闺蜜游之澳门

丘丘 (深圳) LV.5
2016-08-22 14:03 203/2
  • 出发时间/2016-07-17

这是第二次去澳门,之前去过一次所以澳门没有很陌生。
首先去澳门当然要准备的就是有效期内的备有签注的港澳通行证了,由于是广东省内户口可以自由行,更方便了。如果你的签注是L签的记得提前可以在某宝上购买送关服务,口岸那些旅行社几十块的送关服务,在某宝只要几块钱哦,帮同学试买过去香港过关的,没有出现过不了关的问题。
澳门现在可以用人民币,港币,澳门币,港币和澳门币是一比一的消费,人民币要汇率不同和商家不同会有所变动,建议大家去银行换好港币,关口也可兑换,汇率没有银行划算。而且大部份银行都可换港币,澳门币听说只能在中国银行兑换。且澳门币只能在澳门消费,其他地方无法通用。

大部分行程消费都是在某宝上提前预订了的,记得先打印出来。
1、深圳澳门船票,来回340元人民币/人。记得来回船票都在蛇口码头打印,澳门并未看到有打印船票的。
2、威尼斯人贡多拉船票,65元人民币/人,这个也是要自己打印到礼品兑换窗口盖章就可以去坐船了。
3、澳门观光塔门票,58元人民币/人,预订之后打印出来,负一楼购票处即可兑换。观光票可参观58楼和61楼。其他项目另外收费的。

深圳蛇口港到澳门的班船不过一个多小时的航程,不过上午九点多,我就已经踏在了澳门的土地上。简单办理通关,码头上就可以看到各个赌场的免费大巴,我当然是选择了如雷贯耳的威尼斯人度假村酒店。这是集住宿、娱乐、餐饮和购物为一体的一个地方,还有很多免税店哦。这里面还有大运河,可以搭乘贡多拉船,配上帅气的意大利小伙给你唱歌,还有头顶足可以假乱真的蓝天白云,仿佛自己处在拉斯维加斯一般。

坐完贡多拉船就要威尼斯人里的美食一条街里解决了午餐,吃了很出名的猪扒包和牛腩面,猪扒包确实很好吃,香香脆脆的,牛腩面也不错,就是咸了点,牛腩炖的很入味了,里面的面应该是碱水面,跟内地的面是不同的。很小一份的,应该是儿童餐。。这里面的蛋挞不错,忘记叫什么来着了。。。

吃饱喝足了就打车去了大三巴,下车了司机师傅会告诉你怎样走,一路顺着指示牌走就可以了,每个路口都有指示牌,基本上都是上去大三巴的,跟着人群走也是可以的。可能是周末的原因,一到那边就是人山人海,一路挤着才上到牌坊那边。这样一路挤上去再挤下来真是消耗太大了,下来之后还看到了义顺牛奶公司,去几次香港都没碰到的,竟然在澳门看到了,去吃了红豆双皮奶,确实是甜了点,还有点小贵。吃饱了买点牛肉干,猪肉干,就准备去澳门塔了。

也是直接从大三巴牌坊出来之后就打车过来的,其实很近,打车也很便宜。已经在网上订了票,直接去购票处换票就可以上去了。我们买的是观光票可以去到58层和61层,58层有透明玻璃可以看到地上,胆大的可以去炼炼胆。澳门旅游塔推出了全球最高的商业蹦极跳,为旅游塔同时创下了“从建筑物跃下之最高蹦极跳”及“世界最高商业蹦极跳设施”两项吉尼斯世界纪录。就在那看着别人跳也是种乐趣
澳门塔看了日落就打车去码头回家咯。。

当我们面对生活的时候,有一些人总在计较着得与失,就算变得富有,也是空虚的,撇开无止境的利害纠缠,其实旅行的意义便是生命的意义。我的旅行,未完 待续。。。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8-23 11:28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