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妹的大阪要爆买!海吃!big big big bang!

• 出发时间/2016-07-29

Part1.前景提要

总结部分通过手账完成。由于之前直接上传长篇的手账图片,导致手机看不清,只有电脑能看。
作为手机党一员,不能忍啊!现在改成短篇的~虽然有点糊,至少还能看清~

三月去首尔看完Bigbang made final以后忍不住又计划了这次日本大阪)十周年

安利一发上一篇游记:
首尔旅行遇上BIGBANG演唱会!(闺蜜8天7晚逛吃买) http://www.mafengwo.cn/i/5448415.html

两只中国迷妹去日本韩国人唱日文歌(主要真的很想感受一下日本的应援)
只有三个主题“吃吃吃”“买买买”"bigbang”,没有景点没有景点没有景点
如果你是吃货 剁手党 VIP~那么let’s go
PS:日本游记写得好的大大太多了。so这不是一篇科普文,纯讲个人经历/个人推荐/tips等
游记顺序:行前准备→旅行过程(按日期写)→总结吃&买的推荐。(每天有吃有买,按时间顺序写看起来会有些乱,懒得看的可以直接拉到后面看总结推荐)

Part2.攻略资料

书P1:《京阪神攻略完全制霸》《日本自助游(绝赞推荐版)》(每次做攻略第一步就是看一两本书,可以对目的地有个系统的概念,了解每个地方的特点,对之后的具体行程安排很有帮助。大阪推荐这两本~)
博客:【小气少年的部落格】(神一般存在的攻略啊!答应我!一定一定一定要看!!)
游记:蚂蜂窝(看游记,搜具体某个地方的评价都很方便)
微博P4:关注的账号及其主要内容方向已备注 见图
微信公众号P5:【情报君】的微信来自微博“日本情报君”(推荐美食/预定餐厅)。【松本清】有优惠活动。【关西机场免税店】可预约取货及优惠活动。
APP(P2、P3):
{地图:Google Maps、换乘案内、京阪神奈交通、大阪地铁通}(其实在大阪只用了Google Maps,简直谷歌在手天下我有啊2333无奈国内用不了,所以做攻略的时候可以用一下其他几个app)
{住宿:Hotels.com/Booking/Airbnb/Agoda}(日本住宿还可以上这三个网址:Jalan——www.jalan.net 。乐天——travel.rakuten.cn 。JAPANICAN——www.japanican.com/cn)(PS在微博上看到有说日本很多酒店把booking的对接取消了,so可能在booking上能搜到的酒店相对会少一些。这次我用的是hotels.com。貌似Jalan很好用,下次选Jalan试试~)
{翻译:有道翻译官}(其实也没有什么卵用,基本简单的英语沟通就OK,闹市区很多地方也有中文导购或者英文菜单)
{天气:tenki.jp}
{美食:攻略书+大众点评+微博+小气少年的部落格}

Part3.出发准备

1.签证(旅行社、TB等等都能办,不赘述)
2.机票:这次依旧选了东方航空。浦东—关西(往返)。
3.酒店:浦东——上海大众空港宾馆(机场零距离,推荐~)。日本——Hotels.com上订的心斋桥哈顿酒店(下文详说)
4.换钱:最近日元汇率飞涨,趁汇率低的时候就换点日元傍身吧23333。个人认为带个10w左右现金我才安心。(用不完下次还能用嘛~日本反正我是去了还想去的哈哈哈 各位看官酌情参考)
5.WiFi egg:TB(店铺—环球漫游通讯)(上次韩国也是用的环球漫游,这两次表现都不错~)
6.交通:南海电铁机场特急Rapi:t往返票(TB店铺—同程旅游专卖店)。交通卡(JR西日本推出的是ICOCA卡,就是一种储值卡。因为朋友有关东的SUICA卡在手,我就借来用了,反正都是通用的~交通卡可以网上买好,当然到了日本也可以买)
7.餐厅:有些餐厅需要预约或者排队,请事先做好功课。可预约的建议预约,能省下不少时间,也能保证能吃上~
8.行李:
*护照、身份证、信用卡(银联+visa)、现金(日元+人民币)、酒店预订确认信、餐厅预订确认信、攻略、地图、门票、交通卡。
*手机、耳机、相机、充电器、移动电源、转换插头(日本是2插)、接线板、行李秤。
*衣服、(隐形)眼镜、洗漱/护肤/化妆用品。
*纸巾、药、消毒用品。
*伞、纸笔。
*......................

