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之泰国曼谷+芭提雅 五日吃货之旅

2016-08-22 13:41 418/7

小情侣 97年 第一次自由行 第一次去泰国
此游记适用于菜鸟自由行 高能请无视
所有照片都为iphone拍摄(哭泣 怒打男朋友 没带单反 怒 手机拍的还贼烂 斩)
两枚吃货 大一的暑假ing 我自6月底放假以来就变得特别无聊 之前就一直在计划着去哪里玩 有提过长滩岛 却因为菲律宾事件无疾而终 后来又看了新加坡 觉得消费略高 不想购物 最后决定还是去泰国 男朋友和我都是第一次去泰国并且也是第一次自由行 所以选了最大众的路线 曼谷芭提雅 (其实我是想去清迈的!!!!摔)
之所以自由行 是因为我在在看了旅行社的行程单以及携程四五钻的团之后发现线路基本都一致 并且加起来都有1天多的时间是在购物 珠宝中心 皮革展示中心 乳胶购物 这些对我们来说都太浪费时间了 在看了各游记和问答后我毅然决定了 自由行 甚至和男朋友争执(因为他觉得跟团省钱)之后的攻略 行程 都是我来做我来决定 在泰国基本上也是由我来交流 我也只是刚过CET4而已 然而他是英语白痴 去之前我和家里吵架了 (其实我本来都不想跟他们讲的结果因为护照过期需要我爸的人脉关系才告诉他。。。冷漠脸) 因为说我自由行 觉得去泰国不安全 治安差 很乱什么的 然而我已经买完了机票和酒店 并且都退不了   反正经过各种较量之后获胜✌️
part1.关于签证 机票 酒店
8.9 曼谷
8.10 曼谷廊曼机场-杭州萧山国际机场

关于签证 机票 酒店

泰国的签证很简单 这也是我们选择说走就走的原因 我们决定去泰国 买机票订酒店 到去泰国不到一个礼拜的时间
方法1 万能的某宝 240元/人 只需要一张2寸彩色照 填写申请表格 护照复印件和原件一起寄出 大约5个工作日-7个工作日就可以收到 签证自核发之日起90日内有效 可以在泰国停留60天
方法2 落地签 费用1000泰铢/人 一张近期2寸照(严格来说是4*6 然后现在要求都不要 2寸就可以 蓝底白底都可以 我男朋友就是蓝底2寸过的)  电子行程单(往返机票,可以打印也可以电子版 给签证官看)出入境卡(飞机上问空姐拿) 一张申请表(当场填 ) 白本护照也可以  重点: 护照有效期不少于6个月!!!!不少于6个月 不少于6个月(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落地签有说要检查现金携带 一人20000泰铢 大概4000RMB 不限币种  抽查几率很小 反正我就和男朋友现金加起来有4000RMB+ 查了的话我的给他或者他的给我   并没有查~~~~
我们选择的是方法二  在7.28下午订完酒店 机票后 我开始看攻略 然后!!!瞬间发现 我的护照有效日期到8.8 我整个人都石化了 崩溃!崩溃!崩溃!这说明如果我拿不到新护照 我根本无法入境!机票酒店全部作废!我各种搜索护照办理最快的时间 有的说最少7个工作日 有的说半个月!我哭了。。。我只有不到一个礼拜的时间! 无奈之下只能告诉我爹(。。公安局的。。。出入境管理处都认识。。)然后第二天就带我去办新护照。。那边的人帮我办理了省厅自取 一般办理护照ems加急最快7个工作日左右 绝对不含双休日的 或者是出入境自取 那就更慢一些   护照办理的过程是申请-提交至省厅-审核-制证-完成-发ems或者发往各出入境  工作人员帮我写了申请单要求加急并且我自己去省厅拿 大概2-3个工作日就完成了 我后来就自己去杭州浙江安省厅拿的。。。真的事儿多,各位一定要看好自己护照有效期。。。

出入境卡和申请表都很简单(出境卡和入境卡是连着的 别弄丢!!!! 回程的时候过关要用 我前面排队的一个人出境卡找了半天没找到) 我还保存了模版 结果飞机上旁边就坐着一个领队 我看她一个个在填就跟着填 申请表她还多了两张正好给我们 不用现场填了哈哈哈哈省了几分钟哈哈哈哈
机票
携程订的
说走就走就别提买什么特价机票 没买到特别贵的就万幸了  买了亚航 座位是真的小 不含餐 就给一瓶水和面包
去程FD567 12:45-15:45 杭州萧山机场-曼谷廊曼机场
归程FD566 7:10-11:55 曼谷廊曼机场-杭州萧山机场
含税合计两个人 5308    2654rmb/人 含15kg行李  若超重可以先在淘宝买亚航行李托运 现场超重付钱要贵很多
(怒)去之前一天我才发现是廊曼机场 亏我订酒店还为了素万那普机场快线订了彩虹云霄酒店

