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单爱 【8天7夜 暹粒|马德望|金边|西哈努克】

Pinocchio (绵阳) LV.2
2016-08-22 13:41 447/13

初见的美好 遇见的幸运 不见的思念 也抵挡不住最后的离开
一路都在掉东西的我们 在暹粒老雷掉光所有的美金 在马德望掉食物 在金边掉行李箱袋 在西哈掉充电器
这一路精彩与遗憾并存 把自己抛在陌生的路上  把信任抛给陌生的人 然后在陌生的地方发现一份久违的感动
❤️💛💚💙💜

懒“癌”患者一枚  一直不热衷于写游记 总觉得麻烦  可这一次经历太太太不一样 怕以后忘记于是还是决定记录下来。
这次出行很匆忙了  从一开始计划的菲律宾(妈妈极力反对 毕竟刚发生南海事件) 到涠洲岛 最后到柬埔寨  机票都是出发前4天才订好  出票后才知道那天情人节 好吧 没有任何攻略就拖上行李箱和认识了17年的闺蜜私奔了 ~

机票 ✈️

成都直飞 siem reap   东方航空
飞机是小了点 可价钱便宜呀😂
朋友买的是18号回成都的 1240 (含税)

签证📝

因为要工作 时间又很赶 签证这事就交给老雷在办
一共有三种签证
(1) 电子签:方便 快捷 我们办的就是电子签 正常情况下3-4个工作日就出 因为时间紧 所以办的三日加急 打开某宝 285/人 只需要把你护照和一张寸照照了发给卖家就行 然后淘宝会邮箱发给你 打印两份即可
还可以自己在官网办理 但是必须得有信用卡(https://www.evisa.gov.kh/ 网速较慢 请耐心等待)
(2)落地签:下飞机即可办理 不用担心人多的问题 好像20刀/人
(3)贴纸签:这种适合时间不赶 以后想留纪念的那种 万能淘宝一样可以办理(各人还是比较偏向于贴纸签  那种空白本被贴满的感觉还是蛮好的😄)

老雷一直担心落地签出问题所以还是办理了保险的电子签

货币 💰

(1)美元:主要货币是美元 可在离开之前在中国银行兑换一些 建议不要在机场换!不划算!
(2)瑞尔:柬埔寨货币  1美元=4000瑞尔
主要是找零用 经过上次越南行之后对这种数0圈圈的日子免疫了

饮食 🍜

腥味夹杂咖喱味 各人觉得还好 勉强可以接受(出门在外 入乡随俗嘛 有的吃就好)
当地人好生猛呀 吃什么🐊鳄鱼肉 🐦鸵鸟肉 炸蜘蛛🕷️(带毛) 好恶心
这是路边的炸昆虫

穿着 👗

带夏天的装备就好 特别提醒一下 进景区内是要求衣着过膝不能露腿的  完全不用带太多衣服啊 当地很多好看的裤子 裙子 超适合拍照  很便宜 2刀 一定要砍价啊!!

05:00 被闹钟叫醒  从绵阳出发到成都双流机场 滴滴顺风车70/人   提前到了一个多小时 反正还早开启拍照模式 😋

我真的不是在黑她 她自己也放的这张没有画眉毛的皂片 😂

攻略什么的都是在飞机上完成的 大概制定了些计划 😂

东航飞暹粒的航班是含有午餐的 不过味道就…
离落地只有半小时了 空姐为毛不给我们发入境卡?! 最后被告知落地会有人发放
预料之中的事还是发生了 大叔不给我们入境卡  并且明目张胆的“小费 50”(小样 中文说的还蛮6嘛)  之前看游记就了解到海关会要小费  同行的人都把钱夹在了护照里 早就出机场了 (可我们就不愿意 凭什么只管中国人要小费?)最后还是很怂的和大叔好说歹说 给了5块

暹粒初印象(下飞机就好晒好热呀 感觉整个人都要爆炸了)💥

订了三晚的“幸福里”happiness hutong.
在booking上面能找到
老板是贵阳人 老板娘大连人 暹粒高颜值夫妇呀 他们会带你去吃性价比高的东西  老板娘当地航空的空姐 找她免税店还可以折后折 😂 柬埔寨内机票也行
老板自己有个群 拼车拼吃 有问题什么的都可以咨询他
包车的话可以免费接机 死磨硬泡下老板答应来接我们  看到突突车的时候一开始我是拒绝的(心想着怎么也得是小汽车吧) 后来觉得突突车还蛮好玩的 (接地气

