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埃及记——最完整游记➕攻略篇

EMMA瑾瑾 (上海) LV.6
2016-08-22 13:43 3131/21

出行时间2016年8月12号到19号,8天5晚,卡塔尔航空,五星住宿。

绝对干货,特别是最后的小贴士,希望可以对大家有所帮助

卢克索

关于行程:
2016年8月12号23:55✈️,在多哈转机,到卢克索已是8月13号上午9点多,埃及这时候是夏令时,除了正常比中国晚5小时外,这个时候去玩比国内晚6小时,所以时差调整很关键。经历了十几个小时的飞行里程,再加上时差,其实已经很疲惫了。建议:如果自由行的话,直接去酒店休息,跟团的话尽量在飞机上保存体力,一般情况下,到卢克索之后直接去景点。TIPS: 随身带好更换衣服,飞机上较冷,到卢克索超级热。

关于景点:
1:卡尔纳克神庙——是古埃及中王国与新王国时期法老们的祭祀地点,不仅是卢克索最大,也是埃及最大的神殿。
2:马车外观卢克索神庙
搭乘马车前往卢克索城内逛逛,感受古都风情。高大英俊的黑马和装饰华丽的马车本身,就足以让你兴奋不止了,如有兴致,您还可以跟车夫商量,体验自驾马车穿越卢克索当地集市,让您深入体会当地风土人情!
3:乘坐费卢卡(Felucca)小帆船
畅游尼罗河,尽情的体验小帆船在尼罗河中自由自在的前行,摇曳其中,其乐无穷,船家是努比亚人,很是热情,如您有兴致,可以跟随船家一起摇起双桨、唱歌、跳舞。

TIPS:
卡尔纳克神庙是上代埃及法老的遗址,损坏得基本差不多,卡尔纳克是伊斯兰教文化。建议想了解基督教文化的可去土耳其的以弗所遗址,是基督教的几大圣地之一,比这个壮观多了

帝王谷

关于行程:
卢克索——红海(车程约4小时),早上7:30从卢克索的酒店出发。

1:帝王谷
埃及,除了蜚声世界的金字塔外,还有一处令无数旅游者向往的地方,那就是“帝王谷”。
2:海普苏特女王神殿
哈齐普苏特女王坐落在危崖环伺的谷地中,两道长阔的斜坡将三座平广的柱廊建筑串联起来,整体造型简洁明快,却显露出不可一世的气势。
3:孟农神像
这两尊门农巨像,原立于第一塔门前,高约18米,脚边立着阿曼和拉美西斯三世的母亲和皇后的雕像。

TIPS:
1:这三个景点,其实最值得去的就是帝王谷,因为只有帝王谷有图坦卡门的木乃伊(不准拍照,我们给了150埃磅小费才让拍)。
2:帝王谷有很多古埃及留下的印迹,推荐指数5*。
3:由于帝王谷没有任何遮阳地方,所以防晒工作一定要充分,容易晒伤

红海

参观完以上三个景点后直接驱车赶往红海

关于景点:
红海——指介于阿拉伯半岛和非洲大陆之间的狭长海域,古希腊人称为THALASSAERYTHRAE,今名是从古希腊名演化而来的,意译即“红色的海洋”。
其实对于红海的名字的由来解释颇多,我也不知哪个是正确的,当地人也不是很清楚,不过出海还是挺值得的。

TIPS:
1:红海基本都是自费项目,推荐红海出海游75💲/人,包含游泳,浮潜,海上垂钓等,最主要游艇人很少,风景还是很美的
2:一定要带好泳衣,如果准备下水的话。但埃及很多穆斯林女性下海游泳不脱衣服的,这个大家自己看了。
3:推荐指数*****

越野车冲沙

关于行程:
一般来说,红海会住两个晚上,第一天出海,然后越野车冲沙并与当地贝都因人部落联欢。

关于景点:
1:越野冲沙——4-6人一辆丰田越野车,飞奔于撒哈拉沙漠高低错落的沙堆中,有点刺激。但最高处是需要人下车爬到沙漠顶端,自己冲下来这个有点坑,不过总体还是不错的。
推荐指数:****半
2:部落联欢:我只能说做埃及女人太苦了,是不是上辈子欠了很多债,直接上图。

