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4日至8月19日,张家界六日五晚家庭亲子游

• 出发时间/2016-08-14

2016年8月14日

这次是第一次尝试线上报团,下单的是同城旅游,无购物纯玩。

2016年8月14日,常州10点45分从奔牛机场坐飞机去往长沙黄花机场,12点20分到长沙下飞机。刚下飞机接机的人电话就来了。很快就找到组织,接机把我送到长沙火车站附近他们当地旅行社-天下旅游公司,放下行李,自由活动。由于天热,也没多转悠,吃了点饭,车站附近逛下街就回旅行社了。

16:00,陆陆续续各个地方散客都到了旅行社,四川的,安徽的,湖南的,问了下都是线上报的行程,有同城旅游,携程,途牛。

16:10分大家在负责人带领下,到楼下大巴集中。导游也上了大巴,车程4个小时,走高速,晚上入住张家界

2016年8月15日

8月15日(周一),开始我们张家界正式的旅游行程。大巴驱车去了武陵源景区大门,导游负责买票进入景点。这个票可以用四天,跟身份证和指纹关联,真正做到没有黄牛票。

先去的百龙天梯,历时1分32秒到达袁家界核心景区,上了迷魂台,然后坐景区大巴去了哈利路亚山,感受阿凡达的拍摄场景。中间山上下了场暴雨,暴雨后,雾气散开,根本不用特效就是悬浮石。

走了天下第一桥,中午了,在山上吃了顿团餐。大家懂得,团餐,管饱不管好。不过出来旅游,咱就将就点,主要是来看大好河山的么。之后我们坐车到天子山,从山上徒步走下到十里画廊。大人小孩老人,走了两个多小时,腿都废了,小孩到没事。

2016年8月16日

第二天还是进武陵源景区,去的黄石寨和金鞭溪。这里的景区,成立时间较早。没有哈利路亚山这么热门,所以景区人还好。这次学乖了,我们索道上山,索道下山。黄石寨有摘星石,情侣峰,五指峰,都是很形象的。山的形状,世人都是七分靠想象。金鞭溪的水很透彻冰凉,有西游记里拍摄白骨精的室外场景地点,迎合西游记拍摄地点,命名了 几个峰,比如‘猪八戒背媳妇’,‘唐僧师徒取经'等。这里的地貌都是石英砂岩貌,几亿年前这里是在海底,随着地壳隆起,风化,形成张家界独特的地质地貌。女儿对金鞭溪特别喜欢,因为有猴子,猴子都不怕人,伸手问你要吃的。从来没这么近距离观看猴子。还是很新奇的。

2016年8月17日

晚上入住的张家界市区,17日一早5点就驱车出发去了天门山景区。排队依次入场,景区还是比较规范的,没有拥堵,很快就进入了景区,排队坐景区大巴,上99道弯,前往天门洞。99道弯,最弯的地方360度转弯。我们坐在后排最后位置,随着车子转弯,甩过来甩过去。佩服司机的驾驶水平啊。上了天门洞下面的大平台,往下看,那99个转弯,真的是险啊。
排队坐自动扶梯,上天门洞顶,扶梯有12段,每段60米。估计有30分钟的扶梯,才到山顶。从天门洞走过,往下看从天门洞爬上来的游人,各个气喘吁吁,那楼梯相当陡峭。

上了天门洞,我们从西边的玻璃栈道过去,栈道上去每人5元的鞋套费。由于雾气很大,走过去没有惊险的感觉,但是如果是晴朗的天气,还是有点怕怕的。走过玻璃栈道,经过鬼谷栈道,东线的玻璃栈道,我们没有走。来到了李娜别墅,在那里等索道下山,12点的索道,导游事先去取了号。等了大概1个多小时。
索道下山,直接到张家界市区停车场,经过火车站,市区的楼宇之间穿梭。可谓一奇。全程索道时间要30分钟。

2016年8月18日

晚上入住的凤凰古城,上了陀河上的虹桥二楼欣赏两岸的夜景,很繁华,人也很多。白天去了沈从文故居,还有个首富的故居,在沱江上泛舟,之后去了民俗园买了点姜糖和木锤酥。凤凰的宣传很到位,商业化也很到位。与江南的古镇的区别在于,它是依山傍水,少数民族聚集,特色很弄,有边城的感觉。

2016年8月19日

18号晚入住的长沙,在长沙找了家‘回娘家’饭店,和旅游时候认识的一家一起吃了个饭,感觉价格蛮公道的,就是啤酒贵了点,10元一瓶。第二天早上爬起来去了橘子洲,刚走进去,看到有观光车门票站,犹豫了下,想想时间还有,就走进去,谁知道,越走越远。后悔没有坐观光车。旅游总要留有点遗憾吧。呵呵:)

下午的飞机,10点多送机的人就过来接我们去机场了。四点多到了家。

行程结束

这次跟的同城旅游,第一次报线上的团。感觉各方面衔接工作做的很好,接机送机,导游服务都不错。
就是价格可能稍微贵了点。下次还是会选择这类线上旅游的团队。省心,又方便。

写得很详细,插图很漂亮,下次继续

2016-08-22 21:46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

2016-08-23 15:18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