出机场还闹了很大的一个乌龙 两个名字一模一样 当时机场里已经没有中国人了 差一点就上错车 还是一辆贼车 后来听酒店老板说类似情况出现过几次了 应该是海关把我们的资料卖了出去 如果你误打误撞跟他走了 接机的人就会带你去酒店 硬让你包车 买昂贵的电话卡等等 😱 这点大家一定得当心啊 🙏

💫分享一波酒店皂片

住下来后一件事就是连上Wi-Fi给老妈抱平安
每次出门除了给你带来“担心”外  我还想说“请放心”

接下来就是洗澡🛀   出门  瞎逛 💃🏻
嗯!买电话卡是首要任务!
出门没几步就是卖卡的!不过!哦多克!老板不会英语 !
耗了大概半个小时吧 用尽了一生的body language  终于拿下它了!✌🏻️
因为不了解资费 和老板沟通又有问题 我俩就计划着买一张先用着吧 上网开热点就好(oh no!童话里都是骗人的 根本开不了好伐?我就这样渡过了没有网络的几个小时 已至于接下来几个小时走哪都是问别人 Wi-Fi password )
和国内的电话卡不一样的地方是 电话费和流量费是分开的 你可以充值流量
我买的是smart卡  5刀 朋友买的cellcard 建议买smart  感觉流量较cellcard多一些

因为沟通太困难 几乎放弃 干脆逗起卖电话卡老板的儿砸来  刚开始他害怕不和我玩 拿出书包里的零食给他立马就熟络起来  小卷毛萌你一脸有没有!

顶着烈日朝pub street 走去

暹粒火的不行的shake 要了一杯芒果  一杯椰子  一杯/1刀

一路眼睛都在乱瞟 耳朵竖起听有没有中国人说话 上去就是 “Where are  u from” “啊 你也是中国人啊 来几天了 一起拼车吗?”
聊到拼车 我们也真是很无奈  一路不知道加了多少人微信 最后都被水
最后和机场遇到的俩成都妹子商量好一起拼车 本着出来玩不受罪的宗旨 还是决定拼汽车 两天100刀
一般情况小大外圈 汽车130刀
突突会便宜一些 不过只适合去小圈

逛啊逛啊 一直逛到快日落了  好美啊 赶紧掐一张 😁

转到了酒吧街 决定坐下来吃个晚饭
外国妞都好high啊 听到wow wow~就当街跳了起来

忘记🍴餐厅名字了 …(红钢琴斜对面)

一直在酒吧街打转3次 就为了看最后那两帅哥  嘻嘻嘻☺️

我像是在一个魔幻世界里 开始做梦

返程的路上有很多卖竹筒饭的 抱着试一试的心态买了一个
不错诶 ~ 好吃诶~ 很浓的椰奶香
强行植入广告  你们要是看到了一定要买啊好吃又便宜 2000瑞尔一个

路上没事 拍拍风景拍拍人 👨‍👩‍👧‍👦

午饭是在KFC解决的 3刀一个套餐 🍔🍗外加1刀青柠薄荷汽水一杯 🍸

这个时候深深的觉得陶华碧你是世界上最美的女人  我是你的脑残粉 ❤️😘

下午3点左右司机来酒店接我们去洞里萨湖 船票20刀/人
每个人都会微笑招手say hello 因为战争等原因让他们只能在这破烂不堪的船里牺身  水上的房屋、警局、教堂、学校等建筑就是他们的全部 几个小时根本就不会明白他们这一生的漂泊 再想想自己  是何等的幸运啊 从这片混黄中看到了对未来的希冀

如果要去热带雨林里面得换船还要另外加钱 还是20刀/人 我们感觉很坑 就没有进去!

