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迹天涯之华山

让你勇敢的迈出去

关于行程

2016年8月19--8月21
宝宝觉得距离上一次离开大重庆出去玩已经是好久以前的事情了,一个浪迹天涯的心无限骚动
没有多的假期,就一个周末,脑子里计划了一圈,决定把说了很久没去的华山拿下。约了一圈的人,有人觉得周末时间太赶,有人临时有事儿,最终出行的人就只有我和丑八怪同学两个人。在网上看了火车票和几票,在马蜂窝刷了一堆游记过后,基本的行程就定了。

先抛下我们整体行程:
8.19 周五晚上飞机  重庆--西安 咸阳机场---打车到西安钟楼
        出了咸阳机场,原本丑八怪同学准备打UBER 奔咸阳,打了结果下了好几单,人民优步的司机都要求一口价,而且付现金,而且开价一个比一个贵,明显的跳单不是么,太不耿直了,一起之下还是决定老实排队打出租车
       咸阳机场直接打出租车西安钟楼,时间约半个小时,共计166元,这个出租车司机还是不错的全程有说有笑的跟我们聊天,体验还算是不错。我们得到一条有用信息,司机告诉我们:
      机场--西安是有大巴车的,多晚都有,只要有飞机降落就会有大巴,40一个人,所以想省钱的小伙伴注意了,可以做大巴车的。

8.20  周六动车  西安北---华山
       由于楼主本身对西安的历史文化遗迹并没有什么兴趣,一门心思只想爬华山,所以白天并没有安排什么活动,中午睡到宾馆前台打电话问要不要退房,感觉瞌睡睡得够够的了,下午随便吃了点东西,去回民街逛了下,找个星巴克坐到时间差不多了,就直接坐地铁2号线去了西安北站。半个多小时就到华山北了。

8.20   打车 华山北站---玉泉院
          在路边等出租车的时候遇到一个私家车叔叔,说20块把我们拉到玉泉院,价格跟我在网上查到的价格差不多,并不坑,于是我们就愉快的上车了,司机叔叔在车上一再跟我们强调让我们一定要多带水多带水,山上水贵!!!多好的叔叔啊。

8.20 晚上九点开始上山
       因为我们计划的是步行上山索道下山,这样的话最经典的一条路线就是北峰上,西峰下。
       九点半开始进山,前面走了很长一段没有台阶的路才开始爬,用了五个小时,宝宝跟伙伴是属于体力比较好的那种,一般人体力的话估计6-7个小时左右山上还是没问题。凌晨两点我们就已经到达东峰观日台,找了好地方准备等日出了。

8.21 周天 日出后 就直接奔长空栈道去了,然后完了就直接去西峰坐索道下山了。
        西峰索道下行140一个人,下了索道后 排队买景区的大巴门票,40一个人,可以做到玉泉院下车(也就是夜爬华山开始的地方),也可以直接做到游客中心下车。我们直接做到游客中心,打车到华山站等火车回重庆

友情提示

1、景区内的门票和索道票都不能刷卡,只能付现金,大家务必带够足够的现金,足够的现金!!!我们这次以为可以刷卡身上现金没带够,差点没能下得来,还好路上遇到一个乐于助人的北京哥们给我们套现。要不然连水都没有钱买了,别提多可怜,哈哈。
2、行李不要带太多,水带两瓶,带点高热量食品就好,途中需要补充体力。我们嫌弃行李中懒得带水,就带了一瓶奶瓶1升装的农夫山泉,中间在上山买了一瓶可乐12一瓶,一瓶红牛18一瓶。带了很多面包都没有吃。
3、爬山手套必备,因为很多地方很陡峭必须用到手套,拉着铁链上山。
4、在山上等日出的时候温度很低,需要穿羽绒服,所以大家务必带上厚衣服。上山有租大衣和帐篷的,好像是一百多一个,也有住宿的,不过很贵,普通的多人间床位是一百多一张床,单间的话要一千多。上山有很多人就地躺下的,如果你打算靠着石头随地躺下的话,一定要戴个床单还有被子,或者厚衣服什么的,不然在外面还是真的很冷。
5、要看日出的一定要在日出前40分钟去抢占好位置,不然就是人山人海,没有地方下脚了。
6、华阴市很小,从华山北站打车到玉泉院,或者下山后从游客中心打车到火车站都是20快左右,不要被出租车司机坑,出租车司机喊价60元不打表,巨坑的好么,其实20元完全可以拿下,四人拼车的话一人就5元,更划算。另外游客中心旁边有公交车到华山火车站好像是4元一个人。

图文

花光身上的现金买了门票,准备进山了,现金没带够,准备进山找个帅哥搭讪,去套现······

西安住的秦唐一号酒店,免费赠送苹果和牛奶,本来定的标间,后来免费升级了家庭房,好棒。居然有四大神水百花蛇草水!!!

在山顶坐等了三个小时,然后因为天气不好并没有看到日出,败兴而归。

其实宝宝是非常不喜欢拍路人照的,但是因为小伙伴的神器,还是要来秀一秀

长空栈道,一定要去,早点去排队,人很多,还是很刺激的。

仰望华山,那一条通天的灯光便是我们要爬的路

快到上顶的时候,有一条很陡的道路,好像是叫云梯还是天梯,天太黑实在没有看清字,喜欢挑战的盆友一定要去爬,我觉得还是很好玩。
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有人被吓哭·············楼主是大上城出来的孩子,很轻松就上去了。

路人照片,抢镜必备神器。

无关

总结这次行程,整个爬山途中确实是考验体力和毅力的,没有看到日出确实是一个大遗憾。
就风景来说的话,个人觉得并没有什么特别美的地方,只是登上顶后俯瞰华山确实觉得很雄伟壮观,周围全都是一整块一整块石头的大山,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我并不需要多美,多震撼的风景,有你在的地方便是最美的风景,不管旅途多艰辛,不管沿途多少曲折和狼狈,最后在终点等我的人如果是你,多完美;如果不是你,大概我还是会走下去,用任何关系,用任何距离。
在回程的火车上想着这段话,自己哭成傻逼。

2016-08-22 15:32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

2016-08-22 15:40

引用 2喵 发表于 2016-08-22 15:40:11 的回复:

回复2喵:人生总是要有几次说走就走的旅行,盆友

2016-08-22 16:29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8-29 01:00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