【插播】关于BB日本演唱会门票购买

与国内演唱会门票采取公开销售不同,日本大多数演唱会门票都是在官方FAN CLUB内抽选发行。
JVIP官网:https://vip.fc.avex.jp
进入以后是这样

注册有两点比较关键:
①需要一个日本的地址,so这时候需要有住在日本的朋友帮忙才行。
②有注册的会费,见下图

注册成功以后,就成为JVIP啦~会有一张会员卡

登陆以后有"Ticket"界面,每次会员的抽票就是在这里申请。比如这次十周年的抽票

抽中以后→在指定期限内付款(付款方式在抽票详情里会有,我这次是罗森便利店付)→演唱会前两周寄票。PS:全场随机的座位抽选的话,只有拿到票以后才知道自己的位置,无法选座。

..............................................................................
那么,问题来了.................
①如果没有日本的朋友,又想注册会员呢?
答:求助马云爸爸,某宝是万能的,有代办会员的店铺。
②如果不想注册会员,又想买票呢?
答:Ⅰ.在抽票结束以后日本貌似也会有普通途径买票的,但是好像也是要抢的。(因为我没有走这条途径,只是略有耳闻,并不十分清楚)
Ⅱ.日本貌似也有二手转票的网站,可以在上面买。(我也只是知道有这么回事,具体哪个网站怎么买我就不知道了)
Ⅲ.虽然不是最省钱,但是最省心的还是求助马云爸爸啦~还是那句话某宝是万能的,有卖票的店铺的。

以上。
这次大力感谢跪谢我的兄长和一个人很好很好的欧巴~还有我和塔塔的缘分~还有小伙伴和胜利的缘分~让我们顺利看成了这次演唱会~~

PS:以上纯属个人了解的情况,十分局限,如有不当之处,欢迎各位VIP指正~

【插播】关于krunkxbigbang-cafe预约

krunkxbigbang-cafe都是期间限定的。
之前上海一家开过一段时间,不过上海那家不需要预约,直接去就可以了。
日本的是需要预约的哦~
官方网站:krunkxbigbang-cafe.jp

首页就有预约店铺的界面。选择“事前预约”。

选择日期和时间段。
付款就可以了。付款需要注册,注册需要日本地址。so需要你有日本小伙伴的帮忙~
到店用手机出示网上预约信息即可。

0 出发前日----上海(160728)

1.杭州(火车)→上海南站。上海南站(1号线)→徐家汇(美罗城
2.美罗城美食拔草
见那天突发兴致写的手账然后发现自己实在太啰嗦了不适合手账这种精简的篇幅,还是乖乖写游记吧(笑

3.徐家汇→浦东大众空港宾馆(地铁:浦东国际机场站)

这家宾馆的地理位置真的是太太太好了!!本来我们还想出地铁要找一下在哪里,结果一出地铁口就在眼前完全就是在机场里的嘛~第一第二航站楼中间~机场零距离真的不是说说的
价格适中,地理位置完全取胜。
房间的话还好的,虽然在机场旁边,但是隔音还是不错的~飞机的声音最多就是偶尔听到像闷雷一样的声音。反正也就住一晚,可以接受~
下次浦东的早班机一定还会选这里,可以多睡一会儿,又不用赶车,不怕误机~

GN~期待明天正式Day 1~

1 出发日+krunk cafe(160729)

大晴天是好预兆~准备准备出发啦
1.领取WiFi egg——具体见TB店铺【环球漫游通讯】
 ①领取地点:浦东T1国际到达44号“环球漫游柜台”(一楼10号门对面)
 ②营业时间:24h
 ③取机凭证为TB下单默认的手机号码
 ④TB拍押金链接(500RMB/台)。还机后TB申请退款即可。
 ⑤费用:10+RMB/天
 ⑥PS:基本上满格的电可以撑一天。我们是一人租了一个,这样有必要分开走的时候或者不小心分开的时候都能联系到对方。
2.值机

浦东机场的队伍真的给跪长长长长长...........
尽量提前2h+值机!
TIP:如果有超过一个人去的话就先排队,然后派个人去拿WiFi,减少等待时间。
TIP:如果值机时间要截止了,工作人员会喊的“去哪里的XXX航班到XX号柜台值机”,注意听一下,不要太认真玩手机哦~以免误了值机~
东方航空的托运行李数量是不超过2个,且每个不超过23kg。
3.飞机上填入境记录卡、申告单
TIP:这个真的一定要在飞机上填好(空姐会发的)!虽然下飞机了“入国审查处”旁也可以填,但是完全耽误时间啊!
参考资料:日本自由行——入境卡及申告单填写攻略 http://go2jp.cn/disembarkation-card-2016
4.入境
参考资料:小气少年的部落格—关西空港入关程序(强烈推荐!)http://nicklee.tw/?p=687
参考资料:十六番日本—入境步骤 http://bbs.16fan.com/thread-351019-1-1.html
TIP:从下飞机开始就要加快步伐~下了交通车更要加快步伐~为过关节省很多时间!当你前面只排了两三个人的时候看到后面大部队涌来你就知道自己刚才快走的几步简直超值~
机场相关信息也可参考:关西国际机场官网(简体中文版)http://www.kansai-airport.or.jp/cn/index.asp
放两张机场食物和商店的图,有需要的收~

5.从关西机场到难波
参考资料:小气少年的部落格—关西空港交通环境及介绍 http://nicklee.tw/?p=754
参考资料:小气少年的部落格—从关西空港到大阪市区的交通路线 http://nicklee.tw/?p=1986
参考资料:小气少年的部落格—如何从关西空港到难波(主要参考这篇!) http://nicklee.tw/?p=494
因为我是去难波,所以主要参考了第三篇文章。

出关以后是在一楼,坐电梯到二楼可以看到对面就是“关西空港站”