酒店
蚂蜂窝上订的 建议在agoda和booking上订 由于我们俩都没有信用卡 agoda需要担保 就放弃了 唉白白贵了好多。。agoda怎么用zfb啊我怎么没找到。。求指教。。图方便 就在蚂蜂窝上直接用zfb全部付款完了
芭提雅芭提雅暹罗设计酒店Siam@Siam Design Hotel Pattaya
地址:390 Moo 9, Tambon Nong Prue,Amphur Banglamung
两晚合计1305.63rmb 我还备注了honeymoon哈哈哈哈
这个酒店很推荐!

曼谷:彩虹云霄酒店(Baiyoke sky hotel)曼谷地标84层的建筑   打车比较好打。。
地址:222 Soi Ratchaprarop 3 Rathaprarop Road,Ratchathewi
三晚合计 1192rmb
一般 不推荐 为了观景台和自助餐可以 房间比较大 但是年数久的缘故就感觉有点low。。

接机
因为我们到曼谷后直接去芭提雅 原本我以为是到素万那普 那我就没打算包车 准备坐大巴的
素万那普机场 机场1楼8号门 有去芭提雅的大巴  写着Pattaya 整点一班 票价大概是134泰铢
然而后来发现是廊曼机场后(我把男朋友骂了一顿) 在飞之前一晚 淘宝订了接机 就选了个销量最高的
275RMB 举牌接机 可以免费等待90min超时要现付100泰铢/30分钟  要知道我在过关的时候多焦急!!在免费的90min还差5分钟左右完成赶紧跑下去看到了举牌的人 没有超时~~~航班延误16:10分才到达 看到举牌的人大概17:20 我看她看了看手表然后表示没有超时  后来上车后去芭提雅 一直堵车。。。到晚上20:30左右才到的酒店

送机
没有包车 从彩虹云霄酒店去廊曼 我在前一天晚上回酒店时在酒店楼下问了一辆taxi去廊曼多少 他说400泰铢  看了一下淘宝后比淘宝便宜很多 就不想买包车了 。。。结果凌晨3点出来酒店帮忙叫的车 酒店说500泰铢。。。算了 我认了 看在凌晨的份上我也不想计较 。。。结果15分钟就到了廊曼机场。。。

关于去之前的准备和攻略

[天气]
  6-10月是雨季,降雨量大,但是一般都集中在傍晚后,所以基本也不会太影响白天的行程,温度大概在27-35之间。日晒很足,记得带好防晒用具:防晒霜、墨镜、帽子 ,防晒霜请携带spf50以上,我带了安耐晒金瓶,效果不错,基本没晒黑,或者可以直接在当地买,泰国本地的防晒霜防晒指数更高效果更好。
[交流]
  当地基本都是讲泰语和英语。基本我在泰国都是用英文交流的,偶尔用简单的泰语,可能我没有去那种华人多的地方的缘故,没有讲到普通话。我下载了一个google翻译,事实证明就是直译,你可以翻译一些单词,如果是词组句子就不要了,简直就是鸡同鸭讲。。。
[装备]
  防晒用具 雨具(因为八月雨季) 长裙或者长裤(进入寺庙有要求必须穿过膝长裙或者长裤 破洞牛仔长裤也不可以 上衣不能露肩 而且我在进大皇宫的时候前面一位女生穿的很透的长袖也被拦住了所以要穿不透的) 拖鞋 (海边人字拖必备啊 )开衫带一件 泰国的冷气很足 不论是车里 bts 还是机场 你会需要一件 反正我男朋友没听我的话导致第一天去芭提雅的路上冷死穿我的外套被我骂死  感冒药和肠胃药可以带一点 万一肠胃比较弱啊水土不服什么的 以防万一。基本上711都能买到需要的,牙膏牙刷化妆棉防晒霜bananaboat还有驱蚊水润喉片都有。
 [物价]
   旅游景点会存在相对较高的物价,整体来说物价真的很低很低。。。要知道我最爱的水门鸡饭只有40泰铢一份(8rmb) 打车起步价35B 不好意思我这次在泰国没有一次坐taxi打表过 真是败类
   [手机通讯]淘宝购买Happy卡 七天 不限流量
     [app] google map 在国内用不了 一出国门不可缺少~~~~如果你不会看地图导航之类的那我也无法帮到了。。。