接着上了一个像是岛吧 上面有养殖的鳄鱼  本来是打算来岛上看日落 船夫不想等我们  只能被迫回岸上去

🚢这是我们的小小船长  如果不那么黑的话他应该还很帅

3 吴哥窟

记错时间 司机来接我们的时候还在床上😂
为了看日出  慌忙收拾了一下  4点半出门
老雷的钱包应该就是这个时间点丢的 为此她一脸认真的说 以后出门要找个走心的

司机带着我们去买吴哥门票
一日票20刀/人   三日票40刀/人
七日票60刀/人
据说明年开始就要涨价了
有计划去的赶紧了吧
所以当天买票完全是来得及的   卖票系统很高端   上面会有你的照片 所以有收藏门票的小伙伴照相可得走心点了 😂

吴哥寺是看🌞日出最佳的地方
太阳出来寺庙的轮廓会倒印在护城河上
五点钟 已经是密密麻麻的人了 大家都纷纷找好位置等日出
不知道是不是人品太差 ☁️云层太厚了 我们没有看到日出(嘟起嘴)

女王宫

塔布笼寺

《古墓丽影》拍摄地  也是吴哥窟建筑群中最具特色的寺庙  庞大的建筑散布在柬埔寨原始森林中  那些巨蟒般的大树和建筑紧紧的生长在一起 合二为一

梁朝伟把心中的秘密说给吴哥窟旁的树洞  然后以草封掩  “在这里,把该说的都说了  该留下的秘密留下  该忘记的人忘记  然后了无牵挂的离开”

中午去了各大攻略社区推荐的高棉厨房 这里的菜系是典型的东南亚味  有点受印度菜的影响  不少菜里都会使用咖喱  点了招牌Amok fish 和越南春卷  总的来说可以吃 但别太认真吃 😂

巴戎寺

大吴哥的重头戏  “高棉的微笑”
关于微笑有很多的传说
四面八方都是微笑的佛像 象征着当时高棉王国的强盛

巴肯山

吴哥窟唯一的制高点 最佳观看日落宝地 可以骑大象上山 最好提前去 因为会限制人数  快到山顶的时候会有工作人员查票并给一个通行卡 下来时交还 通行卡发完后 只有在有人交还通行卡的情况下 才能有人取卡上山  一直对日落情有独钟 理想中的视觉盛宴因为天公不作美让我遗憾离去 随着夕阳藏着云层里我们也下了山

4马德望奇幻流浪记

马德望算是此行中最期待的一站吧 群里一个港大的妹子之前在马德望学校支教2个月 从她那里要了校长的Facebook  在国内买了一些文具用品准备送去

买的7点半的大巴  说好6:40-7:10之间来接我们  7:15还没来 我们就方了 心想着是不是被骗了什么的 打电话过去因为沟通有问题直接给我们挂掉    最后让酒店的阿Rom帮我们联系上了司机 车上除我俩外没中国人了  一路走走停停  随着汽车的颠簸我们睡着了!!醒来不知道到哪了!!内心一万匹草泥马在奔腾!!心想着 管他呢 就坐到终点站吧  校长来接我们 之前还担心要是校长骑摩托车来 我们的箱子肿么办哩 没有想到还是汽车 😂

到了校长家(其实就是学校) 午饭已经做好 和一群美国志愿者一起盘腿坐下准备开吃 突然…旁边俩妹子拉起我的手!当时我就懵逼了!原来是祷告!以前在家看我外婆吃饭前祷告 没想到我就这样献出了我人生中第一次祷告!午饭后电台在放Justin  Bieber的歌  大家不自觉的扭了起来  在学校随便转了转   老师都好cool啊 把摩托车直接骑进教室 😂

教小一点的孩子ABCDEFG…和数字
课间休息时间还教了他们中文的“我爱你”
得知我们快要离开 小宝贝们还给我们画画留做纪念
在这里我看到了黑黑的脸颊 干净的眼睛 善良的心 ❤️
在这里孩子们的笑温暖了我 心底涌上了满满当当的感动 ❤️
真真实实的感受实在无法用言语来表达❤️

✨在这里必须高度赞扬校长 做自己喜欢的事 并且持之以恒 一个人能力越大 责任越大 背负的使命也越重 我很尊敬他 也佩服他的毅力 好人一生平安 🙏

Bamboo Train🎋🚄

到了柬埔寨才知道有个第二大城市叫马德望  到了马德望才知道这里最有名的是竹火车 竹火车起源于上世纪八十年代  因为战争铁路运输被破坏 聪明的柬埔寨人变废为宝 发明了竹火车 坐在竹火车上在田间风驰电掣的奔着 真是痛快无比 因为是单行 所以经常出现狭路相逢事件 去的那一方下车 拆掉竹火车 搬到铁轨边 等回的火车过去 对方司机会下来帮忙把车装上继续走。。 竹火车已经慢慢退出历史的舞台 也许哪天就消失了 建议大家尝试 5刀/人