我选择要坐的是南海电铁机场特急Rapi:t。
事先在TB店铺“同程旅游专卖店”买好了往返的实体兑换券。

详情见TB该店铺该产品介绍。
与票一起寄来的还有一张使用指南

进入关西空港站左手边就是南海电铁兑换车票的地方。

把兑换券给工作人员,他就会告诉你有哪些时间的班次可以选择,或者告诉你最近一班是几点O不OK。选好以后就会把换好的车票给你。还有回程的兑换券(记得保管好哦~回来还要兑换用的)
参考资料:南海电铁官网(可查看时刻表) http://www.nankai.co.jp

换好的车票长这样

PS:网上也有卖不是实体兑换券的。是用打印的预定确认信和护照去关西机场换兑换券,再用兑换券去换票。(个人认为还是买实体兑换券好,毕竟少一个步骤节省时间)

换好票以后,对面就是检票口。
进入检票口,前面的板上会有月台信息。
月台在一楼,需坐自动扶梯下一层。一般特急Rapi:t在左边(第一月台)。
(因为换完票离发车只有十五分钟了,为了赶车啥也没拍
TIP:上车以后门口有放大件行李的区域,虽然日本这方面挺安全的,为了以防万一还是锁一下保险~

到了难波补一张

在车站看到有充值交通卡的机器
参考资料:日本自由行—如何用机器充值IC交通卡 http://go2jp.cn/how-to-charge-the-ic-card

因为这次的行程安排距离都比较近,步行可达,需要坐地铁的次数不多,也没有什么景点,也不去别的城市。所以并没有买周游卡之类的,算了下车资在1000日元左右,所以先充了1000日元。
TIP:建议先订好行程,规划好交通方式及费用,再来研究自己适合哪种票券。盲目去买只会徒增浪费。

6.难波车站→心斋桥哈顿酒店
参考资料:小气少年的部落格—难波车站介绍(强烈推荐!) http://nicklee.tw/?p=772
可以选择地铁“御堂筋线”坐一站到心斋桥。也可以步行。
我们选择的是步行,到心斋桥也就二十分钟左右,沿途逛一逛了解一下种草店铺的位置也是不错的~
步行路线:戎桥筋→戎桥→心斋桥筋(就是一条两边都是店铺的直路,非常好找。图片参考小气少年,地图可Google Maps搜)

酒店就在心斋桥大丸百货对面,楼下有全家便利店(很方便~)。地理位置真的很棒,和心斋桥购物区简直零距离(我们药妆店买到拎不动就回酒店放一下再出来,有比较短的空闲时间也可以去买下东西)。到心斋桥、道顿堀、难波、黑门市场都步行可达。离地铁站也很近~
洗漱用品、吹风机、冰箱...基本上该有的都有。就是房间比较小(日本酒店常态)。
缺点是有些角落灰尘比较明显。
反正我们在酒店的时间不多,看在地理位置的份上,从性价比方面来看,给★★★★
PS:这家酒店有本馆和别馆,分别在马路的两边。预定的时候貌似是不知道自己住本馆还是别馆的,随便进一边check in,如果不是这边的话前台会让你去对面的。
PS:每次出去的时候钥匙要给前台,回来问前台拿。

感觉每次明明吃了飞机餐但是到了酒店还是会饿先填填肚子~
蓬莱551★★★——从难波走到酒店的路上顺便买的。貌似买的是豚肉包,感觉就是个包子吧,我想中国人应该不会觉得特别好吃的。
酸奶(全家)★★★☆——凝固型的酸奶,还行吧~

收拾收拾出发去吃吃吃买买买啦~

7.初逛心斋桥
calbee plus★★★★

微博上看到这条消息的时候可开心了~我可是calbee的忠实粉丝~而且离我住的地方只隔了一条马路,必须第一个来拔草

店里有提供中文菜单,点单无压力。买了色拉薯条和大阪烧味薯片。虽然两样都好吃,但是个人认为还是薯条更胜一筹~薯条外脆内软,脆度比盒装的calbee薯条要稍软一些。

店里也有卖各种口味的零食。买了一盒当手信~

宇治园(抹茶冰淇淋)★★★★

首先心斋桥有“宇治园”和“宇治香园”两家店。是不同的两家店,冰淇淋长得都不一样。大众点评上N多混淆的。
攻略书推荐的是宇治香园,做了大众点评和微博的功课以后觉得反而宇治园更有名的样子。
我这次就吃了宇治园的抹茶冰淇淋,好吃程度用“挺”来形容比较合适,也并没有到非常好吃的程度。
这家店有卖抹茶周边产品,做功课的时候感觉挺棒的,看了实物觉得没有买的冲动了,所以我这家店什么零食也没买。
没有吃宇治香园的冰淇淋,无从比较。