TIPS:
联欢完回程的时候,看日落是相当漂亮

尼罗河游船

红海-艾因苏赫纳-开罗
(车程约3+3小时)
早上乘车返回开罗。途经艾因苏赫纳稍作停留,享用美味的当地午餐,让您避免了生冷的餐盒。
艾因苏赫纳坐落于埃及苏伊士湾,距离开罗非常近,凭借天然质朴的海滩和安静祥和的气氛,这使其迅速发展成为红海海岸上另一处顶级的便捷度假胜地,这里有成片的别墅、商场,为富足的开罗人以及度假者提供了逃离喧嚣城市生活的理想之地。
午餐后继续出发前往开罗
推荐自费:尼罗河游船(不少于1.5小时)
傍晚,乘坐尼罗河游轮沿着尼罗河行驶,您可以边观赏尼罗河两岸的美丽夜景,边在船上品尝到游轮上美味的自助晚餐和甜品。当然,精彩的还不止这点,您还可以欣赏到中东地区有名的“肚皮舞”。“肚皮舞”是独具中东风情的一种舞蹈,舞者打扮美丽、穿着特定的表演服装,在极具中东特色音乐的伴奏下,翩翩起舞。如果您愿意您还可以和着美妙的音乐,随着美丽的舞娘一同舞蹈,那种感觉一定会使您终身难忘。

关于景点:
这天基本都在车上,埃及人生活节奏普遍较慢,所以到开罗基本吃晚餐时间。

TIPS:
1:尼罗河游船分65💲和75💲,两者之间没什么区别,无非就是游轮的大小,硬件不同而已,其实这也不是关键问题。最主要是这个💲花得不值得,在游轮上说是说自助,其实等于客饭,我也是醉了。
2:肚皮舞娘着实还没国内跳得好,埃及特有的转转舞他转的不吐,看得我都想吐了。不过连续转5分钟,我敬你是条汉子
推荐指数:**

开罗

关于行程:
到达开罗后,基本连续休2个晚上。

1:埃及博物馆
博物馆内藏有丰富的古埃及文物,尤其以图坦卡门王的陪葬品、黄金棺、面具、木乃伊等为千古齐物。
2:吉萨金字塔及狮身人面像
包括胡夫金字塔、海芙拉金字塔、以及神秘的狮身人面像;吉萨区的金字塔的伟大在于其外形建筑而举世闻名,及其坚贞的守护神狮身人面像,令您惊叹不已,其中胡夫金字塔为古世界七大奇迹之一。

关于购物:
1:香精店
不知道你有没有听过一句话,“没有埃及的香精,就没有巴黎的香水”,埃及的香精文明全世界,纯度高、味道浓,持续的时间很长。
2:纸草画商店
纸草画是埃及的国粹。工艺古老、画风古朴、简洁而凝重。古埃及人很早就学会了用纸莎草做纸,不过,我国蔡伦发明的纸张传到埃及后,由于成本低,质量好,书写和携带方便等,渐渐取代了莎草纸,因此纸草画一度濒临绝迹。

TIPS:
1:香精店看个人需要,跟团的话带到比较正规的店,当然价格也高大上,都是整套出售,我们集体砍价50💲30ML*4套装,以失败告终。底价基本维持在80💲左右。
2:纸草画——由于本人专业是艺术设计,所以对这个比较感兴趣,建议集体砍价,最后我们已60💲收得4开国宝还每人额外赠送了一份,好开心