注意事项:泰国靠左行驶,如果有自己租车请注意交通规则。
                  小费制国家,酒店每天出去前在床头放20泰铢小费给清洁员 去酒店check in会有门童提行李也请给小费。小费不能给硬币,必须给纸币。

Day1 开始我们的旅行

下面简称男朋友K
 早上滴滴顺风车(由于两个人都还没有考出驾照。。)到萧山机场
很抱歉的听到了航班delay的消息。。原定于12:45的飞机将在13:10分起飞 。我立马通知淘宝接机这个消息(不然司机多等了要多付钱的!!!)
办理值机的时候幸好我去的早。。其他三个柜台被旅行团占领了,我的柜台后面也是旅行团。。天了噜。。
这次飞机是我坐的最不舒服的一次。。因为买的亚航。。毕竟廉价机票也不能要求太多。。
到达泰国是当地时间16:10分,我在飞机上填好了出入境的单子,很幸运的坐在旁边的领队给了我她正好多余的两张表格,那样我下飞机就不用去当场填啦,一下飞机直奔落地签啊,个人落地签人不多,很快就轮到,要出示回程机票订单。落地签完后就去过关。。。这才是。。。漫长的等待。。。K的运气真的很差,偏排到最慢的一条队伍。。所幸在距离接机免费等待还有5分钟多的时候完成了,直奔楼下看到了举牌接机的人。
出机场等车,才发现曼谷正在下雨,天气并没有想象中的热,举牌接机的女士还穿了长袖呢。之后她送我们上车,司机是个男士,由于不会中文,所以我们只是简单用英语交流了一下目的地就好了。
这一路开了两小时半,一天的奔波让我们都感到很疲惫。
八点半左右到了酒店,门童很积极的来提行李,前台看了订单和护照后给 办理入住押金是1000B,前台mm真的好漂亮。。。大概因为一楼有bar的缘故还端来了两杯软饮(紫色的酸甜味)办理入住后顺便我告诉她明天我们有一日游会有人来接我们 她立马get到说到时候会call我们。  门童呆着我们进房间之后,看了一下感觉~~真的值,大概因为我备注了安静的房间和蜜月的缘故所以给的房间在14楼而且比较里面,一点都不吵,还赠送了一块蛋糕,还有小阳台~~~
然后 一天没有吃正餐的我们立马出去觅食了,选择往南还是往北抉择后我们往北走了,因为看到有个酒吧很热闹就感觉往北边走应该店比较多。有很多bar,很多人,超嗨,唐人街走了一圈发现没什么人吃我就觉得不怎么样 看到有个类似广场的 有一家hamburger king 还有韩国料理,然后进去了。。。不说了,这一餐,又难吃又贵(对于国内不算贵,对比泰国吃的算贵了),此次旅行最难吃的一餐!!!!
强烈建议各位 来泰国别吃韩国料理 日本料理可以吃 还是吃吃大排档泰国菜吧
由于韩国料理服务员没有把K的拌饭没有被点进去 所以他还是饿着肚子。我们往回往酒店走。又路过唐人街,他拉着我到唐人街,随便进了一家点了份菠萝炒饭 150B。。好吃到哭泣。他都要甜菠萝壳了。。
吃完之后出来对面711,进去买了banana boat的晒后修复 340B 还有一瓶驱蚊水(我找了很久。。还用反正成英文问店员结果人家说没有,我估计应该是直译人家听不懂。。)不过我没怎么用,很多人说泰国蚊虫多不过我是超容易被叮的我来泰国也没有被咬诶,可能是因为没有去动物园之类的地方。
快到酒店的时候看到一个摊 嘎嘎一看那个招牌就知道是香蕉煎饼啦~~~最想吃的~~~是一个大婶在做 全部是黄油 她的老公吧应该是负责收钱打包 此次泰国之旅吃的最好吃的香蕉煎饼~~
哦对补充一下 泰国似乎很多酒店不会准备牙刷牙膏之类的用具 最好自带。或者711直接买也可以 很便宜的。不过我们这次旅行没有遇上,两个酒店都有配备的。
睡觉~准备明天的一日游~

