坊-城市美术馆-国家清真寺

希尔顿的自助早餐不错,有中餐,西餐,印度菜、泰国菜。餐厅前台见我们是中国人,直接给安排在中餐厅,但可以随便选择,想吃西餐那些的,就可以走到那边去拿,菜式很丰富。吃了个美美的早餐,就准备到处闲逛了。

这就是吉隆坡的地铁站,自助购票,很方便,想去哪按提示操作投币就行,跟国内的地铁站差不多,就是没有中文,所以你先把要去的景点附近的地铁站英文名搞清楚。另外吉隆坡的景点相对都比较集中,热门的几个景点相隔的距离都不远,基本走路都能到。我们第一站去的是中央艺术坊,附近的地铁站名是:Pasar Seni,就在我们酒店附近地铁站一条线路上,5站就到了,很方便!

吉隆坡中央艺术坊,里面有各种各样的小店,卖传统的衣服、地毯、伴手礼、还有甜品店、咖啡店等等,绝对是一个不得不推荐的地方。我们在里面还做了个鱼疗泡脚,10RM一个人,琪宝第一次尝试,被小鱼亲得笑抽了!
        晃了一圈后,决定明天再来这里买礼物,这里离独立广场很近,从中央艺术坊后门出去第一个路口转左一直走就到了,在出中央艺术坊后门转角位置那看到一家餐厅好多人,门口招牌里的榴莲蛋糕、榴莲雪糕很诱人,我们被吸引进去了!结果发现还有鸡粒饭,这个我在马六甲的攻略里有见到,琪宝也正想吃这个,帮她点了一份,味道真是出奇的好,全吃光光了!

【吉隆坡城市美术馆】:曾经是旧时的吉隆坡纪念图书馆,位于独立广场(Dataran Merdeka)中心。
这座建于一个世纪之前华丽的古印度莫卧儿王朝风格建筑对面耸立着一根高100米的标志性旗杆,
还有诸多名胜古迹与其相邻。在这里,游客们可以通过图片、照片和建筑微缩模型了解吉隆坡的历史。
       最值得一提的还是矗立在整栋建筑入口处的巨大的钢结构 — 我爱吉隆坡(I❤KL),我们也不能免俗的在这个留下了靓影!
       有兴趣的可以进去参观一下,里边展出了吉隆坡的城市发展史、各种地图和微缩景观,还可以买些小纪念品,提供旅游信息咨询,免费参观。2楼展厅可以观看5分钟左右的城市宣传片,期间城市微缩景观会展现夜景到日间的变化,很漂亮~
       因为今天是周五,国家清真寺开放的时间段比较少,我们赶着下午3点去,所以就没进去参观了。

【苏丹阿都沙末大厦】:  就在独立广场旁边。苏丹阿都沙末大厦是吉隆坡最高法院所在地的大楼,是吉隆坡的标志性建筑。这里的建筑属于摩尔风格,但是也有明显的伊斯兰色彩。1897年建成,曾经是殖民者的总部。当初设计这幢大楼的两名设计师都曾在印度呆过一段时日,大楼混合了印度和阿拉伯的奇妙风格。
      楼的中央有一个40米高的钟楼,钟楼的造型类似英国的“大本钟”,被称为马来西亚大本钟,但在钟楼的顶部加上一个金色的半球形圆顶。

【国家清真寺】: 清真寺的英文是masjid,当地人都说mosque。清真寺离独立广场很近,在国立纺织博物馆往右转,上一个坡,穿过一个桥洞就到了,走路10多分钟。
       进入清真寺要脱鞋光脚,除了脸,其他都要遮住,用护照登记进入,有免费的那种伊斯兰长袍给你遮着。
       国家清真寺建于1974年,但是其建筑风格很现代、时尚。用来播放颂经的尖塔高73米,蓝色的星型的屋顶有别于传统清真寺的洋葱头设计,象征了一个独立国家的抱负,非常的醒目。共18个尖顶,代表着马来西亚13个州和伊斯兰教的5个信条。清真寺的整体设计灵感来源于麦加的大清真寺,尤其是内部的装潢式样,都与麦加的相仿。大堂最多能同时容纳15000人祈祷,是全东南亚最大的清真寺。
       非穆斯林开放时间为9:00-12:00,15:00-16:00,17:30-18:30,周五开放时间为15:00-16:00,17:30-18:30。

妥妥的装B好吧!