亚历山大

关于行程:
驱车前往昔日《埃及艳后》克里奥佩特拉的都城——亚历山大。因为她的缘故,城市也格外地妖娆。如今它是埃及第二大的城市,被人们形容为“地中海的新娘”。参观完后18:55飞多哈转机回上海
1:亚力山大图书馆
这座充满了未来气息的碟片式建筑是全球最大的阅读场所,为读者们准备了2000多张座椅。整座建筑外面都写满了全球各种文字以反映图书馆的多文化传统与精神。这里最终将收藏800万册图书。
2:古海防
对古代水手来说,埃及海岸简直是一个噩梦:平坦的海岸线令海员们常被暗礁和浅滩所蒙蔽。公元前280年秋天的一个夜晚,月黑风高,一艘埃及的皇家喜船,在驶入亚历山大港时,触礁沉没了,船上的皇亲国戚及从欧洲娶来的新娘,全部葬身鱼腹。这一悲剧,震惊了埃及朝野上下。托勒密一世下令建造一座高塔,这样水手在靠岸之前很远就能看到。经过12年的修建,法罗斯灯塔终于于283年落成,因其规模宏大、形状独特,古代人将它评为世界七大奇迹之一。
3:夏宫花园
塔扎宫和花园距离亚历山大市中心约18公里,位于东北峡角,和奎贝堡隔着海峡遥遥相望。诺大的花园绿林蓊郁,散发出埃及罕见的热带风情。园区内藏着两处宫殿:一处是阿尔巴斯二世建于1892年的Salamlik宫,带有奥地利风情,已被改建成一家奢华的酒店;另一处是埃及总统阿巴斯·希尔米建造的Haramlik宫,当开罗太热的时候他就来这里避暑,宫殿是佛罗伦萨风格,并不对外开放。

TIPS:
亚历山大沿地中海,属于度假城市,看到的基本都是来休闲度假。
推荐指数:**

值得推荐

最后和大家分享下本次出游的心得体会:
Top1:
帝王谷——基本参观三处,其中图坦卡门需要自费,拍照需要小费。因为它是整个埃及保存唯一一具完整的木乃伊。
推荐指数*****

Top2:
红海出海——海水在蓝绿至蓝之间来回交替,海鸥随处可见,风景甚美!对于红海的由来虽然解释很多,但我觉得比较靠谱的解释是因为有一大片红珊瑚,将一整片海水染成红色。貌似在我们出海浮潜的时候,有看到过。

Top3:
埃及博物馆——很多人很反感博物馆,但古埃及文明不是随便说说的,去到博物馆,你会惊讶三千六百多年前埃及人的聪明才智,当时的他们已经可以做出折叠椅。相比之下,中国在那时大概属于夏朝时期,基本没留下什么珍品。特别提示:拍照需要自费150💲,如果你是个历史迷,绝对值得!
推荐指数****半

Top4:
金字塔&狮身人面像——这个基本都是大家向往的地方,其实感叹的是古埃及人的信仰,就像中国北京的长城一样。特别提示: 进入金字塔内需要额外付费100埃镑,但没有木乃伊,只有几具空棺材而已
推荐指数****

Top5:
冲沙与当地人联欢——乘坐丰田越野在撒哈拉沙漠冲沙的确是件很爽的事情,但更值得深入了解的是住在沙漠里当地人的生活,听看都很心酸。特别庆幸自己身在中国

干货小贴士

最后也是我最想说的。
***********埃及的注意事项

Top1: 埃及没有任何免费的东西,切忌不要随便找当地人帮忙,到处需要小费。
洗手间:建议兑换小面额1元RMB,较划算。
             或者带很多龙虎牌清凉油或者水笔/圆珠笔,每个都可以当小费使用。(当地稀缺)

Top2: 在参观金字塔时,到处有冒充工作人员说给你free拍照的,1💲,千万不要把手机或者相机让他们给你拍,拍完就不是一美元,而是20了最后你的东西还说不清楚到底是谁的

Top3: 小时候的我们都会对尼罗河多多少少有一定的情怀,所以尼罗河出游有个自费项目,按照游艇的等级分65💲和75💲/人。超级不推荐,突然发觉埃及人对中国人还真是了解啊,玩命想赚中国人的钱,也是够拼的

Top4: 用当地餐的时候,所有的software都需要钱10-15埃镑一杯,但真心不好喝,你说你那么难喝,好意思卖那么贵吗?简直是穷疯了

Top5:一般情况下,中国人是基本没办法接受埃及餐的,建议带好小食。不然会被饿死

Top6: 香精购物店,按照个人喜好,在之前的行程中已介绍,努力下30ML 4盒装70💲应该没问题。(开价是40💲/30ML)

Top7: 纸草画是埃及的国粹。工艺古老、画风古朴、简洁而凝重。因为本人专业原因,纸草画的制作过程和绘画风格我还是很感兴趣的,有幸同伴们一起砍价,60💲买4开大小送16开(最经典系列)。