“不免税也便宜”药妆店(心斋桥店) ★★★★★

门口忘记拍图片了,拍了下攻略书上的照片~
心斋桥的这家店在大丸百货斜对面,“sundrug药妆店”旁边,“龙虾三明治”旁边,心斋桥地铁站对面。
这家店在攻略里也是出现的常客,标签常为“虽然这家店不免税,但是税后价格比其他免税店铺还便宜”。其实在店里也有中文这样写着的标签。
比较了一些商品,大部分在价格上确实是有优势的。
总结一下这家店的特点:不免税、便宜、东西不太齐全、只能用现金只能用现金只能用现金。
TIP:去这家店请一定备好充分的现金,不能刷卡。
TIP:我的扫货首选药妆店,毕竟价格便宜。要买的东西如果这家店有我基本都会在这家店入。
PS:日本免税的商品付钱以后店家会包好,理论上国内不能拆。这家店不免税有个好处,可以放心大胆的拆包装啊~(虽然免税的实际上拆了包装也没事)【关于免税,回国日详说

8.krunk x bigbang-cafe(无法打星星,纯属迷妹打卡

这家店也是从心斋桥步行可达,谷歌地图输入地址跟着走就行了。
在自己预约的时间段提前10分钟到达,门口已经有一些人在排队了。工作人员有预约的名单,把自己的预约信息给工作人员看一下,再次确认。
然后工作人员会给一张菜单,(因为我们后面还约了餐厅,本来只想吃点甜品),但是必须每人点一份主食orz
时间到了,工作人员用日语blabla讲了一通以后大家就进去了(求听不懂的外国人的心理阴影面积.......)
把点单纸给工作人员以后坐在安排好的位置上坐等上菜就行啦~
店里都是krunk熊的装修,大家都拍拍拍~二楼是买周边的区域~
在最晚预定时间之前离店就可以了。

9.松阪牛烧肉M ★★★★☆
地址:难波1-1-19
营业时间:12:00-15:00,17:00-24:00(来自大众点评)
这家店先是在大众点评上搜到,评价不错。后来翻了“日本情报君”的微博,他很推荐的一家店。(松阪牛烧肉M有分店,难波1-1-19是情报君最推荐的一家)
于是便在“情报君”的微信预订了。预订不是免费的哦~但是收费不贵的~最迟预订时间是21:00。
因为之前要去krunk,所以我们预订了21:00的。
店在法善寺横丁里,跟着谷歌地图步行可达。(貌似日本预订的店迟到不太好)我们基本都是提前10分钟到的。店面是小小的一家,把预订确认邮件交给服务员,就给我们安排位置了。

店里有会中文的服务员,还会对菜品进行介绍,点单无压力。
大众点评的推荐跟服务员的推荐差不多,我们就点了上面拍的菜单的三样,价格见图。
两个女生吃其实也差不多了,而且这价格也不能任性的点点点orz。
烤肉是自己烤的,总的来说还算不错,拼盘适合选择困难人群,一下子各种肉都吃到了~
寿司上的肉烤得很嫩。
饭有点油油的,但是也挺好吃的。最喜欢的吃法是饭配上刚烤好的肉,满足
介于这个价格和好吃程度,我应该不会再去第二次了。没去过的话,还是推荐去吃一次的~

10.饭后心斋桥/道顿堀闲逛
因为松阪牛吃了40分钟就吃完了,走回酒店的路上依旧很热闹,就一路逛了回去买了点零食当手信。
①食倒太郎布丁★★★★☆
算是我这次带回来的零食里好吃前三名。
做攻略的时候看到说是大阪名物,也就是抱着随便的态度买了一盒(3个),尝一尝的心态,没想到意外好吃。
外面是帽子造型,里面有布丁和焦糖。会回购~~推荐购入~

②宽永堂
攻略书上推荐的一家大阪点心店。

Ⅰ组合装(★★★)里有千鸟馒头、大纳言清澄、栗果子。千鸟馒头外皮脆脆的,内馅是白色的不知道什么,我吃了一口直接甜跪了,再也没有勇气吃第二口了,小伙伴觉得甜度可以接受。大纳言清澄感觉是红豆和冰糖的组合产物,我觉得依旧甜哭。栗果子我已经没有勇气吃了。不过这种点心本来就是要配茶一起吃的(ps店里的黑豆茶挺好喝的,无奈太重没有买),综合小伙伴意见,给3星。
Ⅱ御手洗小饼(★★★★)也是有名的大阪特产,介绍说里面是略带甜味的关西风酱油。感觉是无法想象的味道。正好店员给我们试吃了,哇塞,不奇怪的味道,意外好吃~因为是糯米类的,一盒有点重,就没在店里买,本来想机场买的,不过好像没看到有,可能错过了。还好尝过了~推荐购买~
宇治抹茶Pocky(★★★☆)貌似机场也有?不记得了。挺好吃的百奇~推荐~

Day1 GN~
大阪怎能少了标准游客打卡~

2 黑门市场+BB演唱会(160730)

1.黑门市场
两年前来大阪的时候没来黑门市场,抱憾.......这次一定要补上!
地址在日本桥附近,从心斋桥可以步行过去。搜到的攻略说一般商铺9点开门,周日休。
我们是周六9点到的。没遇到休息的店铺,很多店铺都开门了,还有一部分是10点开门的。