菠萝炒饭

香蕉煎饼

驱蚊水

Day2 一日游

芭提雅格兰岛一日游+蒂芬妮人妖秀

睡到七点 磨蹭着起床后我们去享用早餐~~
      早餐真的很赞啊 环境也好 人也不多 自助餐 这个酒店没有旅行团入住 大陆人我就碰到了后来一日游的那3位  吃早餐看到的不是欧美人就是韩国人(oppa都好帅~~~花痴脸)  吃早餐人不多 拿食物没有争抢现象  落座后服务员会来问需要coffee还是tea 食物都很好吃
       早餐后回房间换衣服 我是穿泳衣在里面然后穿了K的RO短裤 这样比较宽松 上面套了一件薄开衫防晒 (这样比较方便到时候直接脱 不用去换 而且我的泳衣是连体露背三角 所以穿在里面毫无压力)带好手机 防水手机袋 带了瓶水 带一点钱(因为到时候玩的时候包是放在旁边的 感觉有点危险所以就带了2k铢左右 在沙滩那边有储物箱的 别的游玩处都没有)带好防晒霜 以及bananaboat晒后修复 我还带了一幅隐形眼镜 (之后会讲为什么)   记得穿拖鞋 在整东西的时候电话就来了 说是来接的 在楼下等  我们拿出20铢放在床头 把贵重物品 护照 相机 都放到了保险箱里  然后出门~~~~
       下楼之后司机把我们带到双条车(接的都是我们酒店的人) 上去的时候发现大概有6个人已经在了 三个韩国人(一看样子就知道。。而且其中一个不停的在往脸上抹防晒和粉底 人很漂亮哈哈哈哈)等了1分钟又来了三个男的 内地人 听口音是北方人  其中一个大叔(其实人家只有三十我那个时候觉得他挺大叔的)说了一句sorry。。因为他们最迟。。。双条车接我们去海滩集中 路上听大叔们在讲明天回曼谷 然后我就顺便问问怎么回(因为他们在讲包车之类的 如果聊上了就可以一起包车 人多平摊下来就便宜呀~~不愧是读会计的满脑子小算盘哈哈哈哈 )
       集合之后 那边有好几个导游 会各自含中国的在这边集合 韩国的在那边集合 然后领浴巾和水 浴巾要归还的一定不要弄丢 不然就是赔200铢  之后各自的导游带上快艇  (过程中我们紧跟那三个大叔。。)
       先在芭提雅的海域进行降落伞 可能我们去的早 所以到的时候队伍也没有很长  我们几个就把包放在一条长凳上然后用浴巾盖起来  像个小山丘哈哈哈 就去排队了 排队的时候旁边一排都是韩国人 哇塞都是美女。妆容精致。。有一对好高。美女帅哥cp  (星星眼流口水 就在我们旁边 )
        排队的时候会来问要不要蜻蜓点水(就是你沉到水里去大概湿全身)。。我拒绝了。。K也拒绝了然而他拒绝没有什么卵用他还是下去了。。。
         飞起来的感觉真是爽  阴天没有阳光所以都看的很清晰 大概我太轻了所以想点水都点不了的。。我回来之后等K。。K全身湿的来了。。他自述下水三次。。都漫到嘴巴了 喝了好几口海水。。旁边大叔吐槽一句 你太重了。。
         之后坐快艇去海底漫步  我和k都没有报这个项目 大叔三人都是参加的 叫k一起下去 正好和我们一起快艇过来的一家三口的女主人有孕在身 却报了所有项目(注意了哦一日游的所有项目孕妇都不能参加哦各位淘宝购买的时候看清楚咯) 她就很好心的把这个名额给k啦~~我不敢下去滴 水压大耳朵疼。。
         他们下去了大概半小时  上来之后都说耳朵疼 刚下去的时候特别疼  k说不建议玩这个 下面水也不是特别清 没什么好玩的
         之后坐快艇去沙滩边 去玩香蕉船和摩托艇 有柜子寄存东西 摩托艇我们是当场报的 300铢一个人 跟那个导游报的 其实可以玩香蕉船什么的然后跟那个开摩托艇的人说你要玩 然后砍个价格200铢就够了(后来那个大叔又玩了一次就是这样的。。我和k表示自己蠢哭了)
         摩托艇很爽哈哈哈哈哈哈刚开始是那个教练开 就开了一点点就让我自己开。。。我又不知道怎么快慢 就把那个把手握到底。。结果贼快。。吓的我直说“you drive please” 他停下来教我怎么快慢然后就得心应手哈哈哈哈哈哈
         香蕉船也很好玩。。。比友谊的小船还要容易翻。。不说翻就翻。 我带了一副隐形眼镜就是因为在玩香蕉船之前我要摘掉隐形眼镜所以我备了一副。我们先在浅水的地方猝不及防的来了一下。。。我还能踩到地。。后来在比较深的地方又翻了。。。我。。因为穿着救身衣结果游着老在原地 看不到别人 感觉我离他们好远 急的我直喊help,后来旁边的摩托艇教练把我拉过去了。。。这个不会游泳的人胆子小的话还是别玩 一定会落水 一定会呛水 我们同船的一个小姑娘落在深水区就起不来 幸亏旁边俩男的。。我还是能浮着的好吗。。
         玩完后就差不多吃午饭了。。大概是饿过头了所以感觉团餐都贼好吃。。罗非鱼真好吃~~还点了一杯banana shake 就是有点坑 180铢 后来买了两个椰子去沙滩椅上躺着了。。然后又去玩了会儿水什么的
          两点集合 去浮潜 导游会统计要参加的和不参加的 这个项目是送的 所以无所谓 。。。我和k都不去。。因为我怕海胆。。。。大叔们都去浮潜 ,分开之前k赶忙上去问大哥们几时回曼谷 怎么回去 大叔告诉了我们房间号说到时候打电话联系(大半天的游玩下来都混熟了。。)  然后我们就上快艇回芭提雅啦。。之后坐双条车回酒店~~
          在酒店睡了一觉后出去 由于我忘带了化妆棉!!!哭泣!!我问了前台哪里有买 然后她告诉我big c。。。其实她说了一大推turn left right我都不记得。。就先往南走又拐进小巷子然后就看到了big c的大海报类似 上面意思是big c不在这个方向了 旁边正好有一家店门口有几个本地人在聊天 看到我们很疑惑的样子 很热情的给我们指路 (所以真的好喜欢泰国人民 都好热情友好)
          转了一下big c 后急匆匆的去吃饭 因为怕来不及看人妖秀 发现了一家大排档泰国菜 来给我们点菜的那个服务生中文说的不错!!菜好便宜。。。因为用餐的人不少 我们又急着看人妖秀 所以叫他帮忙上菜快一点 果然先给我们上了菜!!!很快!味道也很好!两个人才吃了500铢都不到。。以至于看完人妖秀又来吃夜宵了。。因为男朋友对门口摆出来的烤肉念念不忘结果后来来的时候卖完了。。吃完后去人妖秀可以直接坐双条车 我们没坐过 让会中文的小哥帮我们招了一下 他说到了会叫我们 结果他给司机说错了 把我们送到了不是蒂芬妮的那个 不过后来我们立马又拦到了一辆
         芭提雅的双条车是绕圈行驶的 只要有人在上面 你招手就可以上去 然后到了地方你就可以按铃下车 10铢一人 如果上面没有人 你招手 那就是你要包车 大概150铢一人 我没有坐过
          人妖秀还可以 人妖很美。。。看完散场后在门口可以合影 小费100铢以上一人 。。我们合了一个后就打算走了。。。结果k被拉住和两个一起合。。。被索要了600铢。。他把我骂了一顿。。因为那两个在拉他的时候我没制止。。后来他还被亲了两下。。作为直男的他的内心是崩溃的。
         之后去吃了夜宵 又去一家711买了红牛 因为泰国的红牛比较便宜。。k就多喝点。。然后我发现那家711有化妆棉。。而且才30铢 很大一包(比big c 划算)。。我的内心。。。
          回酒店休息 。
          这几天是泰国的宵禁日 就把一律关闭了 。所以也没去high 而且人也很累