Top8: 当地货币需要带美金在机场或者向导游兑换都行,水基本上一瓶矿水/人/天,不够的话可以问司机或者就近超市购买2瓶10埃镑。PS:水绝对不能缺,建议尽量兑换小面额埃镑,强调一点是除了正规超市,当地人不愿意找零

Top9: 埃及属于非洲,出游在外身体健康最重要,由于当地天气长年干燥。建议带好防暑降温用品和药品,止泻和清热解毒药必备,还有酒精棉片有备无患。PS:浮潜的咬嘴工具强烈建议用酒精棉片消毒。还有国内常备消炎药,非洲的病毒不怕一万只怕万一,大家千万不要怕麻烦,根据本人经验(多次与朋友出行),飞机上发烧是件很危险的事情。

SO WISH EVERYONE HAVE A NICE TRIP

引用 EMMA瑾瑾 的文字:

埃及很多穆斯林女人下海游泳不脱衣服

。。。那怎么游啊。

2016-08-23 17:12

引用 EMMA瑾瑾 的图片:

去埃及玩,有可能带一瓶撒哈拉沙漠的沙子回国吗?

2016-08-23 17:16

干货特别足。收藏了

2016-08-23 17:16

引用 道爷叔叔 发表于 2016-08-23 17:16:12 的回复:

去埃及玩,有可能带一瓶撒哈拉沙漠的沙子回国吗?

回复道爷叔叔:不让带的

2016-08-23 18:23

引用 道爷叔叔 发表于 2016-08-23 17:12:10 的回复:

。。。那怎么游啊。

回复道爷叔叔:直接下海

2016-08-23 18:29

引用 EMMA瑾瑾 发表于 2016-08-23 18:23:08 的回复:

不让带的

回复EMMA瑾瑾:偷偷的也不行吗

2016-08-24 10:28

引用 道爷叔叔 发表于 2016-08-24 10:28:36 的回复:

偷偷的也不行吗

回复道爷叔叔:其实和我们国家的没什么不一样的,不过你可以试试

2016-08-24 14:27

引用 EMMA瑾瑾 发表于 2016-08-24 14:27:50 的回复:

其实和我们国家的没什么不一样的,不过你可以试试

回复EMMA瑾瑾:主要是意义不一样。。应该不至于“偷盗文物”、“破坏生态”吧

2016-08-24 14:28

引用 道爷叔叔 发表于 2016-08-24 14:28:56 的回复:

主要是意义不一样。。应该不至于“偷盗文物”、“破坏生态”吧

回复道爷叔叔:不会的,你准备自由行还是跟团?

2016-08-24 14:37

引用 EMMA瑾瑾 发表于 2016-08-24 14:37:39 的回复:

不会的,你准备自由行还是跟团?

回复EMMA瑾瑾:暂时应该还去不了,还在考虑。但是去的话应该是自由行,不会跟团吧

2016-08-24 14:49

引用 道爷叔叔 发表于 2016-08-24 14:49:05 的回复:

回复道爷叔叔:最近不要去,自由行比较危险

2016-08-24 19:16

引用 EMMA瑾瑾 发表于 2016-08-24 19:16:22 的回复:

最近不要去,自由行比较危险

回复EMMA瑾瑾:好的。多谢提醒

2016-08-24 19:31

引用 道爷叔叔 发表于 2016-08-24 19:31:29 的回复:

好的。多谢提醒

回复道爷叔叔:不客气

2016-08-24 22:12

很不错

2016-09-02 03:13

美女身材超级棒!

2016-09-12 11:59

ps:以佛所的确是基督教的重要圣地但并不是发源地。

2016-09-12 12:00

引用 Hydration 发表于 2016-09-12 12:00:45 的回复:

回复Hydration:不好意思,我改下

2016-09-12 15:01

图片用什么软件修的 亲爱哒

2016-10-11 10:09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0-11 10:09:01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很多的,有合成的,有潮自拍,有黄油相机等

2016-10-12 00:17

我也马上要去埃及了~~我看了很多有游记 我感觉女孩子比男孩子去的多呢 哈哈~

2016-11-16 14:16

看了之后反而不敢去了。。。话说酒精对病毒,无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