①鳗鱼 ★★★★
今天是“鳗鱼节”,必须吃一发鳗鱼啊~
攻略倒是没做到黑门有什么特别有名的鳗鱼店。路遇一家卖鳗鱼小店,里面有一桌人在吃,服务员会说中文,沟通了一下我们不想要鳗鱼饭只想吃单纯的烤鳗鱼(因为后面还有好多要吃的2333),她表示OK,我们就进去吃了。
可能是食材缘故~鳗鱼本身就很肥美~秒杀我在国内日料店吃过的鳗鱼~
真的是随便进去的一家店,都可以打4星~

②丸善食肉店

“黑门三剑客”之一。攻略常客。
这家店生意很好的,选完肉旁边可以现烤,有几个可以坐着吃的位置。虽然人挺多的,不过翻桌很快,吃完走人。
如果去一家吃神户牛肉的餐厅,价格肯定不菲。有机会这样尝一下神户牛肉的机会怎么能错过呢~

神户牛肉分三档,最贵的是5000日元/100g。我们选了第二档3500日元/100g的。(图中圈出)
营业员还会给你一张神户肉的认证卡,给你拍张认证照哈哈哈。
另外还点了一块服务员推荐的丸善和牛。(图中圈出)

Ⅰ心心念念的神户牛肉啊~只能给★★★☆
但是不知道是这块肉的问题还是神户牛肉本来就这样?有点肥,有点嚼不烂......orz
看来下次要试试5000日元/100g的了.........

Ⅱ丸善和牛 ★★★★☆
反而是这块便宜点的和牛肉比较好吃~其实我已经有点忘了怎么个好吃法........反正就挺嫩的,当初吃的时候还蛮惊艳的~

③黑银
就在丸善旁边的黑银,也是“黑门三剑客”之一,攻略常客。一家卖金枪鱼的店~
感觉在国内基本吃的都是三文鱼居多。好的金枪鱼都太贵了,没怎么吃过。
这次有机会对金枪鱼大快朵颐一番,怎能错过~

三色盖饭★★★★
其实吃完丸善两份肉已经有点小饱了,本来想点份金枪鱼刺身算了。
无奈还是忍不住诱惑,点了有名的三色盖饭。有2000日元和2500日元两档。营业员说的区别我没听懂,我想贵点总没错,就买了2500日元的那种。
这大块的金枪鱼厚切啊!
嗯........爽并肥着............看来我还是比较适合吃吃三文鱼算了orz.....
喜欢吃金枪鱼的你一定不要错过哦~~~

④鲜鱼川崎
做攻略的时候看到还有一家“黑门三剑客”是“西川鲜鱼店”。但是我们经过的时候好像没有营业,他们在整理东西的样子,我们就去了旁边一家类似的店,人挺多的。

生蚝和海胆都有各种价位的,我两样都选了中间档。
选好以后店家直接剖开。好像是生蚝浇柠檬汁,海胆浇酱油?忘记了.........
不难吃,但是我们可能吃不惯如此直接的吃法,还是会觉得腥.......我们只能给★★★可能本身爱吃的人会很爱~

⑤其他
黑门市场还有特别有名的黑门三平啊~拉面店啊~各种生鲜水果厨房食材超市啊~零食店啊~
可以买到很多东西~

“不免税也便宜”药妆店(黑门市场店) ★★★★★

黑门市场的这家药妆店门面长这样。黑门这家感觉比心斋桥那家要大一点?反正我觉得东西有多一点~
继续买买买~尽量把要买的能在这解决的就在这解决了~
特点同心斋桥那家店一样的~见上文介绍~

2.二逛心斋桥
离开黑门的时候大概是中午,离BB演唱会还有些时间(我们没有去排周边,是在TB找代购买的,这么热的天吃不消排队啊,又是露天场,准备晚点过去~)所以在走回酒店的路上,又在心斋桥买了点东西~

PABLO

心斋桥的PABLO有好几家分店,营业时间攻略到的是10:00-23:00。
但是期间限定的一些会提前卖完。前一天晚上路过的时候就想买了,但是期间限定的芒果椰子塔已经卖完了,就没买。
今天中午路过的时候果断买了,而且并没有排队。
Ⅰ芒果X椰子芝士塔——“甜美多汁的芒果和椰子的香甜均衡,搭配上浓香的芝士,味道棒呆了!”是广告语,也同时说出了我的心声~我觉得敲!好!吃!!我给了★★★★★,小伙伴觉得没那么惊艳★★★★☆~哈哈哈不管~反正我觉得超级好吃~(ps去之前有朋友跟我说觉得普通的芝士塔一般般,不过我没吃普通的,无法比较)
Ⅱ抹茶迷你芝士塔★★★★——相比之下稍稍逊色,不过也是挺好吃的~抹茶控别错过哦~

还买了一些周边零食。
Ⅰ抹茶拿破仑——我给★★★,小伙伴给★★★★。里面奶油我觉得好甜好腻.....小伙伴真的比较能吃甜~
Ⅱ抹茶&巧克力夹心饼干——夹心饼干有三种味道,抹茶、巧克力、牛奶,我觉得依然挺甜的。我给★★★☆,小伙伴给★★★★☆。(这个夹心饼干跟白色恋人性质差不多的。我是觉得白色恋人很好吃,但是有无数人说它甜,好吧....我也不太懂我的味觉2333)