校长怕我们找不到路 坚持要送我们去车站(感动😹)  天快黑了  看着灯火通明且陌生的城市 突然矫情的好想家好想妈妈 有种浪子的感jio  买好去西哈努克的大巴 11刀/人(后来坐了回暹粒的夜间大巴才知道被坑了 这个根本不能躺下去好么?) 晚饭在车站旁吃的炒粉 味道还不错  买可乐又被当地人敲诈了  心累  开始漫长的等车。。。因为无聊趁着车站Wi-Fi 到处弹人视频 😂

5 西哈努克 🏄🏻

左顾右盼车终于来了 放好行李  车上空调很足  全副武装后准备睡觉了

早上6点左右到了柬埔寨的首都-金边 所有大巴必须在这里中转  换乘 来之前就听说金边很乱 抢劫枪杀事件经常有 千万不要一个人暴走啊!所以两小时一直呆车站哪也没去。如果不打算去马德望的朋友 建议直接从暹粒西哈努克 机票很便宜  找群主夫人还有优惠哟👏

呜呜呜~ 经过十多个小时的折腾终于到了 感觉屁股快坐起压疮了
直接向胜利海滩飞奔 ~

回酒店洗漱 换泳衣出门(毕竟车上呆10小时+   那脸真的无法直视)
天气不好 也没什么心情拍照 老雷一直逮着我让我给她各种拍 😒

找了一个突突(之前讲好的价钱 到了他突然加价 无奈我们没零钱 又在别人的地盘只好认怂) 载我们去市中心换钱  那个超市真的超级无敌黑!要在西哈换美元的建议去一家中国人开的超市 按当天汇率算  就是这家!

路边好吃的炸鸡 很多当地人也在买

回酒店的路上有一段路好黑好黑 让我一度以为突突司机是不是要把我们拉去卖了打黑工   黑暗笼罩着压抑的我快要哭了 一直在说“怎么办 怎么办”  结果突突司机是找不到路 停下车来一问 离我们酒店只有不到20米 (原谅我一到晚上在这异国他乡就找不到路)

6 包车西哈努克海岸线一日游

不想去已经被做烂了的高龙岛 (后面还是有一点点后悔) 老雷一直心心念念想去之前学校一老师推荐的Kampot  因起床晚了 错过大巴…  最后决定早餐后包车游海滩

突突包车游周围的海滩 18刀
索卡海滩.独立海滩.胜利海滩.澳彻迭海滩  所有攻略提到的我们都去了😌

意面味道还不错

发现一家川菜 老板重庆人  菜是她带的柬埔寨小妹炒的 不错 炒出了川菜的精髓 闲聊中她告诉我们她小儿子是在柬埔寨生的 双国籍 户口上在一个部队 每个月还会发米面和津贴  出于好奇便问她为什么远离他乡来开店 被告知一天挣700-800刀的时候嘴巴张的有鸡蛋那么大  简直了… ps:后来得知他们家火锅也不错 有机会的可以去试试!就在胜利海滩酒吧街附近

晚上做night bus回暹粒
车站遇到很多中国人  山东情侣 浙江老师团  还有一个独自出行的大叔

睡我们对面的两个老美  我说我结婚了 宝宝已经3岁 他还真的相信了 还问我老公是不是医生 😂

第一次坐真正意义上的夜间大巴 好兴奋 一直拍个不停 献上一张超丑照 希望看过之后不要点退出 😥

像学校一样的上下铺 过道很窄 而且发现一个规律 中国人都是睡的下铺!不知道是巧合还是我想太多!😴

7 暹粒市区 博物馆 免税店

相比之下这次大巴就准时多了 5点多吧 还在睡梦中 被老雷叫醒 “下车了 人都走完了”  坐了个突突到之前在booking上预定好的酒店 还没到check in 的时间 太困 不得不像个屌丝一样蜷缩在酒店大厅的沙发上。。。😲