Day2 曼谷

前一天和大叔们约好了下午一点半的车回曼谷 我和k只需要付600铢

睡到自然醒后开心的去吃早餐 冲这个早餐我也想再回去住几天 (其实论菜品倒不多 不过泰式日式西式中式全齐 而且人不多!没有抢食排队现象!自助餐我真的是怕了抢食物和排队人挤人)

休息了一会儿后去24-27层的露天泳池 泳池超级赞 大概10点多还有点早的缘故 泳池人很少
之后去hamburger king随意解决了午饭就收拾东西回曼谷
一路和大叔们扯淡。。。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8-22 15:38

引用 topdown 发表于 2016-08-22 15:38:14 的回复:

回复topdown:我还没写完…拖延症患者我

2016-08-22 15:46

坐等更新~~~~~~~~奥扫奥扫~~~~~

2016-08-23 16:02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8-29 20:50

楼主在曼谷有接机吗?感觉咋样?

2016-11-05 19:47

引用 爱他 发表于 2016-11-05 19:47:40 的回复:

回复爱他:我上次去泰国为了出行的方便,所以选择了在易途8上预约了接机服务,事实证明确实还不错,挺让人放心的,接机的妹妹提前微信联系我,直接在出口碰头,车也是很舒适很干净,曼谷不堵车,从机场到古城内酒店也就十分钟左右!真的非常满意,也推荐给大家http://www.mafengwo.cn/sales/208917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