“意外发现”药妆店★★★★☆
这家药妆店本来没有做进攻略里,路过进去比了下价格,还是不错的~
而且神奇的是我关注的一个大阪代购微博的几张图竟然就是在这家店拍的。我想代购会来的话那价格应该还是可以的~
这家东西挺多的,有些没买到的可以在这里补下货。
这家店可以免税,可以刷卡。

3.BB演唱会
从心斋桥到长居陆上竞技场还挺近的,地铁直达。
地铁上很多去看演唱会的人,出了地铁跟着人流走就可以了~
PS日饭看演唱会超专业的,很多人都是一身周边。还好我们也有,不然真是演唱会都不好意思看了

位置还有点斜的,本来略忧桑。
但是!没想到后来竟然有花车巡游!!OMG就离了十几米吧~路过的时候真的是很近!太激动了!
塔塔路过的时候不是背对就是大侧面但是还是很帅很帅非常帅!我的小伙伴是胜利迷妹,胜利两次路过都是全程正面!真的是RP爆发!嗯...........胜利好像瘦了确实挺帅的~就是我能看到觉得他的妆还是挺厚的那种近度GD也是看到了一次正面吧,很有气场~另外两个实在看不过来了orz.............花车路过的时间我估计已经没什么思考能力了.............(请理解一个没有花高价买过前排票的人第一次近距离见到他们的激动之情哈哈哈哈)

日本对于版权非常重视,不允许拍照录像的,如果被发现是需要退场的。
免得发生不必要的事,所以我们没有拍任何照片,认真享受演唱会~
不过微博上会有大神拍的,我们回来看看人家拍的就好哈哈哈~
哔哩哔哩上最近也出了730那场的视频(因为730那场是转播的,所以有资源吧)
竟然在视频里有发现我们哦~(箭头处)激动啊~

日本演唱会的体验感真的好,感觉比上次去韩国MADE那场要好。
首先,韩国的内场是坑(我是挤不动);日本的内场有座位(虽然大家都是站着看的,但是至少不用挤啊)。
然后,日饭的应援真的比韩国齐很多,而且有动作的,一会儿这样一会儿那样。开场之前有放歌,她们应援的时候我们还学习了一下.......
昨天刚刚看了韩国十周年的直播,跟日本场的服装、舞台布置、套路、梗、歌单,都差不多的。就是几首日文歌换成了不一样的韩文歌,有多一个胜利DJ的环节。不过我塔在日本是不怎么说话的,韩国场话会相对多233333我塔日语确实不太好..........
日本有发一个场控的戒指灯,韩国发了手表。是一样的道理。全场切换不同灯光真心美爆了!
韩国好像也是不让拍照的,但是我上次去也有很多人拍,昨天看直播也看到很多人拍。这点真的是日本比较重视。
最后,退场的时候真的很有秩序,大屏幕说哪个区域退场就哪个区域退场,没轮到的就会坐在位置上(基本上我看到的大多数都是这样的)。这个民族我真的服!

4.关东煮(全家)★★★☆
回到酒店填下肚子。日本的关东煮并没有很好吃啊,就是酱料比较丰富一点而已。

Day2 GN~

3 心斋桥+道顿堀+梅田(160731)

1.心斋桥/道顿堀 吃
最后一天在心斋桥/道顿堀活动了 把该吃的都吃了,该买的都买了~GO~

①一兰拉面
道顿堀的一兰拉面就在河边。24h营业。中午晚上饭点几乎都要排队,所以我们选择来这里吃早饭。
本来想早早来的,无奈起不来。到的时候大概是9点半吧。已经要排队了唉...............不过还好,队伍不长。

进门以后就是自助点拉面的机器。印象中有三种套餐。买完以后会有小票出来。再往前排队,服务员会给一张选择口味的单子(有日语韩语英语中文的),自己圈好,排队等待面前板上有位置空出来了就可以入座吃啦~

一兰的面是那种细圆?的面,我好像没吃过这种口感的面。
虽然我一直认为这餐纯属打卡,也就是家网红吧。没想到!我觉得超级好吃,好吃到必须给★★★★★,好吃到下次还要去吃,好吃到后来看到唐吉坷德有卖一兰的面我就买了三包回家,尽管它挺重的。(不过买回家自己烧就没有店里好吃了,虽然面是同一种面)
小伙伴倒是觉得没那么惊艳,给★★★★☆。

②蟹道乐
也是一家打卡餐厅。我是在蟹道乐官网预定的位置,提前一个月预定的,本店。
11:00开始营业。约了11:00的位置。提前15分钟到了,门口没有预约的人已经有在排队的了,我把预定确认邮件给工作人员看,就可以直接进去了。
套餐可以在网上预定好,也可以到店了再点。我在网上预定了一份若菜的套餐,到店再点了一份蟹肉釜饭。两个人吃也够了,毕竟还有其他东西要吃~如果点两份套餐的话会有很多重复的东西,我是觉得没必要的占据了我的胃的空间。
TIP:如果你一定要吃这顿饭,建议先预定。(可以官网预定,有中文的;没必要在淘宝花钱预定)
TIP:中午或者下午的套餐比晚上划算很多,建议中午来吃。