11点让我们办好入住  收拾好了出门 约好一个法语姐姐去🎹red piano. 红钢琴因古墓丽影而名声大噪   安吉丽娜朱莉喜欢喝的鸡尾酒更是成为这里的招牌 很多慕名而来的客人  菜的味道就很一般了 奶酪味太重 闷到不行

🏃🏼闲逛 然后法语姐姐去了博物馆 我俩去了免税店

当地最大的商场 好low啊 ~

酒店楼顶是泳池和pub  晚上老雷坚持要去游泳 吹风 想着一泳池的非洲黑人 我还是下不了腿 就在房间里休息 养好精神明天拥抱祖国妈妈的怀抱咯 ~

老雷起了个大早 送我去机场  然后去找她接下来要住的青旅(当初因为买机票出了点问题 她要在这边多呆两天 小婊砸我一走就勾搭其他妹子一起玩 还去吃了米其林三星 )

😎机智如我   一路担心回国了怎么换手机卡也被我解决咯

好像来早了 机场还没几个人   机场Wi-Fi也用不上  手机也上不了网 所以临到走了 我也不知道电话卡里还有多少钱  换好登机牌 出海关 正在瞄哪个看起来面善一点  一个阿扎西朝我招手 “小费” 呃… 我只能装听不懂  他干脆拿出一张人名币20给我看 让我拿给他  心想着反正还早我就和你耗呗 告诉他没有钱! 最后他还是磨磨蹭蹭的给我盖章了

奉上这一路拍的情侣 对我这种单身汪🐶真的是一万点的伤害值啊!希望下次出门有个帮忙提提箱子背背包的男盆友也好啊🤔

总在想是不是所有的好运都用在了遇见这件事上 这些可爱的人给我带来快乐 很感谢 也很珍惜 有的人只有在路上才会遇见 希望在下一站碰到会彼此笑笑“原来你也在这里”😋
祝每一个看到这里的朋友 都能过上想要的生活❤️
愿你我既能早九晚五 也能浪迹天涯❤️

引用 Pinocchio 的图片:

妈呀,,,这一大盆虫子。。你吃了吗?好吃吗?

2016-08-22 14:25

引用 美少女战土 发表于 2016-08-22 14:25:06 的回复:

回复美少女战土:这路边摊照的 太恶心 下不了口

2016-08-22 14:31

引用 Pinocchio 发表于 2016-08-22 14:31:18 的回复:

这路边摊照的 太恶心 下不了口

回复Pinocchio:光看着。。就。。不行了呢。。。不过高蛋白,应该挺好吃的,想起了小时候有顽皮的小伙伴也会抓蚱蜢烤了吃 哈哈哈

2016-08-22 14:34

可爱!

2016-08-22 14:35

引用 美少女战土 发表于 2016-08-22 14:34:35 的回复:

回复美少女战土:他们还吃带毛的蜘蛛哩 光是想想就起鸡皮疙瘩了  所以炸蚱蜢好吃吗?

2016-08-22 14:36

引用 美少女战土 发表于 2016-08-22 14:35:40 的回复:

可爱!

回复美少女战土:感觉他的眼睛会说话

2016-08-22 14:37

引用 Pinocchio 的图片:

我还在纳闷你前文说的陶华碧是谁呢  头图换一个呀~~哈哈哈一进来以为是卖机票

2016-08-22 14:38

引用 Pinocchio 发表于 2016-08-22 14:36:54 的回复:

回复Pinocchio:我没吃过!我小时候觉得吃虫子进肚子里也一定会长出虫子的

2016-08-22 14:41

引用 美少女战土 发表于 2016-08-22 14:38:55 的回复:

回复美少女战土:老干妈的CEO 😂   换好啦 刚才一直在审核中修改不了

2016-08-22 14:43

引用 Pinocchio 发表于 2016-08-22 14:43:59 的回复:

老干妈的CEO 😂   换好啦 刚才一直在审核中修改不了

回复Pinocchio:

2016-08-22 14:44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2016-08-22 17:27

引用 lizhuowh 发表于 2016-08-22 17:27:11 的回复:

回复lizhuowh:好的 have fun

2016-08-22 17:39

两年前去过一次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谢谢楼主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