国家清真寺对面是吉隆坡火车总站(Kuala Lumpur Railway Station) ,建于1910年的火车总站,是另一深受摩尔式建筑风格影响的历史性建筑物,是著名建筑师克博精心设计,拱柱圆顶现雄伟,尖塔琉璃越古今,给人一种拜占庭式仙境般的感受。曾在1986年进行大规模装修,以便为乘客提供舒适的空调享受和现代化设计。

在国家清真寺旁打了部华人的的士前往武吉免登的巴比伦购物广场(PAVILION),来到吉隆坡一定要到此一游。广场正门的“大圆满花开”喷泉好漂亮,出自琉璃工房的创始人杨惠珊(Loretta H. Yang)之手。三个大碗象征着马来西亚多民族文化和谐共处,碗上刻画的是马来西亚国花——木槿花(Hibuscus),象征着富裕、热情和进步。
       因为武吉免登是吉隆坡的中心地段,非常塞车,的士司机开了个价20RM都不太愿意去,看着我们是国人,这位华人师傅还是载上我们出发了, 一路上师傅给我们讲解着吉隆坡的风土人情、政治经济、美食美味,琪爸说这打的费可真值!

逛了一圈肚子又饿了,之前的士师傅说十号胡同里很多美食,他们本地的也经常过去吃,我拿出导航来一搜,发现就在附近
        #十号胡同#,美食家蔡澜题字的“十号胡同”美食中心,也是很多明星政客必来之地,今晚吃了金莲记福建炒面、颂记牛肉面、毛山稿肉骨茶,味道果然好极了!某人对肉骨茶很满意,他说明天还来吃肉骨茶,我打算明天过来把其他几个今天想吃没吃的吃个遍

D7、武吉免登-中央艺术坊--广州白云机场

今天是出来的最后一天了,因为是晚上8点半的航班,早上睡到自然醒后去餐厅吃了个早餐,回房间开始收拾行李,出来这么多天,东西也多了好多,打包好后就先下楼把房退了,寄存了行李后开启最后一天买买买的逛街模式。

酒店大堂旁边有家卖运动品的折扣店,看宣传画感觉价格应该是比较便宜。后来回来取行李时在里面买了特价的那个包包:29RM。正好把今天败的东西装进去了。

今天的天气很好,天空很蓝。在广州,很少见到这么多的蓝天白云!我们第一站是去巴比伦购物广场(PAVILION),坐地铁时没看懂线路图,以为上面画了小人行走的标志那也是可以转线路,结果买了联程票,后来才知道只能在画8字形的转乘点换乘。折腾了近一个小时才到。其实从酒店那里坐一站到KLCC双子塔,再从它们之间连接的通道走过去只需要十几分钟。
       不过吉隆坡市区很多建筑都很有特色,坐轻轨时又让我们顺便欣赏了一下窗外城市风光。

中午的午餐我们又在十号胡同解决了!

吃过午餐,我们从武吉免登坐轻轨又去到中央艺术坊,把昨天看中的小工艺品买了就回酒店了。

下午5点,约的送机师傅准时来酒店接我们去机场,在机场办完所有手续后,逛了一会,吉隆坡kila2机场很大,看了下里面的护肤品价格也很合适,可惜预在这里的时间还是少了,匆匆忙忙买了点护肤品,其他的就没时间逛了。下次再来,一定要预多点时间在里面逛逛啊!
         晚上8点半,航班准时起飞,准点到达广州,结束此次旅行!广州下雨了......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8-22 18:27

不用谢!照片除了前3张加了边框,其他的都是原片,没处理!

2016-08-22 19:39

不错的游记,给你送个评价牌,哈哈,互相交流哦

2016-08-23 00:25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08-23 00:25:48 的回复:

回复Little Rebel:好的!互相交流,谢谢你的评价!

2016-08-23 08:55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8-29 16:50

引用 kzmoppa 发表于 2016-08-29 16:50:34 的回复:

回复kzmoppa:兰卡威全年的气候比较炎热潮湿,但每年10月至次年4、5月的微风期是最凉爽的时候,也是去旅游的最佳时间。11月到来年2月是旺季,特别是12月到1月间一年一度的国际风帆锦标赛也在黑沙海滩举行,机票和酒店最好提前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