小伙伴是第一次吃,说必须给★★★★★
我是第二次吃,记得上一次吃完我也是跟她一样的想法,必须给5星,下次还要吃。这次第二次吃完以后,我觉得我只能给★★★★了,并且下次不会来吃了。不是它不好吃了,应该是我觉得吃过也就这样了。
如果没吃过的话,蟹道乐还是建议大家来打卡的~
PS:不管你是不是抹茶控,只要你不讨厌抹茶,都推荐你点“抹茶冰淇淋”!!我觉得依旧最好吃的就是这个了~~~没有拍照真的遗憾。现打的热抹茶浇在冰淇淋上,冷热交融的口感再配上抹茶的丝丝苦味。真的好吃!

③道顿堀章鱼烧★★★★
道顿堀的章鱼烧真的遍地都是,各种牌子都很有名。不过我们并没有对章鱼烧有执念,就挑了一家口碑还不错的尝尝。
这家就在蟹道乐本店的旁边不远,斜对面是一家全家。
也是有人在排队的。吃吃嘛~反正就是章鱼烧咯~

哈根达斯抹茶冰淇淋★★★★
日本便利店哈根达斯口味众多,在国内的时候就被种草了这款~还不错吃~

⑤龙虾三明治★★★★☆
火的不要不要的网红店。就在心斋桥大丸百货对面。
面包是热的,龙虾是冷的。蛮特别的~虾肉是真的很多。

⑥CREMIA冰淇淋★★★★★+
微博上看到的一家冰淇淋店,我朋友吃过的也跟我推荐过。
梅田有店,没想到心斋桥也有店!但是心斋桥卖的这家好像是一家面包店的一个窗口,记得看门前竖着的牌子,不然很容易错过。(本来是让我朋友去买的,结果她完全没有看见这家店)
我是有印象的,所以顺利get!
但是!这个冰淇淋太容易化了,我拿着它拍照的时候它就开始化了。真的炒鸡无敌敲好吃!很难形容的口感。觉得跟我以前吃的冰淇淋口感都不太一样。浓郁但是不腻?我已经不太记得了,但是真的炒鸡好吃,超越5星。
等遇到我朋友的时候冰淇淋都化了一半了,她还是给出了5星。
下次去,我一定还要吃。强烈推荐!!

2.心斋桥/道顿堀 买
①唐吉坷德★★★★
就在一兰拉面旁边,有7层好像。
给我印象是零食比一般药妆店多。电器什么的我并没有仔细逛。
退税和一般药妆店有不同,一般的药妆店是直接付退税的价格。唐吉坷德是先付税后价格,再去免税柜台退税给现金。

松本清/国民★★★★
松本清是国人最熟知的药妆店牌子了吧。微信关注公众号有优惠活动。营业时间10:00-22:30。
正对面是国民。
两家都有中文导购。
两家价格差不多,有些东西你有我没有,我有你没有的。我两家都有买。
两家都有SKII,价格一样。(关于药妆店比专柜便宜这件事,差不多相当于打了7折。柜姐告诉我是药妆店把差价付了,东西跟专柜是一样的。)

③SUNDRUG★★★★
在龙虾三明治旁边。营业时间10:00-21:50。
有些没买到的继续补货。价格还可以~

3.梅田(阪急百货)
梅田是交通枢纽,也有N家商场。
记得上次去是住在梅田附近,在梅田站里怎么都找不到出口,最后只能随便找个出口到路面走。
现在才知道,原来梅田站就是这么复杂的。
参考资料:小气少年部落格——大阪梅田地区介绍 http://nicklee.tw/?p=781
参考资料:日本自由行——【车站必买】梅田不藏私 必买伴手礼 http://go2jp.cn/umeda-station-must-buy

日本商场大多是20:00关门的,我们到梅田的时候已经快18:00了。
直接选择了阪急商场(商场20:00关门,餐厅22:00关门)。
我觉得阪急化妆品柜台很全,负一楼都是食品柜台。
先去化妆品层扫货,日本BA服务态度都很好的,试色都很专业。有些柜台有中文翻译,有些没有。没有的只能自己努力沟通了。专柜直接付税后价格(银联打95折),商品包装好。退税在负一楼。
PS阪急要收1.1%的手续费,因此退的税是6.9%,现金。
食品柜台也是各种眼花缭乱。如果不事先做点功课是完全不知道自己该买什么啊,感觉都好吃的样子~

大阪烧★★★★
20:00商场关门以后,我们去12楼吃饭了。
选择了“日本情报君”推荐的一家大阪烧。
和介绍的一样,加入了番茄,酸酸甜甜还不错~

4.友都八喜
一家卖电器的大型商场。还有许多杂七杂八的东西。
营业时间见下图

5.HEP FIVE摩天轮
在大厦楼顶的红色摩天轮。费用500日元/人。结束时间应该是22:30左右,具体忘记了。我们大概22:00左右到的,还是有好多人排队。
因为这个摩天轮在市区,下面都是楼,说实话我觉得景色并不美。
它里面有数据线和音响,可以放歌。
PS:这是此行除了吃、买、BB以外的唯一游乐项目了,真是感人人家都是嘻嘻哈哈坐摩天轮,我们拎着一堆东西,感觉自己快挂了.......

Day3 回酒店以后整理行李到凌晨3点的两个人终于可以睡觉了

4 回国日(160801)

1.吉野家★★★★☆
日本怎能错过吉野家打卡呢~我很爱吃生鸡蛋拌饭的哈哈哈
日本的生鸡蛋拌饭敲好吃!

有中文菜单,点单无压力。
生鸡蛋拌饭,分分钟光盘啊~

2.从难波到关西机场
回酒店拿行李→退房→步行到难波车站
和来时一样,找到换票的地方,换好车票去坐车。
参考资料:小气少年的部落格——从大阪南海难波车站到关西空港 http://nicklee.tw/?p=647

3.关西机场相关
①神座★★★☆
午饭吃了神座拉面。说起来也是有名的拉面,但是我们两个都认为没有一兰好吃。

②值机前购物
三楼有无印良品、大创、优衣库等。还有卖零食的店。
关于机场零食,下文详说

③值机、入关
一般提前2.5h开始值机。为了过关后愉快的买买买,尽量早点排队值机吧。
PS:归国报告书——回国时,在日本机场办理登机牌后,请航空公司在表格栏中座位处填入座位并加盖所搭乘的航空公司的章后,带回国内交给签证旅行社,用于销签。
TIP:关于免税商品拆包装的事。关西机场是在出关前,你会看到一个台子,让你自己把护照上的免税单撕下来放在框里。有一个工作人员在整理,有很多人很多框很多单子,根本不会有人来理你,更不要说查你了。而且那个时候行李也已经托运掉了。(所以我一般包装都拆了,SKⅡ或者CPB这种比较贵的我没拆)

参考资料:小气少年的部落格——从关西空港站到登机的程序 http://nicklee.tw/?p=764
参考资料:小气少年的部落格——关西空港Check In后,可以逛的地方 http://nicklee.tw/?p=700
参考资料:小气少年的部落格——日本退税 http://nicklee.tw/?p=1667

4.从上海浦东机场到杭州 大巴

Part4.吃吃吃 总结

Part5.买买买 总结

以上为攻略书上推荐的四家药妆店。
左上“大国”药妆分店挺多的,攻略上也时常看到,但是我看了一些商品的价格有点小贵的,所以我并没有在这家店买。
其他三家我都有买。

附国民药妆店拍的SKⅡ价格图松本清价格应该是差不多的,可能送的东西会有点区别?
两家店就面对面,有时间的人可以对比一下再买

Part6.零食/手信 总结

Part7.写在最后

终于!最后了!
这次旅行一会儿买一会儿吃,按过程写实在太乱,明明比上次韩国旅行的时间短,却写了更久。
本来这次旅行是不在计划内的,大热天的我玩不动啊......但是为了塔塔我还是一咬牙一跺脚的去了~
虽然最后好像在吃和买上花了更多的时间哈哈哈~

引用 胜铉的少女 的文字:

没想到后来竟然有花车巡游

这么好的福利啊 那岂不是离得很近啊!!!

2016-08-23 14:44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8-23 14:44:32 的回复:

回复爱咳嗽滴冉er:经过的时候很近哈哈哈!激动!

2016-08-23 16:24

引用 胜铉的少女 发表于 2016-08-23 16:24:26 的回复:

经过的时候很近哈哈哈!激动!

回复胜铉的少女:好福利啊 说的我都想去了

2016-08-23 17:03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8-23 17:03:38 的回复:

好福利啊 说的我都想去了

回复爱咳嗽滴冉er:我觉得日本福利是蛮好的

2016-08-23 17:16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

2016-08-23 17:25

引用 feiyang 发表于 2016-08-23 17:25:33 的回复:

回复feiyang:哈哈哈然后是种草了还是拔草了

2016-08-23 17:28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

2016-08-29 16:50

引用 henna 发表于 2016-08-29 16:50:35 的回复:

回复henna:谢谢!最后的总结是我自己比较喜欢的部分 简洁明了

2016-08-29 19:10

我想去cafe买周边,一定要预约吗?

2016-09-14 01:35

引用 ♋sansan 发表于 2016-09-14 01:35:24 的回复:

回复♋sansan:嗯要预约的 不预约进不去

2016-09-14 08:06

2016-09-18 03:47

好赞阿,看得激动得鸡皮疙瘩都起来了,我也很想去看一次日本场,超级想听那些唯有日本限定的曲目。
晚上看完散场会不会特别麻烦?

2016-09-20 17:32

引用 Hi_mango_xx 发表于 2016-09-20 17:32:55 的回复:

晚上看完散场会不会特别麻烦?

回复Hi_mango_xx:不会的 日本开始早结束早 都有地铁

2016-09-20 19:17

个人感觉是一篇非常详细贴心的攻略!谢谢啦

2016-10-07 22:30

引用 弯弯 发表于 2016-10-07 22:30:31 的回复:

回复弯弯:谢谢夸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